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註冊號hc代表什麼意思,藥膏外包裝的HC代表什麼

時間 2021-05-06 04:15:47

1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產品註冊證》證號的格式為:h(z、s)c+4位年號+4位順序號,其中h代表化學藥品,z代表中藥,s代表生物製品。

藥膏外包裝的hc代表什麼

2樓:龍貓嘟嘟嘟

準字型大小分三類:「國藥准字h(z、s、b)200010000」,都是國內生產的藥品的文號;「國藥准字hc20010000」,指香港、澳門或者台灣地區生產的藥品,就是h——化學藥品,c——產品註冊證,施行的是產品註冊證管理;第三類就是進口藥品,文號是「進口藥品h20010000」,h——化學藥品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正解!

部分香港、澳門或者台灣地區生產的藥品的註冊證號的hc中h代表化學藥品,c為產品註冊證,施行的是產品註冊證管理。

國家藥品標準編號代表什麼

4樓:藍藍藍

國家藥品編號是指在藥品研製、生產、經營、使用和監督管理中由計算機使用的表示特定資訊的編碼標識。

國家藥品編號以數字或數字與字母組合形式表現,國家藥品編碼遵循科學性、實用性、規範性、完整性與可操作性的原則,同時兼顧擴充套件性與可維護性。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成立之前,藥品標準由衛生部負責制訂,標準號為ws(衛生)開頭,待標準轉正後,在ws後加註下標,其中ws1、ws2、ws3分別表示化藥、生物製品和中藥,並在藥品標準末尾加註年份和字母z,表示該標準已轉正及轉正時間。

標準轉正後,原標準即停止使用。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成立之後,並未廢止上述標準號,並在一段時間內沿用了衛生部標準的編號原則。

從2023年下半年開始,sfda逐漸用新的標準命名原則來取代,但尚未檢索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式行文通報新的標準命名原則。

新的標準號以yb(藥品標準)開頭,其中ybh、ybs、ybz、ybb分別表示化學藥品標準,生物製品標準,中藥標準和包材標準,標準號沒有表示轉正的標記。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成立之前,藥品標準由衛生部負責制訂。標準號為ws(衛生)開頭,待標準轉正後,在ws後加註下標,其中ws1、ws2、ws3分別表示化藥、生物製品和中藥,並在藥品標準末尾加註年份和字母z,表示該標準已轉正及轉正時間。標準轉正後,原標準即停止使用。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成立之後,並未廢止上述標準號,並在一段時間內沿用了衛生部標準的編號原則。從2023年下半年開始,sfda逐漸用新的標準命名原則來取代,但尚未檢索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正式行文通報新的標準命名原則。從目前接觸到的情況來看,新的標準號以yb(藥品標準)開頭,其中ybh、ybs、ybz、ybb分別表示化學藥品標準,生物製品標準,中藥標準和包材標準,標準號沒有表示轉正的標記。

藥品批准文號開頭字母都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6樓:陌路情感諮詢

字母包括h、z、s、 b、t、f、j,分別代表藥品不同類別:h代表化學藥品,z代表中成藥,s代表生物製品,b代表保健藥品,t代表體外化學診斷試劑,f代表藥用輔料,j代表進口分包裝藥品。

國藥准字是藥品生產單位在生產新藥前,經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嚴格審批後,取得的藥品生產批准文號,相當於人的身份證。其格式為國藥准字+1位字母+8位數字,其中化學藥品使用的字母為h,中藥使用的字母為z等等。只有獲得此批准文號,藥品才可以生產、銷售。

7樓:匿名使用者

帶表註冊藥品監督部門的等級 有國字的 有京字的 還有粵字的 國字的最大~也最權威~

8樓:匿名使用者

h代表化學藥品,s代表生物製品,j代表進口分裝藥品,t代表體外化學診斷試劑,f代表藥用輔料,b代表保健藥品,z代表中藥。

9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藥品為「國藥准字b」,其他藥品分別為:化學藥品為批准號「國藥准字h」,生物製藥「國藥准字s」,中成藥「國藥准字z

10樓:

藍色六邊形yh是什麼藥

藥品註冊的ra是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regulatory affairs,簡稱ra:「藥品註冊」,業內又稱為「藥政事務」。

從企業的角度來講,在乙個

版具有良好研發能力的權企業,從立項前的調研到獲得上市許可,再到上市後的承諾研究和補充申請等,ra人員的參與貫穿產品的整個生命週期。乙個合格的ra人員除了需要按照藥政當局的格式要求整理資料並跟蹤審評進度外,還需要理解相關法律法規、指導原則、審評技術要求以及藥政當局的各種電子刊物和相關文獻,具備cmc、藥理毒理、臨床試驗、商標專利、甚至市場銷售方面的知識,熟悉藥品的研發和審評流程,掌握跟藥政當局和公司內部各部門的溝通技巧。

藥品註冊 cmc 是什麼意思

12樓:曉喋

1、chemical,manufacturing and control,主要是生產工藝、雜質研究、質量研究,穩定性研究等藥學研究資料,是藥品申報資料中非常重要的部分。

cmc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製造計量器具許可證"標誌,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是法定的計量器具領域的通用名稱。cmc也是乙個多義縮寫詞,內容涉及化工、計算機網際網路、投資、計量學等領域,也是俱樂部和非營利性組織的名稱。

3、cmc 是虛擬貨幣 cosmoscoin (宇宙幣)的縮寫。是即位元幣,萊特幣之後的又一極具潛力的虛擬貨幣,其身價也隨著位元幣而狂飆。不久的將來,必將與位元幣,萊特幣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

在演算法方面其優化了位元幣的演算法。cmc還指深層攪拌樁工法等。cmc亦可指美國動畫片《彩虹小馬》中的可愛標記童子軍。

cmc還指中國**集團。

三類的醫療器械產品註冊號都什麼意思

13樓:mep醫電園

醫療器械註冊證格式由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統一制定。

註冊證編號的編排方式為:

×1械注×2××××3×4××5××××6。其中:

×1為註冊審批部門所在地的簡稱:

境內第三類醫療器械、進口第二類、第三類醫療器械為「國」字;

境內第二類醫療器械為註冊審批部門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簡稱;

×2為註冊形式:

「準」字適用於境內醫療器械;

「進」字適用於進口醫療器械;

「許」字適用於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的醫療器械;

××××3為首次註冊年份;

×4為產品管理類別;

××5為產品分類編碼;

××××6為首次註冊流水號。

延續註冊的,××××3和××××6數字不變。產品管理類別調整的,應當重新編號。

第七十七條 第一類醫療器械備案憑證編號的編排方式為:

×1械備××××2××××3號。

其中:×1為備案部門所在地的簡稱:

進口第一類醫療器械為「國」字;

境內第一類醫療器械為備案部門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簡稱加所在地設區的市級行政區域的簡稱(無相應設區的市級行政區域時,僅為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簡稱);

××××2為備案年份;

××××3為備案流水號。

14樓:

醫療器械註冊,是指依照法定程式,對擬上市銷售、使用的醫療器械的安全性、有效性進行系統評價,以決定是否同意其銷售、使用的過程。它分為境內醫療器械註冊和境外醫療器械註冊,境外的醫療器械不管是一類,二類,三類都要到北京國家食品藥品監督局辦理:境內的一,二類醫療器械在當地的省或市食品藥品監督局辦理,三類的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局辦理。

15樓:姜焱楓

根據《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條例》和《醫療器械註冊管理辦法》,醫療器械按風險程度由低到高分為第

一、二、三類。第一類實行備案管理,第

二、三類實行註冊管理。

依法批准的第三類醫療器械,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會核發《醫療器械產品註冊證》,註冊證上標有這個產品的批准文號。格式如下:

國械注準20153660001

其中2015代表首次註冊年份;3代表第三類醫療器械;66代表醫療器械分類目錄的代號;0001代表流水號。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令第4號《醫療器械註冊管理辦法》第十一章附錄第七十六條規定了醫療器械產品註冊證編寫的要求。

三類醫療器械產品註冊證號舉例:國械注×1××××2×3××4××××5

其中「國」表示註冊審批部門是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1為註冊形式:「準」字適用於境內醫療器械;「進」字適用於進口醫療器械;」許」字適用於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的醫療器械;

××××2為首次註冊年份,如2023年就寫2016;

×3為產品管理類別,三類醫療器械這裡寫3;

××4為產品分類編碼,如分類6821醫用電子儀器產品就寫21;

××××5為首次註冊流水號。

延續註冊的,××××2和××××5數字不變。

產品管理類別調整的,應當重新編號。

17樓:魯械諮詢

註冊證編號的編排方式為:

×1械注×2××××3×4××5××××6。其中:

×1為註冊審批部門所在地的簡稱:

境內第三類醫療器械、進口第二類、第三類醫療器械為「國」字;

境內第二類醫療器械為註冊審批部門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簡稱;

×2為註冊形式:

「準」字適用於境內醫療器械;

「進」字適用於進口醫療器械;

「許」字適用於香港、澳門、台灣地區的醫療器械;

××××3為首次註冊年份;

×4為產品管理類別;

××5為產品分類編碼;

××××6為首次註冊流水號。

延續註冊的,××××3和××××6數字不變。產品管理類別調整的,應當重新編號。

第七十七條 第一類醫療器械備案憑證編號的編排方式為:

×1械備××××2××××3號。

其中:×1為備案部門所在地的簡稱:

進口第一類醫療器械為「國」字;

境內第一類醫療器械為備案部門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簡稱加所在地設區的市級行政區域的簡稱(無相應設區的市級行政區域時,僅為省、自治區、直轄市的簡稱);

××××2為備案年份;

××××3為備案流水號。

18樓:暢紫杉

有上海星瑞高電位廠家嗎?

hc是什麼意思

19樓:銳元修浦棋

什麼是hc?

暗黑破壞神遊戲在建立新人物時,在名字的下方有兩個選項:「資料片人物」和「專家級」,有這兩個選項玩家可以在4中模式下遊戲。hc就是在「專家級」選項前打上「√」的模式。

這就有兩種。通常我們所玩的專家級模式,都是資料片專家級模式,即在「資料片人物」選項前也打「√」。

hc是英文hardcore的縮寫

還有可能是簡略用語:

1、胡扯

2、喝彩

3、快取

4、花痴

5、還表示赤裸裸的性行為的意思

不知道你問的是哪一種情況,要根據環境和上下文來定。

刷屏就是連續不斷的發無價值的帖子,讓滿螢幕都被自己的帖子佔據。是種很不好的行為。

20樓:阝神秘丶小絲

hc:hc可以代表很多意思的 一般帖子中的hc主要有以下幾種意思:

hc=花痴

hc=胡扯

hc=喝彩

gm:game master通常我們簡稱gm,也就是遊戲管理員

ps:是postscript(備註,又可解釋為附言、後記)的縮寫

來歷:1、(信末簽名後的)再者, 又及; 附言(略作p.s., ps., ps 或 p.s.)

2、(書等的)附錄; 跋, 補遺

3、[英](新聞廣播後的)結束語

ps代表:

1 ps指postscript,「備註,注」的意思;

2 ps指photoshop,一種有名的專業影象處理軟體,幾乎所有的廣告公司,平面設計公司都用;

3 ps指索尼公司的遊戲機play station,它的後續版本有ps2、psp、ps3;

4 ps指political science,即「政治科學」,是科學的乙個分支;

5 ps指polystyrene,即一種熱塑性合成樹脂,最大的應用領域是電子/電器行業……

總之ps的意思很多,要慢慢領會~~~

營業執照註冊號查詢,營業執照註冊號怎麼查

企業資訊 註冊號 110106011534285 企業型別 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獨資 主體名稱 北京中通恆運國際 法定代表人 負責人 胡愛紅 行政區劃 豐台區成立日期 2008 12 17 註冊資本 100 萬經營期限自 2008 12 17 經營期限至 北京市豐台區小井村甲690號南村酒店a108...

工商登記註冊號是什麼,工商註冊號是什麼?和營業執照上的一樣麼?

聰明機靈小不懂 工商登記註冊號 又稱 統一社會信用 統一社會信用 是三證合一後企業唯一的識別碼,註冊號 組織機構 號 稅務號 三者公用一個號 統一社會信用 統一社會信用 共18位,組織機構 是第9位至倒數第2位,共9位數 刪掉最後一個複製9個就是 簡介 標準規定統一社會信用 用18位阿拉伯數字或大寫...

註冊號可以有多個類別的商標嗎,一個註冊號可以有多個類別的商標嗎?

八戒智慧財產權 申請途徑 可以自己親自到商標局註冊大廳 北京 辦理,也可以委託商標 機構辦理。申請費用 需向商標局繳300元官費,委託 機構辦理的,還需向 機構交600元左右的 費 包含官費 申請所需資料 1 需商標圖樣 2 註冊商標所要使用的商品或服務範圍 3 身份證明檔案 a.公司申請的 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