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大二女,對於人際關係總是很煩惱,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09:09:32

1樓:

我曾經也是乙個不善人際交往的人,現在雖然好很多,但也還是不太行。怎麼說,人際關係是一場上不完的課,因為我們一生中會遇到形形色色不同的人,每個人都不同,就需要你有千千萬萬的交流方式去與他人相處,可能這就是我們一直所說的處事圓滑吧。

提起人際交往,有些人就會立即感到似是窒息的感覺。這不光光是患有社交恐懼症的人才會有,只要生存在這個世界上,不過是程度不同,人們都曾有過這樣的體驗。難道活在世上,就無法真正輕鬆的活著嗎?

答案是,沒有辦法。除非,你已經知道社交界的規則。

當你被各種人際關係弄得焦頭爛額時,你有沒有想過,所有這些問題都源自**呢?你又要怎麼做,才能夠處理好它們呢?

心理學研究表明,90%的人際關係問題,都是個體心理邊界不清導致的。而這個「心理邊界」,決定了你對自己與他人互動距離的分寸掌握。你不但要清楚知道自己的心理邊界,同時也要摸清楚別人的心理邊界。

只要這樣,你才能夠和他人構建良好的人際關係。

可以試試看看心理學一些書,比如《透視心理的巧妙技術:心理測量/**現代人心理新話題》 這本書運用心理學的理論,精選了數百道生動活潑的心理測試題,配以生動有趣的**,對人的自我意識、情緒情感、智力、人格、人際交往、戀愛婚姻和職業興趣等七大方面進行測試,幫助讀者洞見自己的內心世界,了解自己的心理特徵。

2樓:會做飯的老廚師

人與人之間需要溝通的,只要多和他們溝通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紀正好是人際關係最好的時候,應該放開心扉

4樓:

多去參加一些社團活動或者社會實踐,提高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

5樓:小資撕掉

我個人認為應該多參加一些課外活動。

我經常為人際交往與人際關係而苦惱,怎麼辦?

6樓:好筆頭

首先,你得認識有這種狀態很正常,並不是病態,或者有太多的不好,這個世界上有社恐的人太多太多。

另外,如果這個狀態影響你比較多,你真的想改變,首先你可以多看看書,學會認識自己,然後針對自己的問題,找到乙個解決的辦法,最好的改變自己的辦法就是模仿,比如在一次聚會中,你去扮演乙個社交達人的角色,或者模仿乙個你的,人緣很好的朋友,慢慢的,你就能發現自己的改變。

7樓:娛樂醜黑

以前我也會,後來我發現越在意越容易出錯,所以我索性率性而為,結果卻是關係融洽,所以不要給自己壓力,你就是你,太在意會變得不是你,在交往過程中會一直犯錯。希望你能克服困難率性而為。

8樓:來自日清大樓樸素的珊瑚樹

現在社會人際關係很難處理,勾心鬥角,一點不為過,不過做人還是要厚道。

9樓:我要瘋狂舞蹈

好好溝通不適合就不是真朋友

總為人際關係煩惱,怎麼辦??耽誤學習了感覺

10樓:寰宇之塵

學習階段要什麼人抄際關係啊?你全班第一,別人自然圍著你轉。人際關係說白了,就是實力。

省長有省長的圈子,科學家有科學家的圈子,農民有農民的圈子。你農民交際能力再強,也進不了省長的圈子,也進不了科學家的圈子,你說是不是?

11樓:愛笑的柳長風

順其自然,開朗一點就好

不會處理人際關係,很苦惱,怎麼辦?

12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心向外馳,就會感到外境無比沉重、繁複心向內緣,大道至簡,才有力量過得去這重重境界。別人的對錯是別人的,我們管不了,也不必接過來成為自己的負擔,重要的是去淨化和強大自己的心,才有可能在業力之網中衝破一道口子,乃至於改善共業。

大四了還在為人際關係煩惱,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是乙個苛刻的人,因為如果坐門口這樣確實很煩,每次i都是自己再去專關一次,這種情況乙個寢屬室的應該體諒一下,他可能是習慣不好,但是如果沒有其他矛盾的話,這點指出來應該是盡量改,不會這點都不理解,可能最近大家找工作考研壓力口比較大,相互包涵一下。但是不要就這樣否定自己,因為你沒有錯。每個人性格不一樣,可能他並沒有體會到你現在的處境,你跟他所清楚,讓他做門邊試一下,習慣可以慢慢改,但是不能不改。

不要想太多,一定不要因為別人的過錯否定自己,祝你一切順利o(∩_∩)o~

14樓:追風

你這個正常,人都有脾氣的,我有跟你曾經相似的經歷,我會讓他們過來重專新把門關好,

屬不關可以,我們換鋪睡,讓你也感覺一下。就這樣大家的關係還是很好的,這些事情大家都會諒解的,等到畢業分手的那一刻,這才會顯得我們的大學生活精彩不是嗎?曾經鬧過,現在哭的跟淚人似得。

想開點沒事的,大家都是好的,都會體諒你的

15樓:好想好想我麼

大可寬心bai

,這不怨你。是du你那哥們不懂事

zhi。不過也不要這樣dao

一直僵持著,找乙個時專間,和屬他們好好談一談,他們之所以不重視,是因為他們感覺你不怎麼重視。你說之前你的提議只是輕描淡寫。你可以在寢室鄭重的提出自己的不爽,期望引得他們的共鳴。

當然在這之前可以禮貌性的向他們對今天自己的發飆道歉。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有這樣那樣的煩惱,那你就給自己那個弄個鍊子嘛,擋著風噻。一版個寢室的也沒有必要,權你對了說明那個人真的不知道好壞,這麼說吧,他不仁你不能不人義,要是這樣了 那你還不是變成了他那樣的人,雖然話有點重了。可是真的是那樣。

我是初中生,總是因為人際關係而煩惱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這樣啊,別人不理我,我也不理別人。首先你要想想為什麼不理你了,從你感到疏遠的那一刻想,想到了的話就拿剛看學的時候的樣子面對明天。懂?

別的也幫不了你,自己看著辦吧,內向不是壞事,壞的是不敢交流,不敢交流那叫社交恐懼症,越拖越懦弱,早點改變吧,你也可以和你爸媽,聊聊,有必要找個心理醫生,光這樣在網上問也沒啥大用。最多像我這麼蛋疼來發這麼大一段話了。

copydog fo ****ing way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自信,樂觀,大方,,把你擅長的展現出來,,就好啦??

19樓:馬虎眼監控

閒的發慌,以學習為主。

求學生本大二女生,求推薦學生本 大二女生

現在 4000 5000的 隨便哪款筆記本都可以滿足您的需求。現在的本本配置都是非常的高的。記憶體這個東西可以買來以後再加,基本的記憶體是2g,如果覺得小可以加到4g。女孩子主要是要看樣子,多關注sony的吧,樣子很漂亮。蘋果的很好,但是蘋果作業系統用不慣,維護起來也很麻煩,重灌系統都要花錢。但是本...

農村二女戶第二季度低保,農村二女戶低保2017是不是取消了

農村人太老實了 農村二女戶能享受國家低保嗎 二女戶低保申請怎麼寫 農村二女戶低保申請書 你好!看了你的描述 按照規定,不需要寫申請書 帶上戶口本,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 村委會申請低保,完全沒問題,祝好運!我是農村二女戶,為什麼不能享受低保 30 低保要求是沒有工作能力沒有資金 且對年齡也有限制,需要村...

我是大二女生,每月要求父母給我4500元生活費,過分嗎

小虎有話說 這得視家庭清況而論,對有錢人而言,4500元生活費確實不多,而對普通家庭而言確實有點過分了。要看你家庭經濟條件和用途了,如果用於報個培訓班,買個書什麼,還能容忍。如果為了買化妝品,吃喝玩樂,無論你父母有錢或沒錢,你用起來不覺得臉紅麼?我姐兒子大二,一個月父母要給他5000,人家每個月只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