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姓人口數量

時間 2021-05-26 16:39:47

1樓:超級晨霧的光

據2023年國家相關部門統計資料顯示,大陸地區吳姓人口總數約為2780萬人,排名第9位。吳姓發源於江蘇無錫。古代吳姓郡望分布於:

陳留郡(今河南開封市陳留鎮),濮陽郡(今河南濮陽市),延陵郡(今江蘇常州)。

現代吳姓主要分布於廣東、福建、廣西、貴州、江蘇五省,大約佔吳姓總人口34%,其次分布於河南、浙江、湖南、四川、湖北、山東、江西、安徽八省,又集中了41%。

擴充套件資料

吳姓名人:

1、吳起

吳起,戰國時軍事家。後世把他和孫武並稱為「孫吳」,《吳子》與《孫子》又合稱《孫吳兵法》,在中國古代軍事典籍中占有重要地位。

2、吳芮

吳芮(約西元前241年—西元前201年),是秦漢交替時期的百越領袖,他是第乙個響應秦末農民起義的秦吏,項羽分封諸侯,吳芮被封為衡陽王;漢朝建立,改封為長沙王。卒於西元前201年,諡「文王」。

2樓:呂實可雲

當代吳姓的人口2400多萬,為全國第十大姓,大約佔全國人口的1.93%。

3樓:匿名使用者

吳姓: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05%。數量2583萬人左右。江南各省吳姓均佔省人口總數的2%以上,尤以福建為高,約佔該省人

口5%,是乙個比較典型的江南大姓。

4樓:匿名使用者

吳姓:約佔全國漢族人口總數的2.05%。數量2583萬人左右

5樓:夏之韻穎

占全中國漢族人口的百分之二點零五=約2460萬人

6樓:匿名使用者

2.05% 2583

7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2584萬人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漢族人口2460萬人

莫姓人口數量,莫姓人口數量

截止2021年,莫氏在百家姓氏排行榜上名列第99位,人口約233.8萬,佔全國人口總數的0.18 左右。莫姓是中國古老的姓氏之一,複雜,最早源於顓頊帝,出自上古時期顓頊帝所建的鄚陽城,屬於以居邑名稱為氏。當代莫姓主要集中在廣西 廣東和貴州三省,佔了莫姓總人口70 以上。莫姓絕大多數定居於粵桂黔三省的...

凌姓人口數量,日本人口數量

凌姓人口數量有71萬人,排第174名,我也是姓凌的,但我覺得凌姓有十二億人就有點假了,李姓佔全國是最多的,劉姓也是,我們班就有幾十個姓劉的,所以凌姓有十二億是不可能的 再說,世界前三名姓氏最多的是李姓 王姓 張姓,最多還只有2.7億,我給您發張表過來 注意 前面的是名次,後面的是人口,單位 萬 第1...

方姓的人口數量是多少,方姓現在人口數量

截止2020年2月,方姓人口約450多萬,為全國第六十二位姓氏,大約佔全國人口的0.33 從明朝至今600年中方姓人口由45萬增到450萬,增長了近10倍。如今在全國的分布主要集中於安徽 浙江 河南三省,大約佔方姓總人口的37 其次分布於廣東 湖北 遼寧 福建 湖南,這五省又集中了約33 的方姓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