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人生也許那麼精彩。應該要自己活精彩

時間 2021-05-26 17:13:23

1樓:xiaoxiao瀟

為自己而活,珍惜自己的生命,珍愛自己的生活。

為別人而活,當然也有。看這個別人指的是誰

父母,生你育你,你一輩子都無以回報,必須為他們想;

戀人,他是陪你度過一生的人,酸甜苦辣,你也要為他想;

兄弟姐妹,你是兄長,當然有責任照顧他們,也要為他們想;

人活一輩子,不可以完全只為自己而活,但也不全是為別人而活。

如果你什麼都想著別人,那自己的身體垮了怎麼辦?

你還拿什麼去想他們?人生是很精彩,但怎麼生活才精彩,只有自己能給自己答案!

2樓:機秀越

活,是為自己,

但從形式上看,也是在為別人。

因為你不可能脫離人群,不可能脫離人情。

你為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你要盡孝心,你要為了父母做些什麼;為呵護你的愛人,你要為愛人做些什麼;有了孩子,你要養育他**,你要為了孩子做些什麼;出去工作,要聽領導的話,要看老闆的臉色,你要為飯碗做些什麼;多年的死黨,你要講義氣、夠朋友,你要為朋友做些什麼;出來做事,要混關係、走人脈,你要為各種關係做些什麼……太多與別人有關的事兒要做了,而且你必須這樣活著!

有人說,我閉關修煉,兩耳不聞窗外事,誰都不睬,一個人想咋樣就咋樣,愛咋地咋地……時間長了,你只會更痛苦。

所以,不要糾結於為什麼而活了,適當的放棄一些外界的牽絆,想辦法把眼下的事情捋順一些,把該做的事情做好,為自己多積累物質基礎,多籌集物質和時間關愛自己,從身心上讓自己過的更快樂一些,更舒適一些,這就是在為自己而活了。

3樓:

天生我材必有用,人來到這個世上,就是要體現自己的價值,無論是在什麼方面,無論是默默的還是高調的,你的價值只能在別人的身上才能體現出來,這一點是無可厚非的。但是,我們很大一部分人都認為,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總是在思維上和這種現象抵制,從而將自己思維中的自私等一系列的負面心理擴大,從而出現了很多疑問,比如,有人說,人為什麼活著?這些問題都是在我們心理上有很大壓力的情況下出現的,而這些壓力,往往是我們自己給自己施加的。

端正自己的心態,不管你做什麼事,只要你認為它有意義,你就去全力以赴,體現自己的價值,你會明白幸福,快樂到底是什麼。

4樓:牛茂

為別人而活,這點是可以肯定的!【一個人的快樂,並不是因為他/她擁有的比別人多,而是他/她計較的比別人少!】心態很重要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部分都為別人而活,別人的快樂才是自己的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首先要活好自己,儘量活出自己的潛能,在這個過程中,因為人不是生活在真空中的,是生活在自然社會中的,所以你還得把你的“生態”環境,包括周邊的人、環境關心好了,你才能活得好,活得精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希望為自己而活,活出真我,但是環境迫使我們好像在活給別人看,所以要擺正心態,找準定位。青春是我們的資本,但我們不能揮霍,腳踏實地,永不言敗,卸下包袱,相信自己,你會活得精彩。

8樓:

人生就是為了追逐自己的目標努力的過程

人是為自己而活,那是不是想要活得精彩還必須要為別人而活?為別人而活是不是得到精神層面的滿足? 10

9樓:521小三爺

人就是為自己而活,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看法,達到了一個人眼中的自己應該的模樣,那麼另一個人會有另一種看法,滿足了他們的要求,那還是你自己嗎?

為別人而活的人的表現,為自己而活和為他人而活的人生有什麼不同?

天下繩鏢 人這一生,其實都在為別人活著,善義孝誠每條都要做到。我就在想啊,這個詞寫的太真實太好了,確實是這樣,如果一個人,把這四個字都做好了,估計想讓生活過的不好,那都難。咱們按上面的順序說一下,先來說說 善 這個字,不知道大家對於善怎麼理解,我來闡述一下我個人的看法,我覺得善這個字,其實是每個人內...

女人應該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家人而活

微生唱 女人一開始都說要為自己活。可一旦結了婚。融入到了這個家。就容不得你想自己。活著活著就為家。為家人了。有了孩子就一心都為了孩子。你眼裡家人的健康。家人大笑。家人都不開心。孩子當一笑。一哭。都是我們幸福。所以累點。苦點。就都無所謂了。也就是你說的為家而活。 文哥 很多女人嫁給渣男,後來有了孩子,...

女人結婚後是為自己為活還是家庭而活呢

朱陽羽 女人你結婚以後就是為了家庭而活著。記得采納啊 親愛的輪迴 一個人不管是婚前還是婚後,重要的是為自己而活。有了家庭之後你的擔子會比結婚前要重得多,因為你已經有了責任和義務,所以說為誰活著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盡你的職責做好一個賢妻良母,但是也不要自己太過緊張,一定要給自己一個空間,這樣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