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關於新疆春節的作文啊!就可以

時間 2021-05-09 03:50:35

1樓:甜死你別苦我

新疆的春節與漢民族的春節不同。漢民族的春節是在農曆一年的一月一日,而新疆哈薩克、柯爾克孜、維吾爾、塔吉克等民族的春節是在大地回春、萬物復甦、禾草噴綠的時候,時間在每年三月二十一日前後春分節開始,到清明節結束,稱為“諾魯若孜”。從時間和景色上看,新疆的春節更貼合“春天的節日”這個名稱。

哈密維吾爾農民的祭青苗儀式是發展與保留得最完整、最富文化氣息的春節慶典活動。

還在冰天雪地的時候,村裡品德高尚、家景富裕的人家就應村民之請用麥粒育出一盤青苗。在春分節這天,村民們請出這盤青苗,載歌載舞、牽著肥羊在村街上巡遊,慶祝春天的到來。

青苗傳遞到另一家供養,這一家的主人鄭重地迎接青苗,精心侍養,村裡德高望重者向主人與前來送青苗的村民祝福,大家唱歌跳舞祝賀。

大家圍坐在柳園之中舉行歌舞娛樂活動。春姑娘坐在寓意著四季輪迴的木製大車軲轆上,由四個小夥子抬著,踏著**的節拍邊行邊舞,繞場一週,由德高望重者揭去蓋頭,春姑娘走入人群。

清明節這天,大家選出一位純潔漂亮的小姑娘做春姑娘。大家將柳條抽去枝骨做成柳葉冠戴在春姑娘頭上,同樣戴著葉冠的小男孩抬著春姑娘向人們祝福,人們向春姑娘獻上杏花和桃花。

帶有表演性質的歌舞娛樂開始。桌臺舞是有著悠久歷史的高難度舞蹈,牽馬舞是一種道具舞,通過為新娘牽馬的過程,表現農村中的愛情生活,十分生動形象、風趣幽默。

歌舞娛樂活動的高潮是大家一起跳起歡快熱烈的麥西熱甫(集體舞)。

在大家熱熱鬧鬧慶祝春天到來的時候,一部分人要到水渠邊,將那盤青苗撒進渠水裡,再來到田邊,象徵性地往田裡撒一些麥種。而一群主婦們則在樹林中架起大鍋為大家煮春節飯。

春節飯是用麥、玉米、青稞等穀物煮成的五穀八寶飯,盛於饢上大家同食,以此祈求和祝願當年五穀豐登、生活美滿。

希望對你有幫助!

關於新疆過春節的作文400字作文2篇

關於新疆回民節日傳統作文400字以上

2樓:蒲公英花開丶

我們美bai麗的祖國有五

du十六個民族,他們是五zhi十六個星座

dao、五十六枝花,而回族是其中璀專璨的一顆。

回族,屬有人口約982萬人,是中國少數民族中人口較多的民族。主要居住在寧夏、甘肅、新疆、青海等地。回族也是回回民族的簡稱。回民們非常信仰伊斯蘭教,他們不吃豬肉,把豬比作神。

因為回族分佈較廣,飲食習俗也不完全一樣。居住在寧夏的回民喜愛麵食,如:麵條、面片,而居住在甘肅、青海的回民以小麥、玉米、青稞為主食。

從總體上看,回族的日常食品有如下鮮明的特點:一是主食中麵食多於米食。二是甜食佔有一定的地位。

三是在菜餚中牛羊肉比重很大。

回族有三大節日,即開齋節、古爾邦節、聖紀節。這些節日和紀念日都是以伊斯蘭教歷計算的。

回族的服裝也很有特色,回族的男**戴小白帽,回族的姑娘們愛戴紅色的頭巾,上身穿著花色或淺色襯衫,下身穿著五彩褲子,腳穿繡花布鞋。

我喜歡這個民族,他和其他少數民族都是漢族人民的兄弟姐妹,只要我們團結友愛,偉大的祖國會更加美好。

關於春節的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國的傳統節日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熱鬧的春節。春節是怎麼來的呢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年”的怪物,它經常在冬天欺負住在山裡的人們,有一些人想把它除掉,也有一些人想把它趕走。有一天“年”又來了,許多人家裡都遭到了襲擊。

只有幾戶掛著紅布簾,門外生著火堆或敲敲打打鬧翻天的人家沒有受到傷害,因此山裡的人們知道了“年”怕三樣東西。當“年”再來的時候,人們用這三樣東西把這個大怪物給趕走了,從此都不敢來傷害人們了。以後代代相傳,便形成了過年熱鬧的習俗。

我喜歡春節,每年的春節我都要去花市。花市裡人山人海可熱鬧了,店鋪裡的人在大聲喊叫著賣各種各樣的東西,有的賣豔麗多彩,芬芳迷人的鮮花,有的賣可口的爆米花和好喝的飲料,還有的賣各式各樣的玩具。

近年隨著我們國家的不斷強大,各國的領導人也開始在春節的時候,發表講話或文章向在本國的華人表示節日的祝賀,中國的春節在世界上越來越有影響力了。

新疆美食作文400字

4樓:以馬內利

一說到那外焦裡嫩,讓人讚不絕口,吃了一口又想再吃一口的烤羊肉串,就不難想到新疆這個美麗的地方。除了這裡盛產的吐魯番葡萄,哈密的哈密瓜,這裡的小吃也是出了名的。

烤羊肉串也許在別地也有,但屬新疆的最正宗吧!烤架上堆著煤炭塊,再燃**,放上一排剛穿好的羊肉串,撒點孜然,撒點辣子面。只見烤羊肉串的小夥一手攥上二十個鐵釺子,一下翻過來,那一面已經變得金黃。

濃郁的香味隨著煙瀰漫在數十里,引來了絡繹不絕的人前來一吃。

光吃羊肉串那當然是比較單調,新疆的小吃可是豐富多彩,各種各樣。主食以抓飯和拉條子為主。那抓飯裡有黃羅卜、胡蘿蔔、葡萄乾、杏幹、大米、羊肉。

把蘿蔔切成條,葡萄乾直接洗好了放,杏幹去核,羊肉切成大塊啃著吃。抓飯講究的是火候,做肉有一種火候,做米也有一種火候,做抓飯容易,但美味可口、色香味俱全的抓飯還是要來新疆品茶,新疆的抓飯肉燉的又香又爛,米燜的粒粒分明,香噴噴的。

新疆人的飯桌上必不可少的還有奶茶,奶茶以磚茶和奶子熬製而成,喜歡茶香更濃一點的多放點磚茶,喜歡喝牛奶的就多擱點牛奶,總之一家一個口味,一家一個喜好。

薄皮包子,烤包子是各有各的特色:薄皮包子,顧名思義,吃的就是皮薄,而且都是用手擀的薄皮,大約如同三張紙那麼薄吧;烤包子的皮就沒有薄皮包子那麼薄了,烤包子的皮是又脆又香,讓人垂涎欲滴。

新疆的美食獨具特色,種類是數不勝數。如果你也想品茶新疆的美食,那就來新疆做客吧

5樓:屈廷燕

歸因於t t t t t

寫一個關於春節習俗的作文400字左右

介紹新疆特產的作文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是個好地方o

新疆是我的家鄉,是每一個人的家鄉

7樓:匿名使用者

威脅我不會寫不知道不知道不困學不會協議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會學不會學不知道不知道。

關於春節的作文(湖北)400字

春節文化作文400字

急,誰知道關於誠信的作文

一縷縷黑的飄散,慢慢蔓延開來。驀然,天邊的一角,乙隻幽深的眼睛奮力地眨著,翻出最明亮 耀眼的光芒,輕輕滑落,卻又那樣飛快,轉瞬已不見蹤跡,只留下淡淡的一點,似曾相見。一雙迷茫的眼,呆滯地有點不知所措,卻飽含清泉,一汪清澈 光亮的泉。那是淚啊 一位失去妻子的丈夫久違的淚水,卻不知道應該把它放在 讓它流...

誰知道奧運環保童謠,誰知道關於寧夏的童謠啊?

讓世界充滿歡笑 北京奧運是我們的驕傲,一切都將與我們同行。讓我們為世界增添乙份美好,使它不被垃圾毀滅,這是我們的地球也是我們的奧運。大家一起從點點滴滴做起,讓世界充滿歡笑。迎接奧運忙 學生 錢雨瑩 古老北京城呀,一天乙個樣。高樓拔地起呀,道路寬又長。河水清又清呀,花草吐芬芳。人人笑開懷呀,迎接奧運忙...

誰知道關於唐詩宋詞的作文

海海海海 唐詩宋詞 塑造民族精神 中國文學中博大深厚 富於文化底蘊,其中既有高度成就又易於大眾接受的,是代表中國韻文最高成就的唐詩宋詞。唐詩宋詞 由於其高度的思想藝術成就和民族文化底蘊,早已成為中國文化的代名詞。我們在此無意誇大 唐詩宋詞 的內涵外延,但它對培養民族的文化素質,確實是十分重要和直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