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麼努力,為什麼不夠優秀,為什麼越是優秀越是努力?

時間 2021-05-06 05:09:32

1樓:女爵丶

小度智力發育遲緩,兩歲的時候才會喊爸媽,三歲才會走路。好在他做什麼事都很認真,有股韌勁!

上一年級了,開始學拼音,別的小朋友很快就會讀會寫了,而小度老是讀不准,別的小朋友還笑話他。他經常臉憋地通紅,連老師都替他著急。回到家,小度自己一遍一遍的練,往往其他小朋友很輕鬆完成的學習任務,他都要付出比別人多很多的時間和精力!

期中考試了,老師在上面讀分數,小度心砰砰跳的厲害,聽到鄰桌考了98分,小度羨慕的看著鄰桌興高采烈的臉,他經常玩,上課還吃瓜子,竟然考這麼多!終於聽到老師讀自己的名字了,小度低下頭,緊張的支起耳朵:「王小度,78分!

」鄰桌嗤的一聲笑了出來,小度那一瞬間想哭。

回到家,媽媽做了一桌的好菜,看到小度進家門,期待的望著他。

小度依然高興不起來:「媽媽,我那麼努力,為什麼趕不上別人?」

媽媽看著小度執著地眼睛,一時不知如何回答。

直到小學畢業,儘管每次小度都很用功,依然考不過同桌,一次又一次,小度問媽媽同樣的問題,每次媽媽都無言以對!好在成績並不算太壞。

假期裡,小度找來鄰居家孩子的初中課本,把自己關在家裡開始自學。媽媽看他這麼辛苦,臨開學時帶他來到大海邊旅遊。母子兩安靜得坐在海邊,看一望無際的大海,在海風的吹拂下,一波又一波的海浪湧上沙灘,又洶湧著退落回去。

「媽媽你看,小灰雀!」

幾隻小灰雀在沙灘上覓食,幾隻笨重的海燕也在沙灘上,搖擺著笨重的身子!

媽媽靈機一動,對小度講:「兒子你看,海浪來了!」

又一波海浪湧來,小灰雀撲閃著翅膀,立刻騰空飛起。而笨重的海燕連續撲閃著翅膀,盤旋著慢慢飛上天空。

媽媽接著說了句讓小度銘記一生的話:「真正能飛過遼闊的海洋的,卻是海燕!」

小度撲閃著眼睛,陷入了沉思。

高中畢業後,小度以優異的成績考入了名牌大學。

僅以此文,獻給天下所有的慢孩子!

為什麼越是優秀越是努力?

2樓:扳轉世界

我想人天性裡不管是小時還是長大了,都是需要鼓勵的。那些優秀的人,自身先天性的性格,自尊心強、家庭教育,或者偶然機會,讓他們有了優異的成績,而且最重要的是得到了別人的認可。這樣他就更有信心有動力來滿足自己的自尊心,虛榮心。

所以越來越努力、優秀!

3樓:鐵匠

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容易發現乙個現象:越是優秀的人反而越是努力,反之,越是平庸的人卻越加頹廢,表現得更加迷惘。有人把這種現象的原因歸結為智力高低,因為相對智力高的人思維更理性,目標更明確,自製能力與控制慾望能力也更高。

其實,努力會成癮,優秀也會成癮,並非一味與生俱來,後天環境同樣重要。具體來說,這個問題的原因何在呢?

先天因素比如智力高低。多項研究表明,先天智力較高的人說話做事目的性更明確,自我控制能力與自我調節能力更高,對於事物細節的掌控慾望更強,天生優秀,並且容易成癮,成癮的結果就是讓自己努力變得更加優秀。

高質量人脈圈子。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優秀的人周邊往往是優秀的人脈圈子,同時更容易接觸更加優秀的人,更多的正能量讓自己努力奮鬥,目標明確,努力已經成為一種生活習慣。

平台資源。優秀的人通常擁有更高的平台與更多的資源,同等的努力下更容易得到回報,因此更加願意努力。當付出一定努力就可以得到一定成果時,努力並非是痛苦的事情。

4樓:

01我們總是看到很多很多的優秀人物,會花很多很多的時間在提公升自己,而那些不太優秀的人,總是每天都在想要變優秀中苦苦掙扎。

你總是抱怨生活太苦太累各種不如意,你總是抱怨為什麼成功的人不是你,你總是會覺得那些人總是這麼幸運,你卻不知道那些人為什麼總是能夠衝破障礙,不知道別人成功的背後是布滿雙手的繭子、是日夜不眠的奮鬥、是在血水和淚水中的掙扎、是一次一次失敗後的重新站起來,而你卻只會靠著枕頭幻想成功,永遠把計畫安排在明天。

02你在想為什麼有的人一旦成功了,就步步高公升,就像是被上帝眷戀的人一樣,而你十年一公升職,你以為這些人都有如神助,其實他們都普通如你我,不過是比你對自己更有要求,他們成功時不僅僅停留在一時的喜悅當中,還會越來越勤奮,為下一步的成功鋪墊,因為他們心中的目標還沒實現,他們知道一旦沉迷於過往的成功就容易陷入「安逸」的陷阱中。

說白了,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很多時候並不是表面意義上的功成名就,而是當你生活得四平八穩時,是否還願意對自己發狠,是否還有勇氣脫離舒適,重新去挑戰自己,為了新的目標不斷奮進。越是適應安逸的生活,越是不願意選擇遠航,越是優秀的人,越願意挑戰新生活。

03請相信,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優秀!優秀的人從來不會是不勞而獲的!

越是優秀的人,就會越努力,而越是努力,就越幸運,無形中就形成了乙個良性迴圈。相反,如果越是平庸,就越不努力,越是不努力,就越是沒那麼幸運,這也會變成乙個惡性迴圈。

5樓:布加迪丶威龍哥

為什麼越優秀的人越努力呢?因為世界上的知識是學不完的,任何東西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優秀的人總覺得自己還能做得更好,還能更上一層樓,所以他會更加刻苦的學習,會更加的努力,會更加優秀。

其顯著的特點表現在如下幾個方面:

一,優秀的人大都很謙虛而誠實,對工作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對各種學問有著嚴謹的科學態度。

二,優秀的人大都不滿足於現狀。他們都有著強烈的競爭意識,有著極強的上進心。

三,優秀的人大都心懷寬闊,光明磊落,心地善良。不僅愛自己的小家,還時刻想著自己的大國家。

四,優秀的人大都沒有「架子。」說話溫柔而善於溝通,不懂的東西會主動去問。

五,優秀的人會站在他人的立場上思考問題,從不同視野不同角度去分析問題解決問題。

六,優秀的人能海納百川,能伸能屈。打得出去收得回來。

七,優秀的人都很低調,做了很大成績,還說自己沒做什麼。

……優秀的人都有乙個共同點,那就是「滿瓶子不響。」而不優秀的人卻「半瓶子逛蕩。」

馬克思曾經說過:越是多讀書,就越是深刻地感到不滿足,越感到自己的知識貧乏。這句經典的名言。就是對越優秀的人越努力的真實寫照。

6樓:無法無天好吧唉

在今天的社會中,我們發現,越優秀的人越不斷地學習,給自己不斷地充電。

越優秀的人在思想觀念上與時俱進,了解科技的前沿陣地,思想都前衛。

越優秀的人在洞察能力上也非常突出,他們了解社會狀況,對社會的發展有基本的預判能力。

而生活中的平庸者常常一知半解,甚至全無了解,有些平庸者是起而胡作非為,坐而胡言亂語,自認為天下無敵,其實,他們就是平庸者。

越優秀的人,越不斷地學習,越努力奮鬥,他們深知,停下腳步就要落後,他們不能停下探知的腳步。

越優秀的人越有危機意識,不進取,不革新觀念,就要被社會淘汰,於是,優秀者馬不停蹄地學習。

優秀者看到了自身的潛質,於是努力挖掘自己的潛質,優秀者看到了很多值得努力的有價值的東西。

所以,優秀者不斷進取,不斷學習,不斷腳步,他們贏得了自己的人生,但是,依然不能停步。



7樓:

人生不易,越努力越幸運;餘生不長,越珍惜越精彩。

隨著年歲的疊加,我們會漸漸發現:越是有智慧型的人,越是謙虛,因為昂頭的只是稗子,低頭的才是稻子。

越是富有的人,越是高貴,因為真正的富裕是靈魂上的高貴以及精神世界的富足。

越是優秀的人,越是努力,因為優秀從來不是與生俱來,從來不是一蹴而就。

隨著滄桑的累積,我們也會慢慢懂得:成功的路,其實並不擁擠,因為能夠堅持到底的人實在太少。

所有優秀的人,其實就是活得很努力的人。

所謂的勝利,其實最後就是自身價值觀的勝利。

人到中年,突然間醒悟許多,總算明白:人生,只有將世間的路一一走遍,才能到盡頭。

生活,只有將塵世況味種種嚐遍,才能熬出頭。

這世間,從來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現在的人永遠不滿足,在成長的過程中只有努力才能讓自己更優秀,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讓生活更美好,現在的人優秀在於他的努力和運氣,越是優秀越是想要成功,越是要不斷學習。

9樓:小幽

優秀的人都是靠自己努力賺來的,他們多數人都是很自律的人,有上進心有理想有抱負,不甘心因懶惰而帶來的平庸,所以說他們的人生軌跡一直都是積極向上的,是很健康的,那麼長久之後就已經形成了定式,優秀的人內心所具有的品質會使他們堅持下去,所以越是優秀的人越會做的更好,他們的人生觀是不會變的,他們就會越來越優秀。

10樓:支援戶改

乙個單位,越是優秀的人,越是更加努力,這是相對比較普遍的現象。這是因為人的優秀,是基本素質使然;因為優秀的人目標更加高遠;因為,優秀人才的潛力,依然尚有潛力,有待開發;因為優秀人才都會竭力維護自尊自強,不願意不甘心被人追趕或者超越。

11樓:

優秀是努力的結果,只要努力才能夠優秀,其中存在邏輯關係。

乙個人通過努力取得成果,必然增加繼續努力的動力和信心,使其更加努力從而變得更加優秀,這是努力和成果的良性迴圈。

12樓:雅云

不努力,即便優秀也會被人超越,所以只有不斷進取,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一直在社會中保持優秀,成為乙個優秀的人。

13樓:粵d大軍

因為越是優秀的人,他們更加知道自己需要什麼,也知道自己的缺點在**。而且努力去改變他們的缺點,所以他們才會更加優秀,也更加努力。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努力所以優秀,這個關係弄反了,優秀的人都是努力的人,不努力遲早被人甩在後面,優秀不再,所以,努力才能持久優秀

15樓:

因為優秀的人嘗到了努力的補償,嘗到了努力的甜頭,所以他會繼續努力去奮鬥。而沒有努力的人,沒有看到努力的補償,沒有嚐過甜頭,所以,他不知道要不要去努力。

16樓:乘風來踏雪去

越有越錢越多,一山更此一山高。越是優秀的人他的平台越高,站得高看得遠,努力也是人活到老學到老,堅持不懈知到自已想要什麼,得到什麼,所以越是優秀的越是努力。

17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越優秀的人就會越努力,越努力的人就會越優秀,這個是乙個正迴圈。

很簡單。越優秀的人他才會努力一些,不學無術的人他是不會去努力進步的,無論是在學習上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都是這樣,因為他優秀他需要不斷地趕超自己,他和別人之間不做比較,他只拿自己和自己作比較,所以這樣子的人才會不斷的努力。

然後迴圈過來,越努力的人他就越優秀,無論遇到什麼事情她都努力向前,那麼他才會越來越優秀。

18樓:個人成長導師

這個很簡單,主要原因是越是優秀,越是知道努力和勤奮的重要性,所以越是優秀,才越是努力。

為什麼做什麼都不夠優秀,為什麼你那麼努力,卻還是不夠優秀?

每個人都有這種感覺 我也覺得 有這種想法原因有這些 一 對自己要求太高了 覺得自己做的總是不夠好 永遠不滿足 搞的自己很累 其實與周圍人比較一下 張家界比上不足 比下綽綽有餘了 二 沒有長遠目標 心中沒有目標和理想 生活就會累 真正的累不是朝五九晚 而是心累 人生最大的快樂還是不停的追求 三 人和人...

我這麼優秀為什麼單身,像我這麼優秀的人,為什麼還是個單身

怡往向錢 因為你太優秀了,或者是對的人還沒有出現而已 一笑二笑三笑 非單身的未必就是優秀的。可能是緣分未到。 尊極愛 因為你太優秀了,讓人望而生畏!像我這麼優秀的人,為什麼還是個單身 正所謂英雄都寂寞,優秀都孤獨,這個很正常,關鍵是如果到了結婚的年齡,可以適當的多參見一些朋友聚會一類的,男 女朋友不...

你為什麼這麼優秀?

你為什麼這麼優秀?因為我肯努力呀!什麼事我都嘗試去做,大膽去做不懂就問,有很多事都是磨練出來的。你為什麼這麼優秀?因為我肯努力呀!什麼事我都嘗試去做,大膽去做不懂就問,有很多事都是磨練出來的。你為什麼這麼優秀?因為我肯努力呀!什麼事我都嘗試去做,大膽去做不懂就問,有很多事都是磨練出來的。在我看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