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帶丁甲是怎麼回事,算命說命犯丁甲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9 00:05:53

1樓:

在八卦命理之中,有著各式各樣的說法,那麼在命理之中命帶六丁六甲代表著什麼?命帶六丁六甲好不好?本期風水知識就帶你一起去了解一下命帶六丁六甲好不好,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問:命帶六丁六甲好不好?

答:好。這是跟據許多學者綜合評價得出來的結果,一般這類人天生就會有好福氣,有六丁六甲神仙保護他們,所以他的一生沒有什麼磕磕碰碰,一生都是平平安安。

六丁六甲簡介

六丁六甲神位雖小,但在道教中卻非常重要,經常被道士所役使。《後漢書·樑節王傳》記載,漢代方士已經有役使六丁六甲的方法,先行齋醮,然後召六丁神,“可使致遠方物,乃知吉凶也”。樑節王曾用這種方法來“占夢”。

《後漢書·樑節王暢傳》:“性聰惠,然少貴驕,頗不遵法度。歸國後,數有惡夢,從官卞忌自言能使六丁,善占夢,櫥數使卡筮。

”注曰:“六丁,謂六甲中丁神也。若甲子甸中,則丁卯為神;甲寅甸中,則丁巳為神之類也。

”唐韓愈《調張籍》詩曰:“仙官敕六丁,雷電下取將。”張萬福《傳授三洞經戒法籙略說》:

“陰陽翕闢,萬二千物具而有神焉。主之者,六甲也……六甲者,一切之綱紀也。”

南宋王契真編《上精靈寶**》卷二:丁丑延我壽、丁亥拘我魂、丁酉制我魄、丁未卻我災、丁巳度我危、丁卯度我厄;甲子護我身、甲戌保我形、甲申固我命、甲午守我魂、甲辰鎮我靈、甲寅育我真。如今《道藏》中存有《靈寶六丁祕法》和《上清之甲祈禱祕法》,且《靈寶六丁祕法·後序》中稱六丁“能長能短,能有能無”。

道教還有一種六甲符籙,用來“驅惡驅耶”。《雲笈七羲》卷十四稱:“若闢除惡神者,書六甲、六丁等持行,並呼甲寅,神鬼皆散走。

”後來此就演變成六丁六甲神。

小結:這雖然是道經中神話人物,在現今生活中沒有科學依據解釋這一現象,但是能流傳到現在。並且得到大家認可,所以也說明了這些東西本身就沒有惡意,愛不愛好只是看個人想法而已,不過這類人命運確實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起運:命主於出生後7年11個月1天24小時開始起運

交運:命主於公曆2023年8月3日3時交運

偏財 正官 日主 傷官

乾造: 丁 戊 癸 甲 (寅卯空)

卯 申 醜 寅

乙食神 庚正印 癸比肩 甲傷官

壬劫財 辛梟神 丙正財

戊正官 己七殺 戊正官

旺衰: 長生 死 冠帶 沐浴

納音: [爐中火] [大驛土] [桑柘木] [大溪水]

神煞:[年幹] 太極貴人 流霞 國印貴人

金輿[年支] 劫煞 寡宿 亡神

元辰[月支] 天德貴人

[日干] 學堂 國印貴人 流霞

天廚貴人 太極貴人 金輿

[日支] 空亡 亡神 劫煞

空亡旺衰:墓 絕 胎 養 長生 沐浴 冠帶 臨官

納音[天河水][天河水][覆燈火][覆燈火][金箔金][金箔金][壁上土][壁上土]

十神:偏財 正財 食神 傷官 比肩 劫財 梟神 正印

大運:丁未 丙午 乙巳 甲辰 癸卯 壬寅 辛丑 庚子

8歲 18歲 28歲 38歲 48歲 58歲 68歲 78歲

始於:1995 2005 2015 2025 2035 2045 2055 2065

流年:乙亥 乙酉 乙未 乙巳 乙卯 乙丑 乙亥 乙酉

丙子 丙戌 丙申 丙午 丙辰 丙寅 丙子 丙戌

丁丑 丁亥 丁酉 丁未 丁巳 丁卯 丁丑 丁亥

戊寅 戊子 戊戌 戊申 戊午 戊辰 戊寅 戊子

己卯 己丑 己亥 己酉 己未 己巳 己卯 己丑

庚辰 庚寅 庚子 庚戌 庚申 庚午 庚辰 庚寅

辛巳 辛卯 辛丑 辛亥 辛酉 辛未 辛巳 辛卯

壬午 壬辰 壬寅 壬子 壬戌 壬申 壬午 壬辰

癸未 癸巳 癸卯 癸丑 癸亥 癸酉 癸未 癸巳

甲申 甲午 甲辰 甲寅 甲子 甲戌 甲申 甲午

止於:2004 2014 2024 2034 2044 2054 2064 2074

3樓:墨汁諾

能接納別人,屬於有智慧,但不是小聰明的型別。

六丁六甲為六丁神和六甲神的合稱,其神十二位,道經中說他們最初是真武大帝的部將,《重修搜神記》載:元始命玉皇上帝陣詔,喝玄武披髮跣足,金甲玄袍,皁纛玄旗,統領丁甲。

丁甲之名**於天干地支,丁神六位:丁卯、丁巳、丁未、丁酉、丁亥、丁丑;甲神六位為:甲子、甲戌、甲申、申午、甲辰、甲寅。

丁神六位支為陰,蓋為女神,甲神六位支為陽,蓋為男神。《續文獻通考》:“丁卯等六丁,陰神玉女也。

甲子等六甲,陽神玉男也。

算命說命犯丁甲什麼意思

4樓:登入算卦街

能接納別人,屬於有智慧,但不是小聰明的型別。

請問八字算命中丁甲雙透是什麼意思?是八字中有丁甲就可以了還是別的什麼

5樓:崑崙秀士

你的陳述不夠清楚,但可以確定的一點是,是非常好的。看到這裡,無意中發現了你跟另外一個網友的對話,才看到你的八字。這個八字極好,原因;命帶貴人且純粹,八字最喜貴人純粹,這樣,格局高,貴氣重。

必然貴顯。而且你的八字身旺卻自透用神,好極,十分難得,而且最好的原因就體現在你出生的時辰上。

算命說我命裡有丁甲兒子最好當兵

6樓:完美司令

有丁甲的人多了!

天干10個,中國人起碼有幾億人帶有丁甲兩個字!

合不合適看你兒子的八字!

什麼是丁甲不全

7樓:匿名使用者

丁甲又名六丁六甲.是道教神名 《無上九霄雷霆玉經》:“六丁玉女,六甲將軍。

”道教認為六丁(丁卯、丁巳、丁未、丁酉、丁亥、丁丑)是陰(女)神,六甲(甲子、甲戌、甲申、甲午、甲辰、甲寅)是陽(男)神,為天帝所役使,能行風雷、制鬼神,道士可用符籙召請,從事祈禳驅鬼。

丁甲不全者,易招官鬼.

可佩帶桃木劍,或靈符,也可佩帶相應出生月份的菩薩玉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