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是否有權利查詢個人的銀行流水

時間 2021-06-08 20:02:51

1樓:蘭臺說法

個人銀行流水,公司可以查詢嗎

2樓:智障班班長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第二十九條

商業銀行辦理個人儲蓄存款業務,應當遵循存款自願、取款自由、存款有息、為存款人保密的原則。

對個人儲蓄存款,商業銀行有權拒絕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查詢、凍結、扣劃,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三十條

對單位存款,商業銀行有權拒絕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查詢,但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有權拒絕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凍結、扣劃,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業銀行法》第三十條

對單位存款,商業銀行有權拒絕任何單位或者個人查詢,但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有權拒絕任何單位或者個人凍結、扣劃,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三十一條

商業銀行應當按照中國人民銀行規定的存款利率的上下限,確定存款利率,並予以公告。

第三十二條

商業銀行應當按照中國人民銀行的規定,向中國人民銀行交存存款準備金,留足備付金。

第三十三條

商業銀行應當保證存款本金和利息的支付,不得拖延、拒絕支付存款本金和利息。

第四十八條

企業事業單位可以自主選擇一家商業銀行的營業場所開立一個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基本賬戶,不得開立兩個以上基本賬戶。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將單位的資金以個人名義開立賬戶儲存。

3樓:在觀音湖聽莫扎特的水杉

我是銀行的員工,未經授權或者同意上級主管部門擅自查詢我的銀行流水要如何維護

4樓:鑽誠投資擔保****

摺疊私人賬戶流水

指的是客戶自己本人名下的銀行卡(借記卡)或者銀行活期存摺,在一段時間內與銀行發生存取款業務交易清單明細。

摺疊對公賬戶流水

銀行流水賬單 指的是銀行客戶《公司客戶》(開設基本對公賬戶)其對公銀行帳戶上一段時間與銀行發生存取款業務清單。

銀行流水的進項主要表現方式;進項表現貸方,出項表現於借方,主要有卡存、現存、轉入、工資、續存、網銀轉賬、貨款、勞務費等。

信用卡對帳單

貸記卡賬戶的交易記錄,是銀行給客戶的交易對賬單,只能當做交易記錄看待,不是銀行流水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