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口井,有木桶,把木桶伸到井裡打水,猜成語答案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8:09: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木桶應該是沒有底

這個可以說是

竹籃打水

人們聚在一口井邊打水用什麼成語表示?

2樓:民生為本

有條不紊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為yǒu tiáo bù wěn,形容做事、說話有條有理,絲毫不亂 。紊(wěn):亂。出自《尚書·盤庚上》。

3樓:玫瑰武士

指的是「飲水思源」,意思是:喝水的時候想起水是從**來的。比喻不忘本。

出處:北周·庾信《徵調曲》:「落其實者思其樹,飲其流者懷其源。」

井裡的水往河裡倒,打乙個四字成語

4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多此一舉 [duō cǐ yī jǔ]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舉:行動。指多餘的,沒有必要的舉動。

貶義出 處

清·侯方域《南省策》:「以愚意論之;……此二 者已當不同觀;而況於避影匿形;惟恐多此舉;以身累者乎?」

一口井乙個水字一朵花打一成語

5樓:啊佛號

水落石出shuǐ luò shí chū

[釋義] 水落下去;水底的石頭就露出來。比喻事情經過澄清以後徹底暴露;真相大白。

[語出] 宋·歐陽修《醉翁亭記》:「野芳發出幽香;佳木秀而繁陰;風霜高潔;水落而石出者;山間之四時也。」

[正音] 落;不能讀作「là」或「lào」。

[辨形] 落;不能寫作「摞」。

[近義] 真相大白 原形畢露

[反義] 匿影藏形

[用法] 用作褒義。多用來指某個被歪曲或掩蓋的事情真相搞清楚了;有時也可表示事情一清二楚。一般作謂語、賓語、補語。

[結構] 聯合式。

做夢夢見了一口井拿水桶打了兩桶水什麼意思

6樓:蜂農之

事物繁忙就令人做夢;多做夢的其中多有虛幻;不比放在心上『只因人的大腦和小腦一直都在忙碌中有時睡覺都在想,在精神經拉動太緊的緣故;太興奮的時候也很容易做夢;勿忘點採納。

求在自己家裡有一口井,井下有寶藏的那步電視劇集?

暗宅之迷。劇情簡介 北京的乙個四合院面臨拆遷,住戶王一斗父子卻意外發現院子裡的一口古井有可能就是當初慈禧太后藏匿財寶之地,一心想發財的王一斗和憨厚老實的兒子王滿囤開始偷偷的挖掘古井,卻引來了無數意想不到的麻煩和苦惱,鬧得四鄰不安。善良的滿囤媳婦枝子渾然不知丈夫的尋寶的秘密,一邊拼命工作賺錢,一邊防備...

打了一口井8公尺深插了管子下去用自吸幫浦吸不上來水下面都是泥漿好像怎麼辦

兆德運 如果你說的都沒問題的話,我看是水的比重有問題,水中含泥漿多比重就大。我建議你這樣再試一下,pvc管繼續用6分鐵管再接上,開幫浦前你先往pvc管內注清水,能看見水面時開幫浦但不停水繼續加清水,把新打的井泥水換淨再停止加清水,就能好用。 增加回注水量,稀釋泥漿。要不你再打深點,把幫浦提高,相當於...

夢見一口大井,裡面的水是熱的,心裡很高興。趕緊提了好幾桶水出

我在等你回 最近有困難但是會因為你的心態而變的容易 要小心被別人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以往你用來對付別人的招數,今天會被別人用在你的身上。因果相報氣氛濃厚的空氣裡,你應該多多向善才是!就算是今天不能避免的衝突,也盡量把它往低處引,不要讓其惡化了才是!夢見一口大井別人幫我提水水還挺混 國際風水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