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管溝槽連線怎麼算,消防管道溝槽式鏈結中,如何計算溝槽式管件,溝槽式剛性接頭

時間 2021-05-06 06:01:11

1樓:豆村長de草

消防管道溝槽式連線安裝的定額中沒有包含溝槽管件安裝的工作內容和材料時,對溝槽式連線的管件彎頭、三通、四通、異徑接頭、溝槽式法蘭都應該計算據實計算。

管件和卡箍分規格合計後套『溝槽式卡箍安裝』的子目。據實輸入主材單價。溝槽式法蘭安裝則套『溝槽式法蘭安裝』的子目。據實輸入主材單價。

擴充套件資料

溝槽連線件是一種新型的鋼管連線方式,也叫卡箍連線,具有很多優點。《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設計規範》、《消防給水及消火栓系統技術規範》提出,系統管道的連線應採用溝槽式連線件或絲扣、法蘭連線;其中自動噴淋系統中直徑等於或大於100mm的管道、消防給水系統中直徑大於50mm的管道,均應分段採用法蘭或溝槽式連線件連線。

溝槽管件連線技術的應用,使複雜的管道連線工序變得簡單、快捷、方便。使管道連線技術向前邁了一大步。

消火栓系統中100和65管子都是溝槽連線管件怎麼算

2樓:匿名使用者

1、消火栓箱安裝一般不用溝槽管件,是用絲接配件的。

2、dn65的管道工程量是要按圖紙的,主要是立管出來的水平段管道,因為立管離消火栓箱的距離有遠近,立管在消火栓箱的左邊還是右邊,兩種情況的工程量都不同。而dn65水平管到消火栓的垂直管工程量是基本確定的,一般立管三通口開在離地85cm左右,栓口按規範為110cm,所垂直段一般為25cm。如果要給出乙個估算值的話dn65管長度一般為1.

0~1.5公尺左右(不包括地下室)

消防管道溝槽式鏈結中,如何計算溝槽式管件,溝槽式剛性接頭

3樓:匿名使用者

1、消防管道溝槽式連線安裝的定額中沒有包含溝槽管件安裝的工作內容和材料時,對溝槽式連線的管件彎頭、三通、四通、異徑接頭、溝槽式法蘭都應該計算據實計算,另外卡箍連線件的計算是:1個彎頭計算2個卡箍、1個三通計算3個卡箍、1個四通計算4個卡箍、1個異徑接頭計算2個卡箍、1個閥門計算2片溝槽式法蘭、管道中心連線時每6m計算1個卡箍。

2、管件和卡箍分規格合計後套『溝槽式卡箍安裝』的子目。據實輸入主材單價。

3、溝槽式法蘭安裝則套『溝槽式法蘭安裝』的子目。據實輸入主材單價。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需要單獨計算 看設計圖 套取當地的造價資訊

給排水統計工程量時,消防卡箍式、溝槽式配件是怎樣計算卡箍數量的?直線管段上又是怎樣算的?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卡箍在採暖、消防常用,80以上的管用卡箍,80以下用絲接,卡箍數量計算如下:

1、室內的直管段考慮的短一般按5公尺乙個,室外較長按每根管的長度考慮乙個;

2、乙個三通按三個管箍考慮;

3、乙個彎頭按兩個管箍考慮;

4、閥門等管箍鏈結的道理同上。

當然這樣理論算出來比實際用的有時多有時少,多是因為管件與直管段容易發生重複計算,少是因為有的直管較短需要的較多。

直管上有法蘭閥的時候每片法蘭需要乙個卡箍與直管鏈結這種情況與彎頭一樣 需要2個卡箍。

希望有用!

消防管道卡箍連線和溝槽連線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溝槽管件連線技術也稱卡箍連線技術。兩者是同一種連線方式。

關於消防管卡箍個數計算

7樓:溪槿禾

我是專業從事消防工作的

乙個正三通 用3個卡箍 四通四個

管子是延長公尺除以六 再加三通 四通所應卡箍的數量或者直接延長公尺除以3

以現行的材料及人工費來看 80及80以上的採用溝槽連線 使用卡箍

80一下的採用絲接 不需要卡箍

8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計算方法:

用廣聯達安裝算量軟體計算按照管件和管道的長度來確定卡箍數量,設定好連線方式,軟體在你識別完畢管道後會自動計算全部溝槽管件,不僅僅限於鋼卡。

一般來講,管徑

管徑≥dn100的消防管,過去採用絲扣介面,施工難度很大,這是由於管徑較大,管道介面處的螺紋淺了,連線不牢固,容易漏水,而螺紋深了,介面螺紋處的管壁太薄,難以承受系統的工作壓力,容易破裂。現在,規範都對其進行了修改。至於經濟分析,絲扣介面比卡箍式連線件介面便宜。

卡箍式介面,應該說是目前最好的方法。

9樓:專業雜工

只有靠平時慢慢積累的,能把管件算準了,就是高手了。加油

安裝算量消防管道的溝槽管件怎麼計算出來

10樓:du知道君

首先,按管徑套1-53至1-59的管道安裝定額,然後套鋼管主材;

其次,按溝槽管件是開孔連線(機械三通、機械四通)還是管件連線(溝槽三通,彎頭等)套1-60至1-73的定額,然後套溝槽管件的主材費。比如溝槽三通dn100的100塊乙個,共3個,就是300,彎頭dn100的100塊乙個,共2個,就是200,然後加起來,就是主材。

怎麼數消防管道卡箍件?

11樓:超級酷樂貓

卡箍計算方法

1、卡箍必須按實計算:1直管超過6公尺必須計算溝槽式直管連線卡箍管件;管道分支三通位置計算溝槽式三通1個、溝槽式卡箍3個;

2、管道分支四通位置計算溝槽式四通1個、溝槽式卡箍4個;

3、管道轉彎位置時計算溝槽式彎頭1個、溝槽式卡箍2個;

4、管道變徑位置時計算變徑大小頭1個、不同管徑的溝槽式卡箍各1個;

5、閥門安裝位置時,計算溝槽式法蘭2個、溝槽式卡箍2個。

消防管道溝槽寬度深度標準

12樓:河傳楊穎

參照《建築給水排水及採暖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50242—2002)下消防管道埋深要求,在無冰凍地區,埋地敷設時,管頂的覆土埋深不得小於500mm,穿越道路部位的埋深不得小於700mm,不需要回填砂。

為提高工程建設科學管理水平,保證工程質量和安全,降低工程造價,縮短工期,節能、節水、節材、節地,促進技術進步,建設資源友好型社會,所有工程施工須按照相關建築施工規範嚴格執行,滿足標準,做好安全監管。

擴充套件資料

溝槽式(卡箍)連線:

(1)溝槽式連線件(管接頭)和鋼管溝槽深度應符合《溝槽式管接頭》(cjj/t156-2001)的規定。公稱直徑dn≤250mm的溝槽式管接頭的最大工作壓力為2.5mpa,公稱直徑dn≥300mm的溝槽式管接頭的最大工作壓力為1.

6mpa。

(2)有振動的場所和埋地管道應採用柔性接頭,其它場所宜採用鋼性接頭,當採用鋼性接頭時,每隔4~5個鋼性接頭應設定乙個柔性接頭。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溝槽產品廠家要求(廠家不一樣有微細差別,在安裝時對人工影響較大)

14樓:匿名使用者

cecs151-2003溝槽式連線管道工程技術規程.

消防管65的45度怎樣算,65的絲口消防管45度怎麼算?

25是一,32是一又四分之一,40一又二分之一,50是二,65二又二分之一,80是三 65的絲口消防管45度怎麼算? 翰林學庫 論計算好辦,按勾股定理 12的平方 12的平方再開方等於17厘公尺。但這個17厘公尺是彎頭中點到中點的距離。要扣除彎頭中點到口的距離 2再加上管子擰進絲扣的距離 2。按上面...

PE管怎麼連線,PE管的連線方式是什麼?

習慣有你陪 pe管連線根據不同的施工方法,連線主要方式有 熱熔連線 電熔連線 機械連線 包括機械壓緊連線 法蘭連線和用預製鋼塑過渡管件連線 1 所謂熱熔連線就是使用熱熔機,對接機等輔助工具,先對管材兩端進行加熱融化後,再熱融對接到一起,對接時間與熱熔溫度都要把握準確。2 電熔連線是一種比熱熔連線更方...

pe管與ppr管怎樣連線,PE管與PPR管怎樣連線?

拓跋思涵宗珧 pp r管又叫三型聚丙烯管,具有重量輕 耐腐蝕 不結垢 使用壽命長等特點。pp r管生產廠家較多,品質存在差異,一旦出現滲漏,損失巨大,建議選用知名的品牌產品,並選擇專業的施工隊伍。ppr管正式名為無規共聚聚丙烯管,是目前家裝工程中採用最多的一種供水管道。ppr管品牌有 國家權威質量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