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讓凍豬肉快速解凍

時間 2021-05-10 05:02:48

1樓:apple魏琦琦

1、家庭最佳方法,冷藏解凍:將凍肉放在冷藏室中慢慢解凍,這樣對凍肉的鮮味損失很小。只是需要的時間大約一天以上。

2、次之,空氣解凍法:將凍肉用保鮮膜包起或放入保鮮盒置於桌面,鮮味損失不大,當天能吃上。

3、微波爐解凍:調在解凍檔。解凍迅速。

擴充套件資料

冷凍肉貯藏說明

因採用的溫度不同,肉的低溫貯藏法可以分為冷卻法(chilling)和凍結法(refrigerating or freezing):

冷凍肉冷卻貯藏

肉的冷卻貯藏是指使產品深處的溫度降低到0~1 ℃左右,然後在0 ℃左右貯藏的方法。冷卻肉因仍有低溫菌活動,所以貯存期不長,一般豬肉可以貯存1周左右。為了延長冷卻肉的貯存期,可使產品深處的溫度降低到-6℃左右。

但由於原料種類的不同,冷卻處理的條件也有差異。

1.冷卻方法

在每次進肉前,使冷卻間溫度預先降到-2~-3℃,進肉後約經14~24h的冷卻,待肉的溫度達到0℃左右時,使冷卻間溫度保持在0~1℃。在空氣溫度為0℃左右的自然迴圈條件下所需冷卻時間為:豬、牛胴體及副產品24h,羊胴體18h,家禽12h。

2.冷卻肉的貯藏及貯藏期的變化

冷卻肉的貯藏係指經過冷卻後的肉在0℃左右的條件下進行的貯藏。冷卻肉冷藏的目的,一方面可以完成肉的成熟過程,另一方面達到短期保藏的目的。短期加工處理的肉類,不應凍結冷藏。

因為凍結後再解凍的肉類,即使條件非常好,其乾耗、解凍後肉汁流失等都較冷卻肉大。

(1) 冷藏條件 肉在冷卻狀態下冷藏的時間取決於冷藏環境的溫度和濕度。根據國際製冷學會第四屆委員會推薦冷卻動物肉的冷藏條件和冷藏期如表1-4-1。

肉在冷藏期間的溫度和濕度應當保持均恆,空氣流速以0.1~0.2m/s為宜。

2樓:単聲噵鎝瞹眛

1、放在熱水裡面泡。準備好一盆熱水,把肉直接放在熱水中燙,這樣能快速解凍哦,解凍完外層之後,就可以很容易切開了。然後再燙裡面的。一小會就解凍了。

2、用流動的水沖洗。如果不想用熱水燙,就可以用流動的自來水沖洗,這樣解凍肉類的營養價值就不會流失得那麼多。

3、放在微波爐裡加熱。把肉類清洗乾淨,放在微波爐裡加熱,也是最快速的解凍辦法哦。

4、把冰凍的肉切成小塊。可以在冰凍之前把肉切成小塊再冰凍,這樣解凍的時候也快很多。也可以在解凍的時候,從最外層一點點切開解凍,也是可以的。

5、提前把肉從冰箱裡拿出來。如果當餐要吃肉,就提前半天把肉從冰箱裡拿出來,這樣就能百分百地保持肉的營養。

6、把肉泡在鹽水中泡。有有助於揮發,能快速解凍肉類,但這樣處理過的肉類會比較鹹的哦,後期需要把鹽水給多沖洗幾遍。

3樓:光弘電子商務

很多有廚房經驗的人都會知道,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豬肉是不好切,甚至是不能輕易切的,那麼怎麼才能使豬肉快速解凍呢?

將乙個鋁盆,盆底朝上,倒扣過來放在桌子上,或者其它平坦的地方,接著將凍的很硬的肉放在盆底的上面,然後在凍肉的上面再放乙個鋁盆,這個鋁盆是正常放置的,注意要輕輕的,這樣僅僅幾分鐘凍的肉就會解凍了。

此方法利用了鋁具有很好的導熱性,把凍肉貼在鋁的鍋上面時,凍肉會通過鋁盆迅速和周圍的空氣進行熱交換,通過不停的熱交換,凍肉就會在較短的時間內解凍。鋁的導熱性比較好,鐵的導熱性較差,因此首選鋁製的器皿,如果沒有鋁盆,鋁鍋或者鋁蓋也是可以的。

4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1、首先將冰箱裡的凍豬肉拿出來,放在解凍的容器裡。

2、然後往容器裡倒入一些水,水位需要超過肉的位置。

3、接著往容器內加入一些食鹽。

4、再之後,將凍肉翻一翻浸泡3分鐘左右。

5、最後將容器裡解凍好的肉拿出來就可以了。水裡加點食鹽解凍肉不僅快而且解凍出來的肉味道鮮美。

5樓:說生活出品

凍肉解凍非常耗時間,教你一招,輕鬆解凍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將冰箱裡的凍肉或者凍魚拿出來,放在解凍的容器裡。

2、然後往容器裡倒入一些水,水位需要超過肉的位置。

3、接著往容器內加入一些食鹽。

4、再之後,將凍肉翻一翻浸泡3分鐘左右。

5、最後將容器裡解凍好的肉拿出來就可以了。水裡加點食鹽解凍肉不僅快而且解凍出來的肉味道鮮美。

擴充套件資料鹽能解凍是因為鹽水的冰點低。

鹽水的冰點其實並不是指的純淨的食鹽(nacl)晶體的溶解點,因為在沒有水參與的情況下要加熱到上千攝氏度才能使其熔化,這裡說的冰點是指的鹽水溶液的冰點,實驗表明,如果食鹽溶液裡含有20%的鹽分,它的冰點就會降低到-16℃。

7樓:掛念珠的虎

不少人在急於食用時,用熱水浸泡,這種辦法使不得。科學的方法應該是用冷水浸泡,或將急凍肉放在6—8℃的地方,使其自然解凍。這是因為肉類在急凍過程中,其組織、汁液完全凍成了冰,形成肉纖維中間的結晶體。

這種汁液的結晶體是一種最有價值的蛋白質和肉膏的美昧物質。肉類緩慢解凍,這種汁液的結晶體會重新緩緩融化還原汁液滲入肉的纖維內,使肉類恢復原來性質,從而保持肉的應有營養與美味。如果用熱水解凍,情況就完全相反,肉類的汁液結晶體很快融化,來不及滲入肉的纖維內而白白流失。

方法一:適用整塊肉

1、接半盆水,在水中加入一些醋。

2、把肉放在水裡,30分鐘便可讓肉完全解凍。

要訣:醋的量要控制好,半盆水大概加20毫公升的醋。

方法二:用兩個鋁盆5分鐘快速解凍肉

將乙個鋁盆倒扣在桌上,然後將凍肉放在鋁盆底上。再將另乙個鋁盆底部朝下,輕輕放在凍肉上。10分鐘就可以化好凍肉。

原理:本竅門是利用鋁的導熱性比較強的特性來解凍肉。

要訣:不鏽鋼的盆不適用。

方法三:適用肉餡

拿出乙個速食麵口袋,將買回來的、還沒有凍上的肉餡裝進袋子中,然後將袋子放平,用手在袋子上按壓,直到把肉餡按成乙個扁平的薄片為止。注意乙隻手壓住袋口,不要讓肉餡擠出來。這樣就可以放入冰箱了。

無論袋子大小,都要將肉按成薄片狀。

解凍時,將速食麵袋拿到水龍頭下面,用很小水流衝,邊沖邊用手抹掉袋子上的冰,正反兩側都衝到,但盡量不要讓水進入袋子中。

這時候肉餡已經和袋子分離了,再衝一衝,前後捏一捏,肉餡幾下就軟了。下面把肉餡從袋子中取出,放入碗裡,很容易就掰成小塊兒了!

在這時拌上料酒、鹽、雞精、醬油等炒菜時要用的調味料,攪拌幾下,肉餡就能完全化開。

8樓:橫刀立馬娛樂

2/3冷水解凍

1、靜水解凍。 先將凍肉密封在塑膠袋裡,然後將凍肉放在冷水中,如果肉漂浮起來,就用盤子等重物壓在上面,保證肉全部浸入水中,大概浸泡一小時左右就可以讓肉充分解凍,較之自然放置解凍效率更高。

2、流水解凍。 可以用冷水沖洗肉解凍,水流常速即可,要比浸泡在冷水中更快。

小貼士:

1、如果是靜水解凍,可以在盆中加入少許鹽,一方面加速冰的融化,一方面又不會滋生細菌。

2、用流水解凍要比靜水解凍更好,但是由於水的浪費太嚴重,所以一般只在小肉塊的解凍上使用。

9樓:妙招姐

教你如何快速解凍豬肉

10樓:極品e車行

怎麼快速解凍豬肉,不用熱水燙,學會這招幾分鐘就化開

11樓:歡歡樂樂過大年

可以把凍豬肉,放在熱水裡面。放在陽光下解凍會很快。

12樓:帶著默默看電影

放在水裡進行解凍,或者選擇微波爐放進微波爐,選擇解凍按鈕也是可以的

13樓:無聊了

:用涼水,這個不能用溫水,真的溫水比涼水慢,你可以試試,微波爐比較好

14樓:

解凍了快1小時了還是解凍不了為什麼?

15樓:關睿睿金牛

放在水裡或者太陽下曬

16樓:翡翠右指環

泡在冷水裡面水要漫過肉

怎麼讓指甲長得快一些,怎麼才能讓頭髮長得快一些

五蘊六塵 維他命是很重要的,特別是維他命a 多做手工,指甲越摩擦越長得快 保養指甲的方法 指甲每天約生長0.1釐米,因為指甲有生命,所以也有組織,指甲根部的幹皮和小皮,具有保護指甲的重要功能。如果為了指甲整齊漂亮修剪幹皮 甲皮,容易使手指發腫。不要修剪幹皮 甲皮是保護指甲的第一原則。其次注意指甲的水...

怎麼樣讓頭髮長的快,怎麼才能讓頭髮長的快?

什麼方法能讓頭髮長得快?1,吃新鮮胡蘿蔔 曾經聽說有人乙個禮拜吃不停的吃胡蘿蔔,長了1,2cm 大s在 娛樂百分百 裡講過,促進頭髮生長的有效洗髮成分是 海藻,海鹽和生薑。不過洗完頭髮會比較幹,所以一定要用護髮素。其實有這三個成分的洗髮水在我看來是不多啦。我知道露華濃有乙個含生薑成分的洗髮水,但是一...

如何讓孩子背書背的快,怎麼才能讓背書背的快?

香飄華夏 您好,背書首先不要急 越急越背不進的 要對自己有信心 然後不管書有多麼枯燥 也要當成樂趣一樣 不要死記 理解最重要了 晚上和清晨背書最好 晚上雖然累 你也要堅持看 記 越多越好 躺在床上還要閉著眼睛把背過的想一遍 不熟也沒關係 因為人腦很奇特 睡夢中也會自己工作 自己整理!清晨腦子最清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