這輩子,哪幾個不起眼的小祕密是不能告訴別人的

時間 2021-06-09 06:20:11

1樓:大洋的情感

一、自己的曾經

“一切過去了的都會變成親切的懷念。” ——普希金

我想,也許每一個都是經歷了千瘡百孔才成就了今天的自己,還有一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和忘不掉的某些人。你在跟別人訴說自己過去的時候,就是在一層層地揭開已經癒合的傷疤,痛苦只有自己知道。

曾經的你無論是風光無限還是窮困潦倒,都是過去的事情。不要輕易地把自己的底牌亮給別人,讓別人對你瞭解得一清二楚,更多地知道你的劣勢和優勢,這樣能更好地對你進行分析,與你相處的時候,能更準確地找到你的弱點,對你進行攻擊,有時候保持一種神祕感,會更好。

尤其是在感情方面,沒有必要把曾經的每一段戀情都向你的愛人和盤托出,你說了之後,對方反而會胡思亂想,每次爭吵的時候,就會和前任作對比,最後弄得不歡而散。

自己的曾經留著過去,未來有無限的可能,保守著這個祕密,不要輕易說出來。

二、將來的謀劃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 ——《禮記·中庸》

對於未來,每一個在心裡都會做一個謀劃,這個謀劃有可能非常詳細,會落實到具體的細節,也有可能就是粗略的一個方向,這都是內心想法的真實寫照。

對於將來的謀劃,也許會改變一個人的人生軌跡,它也決定了你的發展方向,這都是很私密的事情,不要輕易向別人傾訴,也許會遭到別人的冷嘲熱諷或是打擊,動搖了你的堅持。

就朝著這個目標一直往前走,不被任何聲音所幹擾。

三、對某人的看法

“不遷怒,不貳過。” ——《論語·雍也》

與人相處的時候,有的人高興與否全部寫在了臉上,還特別喜歡在眾人面前表達對某一個人的看法,也許你認為自己很直爽,但這會讓這個人很沒有面子,尷尬得下不來臺,於是在心裡開始記恨你,這樣會給自己惹很多的麻煩。

能夠做到喜怒不形於色,是情商高的一種做法。把對一個人的看法,藏在心裡不要說出來,做到心中有數,不當面指出,既是給他人留面子,也是給自己留有餘地。

小結:自己的曾經不要說,否則別人可以更準確地找到你的弱點,對你進行攻擊,有時候保持一種神祕感,會更好。自己對將來的謀劃不要說,這都是很私密的事情,也許會遭到別人的冷嘲熱諷或是打擊,動搖了你的堅持。

對某人的看法不要說,會使對方尷尬得下不來臺,開始在心裡記恨你,這樣會給自己惹很多的麻煩。

2樓:wxj微笑天使

生日,結婚的日子,孩子的生日。生日結婚紀念日,孩子的生日有很多人設定成密碼,或者有的人根據個人行為就能知道身份證號去做一些違法的行為。這些小祕密千萬不能告訴別人的。

3樓:庾布儂

比如自己的收入,未來計劃等。不說收入是因為財不外露,不說未來計劃是怕被幹擾。

4樓:菠菠菠菠蘿哇

不要告訴別人自己的戀愛次數和經歷,因為這樣會讓別人對自己產生誤解,甚至會影響到自己和現任伴侶之間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