妯娌間該如何相處,妯娌之間怎樣相處

時間 2021-05-02 07:36:14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有利、有節。

對你大伯大嫂這種人應該針鋒相對幾次,至少讓他們知道你們不傻,不是隨便好欺負的。

等把他們的心態扭轉過來了,你再去適當讓步,他會更感激你。你們的關係反而會融洽些。

說白了,他們就是在撿軟的捏。你公公婆婆是有顧忌,看你們不說什麼,更不開口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字面來說你的大伯和大嫂是斤斤計較和愛貪小便宜的人,而你老公應該就是比較怕事親和的人,相信著一切你的公公婆婆都看在眼裡!但是我想問你和他們計較就能解決問題?你和他們說道理,能有用?

會不會換來他們的刁難和是非?對於怎麼處理你和大伯大嫂的關係,我建議少交往少聯絡!然後自己賺自己的錢,自己去奮鬥養好自己的兒女?

沒必要理會這種人...有事直接明說不必要忍讓

3樓:匿名使用者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清官難斷家務事,這些事情需三思,婆媳之間,妯娌之間都是乙個很不好處的關係,弄不好就會家帶人有仇

4樓:kitty小宇

關鍵要信任,有人說:「親兄弟,仇妯娌」。這話並不正確,但確實說明在家庭關係中,最緊張最難處的恐怕就要數妯娌之間的矛盾,這種矛盾必然要反映到兄弟關係和家庭關係中來。

因此,幫助妯娌之間建立融洽關係,合情合理地解決好她們之間的矛盾,會有助於處理好兄弟關係和整個家庭關係。那麼,為什麼妯娌關係是容易緊張最難相處呢?其原因何在呢?

互不了解,互有猜疑。由於妯娌之間不像兄弟姐妹那樣從小生活在一起,感情基礎不像兄弟姊妹那樣深厚,互相之間的脾氣、愛好、特長也不像兄弟姐妹那樣互相了解,容易抱有戒心,產生猜疑。

加之她們主持家務多,互相接觸多,容易暴露放不到桌面上的思想,從而發生矛盾,產生磨擦。其二,自私心理重,遇事愛計較。有人一當上媳婦,一邁進婆家的大門,首先想到的不是如何維持和發展這個大家庭,而是想如何早一點分家另過。

她們常想:反正要分家,不能當傻瓜。

於是,兄弟妯娌之間斤斤計較,公用東西不多辦,食用東西不多買,能摳就摳,能拿就拿,光想佔「大家」的便宜。有的妯娌唯恐自己吃虧、受氣,處處事事都想占上風、一點都不肯讓步。

經常你嫌她幹得少,她嫌你出錢不多;你說婆婆偏心眼,她說公公心眼偏;你罵她孩子缺教養,她罵你孩子缺根弦。一樁小事,就能嘮嘮叨叨沒個完。甚至指桑罵槐,頂嘴吵架。

互相之間矛盾套矛盾,變成了死疙瘩,最後確實無法生活在一起,只好分家。要想改變上述妯娌之間的緊張狀態,必須注意下列兩點:

一、幫助妯娌之間建立深厚感情,恰當地解決好她們之間的矛盾。

妯娌之間要將心比心互相體諒,要與人為善,多為對方著想。妯娌之間,貴在謙讓。人都是有自尊心的,妯娌之間的自尊心則更強。

如果都想討便宜占上風,那就會出現針尖對麥芒的局面,必然會把關係搞僵。如果都能體諒謙讓一些,事情就好辦了。比如,家裡的重活髒活要搶著幹,遇到好事盡量讓給對方

有了好吃的東西,不妨讓對方多吃點,有了好衣料,寧肯自己不要也讓給對方做,戲票、電影票少了,那就讓對方去看,公婆為對方買啥給啥,不打聽、不妒嫉,公婆為對方看孩子、送錢,不多嘴、不計較,等等。這不是軟弱,而恰恰說明自己的風格高尚。俗話說、「人心換人心」,「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

這樣做,事情就好辦了。

妯娌之間怎樣相處

5樓:牟金生墨溪

妯娌之間,原來來素不相識,自因為姻親關係匯集bai到乙個家庭中來。由於du來自不同家庭,性zhi格各異,又了

dao解不深,互相之間往往容易產生誤會,發生矛盾,但若相互待之以禮,文明相處,同樣可以達到情同姐妹,親如手足。

從日常生活中看,妯娌之間不和,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原因,多數是由一些家庭瑣事造成的。乙個家庭是乙個小集體。家庭成員都應齊心協力,把這個集體建設好。

妯娌間不能因為生活習慣、性格愛好等不同,而不友好地相處。妯娌之間,彼此是同志,又是姐妹,為了家庭這個大局,都應當講風格,有禮貌,少計較,互相關心,互相尊重。

6樓:海濤說情感

嫂子和弟妹:妯娌之間怎麼相處才是最好的相處之道!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我是有話就直說,直來直去的人。只是他嫂子比我還愛說,而且心眼多,愛在中間挑事。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住過都已經矛盾很深,更不敢想像住在一起會怎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也是兩兄弟,我老公是大的,我們的相處就一般一般。沒住一起所以也沒有什麼話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個要女人之間去了解才行的,你不知道他們想的是什麼,我們家的話也是三個妯娌啦,但我也只能和其中乙個能說得好一點,另乙個就沒什麼話咯,也得看對方是什麼性格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順其bai自然怒!不一定每du天粘在一起逛街喝茶

zhi聊天的就好,不是有句dao話「平平淡淡回才是福!」,大家答和睦相處,適當溝通就好,太過親密還弄巧成拙!親戚關係要一輩子去維繫的,一時半會的關係很好是沒有用的!

逢年過節拜個年,送點小禮物,兩家人一起吃飯出去玩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們經常在一起就好了,我們兩個一樣啊,我是開朗的他嫂子也不怎麼愛說話,我們相處很好,只要你嫂子不是整天拉著乙個臉,你就按你自己的性格走就好。不過你嫂子也太不愛說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的問題吧,有些東西不一定要說話才是合得來的,我也是乙個不愛說話不愛表白的人。性格開朗是好事但有時可能你說了一些別人不喜歡聽的話人家就不回答。找到心靈同感的人真的很難。

13樓:最美不過什麼

我和你一樣的情況,我這個人比較愛

說,以前都是我找著她聊,找她出去逛還不版一定有時間,現在權

嘛基本沒多少話要說了,突然覺得沒話可說了,而且相處一年下來覺得兩個人的性格真的太不一樣了,我們都在乙個公司上班,各幹各的,說的也是工作的事情,兄弟兩個一起開公司的,沒分家但是各有各的小家。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實在是相處不來的話,就只能表面功夫做好而已了,不用太強求了。該禮貌的禮貌就好,其他的不用太刻意去做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情況跟你bai一樣,我覺得妯娌

du之間相處的好,很zhi多都是表面dao啦,逛街啊聊天啊也回只是走走形式吧,不會答真心對待彼此的。背後不定怎麼議論自己呢,而且大家本來都是女人,攀比啊妒忌啊免不了的,再加上家事,婆媳之間偏心不偏心,公平不公平的,特別複雜。總之做到和平相處,從心裡上認為是一家人就行了,你比較開朗的話可以主動和她聊天,邀她逛街。

她不之聲可能就是性格吧,有說有笑的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沒必要顧慮太多。只要你們見面的時候大家都有禮貌的說些客氣話就好了。合得來就多聊些,不合得來就不聊吧。不必強求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公bai

也是兄弟兩個  不過我老公是老du大  我弟媳婦人zhi還不錯 我們之間倒是dao沒怎麼出現專矛盾 因為我們很少在一屬起  前兩年是我和老公在外地 不怎麼在家 現在我們有了寶寶回來了  他們夫妻倒又不怎麼在家了 一年 真正在一起生活的時間很少 偶爾大家聚在一起待幾天感覺還比較親近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話的人心眼多,她不鳥你,你也就別鳥她

19樓:匿名使用者

聊不來就過得去就行了吧

20樓:angell思穎

我是一大家住一起,現在出來都不想回,婆婆強勢,弟嫂強勢,不得不逼得我強勢,只要在一起就沒一天安寧的,那樣的生活真的很累。

妯娌之間如何相處

21樓:浪漫故事

首先,妯娌之間應互相視為親姐妹,以禮相待,文明相處,相互問候關心。如果兩人情同姐妹,就比較容易溝通思想。如果相互視為外人,各自存著「小心眼」,表面上客客氣氣,背地裡各打「小算盤」,遇到一點小事也會引起糾紛。

其次,共同協助公婆、丈夫計畫好家庭經濟問題,合理安排家務勞動。家庭經濟和家務勞動安排不當,最容易引起家庭矛盾。嫂子要關心弟妹,弟妹要尊重嫂子,共同孝敬公婆,盡可能地侍候好老人。

另外,要互相多看對方的長處、好處,不互相挑毛病,絕不背後議論對方,更不要動不動就向公婆或丈夫「告狀」。人無完人,各有各的長處和短處,妯娌之間應互相取長補短,互相學習優點。還要寬巨集大量,不要總是疑心公婆偏袒對方。

最後,孩子間的小摩擦,如誰拿了誰的玩具,誰多吃了家裡的什麼東西等等小事,也會影響到妯娌問的關係。對孩子的問題要問清原因,教育自己孩子要有謙讓精神,不能護短,不能互相指責。

祝你家庭和諧,幸福美滿!

22樓:戀情絮語

嫂子和弟妹:妯娌之間怎麼相處才是最好的相處之道!

你認為妯娌之間應該怎麼相處?

23樓:虹靜的情感世界說說

最好的相處方式就是井水不犯河水,君子之交淡如水,不要奢望著妯娌之間能夠處成親姐妹的樣子。同為兒媳實際的樣子,就是想要多從公婆那裡得到一些東西,也想要壓制妯娌,就是想要過得比另一方要好。

1、不可交心,君子之交淡如水

妯娌之間不可能太融洽,也不可能像親姐妹一樣,因為兩個人之間是有利益關係的,從某種程度上說,這二人就是競爭對手,是假想敵。老李媳婦有乙個妯娌,人家就有心機,玩心眼肯定玩不過人家。所以很少和她交心,人家也不屑搭理老李媳婦,可能覺得她比較傻。

和人家不在乙個檔次上,老李媳婦要堅持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就可以了。表面上相互過得去,點點頭說說話就行了,其實在市場上碰見了人家都裝作看不到老李媳婦,每次老李媳婦上趕著要和人家說話的時候,人家總是把頭給轉走。搞得老李媳婦很尷尬的樣子,那麼下次也就長了記性不說話了!

人就是這樣的,即使是親戚之間也要懂得相互尊重, 她不尊重你,憑什麼要尊重她?

2、話不多說,有些事情放在心裡就好

在乙個家裡人如果要太善良,就會被人欺負。同樣作為妯娌之間亦是如此。我的心眼沒長全,沒有到可以和人家去玩心眼的那種程度上,所以往往是話不會說事不會做,被人家指指指點點。

所以這種情況下,我以後要注意不要多說話,盡量不說話。感覺自己一開口就要說錯話,所以妯娌之間就是不要多說話,有一些事放在心裡就好了,說一些無關痛癢的閒話就可以了。

人和人之間的交往很奇妙的,我們往往是嚮往的都很美好,但是現實裡面卻都很殘酷,人和人之間都在勾心鬥角。即使親戚之間也是存在著玩心眼的,妯娌就是兩個不同戰場的人,心裡知道就行了。

24樓:戀情絮語

嫂子和弟妹:妯娌之間怎麼相處才是最好的相處之道!

25樓:匿名使用者

和妯娌應該及早分家,不住一起,矛盾自然少很多,交往要適度,不要過於親密,相敬如賓就可以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妯娌之間還是應該像親兄妹那樣相處吧,這樣兩個人之間才能夠產生共鳴,才能夠有共同話題。

27樓:路的第一天

妯娌之間應該要大度,生活中不要太注重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把自己的小日子過好就行了。不要太在意別人的意見。

同事間的競爭,應如何對待,同事之間應該如何相處

舍予 同事之間的競爭應該是良性的競爭,要是有惡意的競爭,那就會影響到公司的利益的,那樣的話,就是要遏制的,不然就會出事的。如何與存在競爭的同事相處? 好心態才有好同事 同事之間最容易形成利益關係,如果對一些小事不能正確對待,就容易形成溝壑。日常交往中我們不妨注意把握以幾個方面,來建立融洽的同事關係。...

婆媳之間該如何相處呢,婆媳之間到底該如何相處呢

漓櫻愛畫畫 婆媳關係這樣處,自己不受氣! 浮世清歡飲一杯 然後,如果一個家庭的婆媳之間萬一真的產生矛盾的話,雙方也不必太大驚小怪,因為生活在一個家庭裡,難免會有些磕磕碰碰,婆媳之間產生矛盾就更是比較正常。這時候如果你是作為一個家庭的媳婦兒,那你應該這樣想,自己是一個家庭的家庭主婦,家裡有很多事情需要...

衛生間防水,該如何施工呢,衛生間防水如何做?可不可以自己施工?

盡量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 在新交付使用的樓房中,衛生間 浴室和廚房的地面都有按照相關規範做的防水層,只要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一般不會滲漏。但現在普遍存在的問題是 裝修中會增加一些洗浴設施和對多種上下水管線進行重新布局或移動,本身已經破壞了原有的防水層,而且沒有及時做修補或重新做防水施工,這樣極容易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