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別人相處,如何與人相處

時間 2021-05-09 03:26:00

1樓:

學會和人相處的原則

無論發生什麼事情,都要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做錯了。如果自己沒錯(那是不可能的),那麼就站在對方的角度,體驗一下對方的感覺。

2.讓自己去適應環境,因為環境永遠不會來適應你。即使這是一個非常非常痛苦的過程。

3.大方一點。不會大方就學大方一點。

如果大方真的會讓你很心疼,那就裝大方一點。     4.低調一點,低調一點,再低調一點(要比臨時工還要低調,可能在別人眼中你還不如一個幹了幾年的臨時工呢)。

5.嘴要甜,平常不要吝惜你的喝彩聲。(會誇獎人。好的誇獎,會讓人產生愉悅感,但不要過頭到令人反感。)

6.如果你覺得最近一段時間工作順利的不得了,那你就要加小心了。

7.有禮貌。打招呼時要看著對方的眼睛。以長輩的稱呼和年紀大的人溝通,因為你就是不折不扣小子輩。

8.少說多做。言多必失,人多的場合少說話。

9.不要把別人的好,視為理所當然,要知道感恩。

10.手高眼低。

11.遵守時間,但不要期望別人也遵守時間。

12.信首諾言,但不要輕易許諾。更不要把別人對你的承諾一直記在心上並信以為真。

13.不要向同事借錢,如果借了,那麼一定要準時還。

14.不要借錢給同事,如果不得不借,那麼就當送給他好了。

15.不要推脫責任(即使是別人的責任。偶爾承擔一次你會死啊?)。

16.在一個同事的後面不要說另一個同事的壞話。要堅持在背後說別人好話,別擔心這好話傳不到當事人耳朵裡。 如果有人在你面前說某人壞話時,你要微笑。

17.避免和同事公開對立(包括公開提出反對意見,激烈的更不可取)。

18.經常幫助別人,但是不能讓被幫的人覺得理所應當。

19.說實話會讓你倒大黴。

20.對事不對人;或對事無情,對人要有情;或做人第一,做事其次。

21.經常檢查自己是不是又自負了,又驕傲了,又看不起別人了。(即使你有通天之才沒有別人的合作和幫助也是白搭)

22.忍耐是人生的必修課。(要忍耐一生的啊,有的人一輩子到死這門功課也不及格)

23.新到一個地方,不要急於融入到其中哪個圈子裡去。等到了足夠的時間,屬於你的那個圈子會自動接納你。

24.有一顆平常心。沒什麼大不了的,好事要往壞處想,壞事要往好處想。

25.儘量不要發生辦公室戀情,如果實在避免不了,那就在辦公室避免任何形式的身體接觸,包括眼神。(如果你或者對方已婚,——恭喜你,兄弟。

你,死,定,了!!!)26.會拍馬屁(這是和頂頭上司溝通的重要途徑之一),但小心不要弄髒手。

切忌用舌頭去舔馬屁。

27.資歷非常重要。不要和老傢伙們耍心眼鬥法,否則你回死得很難看的。

28.好心有時不會有好結果,但不能因此而灰心。

29.待上以敬,待下以寬。

30.如果你帶領一個團隊,在總結工作時要把錯誤都攬在自己身上,把功勞都記在下屬身上。當上司和下屬同時在場時要記得及時表揚你的下屬。

批評人的時候一定要在只有你們兩個人的情況下才能進行。

2樓:小花豹

人心都是相互的 你若玩心眼 你要玩套路 再好的朋友 也會離你 越來越遠 與人相處 真心點 用心點

3樓:徘憂閣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

4樓:好孩子閱讀啟蒙

人際交往是人們社會生活的重要內容之一,自我的發展、心理的調適、資訊的溝通、各種不同層次需求的滿足、人際關係的協調,都離不開入際交往。每一個人,都希望善於交往、都,希望通過交往建立起和睦的家庭關係、親屬關係、鄰里關係、朋友關係、...

5樓:王師校大泵

人心換人心!人家咋對你,你就咋對他唄!對脾氣了,多說幾句話,反之少搭理唄!

6樓:森嶼逝愛

1、注視說話人 2、靠近說話者,專心致志地聽 3、提問 4、不要打斷說話者的話題 5、使用說話者的人稱“您”和“您的

7樓:銀河系和太陽系

和諧相處,友善對人,為人出事不卑不亢

8樓:娛樂星星

人與人的交往中,孰能無過呢。所以說人與人相處時的容納 、包含、寬容及忍讓。要做到心裡相容,應注意增加交往頻率,尋找共同點。

如何與人相處

9樓:徘憂閣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

10樓:有趣地心理學

指責型的人,看到的永遠都是別人的錯誤、缺點、不足、原因。 指責型的人,會把結果的糟糕或自己不好的感受,簡單粗暴的歸結為另外一個人的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是親切。愛擺架子的人,人人看見都會敬而遠之。能夠隨時隨地放下身份地位,和其它人愉快相處,這樣的人才讓人由衷喜愛。

不論是大官、大老闆、大人物、大明星,樂於接近周圍的人,隨時保持快活的心情,願意說些家常話,這種和自己家人一樣的親切態度,往往使人樂於接近,而且發自真心地受到吸引。  第二點是開朗。每天開開心心的人,誰見了都會喜歡。

臉上帶著笑容,與他見面也會覺得自己變愉快,這種樂觀的態度心情不自覺的就會感染到身旁的人,大家不由自主的就會想找他接近。  第三點是熱心。在團體中熱心的人,總會得到別人的尊敬。

很多人為了一些小事,怕麻煩,只會一味的推託,總是覺得為什麼是我來做,總是怕吃虧,這樣的人是不易受歡迎的。熱心的人,很多大家正需要幫忙時,他會挺身而出來做;有時會不計較自己損失的利益來造福大眾,這樣的人,我們往往會對他的所作所為感到感謝,感到敬重他。  第四點是幽默。

會說笑逗大家開心的人,去哪兒都佔了上風。人人都喜愛開心果,誰愛愁眉苦臉呢?雖然或許他們背後有滿腹苦水,但是面對大家時還是把歡笑帶出來,誰能不愛他們呢?

  第五點是好看。醜陋的人裡面,也有討人喜歡的,不過生得好看,到處都佔一點便宜吧!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詩人說:“美是永恆的喜悅。”喜歡美好的事物,本來是人的天性,美麗的人,到處被人簇擁著,也就是這種天性的反映。

外表、打扮、穿著能讓人覺得賞心稅目,也是吸引人的重要條件呢!  而另外兩個很重要的條件就是“人緣”與“親和力”。總是會有一些人生來就帶有一種特質,人緣就是特別好,大家提到他時就會有不一樣的反應,所以如果你擁有一身好的條件,但人緣不好的話,還是失敗的。

而一些大官、明星,如果沒有親和力,只會擺架子,那樣的人,雖然地位高或者知名度高,還是不算成功的。  上述的特質,都是受歡迎的人的特質,你做到了哪些點呢?多多觀察你四周擁有這些特質的人,在你遇到任何狀況時,想想這樣的人會怎麼處理事情,相信你也會變成一個很受人歡迎的人喔..!!!!

最重要的就是要誠信待人,心胸狹窄是弊端,要真心實意,要包容,要適當的忍讓,不必太爭強好勝,不與他人計較得失(一般情況下),等到忍無可忍的時候再忍一次!還有就是要有足夠的自信及面帶微笑,這樣我想就會處理好的! 當然最好是要幽默點,這樣會比較容易融入到群體之中或者個人之中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與人相處,是門藝術,怎樣才易受人歡迎呢?這個問題對我來說答案會很複雜...

人生往往會遭遇一些挫折,包括人與人之間相處中的摩擦與對抗等煩心事。在社會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們,總有一些不以真誠面對世人,而是戴著一副假面具示人。即使是表面上要好的朋友,其欺騙性,也是防不勝防。

每當我們在最失意的時候,有時會把心中的怨氣發洩遷怒於他人,沒想到,竟會招受他人的怨恨甚至仇視。結果,一來大家互相傷害;二來,我們在這樣的旋渦裡,人人為了自清,痛苦掙扎,無法友好相處,甚至無法享受愉快生活。

“人不可太直,也不可口太快。”自古就是人生名言。正直的人雖是值得稱讚的,可是,倘若人太直了,反而會招惹一些不好惹的人,麻煩就自然源源不斷湧來。

與其結冤的人,也必定被抓住把柄。若有一絲的風吹草動,他們就想辦法找各種冠冕堂皇的理由,在眾人面前給其難堪,冷嘲熱諷,還借題發揮,不斷地栽贓、陷害。在背後說別人的閒話。

想來,確實令人寒心!

只有站在局外人的立場,能心平氣和,不慍不怒,微笑著面對種種流言飛語,坦然一笑,與他人保持一定的距離,敬而遠之,才能避免自己被牽連進更多的旋渦裡。

要學會迂迴,表面上要客客氣氣,說話不可太直,即使是自己最好的朋友,也要學會保留觀念和隱私,“話到嘴邊留三分”,才不至於把自己身陷其中。否則,難以與人和諧,甚至難和人家溝通。明知是自己最討厭的人,也要忍一時氣,不和他們一般見識。

無論如何,個人糾紛已發生,也不能再製造狀況,以免擴大事態,加重他們的不滿。所以,從容冷靜地面對現實挫折,大度處世,得意時不可眼高手低,失意時不可遷怒他人。人生苦短,我們生活中能有多少個真心朋友呢?

太親近了,反倒易傷害對方,招來一些沒必要的麻煩,甚至反目成仇;太疏遠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冷冰冰,又有何意義?因此,人與人之間能保持適當的距離,保留個人觀念,不強加於人,感情更持久。

“正人必先正己”,有人在報復我,有人在誹謗我,有人在不滿我。我固然傷心痛苦,可是,要仔細想一想,我也有種種的不是。我很情緒化,喜怒無常,容易計較個人的得失,對於別人的語言過度敏感。

我父親說得很對,不應該斷絕與怨恨自己的人相處。生活中怨恨自己的人,往往是對自己缺點或過錯最敏感的人,是對自己的過錯能給予無情批評的人。若是認為他人的批評純粹是對個人的故意中傷,而耿耿於懷,在不知不覺的舉手投足間,與他人的矛盾就會日益惡化,甚至一觸即發。

同學們比社會上的人單純一點,他們最多的就是造謠生事,而外面的人,卻遠遠沒有我想得這麼簡單,有人爭權奪利,有人靠關係走後門,有人妒忌英才,白說成黑,黑說成白,栽贓陷害嫁禍他人……這些觸目驚心的現實,難道,我們走向社會以後,非要氣死不成?

“冤家宜解不宜結”。凡是與我結怨的人,我幾乎不願意和他們解決矛盾或者進一步交往。可要知道,化敵為友,不僅僅給人帶來愉快的友誼,而且能給自己提供了不少的方便。

人際關係在我的心目中,儘管不是十分重要的,不過,社會卻是由無數人構成的,是由人際關係推動社會的發展與進步。這個社會,需要的是合作和共謀發展,而非對抗。相互對抗,就意味著相互傷害,兩敗俱傷。

與其相互傷害,倒不如攜手合作,拓展自己的空間和機會,冰釋前嫌,方便雙方的利益。

學會換位思考.當你與人爭論不休之時,學會去冷卻自己的思想.換一種方式去思考.

與當事人交換位置想想你此時站在他的角度的話會怎麼處理。凡事和為貴。尋找契機或者叫機會,化解矛盾,冰釋前嫌,化怨恨為友誼,平和相處。

耐心是在化解矛盾的堅定性,要預想到化解矛盾的艱苦性,一次解決不了,就再找機會二次、三次,直到最終解決

1 不要忘記“恕”字。遇到矛盾要多把自己和別人的心理位置加以調換,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

2 笑臉常開,親切有禮。

3 原則性與靈活性兼顧。與人相處難免有矛盾。在對立發生時,必須學會內剛外柔。

4 以信為重。

5 做明人,堂堂正正處事,切忌背後耍手段。

6 於人為善。多道人之長。

7 不要過分顯示自己。切忌傲慢。受教與他人,要虛心聽取;訓勉別人不要居高臨下;不要冷淡不如自己的人,這樣便會得到別人的尊敬。

8 生活中不可能做到人人對我滿意。對無理的非議要心中有數,但不可無端猜疑別人。

如何與人相處,怎麼與人相處?

在水一方 1 交介面頭語。當我們和別人交流時,我們經常問別人,你明白嗎?如果我把它放在另一個句子裡,我能理解你嗎?人們覺得效果會更好,所以我們建議你改變口頭禪,這樣你想和別人交流的效果會大大提高。2 不要說太多的祕密。有些人和你一樣直截了當。你必須放棄這種想法,不要覺得你和別人已經說過了一些自己的隱...

如何與人相處,怎樣與人相處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人心都是相互的 你若玩心眼 你要玩套路 再好的朋友 也會離你 越來越遠 與人相處 真心點 用心點 怎樣與人相處?人心都是相互的 你若玩心眼 你要玩套路 再好的朋友 也會離你 越來越遠 與人相處 真心點 用心點 距離,是一面保護我們內心世界的盾牌。那麼我告訴你,當你...

如何與人相處,如何學會與人相處?

這個問題其實很難回答的。因為人和人不一樣,我不知道你是個性格什麼樣的人,也不知道你所在的環境,是個什麼樣的環境啊。但是既然回答,雖然對你的幫助不大,我就還是把我如何為人處事的方法說一說吧。首先,對於真正的好朋友,一定要坦城相待,我的朋友雖然不多,但是,都是他們都是和我推心置腹的好友。這就是乙個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