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頂山怎麼樣

時間 2021-05-12 15:02:11

1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的哦 平頂山位於河南省中南部,西靠伏牛山,東接黃淮平原,是河南省下屬的乙個地級市,中國煤炭工業城市,是中國重要的煤炭產地。因市區建在「山頂平坦如削」的平頂山下而得名。面積8867平方千公尺。

總人口約520萬,市區人口98萬,以漢族為主。 2003 年,平頂山市被河南省確定為中原城市群九個中心城市之一。 被譽為中原之崛起城市.

  平頂山春秋時為應國,應國以鷹為圖騰,古典漢語「應」「鷹」通假,平頂山因此又稱鷹城 。   2023年由葉縣、寶豐縣析置平頂山市,以環繞市區北面的山峰皆為平頂得名,2023年改為特區,2023年設市。   一年一度的寶豐馬街書會,綿延 700 餘年不衰,是我國文化史上的一大奇觀,由此寶豐被中國曲協命名為「曲藝之鄉」,平頂山被命名為「中國曲藝城」。

  平頂山是春秋戰國思想家墨子、唐代著名詩人元結、宋代名將牛皋、清代**家李綠園等名家的故里,諾貝爾物理學獎獲得者崔琦先生的家鄉,世界劉姓和葉姓華人的祖地。平頂山市地上地下資源豐富。已查明各類礦產57種。

原煤總產量103億噸,素有中原煤倉之稱,保有儲量80多億噸,佔河南省總儲量的51%,素有中原煤倉之稱;鐵礦總儲量6064億噸,佔河南省總儲量60.5%。是全國十大鐵礦區之一;鈉鹽**總儲量為2300億噸,可採儲量10.

8億噸,平均品為89%,單層厚度平均達27公尺,鹽田的開發及深加工已成為河南省的重要產業。平頂山境內水資源十分豐富,共有大中型水庫174座,其中大型水庫4座,總容量為20億立方公尺。地上地下水總量32億立方公尺,充沛的水資源為工農業生產和城市用水提供了良好的條件。

  平頂山市自然環境優越。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氣候溫和,雨量充沛,無霜期長,適宜多種農作物和動植物的生長。小麥和菸葉是兩大優勢作物,其中菸葉生產久負盛名,是全國三大菸葉產區之一。

郟縣紅牛是全國八大良種牛之一,被國家定為紅牛繁育和飼養基地。寶豐酒、汝瓷、紫砂陶等名優土特產馳名中外。平頂山境內有眾多的名勝古蹟。

有千年古剎風穴寺、北宋大文豪蘇軾父子之墓地--三蘇墳、風景如畫的石人山自然保護區、集山、林、湖、城為一體的舞鋼市石漫灘國家森林公園、被譽為神泉瓊湯的汝州溫泉等.平頂山市新建的幾座星級賓館,環境幽雅,裝置完善,服務熱情周到。歌舞廳、***、保齡球館等文化娛樂設施齊全。

這些為更好地開發建設平頂山市創造了良好的環境。  《汝魁蓮花》獲得國際陶藝獎  寶豐縣汝瓷研究所所長馬聚魁創作的《汝魁蓮花》榮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陶藝學會學術交流優秀作品獎。  這件作品呈豆綠色,造型別致,瑪瑙入釉,青色淡雅,蟬翼紋片 ,滿釉支釘,香灰胎,其整體結構是在一橢圓形托盤中立塑一組蓮花。

評審專家認為作品構思巧妙,創作獨特,工藝精湛,是汝瓷作品中的一件精品。更多請參看平頂山百科 http://baike.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好,主要產煤汙染有點嚴重

從安徽宿松到河南平頂山葉縣有多遠

駕車路線 全程約626.1公里 起點 宿松縣 1.安慶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西方向出發,沿人民路行駛960公尺,過右側的奇士電器約190公尺後,右轉進入宿松路 2 沿宿松路行駛480公尺,朝韓文方向,左轉進入孚玉西路 3 沿孚玉西路行駛1.2公里,朝武漢 重慶 g50方向,稍向右轉 4 行駛6...

河南平頂山火燒饃做法

1 麵粉放麵包機,加上奶粉,加上酵母。2 加水拌均勻,啟動麵包機發面程式,面的問題基本不用再操心了。4 發好的麵糰取出排氣揉均勻。5擀成大片,鋪上蔥碎。卷起來。6 改刀成饅頭胚子,之前的步驟跟油卷是一樣的。7 將饅頭胚子整形,兩頭收口,壓成餅。8 全部都做好後靜置醒發二十分鐘,最好加上濕布。9 煎烙...

河南平頂山魯山縣的中原大佛有多大

為師有料 河南之最 世界最高的佛教造像 中原大佛,高208公尺,造價12億元 豫見風 中原大佛1997年開始奉建,2008年九月初一開光,歷經12年,投資12億元。大佛總高208公尺,身高108公尺,蓮花座高20公尺,金剛座高25公尺,須彌座高55公尺。大佛眼睛高1.9公尺,寬3.9公尺,佛手高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