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戶和銷卡的區別, 儲蓄卡銷卡 和 銷戶 區別

時間 2021-05-02 13:50:12

1樓:匿名使用者

登出信用卡分單卡登出和整戶登出,所謂單卡登出即僅對持卡人名下的某一張信用卡進行登出,而整戶登出,則是登出持卡人整個賬戶,其名下所有卡片都會被登出。兩種登出均只需**申請即可,且不收取任何費用。

需要注意的是,持卡人選擇整戶登出的話,必須還清所有欠款,而選擇單卡登出且還有其他在用卡片時,就無需滿足這一條件了。因為各張卡片的欠款均會彙總到同一賬戶中,持卡人只需按賬單要求繼續還款即可。也正是為了確保持卡人銷戶時賬戶中沒有欠款留下,銷戶申請一般需45天後才會正式生效,而銷卡申請一般即刻生效。

倘若銷戶時賬戶中留有溢存款,持卡人可以通過消費使用或領回的方式處理。前者沒有任何成本,後者則需要持卡人擁有招行同名借記卡,並支付交易金額千分之五的手續費。

銷戶後,積分自然是清零了,而登出單卡則可能保住積分。招行工作人員介紹,如果申請被登出的卡片累積的是招行積分,且持卡人仍有其他卡片在用,那麼該賬戶等於仍然「活」著,賬戶中的積分也不會減少,而如果申請被登出的卡片累積的是航空積分或其他商戶積分,那麼即便招行賬戶仍在,這類積分仍可能消失。因此持卡人在銷卡前,應盡量用掉可能會被浪費的積分。

2樓:工行業務顧問

被盜密碼您好$

銷戶和銷卡都是登出的意思。銷戶一般指登出存摺賬戶。銷卡一般指登出銀行卡。若我行工作人員已明確您的三張卡全部登出成功,那麼請您放心。無需再撥打95588進行查詢。

3樓:業騰騫

銷戶和銷卡是一回事,不用打95588-6再查下了。你以銷戶了。

4樓:探其財經

信用卡銷卡和銷戶的區別

5樓:康波財經

銀行卡登出和銷戶區別

6樓:營濰毛可昕

銷戶包括信用卡銷戶和儲蓄存摺等業務的終止。而銷卡,只是將信用卡登出。兩者沒有多大的差異。

7樓:蠻勳蒲幼楓

信用卡銷卡可以簡單的理解為登出信用卡本身,

如果是銷戶。那麼使用者在銀行裡所有的資訊都會被刪除?

"儲蓄卡銷卡"和"銷戶"區別

8樓:潮潮

"儲蓄卡銷卡"和"銷戶"區別如下:

1、目的不同

銷卡:持卡人向銀行申請登出,目的是終止這個信用卡的使用許可權。

銷戶:目的是持卡人在登出掉這個信用卡之後,再向開戶行申請登出自己的賬戶。

2、安全性不同

儲蓄卡銷戶的安全性高於儲蓄卡銷卡:

辦理銷卡沒有銷戶,儲蓄卡上磁條的資訊還是存在的,若卡片不慎丟失,或者覺得沒用隨手一扔,一旦被別有用心的人拿到手,再搜尋到個人資訊,通過一定的手段,重新向銀行提交新的儲蓄卡申請,一旦成功相當於儲蓄卡被盜刷。

3、個人資訊保留權不同

銷卡不銷戶,還是銀行名義上的客戶,因為銀行還保留客戶資訊,個人資訊就在銀行儲存,如果進行儲蓄卡銷戶,銀行將不再保留客戶個人的任何資訊。

9樓:康波財經

銀行卡登出和銷戶區別

10樓:

親愛的,是這樣的,建行的業務呢,銷卡是必須填寫特殊業務申請書的,當然要寫上銷卡的字樣,而銷存摺則不用填表,所以你就看到一張回執單,儲蓄卡銷卡了,可以確認你的賬戶包括卡,折,都被銷掉了,放心吧

11樓:若司辰

帶著證件去另乙個建行察看消戶沒?

12樓:

銷戶和銷卡是一回事,你以銷戶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無所謂吧

銀行卡銷卡和銷戶是乙個意思嗎?

14樓:

銷卡並不等同於銷戶,銷卡是登出不用的銀行卡,但是客戶資訊仍然存在,而銷戶則是刪除銀行卡所在行的賬戶,會刪除客戶所有資訊。

只是把銀行卡登出,卡磁條上的資訊還存在,銀行卡丟失後如果被不法分子蒐集到個人資訊,重新向銀行提交新銀行卡的申請,就會產生被盜刷的危險。持卡人在銷卡的同時一併辦理銷戶,這樣可以保護個人資訊保安。

登出儲蓄型銀行卡賬戶,需要持卡人攜帶銀行卡和本人身份證去銀行申請銷戶。如果銀行卡丟失,需要先補辦一張銀行卡再銷戶。

登出信用卡賬戶,除了去銀行登出外,也可選擇撥打信用卡中心**登出。此外,銀行卡登出之後還要剪卡,一般銀行工作人員會作剪卡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閒置儲蓄卡帶來的隱患,首先是扣費問題,一些銀行儲蓄卡需要扣年費或小額管理費,如果儲蓄卡中還有零錢,銀行就會一直扣費,直到欠費為止。其次,銀行卡開戶時登記了諸多個人資訊,比如姓名、住址、手機號碼、身份證號碼,等等。如果儲蓄卡長期不使用,又不去登出,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導致個人資訊被盜。

信用卡閒置帶來的隱患,信用卡與儲蓄卡不同,它和持卡者個人徵信密切相關,需要格外重視。大部分信用卡都會收取年費,甚至一部分信用卡即使沒有啟用也會產生年費。所以,長期閒置信用卡很容易產生年費欠費問題,從而影響到個人徵信。

銀行在接到客戶的信用卡銷卡請求後,一般都會在一定的期限來處理,這個過程中,銀行會核對信用卡是否存在債務,客戶的欠款是否已經結清等。一般銀行的這一週期在45天左右,銀行在確認持卡人沒有欠款的情況下,才會為持卡人辦理銷卡手續。

15樓:ry似錦

補充:各大銀行銷戶標準

1.工商銀行:如果客戶的賬戶沒有開通網銀、代扣代收等業務,日均餘額不足300元,該賬戶就會被銀行自動扣收每季度3元的管理費,以及10元年費,如果餘額扣光,就會形成欠費,如果欠費一年半時間,銀行就自動銷掉賬戶。

2.建設銀行:對於3年以上不用的且資金餘額為零的賬戶來說,就不能正常使用了,客戶如需使用,需要到開戶網點去啟用。

目前沒有接到總行會自動銷戶的通知,客戶如果需要,可以自己去網點銷戶。

3.農業銀行:如果客戶的賬戶餘額為零,並且已經一年半時間沒用,那麼銀行就會將此卡自動轉為「睡眠戶」,不能再使用。如果5年時間未使用,那麼銀行就會自動銷戶。

4.中國銀行:如果借記卡已經一年沒用,而且卡上已經沒錢,那麼這張卡片就將暫停使用,如果客戶想使用這張卡,需要帶上本人身份證、銀行卡,到櫃檯上去啟用。

如果賬上沒錢,且3年沒用,這樣的賬戶會被銀行自動銷掉。

5.交通銀行:對連續2年內沒有交易,且餘額為零的賬戶進行自動銷戶。

6.招商銀行:即使客戶銀行卡長期不用,銀行卡的狀態一直是正常的,銀行不會將此賬戶自動銷戶。如果客戶要銷戶,需要本人到網點去銷。

16樓:康波財經

銀行卡登出和銷戶區別

17樓:肚大帥

閒置銀行卡,銷戶和銷卡究竟有什麼區別?別不當回事,趕快告訴家人

18樓:

按照你上面說的是銷卡,銷卡和銷戶是乙個概念。只是你申請登出你的卡(賬戶)的意思。如果你不需要就申請銷卡即可,銷卡就是消掉你的卡賬戶。賬戶包括許多,卡賬號(賬戶)是其中乙個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回事兒。銷卡只是針對這張銀行卡,登出了卡及該卡所附的所有功能。但你在該銀行的賬戶還在,還可以辦理其他的銀行業務。

如果銷戶就是登出掉你在該銀行的所有銀行業務。如果以後再在該銀行辦理業務就要重新開戶。根據你的描述,你可以只辦理針對這張銀行卡的銷卡業務。

銀行卡登出和銷戶的區別

20樓:小幸運陰天快樂

銀行卡登出和銷戶的區別如下:

銀行卡銷戶戶:就是撤銷銀行賬戶,指存款人因開戶資格(由於撤併、解散、破產、關閉或登出等所造成)或其他原因終止銀行結算賬戶使用的行為;

銀行卡登出:比如自己銀行丟失了,可以拿銀行卡號碼和身份證去把你丟失的銀行卡掛失,再向銀行補辦一張銀行卡。把錢轉到補辦的這張卡就可以了,再把原來丟失的銀行卡登出就可以。

登出也可以說是把這張卡取消。

21樓:鑽誠投資擔保****

銀行卡銷戶戶,就是撤銷銀行賬戶,指存款人因開戶資格(由於撤併、解散、破產、關閉或登出等所造成)或其他原因終止銀行結算賬戶使用的行為。

清戶是一種習慣性說法,沒有確切的規定性說法。一般是指銀行對睡眠賬戶的清理,簡稱為清戶。也有人將清戶與銷戶當作相同的意思。

22樓:康波財經

銀行卡掛失和登出是兩個不同的操作。銀行卡掛失屬於賬號凍結,只要解凍後,還可以使用,但銀行卡登出屬於清除賬戶,以後不可以再使用此卡;

銀行卡掛失之後不能辦理取款業務,但可以繼續打錢進去,而銀行卡若是登出了之後就不能辦理任何其他業務了。

此條答案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業有趣的財經資訊、財經知識科普平台。銀行卡登出和銷戶區別

儲蓄卡銷卡 和 銷戶 區別,農業銀行卡銷戶問題?

潮潮 儲蓄卡銷卡 和 銷戶 區別如下 1 目的不同 銷卡 持卡人向銀行申請登出,目的是終止這個信用卡的使用許可權。銷戶 目的是持卡人在登出掉這個信用卡之後,再向開戶行申請登出自己的賬戶。2 安全性不同 儲蓄卡銷戶的安全性高於儲蓄卡銷卡 辦理銷卡沒有銷戶,儲蓄卡上磁條的資訊還是存在的,若卡片不慎丟失,...

銀行卡和儲蓄卡有什麼區別,銀行卡借記卡和儲蓄卡有什麼區別?

儲蓄卡跟銀行卡的區別有以下幾點 1 功能不一樣 儲蓄卡是銀行卡的一種,儲蓄卡只是用來存款,而借記卡不僅可以存款,還可以理財投資,轉賬結算功能。2 卡片使用方式不一樣 持卡人可憑卡和密碼在發卡銀行境內的營業網點,特約商戶,及具備訪問款 轉賬 匯款 查詢 繳費 投資理財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自助裝置上使用,...

信用卡與銀行卡的辦理有何區別,儲蓄卡和信用卡有什麼區別

悟子 朋友,簡單的說,信用卡因為是先消費後存錢.所以,它的申請,建立在銀行對你信用的認可程度上.申請信用卡和銀行卡的最大區別就是,銀行卡只要身份證就可以辦理.信用卡,需要你向銀行出示你能出示的一切財力證明,來向銀行證明,你是有能力透支後還款的.財力證明包括工資證明,車,房證明,固定存款證明,較好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