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或非人類為什麼要做自己不喜歡做的事?為什麼他人要求我不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時間 2021-05-06 00:33:21

1樓:

大部分人都在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沒有什麼事情是自己喜歡或者不喜歡的,這是責任的問題。當你揹負了責任就要去做一些事情,不管你喜歡或者不喜歡!

這個社會太現實了...

誰不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呢...

但很多時候他們無法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凡是事出必有因...

即使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他們也是逼於無奈...誰不想做自己喜歡的事呢...

他們承受的壓力是巨大的...

但我相信..

他們一定有自己的苦衷...

只有了解和理解他們...

換個角度從他們的方向去思考問題吧...

你就會了解他們為什麼要這麼做了...

哪八種人不適合創業?為什麼這樣說?

2樓:皆知非

以下八種人不是和創業,原因如下:

1、沒有目標 人云亦云

有些人,為什麼想要創業?其實並不是自己內心有目標,而是純屬羨慕別人,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這樣的人,沒有目標,沒有計畫,人云亦云,聽到別人說什麼行業賺錢,什麼行業有前景,不加思考就邁足,很容易被市場所淘汰,以失敗告終。

2、羞於和別人打交道 不懂把握人脈

創業,需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這個時候,太老實的人,不善於也羞於和別人打交道,把握不住人脈,那麼就容易錯失機遇,創業也將會是失敗的。

3、人品不行 過河拆橋

人品不行,喜歡過河拆橋的人,是很難有好的事業的,就算今日有所小成就,來日也會崩塌。俗話說的好:「今日留一線,他日好相見」,有些人,一生都為利益所驅使,當你與他有用之時,與你好的不得了,當你於他無任何益處之時,連一句話都懶得跟你說。

創業不易,一定要有良好的品行,要知道感恩,同時也要學會看人。

4、羞於和別人打交道 不懂把握人脈

創業,需要和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這個時候,太老實的人,不善於也羞於和別人打交道,把握不住人脈,那麼就容易錯失機遇,創業也將會是失敗的。

5、生意貪大 超出自身能力去投資

有些人,覺得小生意賺錢不多,要做生意就做大生意,於是在不熟悉市場的情況下,在沒有能力的情況下,借貸也要去做大生意創業,請問會成功嗎?有些人,覺得小生意賺錢不多,要做生意就做大的。

6、不依法經營 想鑽法律漏洞

不可否認,有很多人,鑽了法律的漏洞,獲得了事業的發展,可是在今時今日,法律健全且日益嚴格,如果急功近利,總是抱著僥倖的心理去創業,去涉足一些違法行業或者做一些違法的操作,一旦被查出,將會是滅頂之災。

7、缺乏執行力 做事拖拉

商場如戰場,競爭激烈,今天,這個機遇你沒有把握住,明天就已經不是什麼機遇了,早已被別人捷足先登了,所以創業做生意一定要具備超強的執行力,做事千萬不可拖拉。

8、感情用事,感性思考

感情用事者往往以感情代替原則,想如何幹就如何幹,不能用理智自控。而創業要求處理任何事情都要保持冷靜理智,這對於應對創業複雜的環境也是不合適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是情商低下、控制力差的人,第二種是知識陳舊、拘泥守舊的人,第三種是反應遲鈍、見識短淺的人,第四種是單打獨鬥、單槍披馬的人,第五種是無目標方向、無擔當的人,第六種是偷懶的人,第七種是心術不正,沒有法律概念的人,第八種是有拖延症的人,不適合創業。因為做生意肯定要聰明的頭腦和本領,在社會中不僅要學會做事還要會做人。

4樓:dc_霜之哀傷

一、情商低下、控制力差之人。

二、知識陳舊、拘泥守舊之人。

三、反應遲鈍、見識短淺之人。

四、單打獨鬥、單槍披馬的。

五、無目標方向、無擔當的人。

六、偷懶的人。

七、心術不正,沒有法律概念的人。

八、有拖延症的人,不適合創業。

5樓:雨中的舊時光

在當今這個大眾創新、萬眾創業的年代,越來越多的人都加入到競爭殘酷的創業大軍之中,托爾斯泰說過:幸福的家庭都是相同的,不幸的家庭則各有各的不幸。馬雲在一次演講中提到,創業者都是相同的,失敗的創業者則各有各的原因,創業者也有其共性。

如果創業,要避免成為以下八種人:

目光短淺、鼠目寸光之人

鼠目寸光難成大事,目光遠大可成大器。有句話說得好:「你能看多遠,你便能走多遠。」乙個組織的成長,需要規劃,乙個人的成長,需要設計。

情商低下、控制力差之人

智商顯示乙個人做事的本領,情商反映乙個人做人的表現。在未來社會,不僅要會做事,更要會做人。情商高的人,說話得體,辦事得當,才思敏捷,「人見人愛」。

情商低的人,不是「不合群」,就是「討人嫌」,要不就是「哪把壺不開提哪把」,這就麻煩了。現在,在國外廣為流傳這樣的話:「靠智商得到錄用,靠情商得到提拔。

」一旦進入乙個單位,能不能「工作順利」、「事業有成」,情商是乙個關鍵因素。

知識陳舊、拘泥守舊之人

如今,知識更新的速度越來越快,知識倍增的週期越來越短。20世紀60年代,知識倍增,週期是8年,70年代減少為6年,80年代縮短成3年,進入90年代以後,更是1年就增長1倍。人類真正進入了知識**的時代,現有知識每年在以10%的速度更新。

生活在這樣乙個時代,任何人都必須不斷學習,更新知識,想靠學校學的知識「應付」一輩子,已完全不可能了。過去,我們對「終身教育」的理解是,乙個人從上學到退休,要一直接受教育;現在,這一概念應當重新定義,終身教育,從搖籃到墳墓,應貫穿人的一生。

技能單一、不善學習之人

只會做一種工作,換乙個崗位就不「靈光」的人,日子會不好過。將來競爭會越來越激烈,就業?下崗?

再就業?再下崗,將成為司空見慣的事。要想避免在職場中成為「積壓物資」,唯一的辦法就是多學幾手,一專多能。

只有這樣,才不至於「一棵樹上吊死」,一旦下崗,心中不慌,「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

反應遲鈍、見識短淺之人

當今社會,「遲鈍」就會「遲緩」,落後就要挨打。過去是「大魚吃小魚」,如今是「快魚吃慢魚」。入世後,乙個人如果「思維」不「敏捷」,「反映」不「快速」,墨守成規,四平八穩,遲早會被淘汰。

單打獨鬥、單槍披馬的人

「學科交叉、知識融會、技術整合」的現實告訴我們,在當今這個國際經濟大迴圈的世界裡,「孤膽英雄」的時代已經過去,個人的作用在下降,群體的作用在上公升。要成就一項事業,靠個把人、少數人是不行的,需要一支隊伍,乙個組織,乙個群體的共同奮鬥,需要眾多人智慧型碰撞,團隊合作。「跑單幫」難成氣候,「抱成團」才能打出一片天地。

無目標方向、無擔當的人

我們有很多的創業者只是為了不想替別人打工,而選擇了創業。但是根本沒有考慮清楚自己要底想要幹什麼專案,只是憑藉一時的心血來潮,這樣創業很容易讓自己在創業的過程中迷失方向,最後越幹越迷茫,最終創業失敗。

跟無目標方向之人相比,沒有擔當就更難成大事,他們個人自私事重,總是喜歡患得患失,顧慮重重,出了問題也不敢主動承擔,這種沒有擔當的人是不適合做乙個創業者的,作為創業者是要帶領團隊努力走下去的,如果遇到了問題,你不主動站出來承擔,試問還有誰能站出來呢?

如何做人?

6樓:不喜歡玩電腦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像人,那麼就模仿你覺得像人的人.

你真難伺候,還要超過50個字.那好吧,我要說的就是當你完全模仿乙個成功人士的時候,你不一定會像那個成功人士一樣成功,但是至少會接近那個成功人士.所以你要做的就是尋找你心中的第一名,然後跟他學習.

記住,只有第一名!不管是第2還是第3,不管他們是否成功,因為他們不是第一,所以他們沒有第一強.

又看到你的問題修改了,果真難伺候(-_-;

你還不明白嗎?人字好寫,做人難.如何做人並沒有完全的定義.

這不是什麼簡答題,也不是什麼名詞解釋.而是人類在成長過程中選擇的道路和現有狀態的體現.換言之,人們選擇的人生道路不同,對做人的理解也不同,做的人也不同.

大致來看,世上有三種人:優秀的人,平庸的人,差勁的人.我們自然給出的是做優秀的人的方案,難道你不想做乙個優秀的人嗎?

你認為我們說的話放到**都一樣.因為人總要往高處看,結果是一樣的.當你成為乙個優秀的人,難道你還不算會做人嗎?

7樓:大白說

你的態度決定了我的溫度。

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學會做人?怎麼學會賺錢?

9樓:善良的

做人要學會圓滑處事。但是不要丟失了自己的原則和底線。

10樓:金湖三河兄弟

人生意義無多,人是混世蟲同時也是可憐蟲啊,既然來到這世界就照社會通行的言行規則活吧,淘汰的大多是少靠社會通行譜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勤勞、誠實、善良,有條件要扶貧、幫弱、助善。

豬養的狗才不講道德、欺辱善弱、徇私舞弊、害人利己。

12樓:我願化成光

忍,夾著尾巴做人。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13樓:餘仁偉的偉

我小時候也會這樣,但自從信佛之後就不會這樣了

14樓:修秀雲貿靜

都說活著難,可活

復著做人更難!制

我們都想做乙個自己心目中完美的人,可是因為現實很多東西,讓我們不得不言不由衷,不得不讓我改變啊!

其實想想,如何去做乙個人,百善已孝為先,我覺得,能做乙個孝順的人,就是學會了怎麼去做人!

人生有很多的無奈與痛苦,當我們在面臨這些困難與痛苦的時候,我們還能有乙個善良的心,我想世界會變得更美麗!

15樓:匿名使用者

低谷時不必自卑,身居高位不要狂妄。

16樓:五樓手

如果你來真的想做人自那做人就是:見到熟人心bai裡討厭不想

du打招呼,但zhi你又怕見到熟

人不打dao招呼的話,你怕熟人往外說你見面都不打招呼,你在意的是熟人把你不打招呼這事張揚出去,影響了你的名譽。

假如你見熟人不打招呼就走過去,別人肯定會把這事張揚出去的,你還在意別人說什麼嗎?你根本就沒做人還過意不去什麼,見熟人不打招呼就從身邊過,別人會認為你臉都厚成啥樣了,就不在乎把你這事往外說了。見熟人你過意不去在意,你就打招呼呀!

可你又怕尷尬沒話題,怕熟人笑你不好收場。

見面跟熟人打招呼了,你假裝也好真誠也罷至少你做人了,你說你做人就做人吧!還怕別人說你做不好人,丟你做人的臉是吧!怕別人說你做不好,那你就做好嘛!

那你就假裝做好了,你竟然知道是假裝的你怎麼能做好呢?

你都會做人了還說自己假裝做人,你吃飯是假裝吃飯的嗎?就算是假裝吃飯會不會吃飽,假裝面帶微笑打招呼別人聽不見嗎?別人說你會做人,你說我不會我那是假做的,可你面帶微笑與人打招呼這對人感覺是舒服的。

比如你給乙個乞丐100塊錢,你說我是假裝給你的其實我不願意,我只是看你可憐而已。對你來說可能是假裝做好人,可對乞丐來說那是真好人啊!只要是把事情辦好了那就是做人做事了。

為什麼人類不能和動物和諧相處,人與動物,為什麼不能和諧相處

胡斯鵝黃 你見過捕食動物和它們的獵物和諧相處麼?對於野生動物來說,人類就是它們的天敵 剋星。野生動物被作為食物 玩具 寵物 和皮毛提供者,在精神和肉體上折磨它們,奴役它們。吃肉 剝皮固然是一種極端的做法,但是我們通過動物蛋白質營養身體,我們不會迂腐到寧願餓死而不殺生的程度吧?飼養寵物同樣也是一種虛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