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兩年國漫興起,前幾年的《大魚海棠》還有人記得嗎

時間 2021-09-05 21:13:18

1樓:機智的君默醬

《大魚海棠》是我國近幾年較為少有的一部精品動畫,自《大聖歸來》之後再一次在國產動漫屆掀起了一股觀影狂潮,但是它會大火跟《白蛇緣起》這種影片播出後,依靠自來水宣傳吸引觀眾不同,在2023年之前《大魚海棠》的導演就曾按照自己的構思製作過20分鐘的短片,將這部動畫的主題通過短片傳達給了觀眾,並且在當時引起了強烈的反響,這也是為什麼《大魚海棠》還沒上映就引得粉絲們翹首以盼。

《大魚海棠》這部動畫融合了眾多中國古文化,因此它的文化氣息濃厚,不管觀眾是否喜歡看史書,在觀影期間都能被影片的氣氛渲染,比如《逍遙遊》、《山海經》、《女媧補天》這些古籍中的故事,在該動畫中都能找到它們的身影。但是正因為如此,很多觀眾在觀影期間也會產生一些疑惑,因為這部影片中有很多細節不瞭解古文化的觀眾是看不懂的,大多都要依靠二刷才能發現這些隱祕點,因此使得這部動畫的內涵變得不易理解。

總得來說,《大魚海棠》從動畫的製作方面來說很精良,不管是色彩還是配樂都很用心,但是單論劇情對比之前的20分鐘短片還是較為遜色,不合理之處太多,至少沒有達到我心目中的標準。主要從以下幾點就能體現:

1、影片的三觀就不太正,椿的所作所為從一開始就是錯的,按照影片中的設定她本是神,但是她在將男主復活時,靈婆就已經警告過她這是逆天的行為,會為靈界引來大禍,但是她卻仍舊執意妄為,在害死爺爺後又將奶奶和靈界的眾人牽扯進來。

2、而且劇情後期突然開始向瑪麗蘇愛情劇方面發展,將椿、湫、鯤三人強制牽扯在一起,但是在結尾處卻沒有做出合理的解釋和安排,匆匆結尾很是倉促。

3、導演雖然想在影片中宣揚古文化,但是在將古文化和劇情主題相融合時手法略顯僵硬而隱祕,導致很多文化知識不充裕的人看不懂,也體會不到導演想要表達的內涵。比如螺祖在江邊洗她的絲帶時,天空倒影在江水中,而江水又被絲帶染紅,這裡導演靈感應該是來自“秋水共長天一色”,而在螺祖身邊又零散的站著八匹駿馬,這裡的靈感應該是來自八駿圖,奈何寓意太過隱晦,很多觀眾都注意不到。

總而言之,《大魚海棠》可以算作國產動漫的一部里程碑,但是它需要改進的地方也還有很多,喜好動畫的朋友可以一看,在劇情中導演設定了很多細節點,只有慢慢品味才能發現它的獨特之處。

2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逍遙遊。這是大魚海棠的開端。

大魚海棠是一部結合了中華傳統神話故事的影視作品,通過動畫的方式為中華文化做一種傳承,擁有自身獨有的魅力,通過描述三位主人公的故事,為觀眾一方磅礴絢麗的世界。

人物的一言一行,建築物的一簷一閣,都古意盎然,蘊滿了仙氣。

他們各自的付出與需求,支撐著故事前行,也揪動著觀眾的心。我覺得這是大魚海棠做的最好的一點,那就是把神寫成了人,神與人,本就沒什麼差別。

我們都是椿,我們都是湫,我們也是鯤,有人為我們付出,我們也為我們心中的人付出,我們或許有所求,但我們愛而不悔,至死或休。

所以,大魚海棠才讓戲外的**了一場戲裡的淚。只此,便可為之一讚。

3樓:

《大魚海棠》的開播算是中國動漫的一大進步,影片一開始,就以《逍遙遊》開篇: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裡也。化而為鳥,其名而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裡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

毋庸置疑,片頭便說明這是原汁原味的國產動漫,以中國傳統名篇《逍遙遊》為背景,講述了一段奇妙而又令人羨慕的愛情故事。

其次,《大魚海棠》中的場景佈局,人物等都具有明顯的中國風,這無不展示了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映入眼簾的圍廬、燈籠、紅色、磚瓦、木質階梯等等一系列的古派建築裝飾;神農主百草、祝融司火、鳳凰領百鳥、海底補天等這些自是出自中國神話《山海經》;仙風道骨、長髯白髮也散發著中國傳統仙人的風範。毋庸置疑,《大魚海棠》的種種設計頗有用心,無不體現著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給觀眾一種無形的親切感。

其實在我看來重點並非在此,《大魚海棠》的氛圍看似恬淡幽靜,卻上演了極其激烈而執拗的故事,背景越是恬靜,故事渲染就愈加精彩,在這裡,生命都成了意志的揮灑單位,三個主人公都不懼怕付出,只唯恐自己的付出不能換回心中所願,而那所願,竟是和自己的得到與佔有並無關係。

當椿與自己養大的大魚鯤在懸崖邊戀戀不捨的時候,當湫燃燒了自己送椿去人間的離別時刻,飄飄灑灑的海棠花瓣在遼闊大海的襯托下美妙絕倫,深摯的愛與捨得的別離將人深深震撼。我的眼淚完全抑制不住地向外奔流,我不知道這種感情是不是已經扣問我心靈的深處,我們幾時看到過愛得如此灑脫而又執拗的中國動漫電影呢。

在影片之後你可能會對自己心靈深處叩問自己,是呀我們每個人都是一條大魚,每條大魚終會相遇,不論椿與鯤,還你是我他都是在滿天海棠中譜寫人生輝煌,如此影片,真為之一讚。

4樓:煙雨紅顏戀

大魚海棠,一個醞釀了十二年的超級自戀瑪麗蘇的***,動畫電影版的花千骨。

講述了一個屬於中國人的奇幻故事,我們試圖向觀眾展現那條遊弋在每個中國人血液和靈魂中的大魚——鯤。

北冥有魚,其名為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裡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裡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是鳥也,海運則將徙於南冥。南冥者,天池也。

“所有活著的人類,都是海里一條巨大的魚;出生的時候他們從海的此岸出發...他們的生命就像橫越大海,有時相遇,有時分開...死的時候,他們便到了岸,各去各的世界...

這便是大魚.海棠的世界觀,它源自我的一個夢,我從中看到了人生的壯闊之美。”

這是一個震撼人心,觸動靈魂的成長故事。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片大海,那是對自由,成長和夢想的渴望

5樓:怪味兒逗啊

我感覺《大魚海棠》講述了愛和生活。湫為了愛情犧牲,椿為了報恩犧牲了那麼多。在這裡,我心疼湫,我也心疼那個失去哥哥的小女孩。

看完這部電影,很打動我,有很多的淚點。有人說,湫到底多愛椿,可以為了她放棄一切甚至生命都要為了她開啟海天之門讓她放走她最愛的大魚。椿犧牲了一切就是為了復活那個救她而死的人類,換句話說,她沒有考慮後果的嚴重性,最後犧牲了最愛她的人。

有人說大魚海棠的故事凌亂,但我卻覺得這是一部不錯的電影,裡面有愛,有生活。我們的生活一定要過的粒粒分明嗎?不是的。

電影和動畫一定要有衝突嗎?不是的。大魚海棠含蓄的美,我很喜歡。

6樓:不二週佐

當然記得了,作畫的風格相當高。只是網上對這個動畫的評價呈兩極分化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那個動畫電影都還沒出就做了一堆周邊結果賣不出去的那個大海魚塘嘛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肯定是記得的,這不。都購買非常好。除了結局就是有一點不是很好,劇情上的話還是有一點問題。

9樓:對天空的眷戀

記得啊,不是說2023年會出第二集嗎?

10樓:

大魚海棠不錯,現在還是有人看的。

11樓:幹雁桃

不知道,我沒看過,不過這部動漫的歌我就聽過。

《大魚海棠》和《你的名字》為什麼一個被高噴一個被高捧?

12樓:不巧燕

我認為《大魚海棠》和《你的名字》常常被拿來做對比,甚至是作為中日兩國動漫電影的代表進行比較。從某種程度上來看,

國畫風很唯美,甚至可以說是一種悽美。劇情開始前,就會被那種濃厚的氣氛所感染,代入感很強。而到後來,湫為了椿和大魚付出了生命,尤其是他臨死前的那句臺詞:

“我會化作人間的風雨陪在你身邊”,這句話一出我就淚目了,而且看完電影很久以後都沉浸在那種悲傷之中。但是,這部電影唯一的大bug就是女主的人設,我為湫無私的愛所感動,也不能理解椿為了一條魚而捨棄一切的舉動。縱然那個人類男孩兒為救椿失去了生命,椿想要救大魚可以理解,但他倆畢竟只有過一面之緣,我實在不明白她對大魚究竟是一種怎樣的情感。

明明她對大魚應該只是感念救命之恩,卻變相轉化成了一種所謂的愛,因此無視湫的愛,犧牲湫的生命。女主的人設正是網友吐槽最多的地方,即認為她太過“

聖母”。另外,《你的名字》從一開始的宣傳就很成功,新海誠動畫的名氣也不小,再加上很多人對日本動漫的情結,除此,還有人云亦云的從眾心理,導致《你的名字》評價很高。而《大魚海棠》的宣傳就很有問題,後來為了博眼球片方還下跪求觀眾進影院看電影,這種行為本身就引起了很大爭議。

而且《大魚海棠》的製作方也沒有新海誠名氣大,再加上相當一部分網友對國產存有偏見,導致這部電影上映前的口碑就沒有《你的名字》那麼好。而看過的網友又都對女主“聖母”人設異常牴觸和反感,所以出現了“高噴”的現象。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大魚海棠是國漫想要突破之作,但是這部**說實話,立意太高,導致很多人看的不是很明白,而且這個神話故事也並不是所有人都知道,所以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而你的名字,雖然開始劇情貌似凌亂,但是後期交代清楚脈絡,形式很新影,所以口碑更好。

14樓:混亂的方塊

同樣是早戀,一個是戀愛順帶救了個鎮子,一個是戀愛順帶毀了個鎮子

15樓:非常666的小黑

《大魚海棠》女主拒絕了男主的營救,男主算是被她害死,然後她就要去救男主了……男二喜歡她?吧?女主接受男二的好啥都不付出,就一心撲男主身上(?

)當初看到後面純粹是想看它是想告訴我們什麼,後來覺得就是為了劇情而設定劇情,為了人設而設人設,那些說是我們沒看懂的真想跟寧求個真相。在我眼裡除了特效畫面真的一無是處

16樓:旅行者

一個是為了愛情,拯救了全村人;一個是為了愛情,毀了這個村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男主幫女主拯救世界,一個是女主為男二毀滅世界,(還扯上一個可憐的帥哥),差距不是一點半點啊

18樓:秋霞語諾

大魚海棠有很多人沒看明白,我個人認為大魚海棠不適合年齡小的人,日漫你的名字,日漫的畫風更新穎一點,講述的也比較簡單明白,這就讓很多人比較喜歡。大魚海棠講的深意則比較深,最主要的是大魚海棠之前被宣傳的過於好,讓所有人都抱著一個非常好的期望去看,如果有人沒看懂就會對這個篇子感到失望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大魚海棠》有點虐吧。而《你的名字》結局很好

20樓:cmy真相是假

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大魚海棠的女主吧,最後湫很催淚,但是並不是大家想看到的結局。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魚海棠》的女主角有些渣的成分。

22樓:皆為塵埃也

大魚海棠一是被賦予的期待太多,二是確實不盡人意,三是女主的情感是有問題的塑造出來的形象是崩塌的

23樓:櫻花煙花兒

大魚海棠畫質一流,劇情卻是末流,椿和鯤的人魚戀就可以了,非要插進來一個湫,於是就把女主變渣了;你的名字沒有情敵插入,看著就舒服很多。

幾部近兩年好看的韓劇,推薦幾部近兩年好看的韓劇

要最近一 兩年的?還有不要太長?恩,知道了。no.1 魔王 朱智勛 申敏兒 嚴泰雄 2007年 被南韓電視界專業劇評家一致評選為高水準的一部劇。偶萬看不厭 no.2 宮 朱智勛 尹恩惠 金正勳 2006年 經典之作!2006年度南韓電視劇集市場收視 人氣雙冠王。偶萬看不厭 no.3 天國的樹 李莞 ...

近兩年想的越來越多,近兩年想的越來越多,

確實是這樣,長大一點都不好。隨著年齡的增長 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不想長大 也不行了 壓力也越來越大,什麼事想開點就好了,需要做的努力去做,盡力之後 就順其自然。你這是典型的憋出毛病了。想太多,不去做,不去驗證,問題就會堆積,最後把你壓垮。當然,有些問題不需要驗證,多讀書就能找到答案。把心結開啟了,心...

老婆比我大八歲,結婚4年了,兒子四歲了,近兩年感情上一直很低沉,生活上經常吵,沒有什麼共同話題,也

兄弟,我跟你一樣,我老婆現在剛懷孕三個月,我已經快瘋了,我們結婚兩年,吵,打,鬧離婚鬧了一年半,突然有了寶寶,但我已經實在受不了了,我知道我自身也有很多問題,可我真的是夠了。不知道你現在怎麼樣了 神經病比你大八歲,結婚前怎麼沒想好,乙個比你大八歲的女人和你在一起是下了多大的決心。把自己打扮帥帥的 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