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鑑定書上沒有死亡時間 這份鑑定書是不是有問題呀

時間 2021-06-06 08:41:56

1樓:濤聲海韻

法醫鑑定書上沒有死亡時間.這份鑑定書也是正常的。

儘管法醫鑑定的主要內容包括推斷死亡時間,但是並沒有強制要求必須有死亡時間,法律也沒有規定。

死亡原因鑑定、死亡方式鑑定、死亡時間推斷、致傷(死)物認定、生前傷與死後傷鑑別等。刑事訴訟法第104條規定:「對於死因不明的屍體,公安機關有權決定解剖,並通知死者家屬到場。

」公安部關於《刑事案件現場勘查規則》規定:「勘驗有屍體的現場,必須有法醫參加,屍體檢驗要求做到:詳細檢查死者的衣著情況,屍體的外表現象以及傷痕的形狀、大小和位置;根據需要,捺印十指指紋和掌紋,提取血、尿、胃內容等;對無名屍體的相貌特徵,生理、病理特徵,以及衣著、攜帶物品和屍體包裝物的特徵,進行細緻檢查,詳細記載,並一律捺印十指指紋和掌紋」。

法醫病理鑑定主要涉及以下內容:

一、是確定死亡原因,主要在於確定自然死亡(病死或老死)還是非自然死亡(暴力死亡),在同時存在損傷與疾病時,要分析損傷、疾病與死亡的關係,對於存在幾種致命性損傷,應確定主要死因,以便澄清誰應負主要致死責任。

二、是判定致死方式,即判定是他殺、自殺還是意外死亡,判定致死方式要比確定死亡原因複雜,常須結合現場勘驗和案情調查進行全面分析,然後作出判斷。

三、是推斷死亡時間,是指人死後到屍體檢驗的時間,推定死亡時間有助於偵查範圍的確定,主要根據屍體現象所見和對生物化學變化的檢測,結合當時當地的氣象條件進行綜合判斷。

四、是認定致死傷物體,主要是根據損傷的形態、大小、程度及其他性質,如損傷內的附著物來推定的,或對咬痕、扼痕、**痕、注射針孔以及各種工具打擊痕跡等的性質、形成方式和方法來判斷。

五、是鑑別生前傷與死後傷,即推斷死者損傷是生前造成的還是死後形成的,以及生前損傷後經過的時間。在鑑定中,還可通過骨骼、牙、毛髮的檢驗推定死者的性別、身高、年齡、血型等。

2樓:彩雲村落

法醫鑑定書上有沒有死亡時間,這要由能不能確定死亡時間來確定。對於一些死亡時間久遠,無法確定被害人的準確死亡時間的,法醫的鑑定書是無法寫明的。你想一想,連法醫自己都無法判斷是何時死亡的,他怎麼寫到鑑定書上?

所以不能以沒有死亡時間來判斷鑑定書有問題。

法醫鑑定書有效期是多長時間?也就是從鑑定那天開始多長時間會失效?

3樓:幾公尺要環遊世界

鑑定期限是指決定受理委託鑑定之日起,到發出鑑定文書之日止的時間。 一般的司法鑑定應當在30個工作日內完成;疑難的司法鑑定應當在60個工作日內完成。

司法鑑定從受理之日起一般應當在15日內出具司法鑑定文書。如確需延長的,經向委託人說明理由,可延長至30日。複雜、疑難案件的鑑定時限確需延長的,經司法鑑定機構負責人批准,並徵得委託人同意,可再適當延長。

延長期不得超過60日。

法醫精神病鑑定及司法會計鑑定的時限可適當延長,一般應在受理之日起60日內完成。鑑定過程中需要補充鑑定材料所需時間,不計入鑑定時限。

4樓:安靜美男子雙子

傷情相對穩定後可以申請司法鑑定,通常三個月,通過辦案公安局、律師事務所、法院都可以委託。

法醫鑑定是司法程式中有關技術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是運用醫學、生物學、人類學及物理、化學等方面的知識對與人身有關的活體、屍體及生物物證等的檢驗鑑定工作,從而取得死亡原因、傷害程度、凶器種類、血型分析、事實確認等結論性意見。法醫鑑定結論是三大訴訟法的重要證據種類,由於其與人身密切相關,決定了法醫鑑定在訴訟和非訴訟活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它是查明案件事實,分清案件性質的重要根據, 同時又是鑑別案內其他證據是否真實的重要手段。可以說,法醫鑑定工作的好壞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著司法公正與否。

鑑定內容包括:死亡原因鑑定、死亡方式鑑定、死亡時間推斷、致傷(死)物認定、生前傷與死後傷鑑別等。刑事訴訟法第104條規定:

「對於死因不明的屍體,公安機關有權決定解剖,並通知死者家屬到場。」公安部關於《刑事案件現場勘查規則》規定:「勘驗有屍體的現場,必須有法醫參加,屍體檢驗要求做到:

詳細檢查死者的衣著情況,屍體的外表現象以及傷痕的形狀、大小和位置;根據需要,捺印十指指紋和掌紋,提取血、尿、胃內容等;對無名屍體的相貌特徵,生理、病理特徵,以及衣著、攜帶物品和屍體包裝物的特徵,進行細緻檢查,詳細記載,並一律捺印十指指紋和掌紋」。

一般來說,需要法醫鑑定來確定案情的案件,法院都會要求去作出相關的醫學鑑定意見書的。當事人也可以自行去做法醫鑑定書作為證據,一般要在法庭一審**前提交,也可以申請延長。

5樓:手機使用者

法醫鑑定書是沒有失效期限的,但你是用來訴訟的話,就要注意訴訟時效了,不然法院是不會支援你的申請採納哦

6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監定有有效期沒有

派出所不給受害者乙份法醫鑑定書,怎麼辦,是不是違法的?

7樓:a老李愛釣魚

派出所是不能受害者出法醫鑑定書的,法醫鑑定書是由司法機關指定的,具有一定的資質的醫院出具,你可以向公安機關提出法醫鑑定申請,也可以委託律師向司法機關提出鑑定申請。

8樓:戚廣利

派出所委託法醫鑑定,鑑定書沒有要求給當事人,派出所應當告知當事人鑑定結論,如果當事人不服,可以要求重新鑑定。

《公安機關鑑定規則》第四十九條規定:鑑定文書製作完成後,鑑定機構應當及時通知委託鑑定單位領取,或者按約定的方式送達委託鑑定單位。

委託鑑定單位應當在約定時間內領取鑑定文書。

鑑定文書和相關檢材、樣本的領取情況,由領取人和鑑定機構經辦人分別簽字。

9樓:12色的油畫棒

是違法的,作為受害者應該得到乙份法醫鑑定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告知受害人,也應該給乙份或影印乙份。

《公安機關鑑定規則》(2023年最新修訂)第四十條對鑑定意見,辦案人員應當進行審查。

對經審查作為證據使用的鑑定意見,公安機關應當及時告知犯罪嫌疑人、被害人或者其法定**人。

第四十一條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對鑑定意見有異議提出申請,以及辦案部門或者辦案人員對鑑定意見有疑義的,公安機關可以將鑑定意見送交其他有專門知識的人員提出意見。必要時,詢問鑑定人並製作筆錄附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