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筐蘋果,第一次取出全部的一半多兩個,第二次取出餘下的一半少

時間 2021-05-12 13:13:07

1樓:德國必勝

第一次取出42個!第二次取出18個!還剩二十個!一共80個蘋果!原因很簡單!你想下就明白了

一根鐵絲,第一次用一半多一米,第二次剩下的一半多一米,結果還剩3米,原長多少

2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是18米;

設原長為x米,根據描述為以下公式:

【x-(1/2x+1)】-1/2【x-(1/2x+1)】-1=3求的x=18米,所以原長是18米。

一筐蘋果第一次取出全部的一半多2個第二次取出餘下的一半少2個筐中還剩20個筐中原有蘋果多少個?

3樓:手機使用者

【(20-2)×2+2】×2

=【36+2】×2

=76個

有一筐蘋果,第一次取出全部的一半多2個,第二次取出餘下的一半少2個,筐中還剩20個,筐中原有蘋果______

4樓:典慶生

[(20-2)×2+2]×2

=38×2

=76(個)

答:筐中原有蘋果76個.

故答案為:76.

一筐蘋果第一次賣了22個第二次賣了剩下的一半多2個,這時還剩下8個,這筐蘋果一共有多少個?

5樓:囚清

一筐蘋果第一次賣了22個第二次賣了剩下的一半多2個,這時還剩下8個,這筐蘋果一共有42個。

本題考查四則混合運算與運用倒推的方法,解題思路如下:

1、從還剩的8個開始算,第二次賣出剩下的一半多2個,則還剩下的8個比剩下的一半少2個,用8個加上2個,求得剩下的一半再乘2,求得剩下的個數再加上第一次賣出的22個,即可求得這筐蘋果的總個數。

2、列算式:(8+2)×2+22=42(個)

答:這筐蘋果一共有42個。

擴充套件資料

四則混合運算的計算方法:

同級運算時,從左到右依次計算;兩級運算時,先算乘除,後算加減。

有括號時,先算括號裡面的,再算括號外面的;

有多層括號時,先算小括號裡的,再算中括號裡面的,再算大括號裡面的,最後算括號外面的。

要是有乘方,最先算乘方。

在混合運算中,先算括號內的數 ,括號從小到大,如有乘方先算乘方,然後從高階到低階。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賣了一半多兩個,剩八個,那麼八加二就是第一次賣了的剩下的一半,也就是第一次賣了22個剩下二十個,那麼總共有42個蘋果

7樓:

先算出第二次賣之前,有8+2的和乘2=20個,在算出原有的,22+20=42個

8樓:匿名使用者

(8+2)×2+22=42

9樓:文惠love傑娜

設總數為x,剩下的為y,第二次賣了z個,建方程組:x=22+y① y=z+8② z=y/2+2③ 把②帶入③算出z=12 然後把z的值帶入②中算出y=20,把y的值帶入①就可以算出x=42

10樓:滿潔靜

x-【22加(x-22)/2加2】=8

x=34

11樓:波葉孤吉

設剩下的為y 、1/2y+2=8。y =12。總量為22+12=34

有一箱蘋果,第一次取出全部的一半多1個,第二次取出餘下的一半多1個。箱裡還剩下10個蘋果,箱裡原有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設箱裡原有x個蘋果,根據題意得:

第一次取出全部的一半多1個,還剩餘:(x-1/2x-1)個,第二次取出餘下的一半多1個,取了:1/2×(x-1/2x-1)+1,最後剩餘10個,所以:

(x-1/2x-1)-1/2×(x-1/2x-1)-1=10x-1/2x-1-1/2x+1/4x-1/2-1=10(x-1/2x-1/2x+1/4x)-1/2-1-1=101/4x=10+1+1+1/2

x=50

所以箱裡原有50個蘋果。

13樓:mysunshine彤彤

第一次剩餘=(10+1)*2=22個

原有=(22+1)*2=46個

有一筐蘋果,第一次取出全部的一半多2個,第2次取出餘下的一半少2個,筐中還剩2個,筐中原有蘋果多少個?

14樓:遊禎

設總共有蘋果x個。((x/2+2)/2)-2=2 x=12

15樓:用語絲

其實也有很多個答案,但還有一個更準確的答案。

新機蘋果第一次充電衝多久,蘋果新機第一次充電要充多久

水無丿月 1 新機入手建議先不著急充電,正常使用電量到螢幕提示10 需要充電。然後關機,進行關機充電一次。新機第一次最好先用電,建議不要用光 新型鋰離子聚合物電池,不同於老式的電池,無記憶效應。2 先把資料線插到蘋果6充電介面,之後再把兩孔插頭插到插座上。第一次用到剩餘10 再完全充滿電的時間大約為...

新手機第一次充電要把電量全部用完嗎

在天目山開巡演的積雨雲 建議電量低於20 的時候直接充電。現在的手機都是使用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在出廠時就已經啟用。鋰離子電池沒有記憶效應,過度放電對鋰離子電池損害較大。鋰離子電池充電講究 少吃多餐 頻繁的淺度充放電更有助於延長其的壽命。手機正確充電方法 1,不要過度充電,充滿以後立即拔掉。2,最...

蘋果手機剛到手第一次充電怎麼充,iphone新機第一次應該怎樣充電?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五分鐘內一定給您回覆的,追問的 一定會回答的,請稍等一會哦 6 晚上過夜充電,建議使用5w充電器。第一次充電,可以等到電量到40百分之百 50百分之然後衝到80 95 就可以了 更多2條 第一次充電,提示充滿即可,另外最好是提示滿了,再繼續充個15分鐘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