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九幾年的時候在家裡還能看到,喜鵲,麻雀,老鷹,土柺子等

時間 2021-05-25 23:08: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情況主要是環境變化引起的啊。因為我老家那邊也出現過這種情況,我也去思考過。我不是生物學家、環境學家,所以也只能通過自己的分析來**這種情況發生的原因,希望對你有幫助。

你說的這些鳥類有處於食物鏈中層的以及食物鏈頂端的,環境的破壞及變化會破壞食物鏈中的某些環節,這種影響不是單方面的,而是會影響整個食物鏈。比如現在農業發達了,大量使用農藥,像麻雀、喜鵲這類雜食性的鳥類很可能因為吃了被毒死的蟲子或帶毒的作物也中毒身亡,麻雀少了,老鷹、隼等一些靠捕食這些鳥類為生的掠食者的數量也勢必受到影響。那它們要麼也死掉了,要麼就是離開這些地方,去尋找有更充足食物和更好生活環境的地方,你也就見不到了。

但是滅絕是不會的,畢竟現在人類也沒有去大量捕殺這幾種鳥,在其他一些生態好的地方還是可以見到的。

原因還很多,比如:喜鵲喜歡在大樹上築巢,但是現在農村毀林和嚴重,基本看不到大樹,喜鵲就會遷移到其他地方去了;還比如翠鳥,我就見到過有人拿藥在河裡毒魚,結果有斑魚狗吃了被毒死的魚也掛掉了 這個情況估計翠鳥也會有。

所以我覺得這些動物不見了主要是原來的環境變化過大,不適合生存,他們逃離了或是種群數量減少了你見到的機會不多,要是環境變好,它們又會回來的。

2樓:

現在還能看到麻雀和喜鵲

3樓:

環境汙染太嚴重了

中國就是一個大的工廠

植被全砍了

水全汙染了

鳥在生存環境沒有了

只不過現在還能看見一些麻雀了

以後給我們後代看不到書上寫的了

以前還可以下河摸魚

4樓:偶賀撥驥

同感啊,我小時候路邊好多樹,每逢下雨,就有好多小鳥(黃色、綠色的羽毛)從樹上掉下來,那時候不懂事,撿了回家養,基本上養不活!麻雀、喜鵲經常看到!

現在啊。多少年沒見過那種綠色的小鳥了!有個喜鵲也是稀罕,他們的居住地都給人類佔有了,佔了他們的地方還不說,還扒他們的屋、拆他們的牆、搶他們的鳥,簡直就是家破鳥亡!

這些都是人類乾的哦!他們打不過,死傷那麼多,就差點絕種了,就只好躲了!

百靈鳥,麻雀,喜鵲,黃鸝鳥是在什麼地方過冬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喜鵲麻雀是留鳥 各地都有 百靈在內蒙古 屬於留鳥 黃鸝可以遷徙也可以不遷徙

有種和麻雀差不多大小,身上只有黑白兩色的鳥是什麼鳥?

6樓:覀覀覀瓜瓜瓜

是喜鵲。

簡介:喜鵲(學名:pica pica)是鳥綱鴉科的一種鳥類,共有10個亞種。

喜鵲體長40~50釐米,雌雄羽色相似,頭、頸、背至尾均為黑色,並自前往後分別呈現紫色、綠藍色、綠色等光澤,雙翅黑色而在翼肩有一大形白斑,尾遠較翅長,呈楔形,嘴、腿、腳純黑色,腹面以胸為界,前黑後白。留鳥。喜鵲棲息地多樣,常出沒於人類活動地區,喜歡將巢築在民宅旁的大樹上。

全年大多成對生活,雜食性,在曠野和田間覓食,繁殖期捕食昆蟲、蛙類等小型動物,也盜食其他鳥類的卵和雛鳥,兼食瓜果、穀物、植物種子等。除南美洲、大洋洲於南極洲外,喜鵲幾乎遍佈世界各大陸,中國有4 個亞種,見於除草原和荒漠地區外的全國各地。

棲息環境:

喜鵲是適應能力比較強的鳥類,在山區、平原都有棲息,無論是荒野、農田、郊區、城市、公園和花園都能看到它們的身影。但是一個普遍規律是人類活動越多的地方,喜鵲種群的數量往往也就越多,而在人跡罕至的密林中則難見該物種的身影。喜鵲常結成大群成對活動,白天在曠野農田覓食,夜間在高大喬木的頂端棲息。

喜鵲是很有人緣的鳥類之一,喜歡把巢築在民宅旁的大樹上,在居民點附近活動。

一種鳥,尾巴的邊緣是黃色的,身形比麻雀大比喜鵲小,是什麼鳥?

7樓:日星隱矅

太平鳥?

太平鳥英文名:bohemian waxwing

拉丁文學名:bombycilla garrulus

別 名:連雀、十二黃

物種命名人及年代: (linnaeus, 1758)

物種分類:雀形目 passeriformes 山雀科 paridae 山雀屬 parus

鳥種描述:體型略大(18釐米)的粉褐色太平鳥。與小太平鳥易區別,不同處在於尾尖端為黃色而非緋紅。

尾下覆羽栗色,初級飛羽羽端外側黃色而成翼上的黃色帶,**飛羽羽端及外側覆羽羽端白色而成白色橫紋。成鳥次級飛羽的羽端具蠟樣紅色點斑。 虹膜——褐色;嘴——褐色;腳——褐色。

叫 聲:群鳥叫聲為頗有特色的清亮的成串buzzing sirr聲,鳴聲簡單似叫聲。

分佈範圍:太平鳥廣佈於古北界,主要分佈在歐亞大陸北部及北美洲西北部,越冬南遷。繁殖區西起歐洲北部延亞歐大陸經土耳其、塔吉克等中亞國家。

阿富汗、蒙古、[堪察加半島、日本和朝鮮也有本物種;在中國見於東部,北起黑龍江南直長江流域均有本物種,東南沿海的江蘇、福建都有本物種分佈,本物種為冬候鳥,在中國東部本物種的分佈最西限達到陝西、青海一線,另外在新疆的塔里木河沿岸也有一塊分佈區域可見本物種。

分佈狀況:不常見。越冬於中國東北及中北部,偶至長江流域、新疆極西部的喀什地區。迷鳥至臺灣、福建及四川。

習 性:群棲性。棲息地多為高大的針葉和闊葉林帶,它們常常結成大群活動於這些高大喬木的頂端。

太平鳥系以植物性食物為主的雜食性鳥類,喜取食各種植物的種子和果實,繁殖期的太平鳥會較多的取食昆蟲,而冬春季節它們則以各種植物的果實為食物,它們的食譜上有松柏的種子、槐樹的果莢等,在冬天食物匱乏的時候,它們還常常會以殘留枝端的忍冬或柿子為食,乾枯的枝條,鮮紅的忍冬果和外形俊俏的太平鳥常常構成一幅優美的畫面。

燕子,麻雀,喜鵲,丹頂鶴,黃鸝,這些鳥類那些鳥兒要飛到南方過冬呢?

8樓:du知道君

家燕 杜鵑、黃鸝是夏候鳥 鴻雁、天鵝、野鴨 丹頂鶴是冬候鳥 麻雀 家鴿 烏鴉 喜鵲不是 畫眉..--這個真不是 雲雀 黃雀不是

在東營地區見到了一種黑白色相間的小型鳥類,不是喜鵲,比麻雀還小,是什麼鳥?求解!

9樓:小芋頭帥哥

沒看見圖,不好說。可能是鵲鴝或者白鶺鴒。

記得九幾年的時候看過一部電視劇集,現在想不起來是什麼片名了,知道的告訴小弟,謝了

蓮花爭霸 江湖中有一神秘殺手組織,沈衝是其中最優秀的殺手,但長期以來,他厭倦了殺手的生活,投靠南宮世家老爺子。北方崛起的神秘組織飛鷹堡為了爭奪武林秘籍 葵花寶典,與南宮世家形成了爭霸局面。白玉川也為奪得此秘籍,一面與飛鷹堡勾結,一面又附和老爺子。沈衝深得老爺子信任,被派遣暗中調查黑白,在一次刺殺行動...

九幾年動畫片,九幾年的動畫片

曲解氾濫的曾經 提取碼 qfls 彼得兔 是改編自比阿特麗克斯 波特 beatrix potter 的童話故事,由威爾 古勒 will gluck 執導,講述了田園冒險大王 比得兔 帶領一眾夥伴,與麥格雷戈叔侄二人,為爭奪菜園主權和隔壁美麗女主人貝伊的喜愛而鬥智鬥勇 各顯神通的爆笑故事。柯登將為彼得...

求一部外國科幻電影九幾年的那時候才七八歲

安菲爾德 泰星來客?導演 gene roddenberry 主演 von flores leni parker anita laselva richard chevolleau 型別 劇情 動作 科幻 語言 英語 首播 1997 10 06 九幾年看過的一部科幻電影,求片名 愛問小聖 這樣如果有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