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壁管件的標準和壁厚是多少

時間 2021-05-02 00:41:35

1樓:匿名使用者

厚壁管也稱厚壁鋼管,把鋼管外徑和壁厚之比小於20的鋼管稱為厚壁鋼管。主要用做石油地質鑽探管、石油化工用的裂化管、鍋爐管、軸承管以及汽車、拖拉機、航空用高精度結構管等。

厚壁管常用規格

273*20、273*36 、406*36、570*12.5273*22、273*40、406*40、610*13273*25、273*45、406*55、610*18273*28、356*9.5、406.

4*50、610*78273*30、356*12、406.4*55、624*14.2273*32、356*15、406.

4*60、824*16.5

2樓:匿名使用者

厚壁管件的標準河北泰豐鋼管****厚壁無縫鋼管生產的生產製造工藝可分為冷拔、冷軋、熱軋、熱擴四種基本方式,鋼管的材質為10#、20#、35#、45#稱為 普通鋼管,16mn介於普通鋼管和合金鋼管之間稱為低合金鋼管,鋼管的材質為27simn、12cr1mov、10crmo910、15crmo、35crmo以及不銹鋼管統稱為合金鋼管。按照用途分為結構用無縫鋼管;輸送用無縫鋼管;鍋爐用無縫鋼管;鍋爐用高壓無縫鋼管;化肥裝置用高壓無縫鋼管;地質磚探用無縫鋼管;石油磚探用無縫鋼管;石油裂化用無縫鋼管;船舶用無縫鋼管;冷拔冷軋精密無縫鋼管;各種合金管。

無縫鋼管表示方法為外徑,壁厚,厚壁無縫鋼管主要用於機械加工,煤礦,液壓鋼,等多種用途

既然管料有薄壁、普通和厚壁之分,為什麼同一公稱直徑的管子與管路附件均能相互連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要搞清楚幾個問題:

1、管子有公、英製之分。公制管以公釐作單位,英製管是以英吋作單位。公制管規格是指外徑×壁厚。英製管規格是指內徑×壁厚。、

2、管件也有公、英製之分,其規格分別與管子對應。公制管件規格一般是指對應管子的外圓,英製管件規格一般是指管子對應的標準管螺紋。

3、公制管件所以可以通用,是因為它的規格是以管子外徑為標準的,如:30的厚壁管和30的薄壁管它的外徑都是30 ,不同的是壁厚不同(內孔有大小)。英製厚壁管和英製薄壁管所以可以通用管件,那是因為它們的內孔都是一樣的不同的是壁厚不同(外徑有大小),但它們的螺紋規格是一樣的。

換句換也就是說,同規格的英製厚壁管的螺紋和薄壁管的螺紋規格是一樣的,厚壁管加工螺紋時外徑多餘的部分切削掉了,薄壁管由於管子壁厚比標準的小所以螺紋要淺一些。

4、管件是沒有厚壁薄壁之分它是標準的,但有耐壓區別,一般分作:低壓、中壓和高壓。低壓的看上去單薄一些,高壓的看上去壯實一些,但二樓的說法是錯誤的至少是不完整的。

看起來 fxchi實在太內行了,樓主說:為什麼壁厚不同的管子附件可以通用,顯然樓主在說一般管子附件,也就是螺紋連線附件。而那位磚家對到焊接附件去了,真好笑。

回答問題要看清人家在問什麼,否則人家在問你火車站,你在回答人家飛機場,驢唇不對馬嘴。

4樓:匿名使用者

1、回答問題:管路附件也有壁厚差別,所以在選擇購買管路附件的時候也要註明厚度,而此厚度也就是配套鋼管的厚度,否則在焊接過程中因為厚度不同造成錯邊,在拍片探傷時,會出現陰影。假如厚度不一的需要焊接的話,為避免拍片出現陰影,焊接前應該對厚壁更厚的進行打磨,直到管子和管件焊介面壁厚一致為止。

2、回答質疑:這位叫hzwww1的朋友對我提出質疑,認為管件沒有壁厚區分,這是絕對外行的錯誤認識,以國家標準gb/t12459《鋼製對焊無縫管件》為例,標準中明確舉例說明了管件的表示方法(見該標準25頁),應該由公稱直徑(包括外徑系列)、壁厚等級(或壁厚值)、材料牌號、產品代號、標準編號幾部分組成,例如dn100(i)-sch40-15crmo 90e(s) gb/t12459,從這些標註可以看出這是90°短半徑彎頭,材質為15crmo ,工程直徑為dn100(外徑為i系列),壁厚等級為sch40。並且在本標準的附錄部分列有《與管件連線的無縫鋼管壁厚分級表》。

大口徑厚壁直縫鋼管以及厚壁鋼管的介紹

5樓:土巴兔裝修

從事建築建材行業的朋友一定會十分熟知各

種各樣材料的性質特點,以便能夠根據實際情況的差異選擇最為合適的產品,從而盡可能能夠保障後期實際使用效果。那麼關於建材方面的內容,就需要大家提前了解。今天為大家介紹的就是關於一款大口徑厚壁直縫鋼管的資訊,具體包括它的綜合知識以及分類資訊等等不同板塊的內容,除此之外,還包括厚壁鋼管介紹。

一、大口徑厚壁直縫鋼管簡介

一般口徑在325以上的直縫焊管稱之為大口徑焊管。大口徑厚壁直縫焊管採用的焊接工藝為雙面埋弧焊技術,也可以在鋼管成型之後進行人工焊接,一般採用的檢測方法為探傷,探傷合格後就可以出廠。不合格的產品需要重新的焊接。

大口徑厚壁直縫焊管一般適用於流體液體的輸送,鋼結構的支撐,打樁,廣泛的應用於石油化工,建築,自來水工程,電力工業,農業灌溉,城市建設等方面。鋼管應能承受一定的內壓力,必要時進行2.5mpa壓力試驗,保持一分鐘無滲漏。

允許用渦流探傷的方法代替水壓試驗。成型的方式主要有uoe、rbe、jcoe等,其中jcoe使用率最高。還可以根據客戶的要求再管端進行車絲處理,也叫做帶螺紋和不帶螺紋

二、厚壁鋼管介紹

厚壁鋼管,把鋼管外徑和壁厚之比小於20的鋼管稱為厚壁鋼管。主要用做石油地質鑽探管、石油化工用的裂化管、鍋爐管、軸承管以及汽車、拖拉機、航空用高精度結構管等。

厚壁鋼管英文(thick wall steel pipe)和薄壁鋼管的最大區別在於鋼管壁的厚度,一般說來,薄壁鋼管都是冷拔技術,而厚壁鋼管一般使用熱軋技術,如果是用度量單位來區分的話,那麼,一般認為,壁厚/管徑等於0.05是厚壁鋼管和薄壁鋼管的分水嶺,壁厚/管徑小於0.05的是薄壁鋼管,大於的是厚壁鋼管,在用途上來說,薄壁鋼管多用於管道上。

而厚壁鋼管多應用於空心零件的坯料。承壓以及重要管道上使用。

厚壁鋼管主要應用於自來水工程、石化工業、化學工業、電力工業、農業灌溉、城市建設。作液體輸送用:給水、排水。

作氣體輸送用:煤氣、蒸氣、液化石油氣。作結構用:

作打樁管、作橋梁;碼頭、道路、建築結構用管等

三、分類

根據國標gb/t17395《無縫鋼管尺寸、外形、重量及允許偏差》對尺寸偏差的要求,可分為標準化和非標準化兩種,四個等級。

1)以公稱壓力表示其等級或規定壓力一溫度額定值的管件,應按標準規定的壓力一溫度額定值作為其使用基準,如gb/t 17185;

2)標準中僅規定了與其相連直管的公稱厚度的管件,按標準規定的基準管子等級確定其適用壓力一溫度額定值,如gb14383~gb14626。

3)標準中僅規定外形尺寸的管件,如gb12459、gb 13401,應通過驗證性試驗來確定其承壓強度。

4)其他,應按有關規定進行壓力設計或解析分析等方法來確定其使用基準。此外,管件強度等級的確定,還應不低於整個管道系統在操作中可能遇到的最嚴酷工況下的壓力。

關於大口徑厚壁直縫鋼管,作為一種在許多場景下都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的產品,上文從多個角度出發為大家做了乙個詳細的介紹,具體包括多個板塊的資訊,比如大口徑厚壁直縫鋼管的綜合簡介以及分類介紹。除此之外,考慮到其他一些使用也十分廣泛的建築材料,比如厚壁鋼管,我們也從它的標準和應用場景等等方面出發進行了分析。

jdg管是什麼材料 40

6樓:上海瓊凱實業****

jdg管是一種電氣線路最新型保護用的導管。連線套管及其金屬附件,採用螺絲釘緊定連線技術組成的電線管路,不需要做跨接地、焊接和套絲,外觀顏色為銀白色或黃色,是明敷暗敷絕緣電線專用保護管路的最佳選擇。

jdg管是一種電線穿線管,就像塑料穿線管pvc管和pe管,301或304不鏽鋼和q235的碳鋼管金屬穿線管,都是電線導管。

jdg管採用的是鍍鋅鋼管和薄壁鋼管,適用於智慧型樓宇建築綜合佈線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jdg管(套接緊定式鍍鋅鋼導管、電氣安裝用鋼性金屬平導管)是一種電氣線路最新型保護用導管,連線套管及其金屬附件採用螺釘緊定連線技術組成的電線管路,無需做跨接地,焊接和套絲,是明敷暗敷絕緣電線專用保護管路的最佳選擇,外觀為銀白色。

kbg和jdg區別

kbg為扣壓式鍍鋅薄壁電線管,其連線是用扣壓鉗子,將管道和管件壓出小坑,緊密連線。

jdg為緊定式鍍鋅薄壁電線管,其連線靠管件頂絲頂緊管道,達到緊密連線。

其以上兩種產品,全國各省市均有不同廠家,不同品牌在生產。

扣壓緊定與套接緊定

kgb管壁厚與jdg有很大區別,jdg除了16的管壁厚為1.2以外,其餘全部為1.6。kgb管壁厚和管大小有關。 大於16的也有1.2的,更有的1.0的也有

**差不多也看是什麼牌子的

8樓:雷正電氣橋架線槽廠

jdg屬於薄壁電線管,而sc管屬於厚壁管。

jdg管只能專門用來穿線的電線管。

sc管稱為「焊接鋼管」可以用來穿線也可以用於水煤氣管道。

9樓:恆久遠製管

jdg管採用q235材質,主要功能是取代pvc和sc管,來作為工裝電氣行業線纜的保護作用。

jdg為緊定式鍍鋅薄壁電線管,其連線靠管件頂絲頂緊管道,達到緊密連線。

kbg為扣壓式鍍鋅薄壁電線管,其連線是用扣壓鉗子,將管道和管件壓出小坑,緊密連線。

jdg/kbg管使用接頭配套使用,產品如需打彎,可配套jdg/kbg彎頭連線。

jdg/kbg管規格有16、20、25、32、40、50六種規格,不同規格對應的厚度也不一樣,厚度一般從0.6mm到1.6mm。

jdg管除了16的管壁厚最大為1.2mm以外,其餘最大均為1.6mm。

其實具體要求還是要看工地的要求及用在什麼什麼地方。

請問,38 1mm 邊長)2 3mm 壁厚 的方管鋼材是標準規格嗎?如果不是標準規格,怎麼辦

不是標準規格,方管的話,都是可以定做的,但是一般都有下差,就是達不到你的要求,比如4mm厚的,實際只有3.75左右,不是標準的話,不代表不可以用,因為這也是符合國家的標準的,國家在鋼材上有標準的,只要下差在一定的範圍內,都是合格產品,可以放心使用 陌纖兒 我做鋼材的,我沒做過這個規格的貨,也沒見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