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 聯通 電信它們的業務是怎麼分的

時間 2021-05-26 16:37:45

1樓:知了電訊

要從去年電信業整合前後來看,這樣更有助於你的理解

在電信公司合併以前,國內一共有以下幾家公司:

第一家:移動(主營gsm網路,移動手機語音、移動gprs上網業務。在飛機場等極少數地方也有wlan無線寬頻業務),主營業務最單一,但是營收總額是下面幾家公司營業總額相加的3倍。

第二家:聯通(主營gsm手機語音,cdma手機語音、cdma1x無線上網業務,聯通固定**業務,聯通寬頻業務。是國內唯一全業務運營商,也是最差的一個運營商。

),國家想用全業務扶持聯通,跟移動競爭,無奈聯通是付不起來的劉阿斗。唯一的全業務公司,營業額最低的公司。

電信(主要服務地區是長江以南地區,主營固定**、adsl寬頻上網、是國內最大的基礎電信運營商,也出租光纜給鐵通、長城寬頻、有線通、天威寬頻等地方性寬頻上網小公司的埠接入服務。)

網通(跟電信提供一樣的服務,只是負責長江以北地區)

還有 鐵通(也能提供adsl寬頻,固定**服務) 主要是服務鐵路上面。

電信業為了3g,在2023年進行整合。現在只有3家公司,全部是全業務運營(固定**,adsl寬頻,移動**)

第一家:中國移動(收購了鐵通公司),把鐵通的固定**跟adsl寬頻業務收歸旗下,成為了一個全業務公司,大部分人認為移動收購了一個爛包袱。3g運營的是中國自主智慧財產權 td-scdma網路,(移動公司太有錢了,所以這個td-scdma扶不起來的阿斗標準,只有移動公司能玩起來)

第二家:中國聯通(收購了網通公司,**了cdma部門給電信公司)。也是一個全業務運營商。

獲得了wcdma 全球最好的一個3g標準,全球基本是78%的運營商採用這一標準。由於wcdma的3g終端最豐富,網路傳輸速度最快,所以也被業內人士認為是聯通公司追上移動,甚至超越移動的唯一一次機會。現在聯通為實現這一目標正在努力。

中國電信,購買了聯通公司 的cdma業務。 也變成了一個全業務公司。現在3g的標準是採用的美國的evdo 標準,全球大概22%的運營商在使用的標準。

通過上面的百分比可以看到,td-scdma 現在連1%都不到的佔有率。到底這個阿斗標準是否可以成長起來,就要看移動大哥怎麼玩了

用鬥地主來比喻這3家運營商的3g標準(就是為了這個3g,國家才整合了國內的電信運營商,所以3g標準很重要,對3家運營商有決定性作用。)

移動:移動公司的牌最差勁,但是移動是財主最有錢

聯通:聯通公司的牌最好,但是牌技超級差勁

電信:電信公司的牌中等,但是牌技最好。

到底這3人 如何鬥這個地主 鬥到後面誰贏 我們拭目以待

因為聯通收購了網通公司,所以你以後辦理任何網通業務都是需要撥打10010進行辦理的。 呵呵網通公司可能也是奧運史上面第一家 “奧運贊助商被收購的公司”。

2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和資訊化部同樣對這三家公司業務進行分配:

1、最快的3g網路給了中國聯通,但覆蓋不廣;

2、最好的寬頻網路給了中國電信,但電信只能經營使用者量極少的cdma網路;

3、最大的移動客戶群是中國移動,但中國移動只能擁有最差的寬頻網路和3g網路;

中國電信:寬頻網路快、費用高,行動網路中、費用低,行動通訊使用者群少;

中國聯通:寬頻網路中、費用中,行動網路快、費用高,行動通訊使用者群中;

中國移動:寬頻網路慢、費用低,行動網路慢、費用中,行動通訊使用者群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新聯通寬頻就是原來網通的寬頻!!

新聯通是原來聯通gsm網路+網通!!!

新電信是原來聯通cdma網路+電信!

新移動是原來移動+鐵通!!!

4樓:amcc黑駿馬

建議lz去看看新聞

對通訊行業的發展知識缺乏

移動,聯通,電信分別是那個國家的

5樓:阿樂

移動、聯通、電信是中國出的。

(1)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簡稱“中國移動”),於2023年4月20日成立的**企業。是一家基於gsm,td-scdma和td-lte制式網路的行動通訊運營商。總部地點:北京。

(2)中國電信集團****(英文名稱“china telecom”、簡稱“中國電信”)成立於2023年9月,是中國特大型國有通訊企業、上海世博會全球合作伙伴,連續入選"世界500強企業",主要經營固定**、行動通訊、衛星通訊、網際網路接入及應用等綜合資訊服務。總部地點:北京。

(3)中國聯合網路通訊集團****(簡稱“中國聯通”)於2023年1月6日在原中國網通和原中國聯通的基礎上合併組建而成,在國內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境外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支機構,是中國唯一一家在紐約、香港、上海三地同時上市的電信運營企業,連續入選“世界500強企業”。

中國三大電信運營商均已在英開展業務:

(1)2023年12月,中國移動國際(cmi)在英國推出了移動虛擬網路運營商服務——cmlink。該服務除了通話時長、資料流量等與英國本地運營商同價位的**類似以外,還可以免費撥打國內的中國移動使用者。

(2)中國電信早在2023年便在英國推出了類似的移動虛擬網路服務;

(3)2023年12月,中國聯通國際公司在倫敦釋出以“cuniq”命名的境外移動虛擬運營業務。

6樓:隨便什麼名啦啦

移動,聯通,電信都是中國國企。

目前國內的電信,移動,聯通3大運營商都是國企,儘管有外資或私有股份,但還是國家控股的。我國暫時還不允許民營通訊發展了,移動全稱是中國移動集團,聯通全稱聯合通訊****。他們都是國有企業,而且是壟斷性的。

中國行動通訊集團****(china mobile communications group co.,ltd,簡稱“中國移動”、“cmcc”或“中國行動通訊”、“中國移動集團”及“中移動”)是按照國家電信體制改革的總體部署,於2023年4月20日成立的**企業。2023年12月,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進行公司制改制,企業型別由全民所有制企業變更為國有獨資公司,並更名為中國行動通訊集團****。

中國聯合網路通訊集團****(英文名稱china unicom、簡稱“中國聯通”、“聯通”)於2023年1月6日在原中國網通和原中國聯通的基礎上合併組建而成,在國內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境外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支機構,是中國唯一一家在紐約、香港、上海三地同時上市的電信運營企業,連續多年入選“世界500強企業”。

中國電信集團****(英文名稱“china telecom”、簡稱“中國電信”)成立於2023年9月,是中國特大型國有通訊企業、上海世博會全球合作伙伴,連續多年入選"世界500強企業",主要經營固定**、行動通訊、衛星通訊、網際網路接入及應用等綜合資訊服務。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移動榮譽成果:

2023年2月,國家科技獎勵大會上,中國移動的《資料業務管理平臺(dsmp)設計與研發》專案在2023年獲得中國通訊學會科技進步一等獎的基礎上,又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

中國聯通榮譽成果:

2023年9月1日,2019中國企業500強釋出,中國聯通公司位列第69位;

2019中國戰略性新興產業領軍企業100強榜單在濟南釋出,中國聯合網路通訊集團****排名第6位;

2019中國100大跨國公司榜單位列第63位;

2019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榜單在濟南釋出,中國聯合網路通訊集團****排名第38位。

2023年9月6日,貴州企業聯合會,貴州企業家協會在貴陽聯合釋出了2019貴州企業100強名單,中國聯合網路通訊****排名第41。

中國電信榮譽成果:

中國電信連續8年入選《財富》雜誌“世界500強企業”;

2019中國企業500強第37位;

2023年9月1日,2019中國戰略性新興產業領軍企業100強榜單在濟南釋出,中國電信集團****排名第5位;

2019中國服務業企業500強榜單在濟南釋出,中國電信集團****排名第20位等。

7樓:酷娛記

三者都是中國的。

中國移動是按照國家電信體制改革的總體部署,於2023年4月20日成立的**企業。2023年12月,中國行動通訊集團公司進行公司制改制,企業型別由全民所有制企業變更為國有獨資公司,並更名為中國行動通訊集團****。

中國聯通於2023年1月6日在原中國網通和原中國聯通的基礎上合併組建而成,在國內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境外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支機構,是中國唯一一家在紐約、香港、上海三地同時上市的電信運營企業,擁有“沃3g/沃4g”、“沃派”、“沃家庭”等著名客戶品牌。

中國電信成立於2023年9月,是中國特大型國有通訊企業、上海世博會全球合作伙伴,連續多年入選"世界500強企業",主要經營固定**、行動通訊、衛星通訊、網際網路接入及應用等綜合資訊服務。

8樓:董敏珠

成立的公司,三家運營商都是中國的。中國電信是最早的電信運營商,不過電信公司以前都是固話和寬頻,2023年才開始運營手機業務,但是使用的網路是國際通用的軍用制式cdma。移動公司是從2023年12月份在廣州成立廣東行動通訊****,2023年9月在北京成立中國行動通訊移動集團公司,隨之就每個省陸續成立分公司。

聯通是繼移動公司成立之後,2023年初在北京成立中國聯合網路通訊****,後續每個省成立分公司。移動和聯通也是採用國際通用網路制式gsm。

9樓:丫頭**哇

現在我們現在用的全部都是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

移動 聯通 電信 移動 寬頻 固話業務各有什麼優勢與劣勢?希

每個都用他們自己的好處 電信 是有時間段的 有時候寬頻很好 有時候就不行了網通 雖說它便宜 可到了晚上 你打出的 有可能被別人接到 很不完全中國移動 那些簡訊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他們沒有加強力度去整治 給外界就說很難做 費用嗎 還是能叫我們大家接受的 中國聯通 花費是便宜了 可你有緊急 的時候你 有想...

用移動聯通電信哪個好,移動,聯通,電信哪個好用,哪個資費比較便宜? 30

中國聯通 聯通,移動和電信是國內三家手機通訊運營商,均是提供手機通訊相關的服務。各有優缺點,至於訊號,三家運營商的訊號都是不錯的 區別在與各自使用的網路技術不同,資費和網路覆蓋也存在區別。聯通使用的網路為 4g fdd lte tdd lte 3g wcdma 2g gsm。移動使用的網路為 4g ...

移動聯通電信的網路制式,移動,聯通,電信的4G網路制式分別是什麼?

中國聯通 國內三家運營商4g網路制式分別如下 聯通4g td lte fdd lte電信4g td lte fdd lte移動4g td lte雖然聯通跟電信都是採用雙4g網路制式,但在無4g網路覆蓋的地區,聯通可向下相容3g網路,網路速度最高可達42mbps,是國內最快的3g網路,能同樣保證高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