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是不是必須只能在律師所上班啊?能不能在網上兼職辦理一些業務

時間 2021-06-07 11:27:53

1樓:

律師必須只能在一個律師說上班。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律師執業行為規範》第十一條: 律師在執業期間不得以非律師身份從事法律服務。

律師只能在一個律師事務所執業。律師不得在受到停止執業處罰期間繼續執業,或者在律師事務所被停業整頓期間、登出後繼續以原所名義執業。

您可以做兼職律師,但是兼職律師是指取得律師資格和律師執業證書,不脫離本職工作從事律師職業的人員。根據《律師法》及司法部《兼職從事律師職業人員管理辦法》規定,法學院校(系)、法學研究單位從事教學、研究工作的人員,具備下列條件,可以兼職從事律師職業:

(一)具有律師資格;

(二)所在單位同意兼職從事律師職業;

(三)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

(四)品行良好;

(五)符合律師執業的其它規定。

現在很多律師兼職大學法律課老師。比如律師港灣裡的一些律師就有兼職,政法、北大、西南政法等都有。我感覺這些律師會更靠譜,畢竟“知行合一”吧。

所以網上兼職辦理業務應該不可以的。

2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是的,律師只能在一個律所上班,不得從事法律服務方面的兼職。

《中華全國律師協會律師執業行為規範》第十一條:律師在執業期間不得以非律師身份從事法律服務。律師只能在一個律師事務所職業。

違反以上規定,嚴重的會被吊銷律師執照。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律師只能在一個律師事務所上班,不可以兼職辦理一些業務,除非屬於你所在的事務所業務範疇內或者得到你所在事務所的許可(一般後者是很難得到實現的)。我是學生,知之甚少,至於規範性的條例和解釋自己去查證吧

律師是否只能做律師,而不能兼做其他,比如說做生意?

4樓:透亮杯兒

除了不可以兼職做國家元首外,其他行業都可以。

5樓:善良的願望

我們法律專業很多請來講課的老師都是律師,他們有案子的時候就去,沒有時就在大學教課.

6樓:陳堯律師

律師只能在一個執業抄機構執業。律bai

師是不可以兼職的,但du是zhi從事法律教學和法律研究的人除外dao。

律師法關於這一點沒有明確的規定,但這也是行業慣例。試想一下,如真的這樣,哪有年輕律師艱難執業的說法,每個人都可以去兼職做一份工作,豈不是美哉?!

7樓:匿名使用者

做生意!那可能不太好!不過可已做一些口才方面的比如業務員.

8樓:花之火焰

合夥律師事務所

bai管理辦法第一章第du

四條,合夥律zhi師事務dao所及其律師不得從事商內業性經營活動。容

還可見:司法部關於律師從事經營性活動的批覆(2023年2月16日 司復[2001]2號)律師在執業期間不應擔任企業職務,參與企業的管理,從事經營性活動。律師有上述行為的,應當根據《律師違法行為處罰辦法》第六條第十六項的規定,實施處罰。

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僅規定公務員不得兼任執業律師,並未禁止律師兼職其他職業。而且目前全國各地所有的法院生效判決均認定律師與律師事務所之間不是勞動關係。所以律師兼職本來就是個偽命題,禁止律師兼職也沒有法律依據。

哪些律師是在網上工作還是在法律工作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律師執業行為規範》第十一條: 律師在執業期間不得以非律師身份專從事法律服務。屬律師只能在一個律師事務所執業。

律師不得在受到停止執業處罰期間繼續執業,或者在律師事務所被停業整頓期間、登出後繼雀局續以原所名義執業。

您可以做兼職律師,但是兼職律師是指取得律師資仿段格和律師執業證書,不脫離本職工作從事律師職業的人員。根據《律師法》及司法部《兼職從事律師職業人員管理辦法》規定,法學院校(系)、法學研究單位從事教學、研究工作的人員,具備下列條件,可以兼職從事律師職業:

(一)具有律師資格;

(二)所在單位同意兼職從事律師職業;

(三)在律師事務所實習一年;

(四)品行良好;

(五)符合律師執業的其它規定。

現在很多律師兼職大學法律課老師。比如律師港灣裡的一些律師就有兼職,政法、北大、西南政法等都有。我感覺這些律師會備歲譽更靠譜,畢竟“知行合一”吧。

所以網上兼職辦理業務應該不可以的

兼職律師與職業律師有什麼區別?是不是哪些事情兼職律師做不了?

11樓:韓晶華

兼職律師與專職律師在權利行使上沒有區別,只是兼職律師在其他公司、企事業單位仍然擔任其他職務,在所任職公司允許的情況下,兼任律師執業。

12樓:匿名使用者

性質上是一樣的.只是一個是兼職,其申請條件不同,但辦理案件來其權利義務都一樣,沒有差別.

當然,實際中兼職律師時間上不夠充足,專職律師則能全心全意為當事人服務.

13樓:梅子不能吃

兼職律師來與職業律師的區別如源下:

1、兼職律師特指只有高校或科研機構從事法學研究的人員經單位批准才能申請,必須掛靠在律師事務所。其餘的都屬於專職律師。

2、兼職律師的提成比例會比專職律師的少。

兼職律師同樣具有律師執業資格,與職業的律師享受的權利和義務是一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都是合法的註冊律師。

在法律上和職權上沒有任何區別。

只是一個只專職一個是兼職而已。

做傷殘鑑定是不是必須委託律師才能做

勤運浩 做傷情鑑定是否必有當日的就診病歷,否則不給做鑑定,過了叄天發現病情嚴重就診做傷情可以嗎?做傷殘鑑定一定要請律師嗎 律師趙錦強 不需要,自己也可以委託鑑定機構做傷殘等級鑑定。不過有一點,單方委託鑑定,最終的鑑定意見,對方當事人可能提出質疑,要求重新鑑定。所以,建議向法院提出鑑定請求,雙方指定鑑...

到法院起訴是不是必須找一律師呢,去法院起訴需要什麼,必須要請律師嗎?

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到法院起訴目前是沒有法律規定必須要請律師的,可以自己起訴的,只要向法院提交起訴狀就可以申請起訴。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規定 第一百二十條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第一百二...

春聯是不是必須要橫批,對聯是不是必須要有橫批呢

是的對聯雅稱楹聯,俗稱對子,別稱門聯 聯語。對聯言簡意深,對仗工整,平仄協調,是中國文字和書法結合的獨特藝術形式。新春時節,貼在門側的又 聯。傳說春聯是由 桃符 演變而來。桃符是古代畫門神的木板,到了南北朝及唐朝,桃符的內容逐漸被兩句對偶的吉祥詩句所替代,因此出現了對聯的新形式,而後遂演變成春節貼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