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惠陽區有幾個鎮,分別是那些

時間 2021-05-10 05:04:57

1樓:元氣小小肉丸

全區共有6個鎮::新圩鎮、鎮隆鎮、沙田鎮、永湖鎮、良井鎮、平潭鎮。

惠陽區,惠州市下轄區。地處珠三角經濟圈東部,毗鄰香港,西靠深圳、東莞,南臨大亞灣,北接惠州市中心,是惠州市唯一與深圳、東莞相鄰的縣區,是「深莞惠1小時經濟圈」的樞紐中心。

惠陽是客家人聚居地、革命老區和著名僑鄉,曾孕育了鐵筆御史鄧承修、眾將之將鄧仲元、北伐名將葉挺、吉隆坡王葉亞來等名人賢士。轄區有葉挺故居、碧灩樓、會龍樓等一批國家、省、市文物保護單位,秋長街道是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周田村、茶園村是中國傳統古村落,有著悠久的人文歷史和深厚的客家文化底蘊。

擴充套件資料

建國以來的歷史沿革:

建國後,惠陽縣幾經分合。2023年4月劃出惠州鎮和東部地區,設立惠州市(縣級)和惠東縣。同年11月,撤銷惠州市,12月撤銷惠東縣,先後並歸惠陽縣,同時將龍崗、橫崗、坪山、大鵬、葵沙、南平等鄉從惠陽劃出歸寶安縣。

2023年10月23日,惠州鎮再次從惠陽劃出,恢復惠州市建制。

2023年7月東部12個公社劃出,重新恢復惠東縣。

2023年5月,三棟公社從惠陽縣境劃出歸惠州管轄。

2023年5月6日,國家民政部批准惠陽縣撤銷,設定惠陽市(縣級)建置,為省轄市,委託惠州市代管。

2023年,惠陽市轄20個鎮,250個村委會、45個居委會。

2023年3月6日,撤銷縣級惠陽市,設惠州市惠陽區。惠陽區轄原縣級惠陽市的淡水、永湖、良井、平潭、沙田、霞湧、澳頭、秋長、新圩、鎮隆等10個鎮。

2023年6月撤市設區,實際管轄淡水、秋長2個街道辦,新墟、鎮隆、沙田、永湖、良井、平潭等6個鎮和惠陽經濟開發區,102個行政村,區域總面積915.54平方公里。

2023年,惠陽市轄20個鎮(淡水馬安永湖水口橫瀝矮陂良井平潭沙田霞湧澳頭秋長新圩鎮隆瀝林潼湖陳江蘆洲蘆嵐大嵐),250個村委會、45個居委會。

2023年,轄10個鎮(淡水、永湖、良井、平潭、沙田、霞湧、澳頭、秋長、新圩、鎮隆)。  截至2023年12月31日,轄4個街道(淡水、霞湧、澳頭、秋長)、6個鎮(永湖良井平潭沙田新圩鎮隆)。

2023年4月28日,惠陽區淡水鎮、秋長鎮兩鎮舉行撤鎮設街道辦事處掛牌儀式。

2023年12月31日,轄4個街道(淡水、霞湧、澳頭、秋長)、6個鎮(永湖、良井、平潭、沙田、新圩、鎮隆)。

2023年4月28日,惠陽區淡水鎮、秋長鎮兩鎮舉行撤鎮設街道辦事處掛牌儀式。(原惠陽地區的內容詳見:惠陽地區)

2023年實際管轄3個街道辦:即惠陽城區的淡水街道、秋長街道、三和街道(惠陽經濟開發區),6個鎮:新圩鎮、鎮隆鎮、沙田鎮、永湖鎮、良井鎮、平潭鎮,102個行政村,總面積915.

54平方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沙田鎮 秋長鎮 淡水鎮 平潭鎮 鎮隆鎮 新圩鎮 良井鎮 永湖鎮

3樓:匿名使用者

沙田鎮,淡水鎮,新虛鎮,秋長鎮,平潭鎮,良井鎮,永湖鎮,鎮隆鎮--8個鎮.我是淡水鎮的。

惠州市有幾個區,分別有哪些鎮

4樓:禾木由

惠州市轄2個市轄區、3個縣,各區縣及下轄鎮如下:

惠城區:汝湖

鎮、馬安鎮、橫瀝鎮、蘆洲鎮。

惠陽區:新圩鎮、鎮隆鎮、沙田鎮、永湖鎮、良井鎮、平潭鎮。

惠東縣:大嶺鎮、白花鎮、梁化鎮、稔山鎮、鐵湧鎮、平海鎮、吉隆鎮、黃埠鎮、多祝鎮、白盆珠鎮、安墩鎮、高潭鎮、寶口鎮。

博羅縣:羅陽鎮、龍溪鎮、龍華鎮、園洲鎮、石灣鎮、福田鎮、長寧鎮、湖鎮鎮、橫河鎮、柏塘鎮、公莊鎮、觀音閣鎮、楊僑鎮、麻陂鎮、石壩鎮、泰美鎮、楊村鎮。

龍門縣:麻榨鎮、永漢鎮、龍華鎮、龍江鎮、平陵鎮、龍田鎮、地派鎮、龍潭鎮。

5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市位於廣東省東南部,珠江三角洲東北端,南臨南海大亞灣,與深圳、香港毗鄰,是中國大陸除深圳市外距離香港最近的城市。惠州市屬珠三角經濟區,設有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和仲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兩個國家級開發區。

惠州一共有2區3縣:惠城區、惠陽區、博羅縣、惠東縣、龍門縣

惠城區有十八個鎮辦:

橋東街道辦事處 橋西街道辦事處 江北街道辦事處 河南岸街道辦事處 陳江街道辦事處 水口街道辦事處 龍豐街道辦事處 江南街道辦事處 惠環街道辦事處 小金口街道辦事處 瀝林鎮 汝湖鎮 蘆洲鎮 潼僑鎮 三棟鎮 潼湖鎮 馬安鎮 橫瀝鎮

惠陽區:

淡水街道辦事處 秋長街道辦事處 惠陽經濟開發區 良井鎮 平潭鎮 沙田鎮 永湖鎮 新圩鎮 鎮隆鎮

惠東縣鎮(辦、區):

平山街道辦事處 白花鎮 大嶺鎮 平海鎮 吉隆鎮 梁化鎮 稔山鎮 鐵湧鎮 白盆珠鎮 多祝鎮 高潭鎮 寶口鎮 安墩鎮 黃埠鎮 巽寮管委會 港口管委會 惠州電腦城#s8l{2x2ce-v

博羅縣:

羅陽鎮 柏塘鎮 龍溪鎮 楊村鎮 龍華鎮 楊僑鎮 園洲鎮

公莊鎮 石灣鎮 石壩鎮 福田鎮 麻陂鎮 長寧鎮 觀音閣鎮

泰美鎮 湖鎮鎮 橫河辦事處

龍門:龍田鎮 藍田瑤族鄉 地派鎮 龍潭鎮 平陵鎮 龍江鎮 龍華鎮 永漢鎮 麻榨鎮 龍城街道辦 南崑山旅遊管委會

6樓:匿名使用者

惠州一共有2區3縣:惠城區、惠陽區、博羅縣、惠東縣、龍門縣 ,設有大亞灣經濟技術開發區和仲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兩個國家級開發區

惠州市惠陽區離深圳哪個區最近

清風上山呀 惠陽區距離深圳龍崗區最近。惠州市惠陽區與深圳的龍崗區相鄰。惠陽區是廣東省一箇舊的地級行政區域,行署駐惠州,管轄範圍涵蓋今惠州市 河源市 深圳市龍崗區 東莞市部分 汕尾市以及廣州市增城縣部分等。區域內有客家民系 河源 惠州大部,深圳東部 其餘是廣府民系 東莞絕大部分,深圳西部,廣州絕大部分...

廣東省惠州市惠陽區非婚子女如何上戶口

非婚生子女,同時也是違反計生政策的行為,根據現行的土政策,需要先交納社會撫養費,然後才可以給孩子上戶口。交納社會撫養費後,女方可以持交費憑證和身份證 戶口簿 出生證等相關材料,到自己的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給小孩申報戶口。2002年頒布的 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 不符合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十八條...

惠州市惠陽區的大亞灣西區的那個鴻通電子廠怎麼樣誰告訴我它的好與不好有哪些

泥凌波 有些管理非常可恥的助理 拉長,考恩 是牛b!孕婦也幹 鉻鐵!非常人性化,不利於孕婦和胎兒的骯髒的工作,他們甚至管理不知道嗎?有時甚至在乙個月的夜班!孕婦!我有幾個朋友在裡面的類,並希望你能重新考慮 我是黃氏貞子 真心的說,位置比較的偏點。逛街只能到新寮,如果到淡水中心地段的話比較的折騰也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