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省級行政中心最多的鐵路線與隴海鐵路線交匯於什麼

時間 2021-05-06 05:15:44

1樓:匿名使用者

經過省級行政中心最多的鐵路是京廣線,京廣線與隴海線的交接車站是鄭州!

2樓:匿名使用者

與京廣線交於河南鄭州。京廣線經過的省級行政中心最多(6個)。

經過省級行政中心最多的鐵路幹線是哪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京廣線(北京-廣州)

其分別經過:北京 石家莊 鄭州 武漢 長沙 廣州共六個,不算北京的話也有5個

4樓:

京廣:北京、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廣州京滬線:北京、天津、濟南、南京、上海。

隴海-蘭新線:鄭州、西安、蘭州、烏魯木齊

滬昆線:上海、杭州、南昌、貴陽、昆明。

5樓:匿名使用者

京廣線 ,共6個 北京 石家莊 鄭州 武漢 長沙 廣州

6樓:匿名使用者

胡漢蓉鐵路:上海、南京、合肥、武漢、重慶、成都。

7樓:

京廣:北京、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廣州

8樓:匿名使用者

京廣線經省級行政區最多:京九線

在我國的各條鐵路線中,經過行政中心最多的一條是(  )a.京滬線b.隴海線c.京廣線d.焦柳

9樓:發現

京滬線經過的行政中心有:北京、天津、濟南、南京、上海五個;隴海線經過的行政中心有:鄭州、西安、蘭州三個;京廣線經過的行政中心有:

北京、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廣州六個;焦柳線沒有經過行政中心.

故選:c.

下列各組城市中,既是省級行政中心,又是鐵路樞紐的是(  )a.廣州 柳州b.徐州 福州c.蘭州 鄭州d

10樓:舊的時代

a、柳州不是省級行政中心,故a不符合題意;

b、徐州不是省級行政中心,故b不符合題意;

c、京廣線和隴海線的交匯處是鄭州,包蘭線和隴海線的交匯處是蘭州,鄭州和蘭州又都是省級行政中心,故c符合題意;

d、株洲不是省級行政中心,故d不符合題意.故選:c.

經過省級行政單位最多的鐵路線是

11樓:帥

京廣線:北京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廣東,6個

隴海線:甘肅陝西河南安徽江蘇,5個

京滬線:北京天津山東江蘇上海,5個

京哈線:北京(天津)河北遼寧吉林黑龍江,5~6個(在鐵路內部沒有京哈線這個名稱,如果走京山線到山海關就經過天津,如果走京秦線就不經過天津)

所以答案選a最合適

12樓:你好世界

非京廣莫屬,共6個 北京 石家莊 鄭州 武漢 長沙 廣州

下列各組城市中,既是省級行政中心,又是鐵路樞紐的是(  ) a.廣州柳州 b.徐州福州 c.蘭州鄭

13樓:晏又厹

a.柳州不是省級行政中心,故不符合題意;

b.徐州不是省級行政中心,故不符合題意;

c.京廣線和隴海線的交匯處是鄭州,包蘭線和隴海線的交匯處是蘭州,鄭州和蘭州又都是省級行政中心,故符合題意;

d.株洲不是省級行政中心,故不符合題意.

故選:c.

下列鐵路幹線中,沿線所經過的省級行政中心最多的是

14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c京廣線自北向南經過的省會城市有:北京、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廣州,是我國經過省會城市最多的鐵路線。

下列各組城市中,既是省級行政中心,又是鐵路樞紐的是( )。 a.廣州柳州 b.徐州福州 c.蘭州

15樓:匿名使用者

c試題分析:柳州、徐州、株洲不是省級行政中心。所以abd選項錯誤。包蘭線和隴海線的交匯處是蘭州,京廣線和隴海線的交匯處是鄭州。故本題選c。

什麼是省級行政中心直轄市,中國各個省級行政區的簡稱和行政中心

省級行政中心大概指省會或首府吧.直轄市和省平級,指津 京 滬 渝. 李家思 我國所有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行政中心城市都是該省.自治區.直轄市的首府 毀滅神神穩 省級行政中心 河北石家莊,新疆烏魯木齊,雲南昆明,河北石家莊等 直轄市有四個 北京,天津,上海,重慶 我國4個直轄市 5個自治區 2個特別行...

省級行政區或省級行政區的行政中心的謎語的謎底

朋友,我在做任務,如果回答對你有幫助,麻煩給個最佳答案鼓勵一下,謝謝 省級行政區 a.雙喜臨門 重慶 b.船出長江口 上海 c.太陽落山 山西 d.水邊人家 滬 e.碧波萬頃 青海 f.銀河渡口 天津 g.寶地 貴州 h.冰河解凍 江蘇 省級行政區的行政中心 a.千里戈壁 長沙 b.四季如春 長春 ...

省級行政區的行政中心 簡稱及其由來。(完整)

zhi全稱 簡稱及行政中心。目前中華人dao民共和國一共有4個直轄回市,5個自治區,答2個特別行政區和23個省。截至目前,中國全國縣級以上行政區劃共有 23個省,5個自治區,4個直轄市,2個特別行政區 50個地區 州 盟 661個市,其中 直轄市4個 地級市283個 縣級市374個 1636個縣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