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改過自新,但是大家不給我這個機會啊

時間 2021-05-05 19:10:14

1樓:我在陣地在

您錯了朋友。改過自新裡就有「自」您想新跟別人給不給你機會有什麼關係那啊?這就再平你自己想沒想該,今後的路咋走了。全靠的是你自己了噢。

2樓:

改過自新,說白一點就是行動,執行。在你,不在別人。

如果自己沒有堅持改過的毅力,就不要老是說別人不給你機會。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一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你什麼都沒做就說給我個機會吧,沒人搭理你。如果你用行動在改變,大家看到了你的改變,機會不用你要,大家都會主動給你的!

堅持與自律,與你共勉!

3樓:

做錯什麼了嗎?還是別人對你失望了?

有時候一次又一次的相信而你又讓別人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這是欺騙,可以改,但是別人已經不願意了。陌生人,你是多麼失敗呀,讓別人失望透了……

4樓:散人壞大叔

你想改還需要別人給你機會?

你改不了,是應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而不是所謂的別人不給你機會。那機會不是別人給的,而是自己改了機會自然會來

5樓:

改過自新,不是靠別人給不給的。而是靠自己的行動去征服大家。

6樓:尾班車

自己努力,證明跟他們看

該不該給犯重大錯誤的人乙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7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耐心看看這個典故,權當解悶,也許對你有所幫助。

西晉的名將周處年輕的時候,力氣過人,性情蠻橫,因父親早死,無人管教,常與人鬥毆**。當時,周處家鄉宜興的太湖長橋下有條蛟(鱷魚),南山有只老虎,一起危害百姓,因此人們把它們連同周處在內稱作"三害"。後來有人聳動他去射虎斬蛟。

目的是讓三害相拼,最後只剩下乙個。周處就先入南山射殺猛虎,接著又下長河,搏蛟三天三夜,順水漂流而去。鄉親們都以為他已經被蛟吃掉了,四處相告,拍手慶賀三害去了兩個。

這時周處居然斬蛟回來了,知道鄉親們憎恨自己甚至超過虎蛟,後悔不迭,從此決心悔改。他就去找當時西晉有名的學者陸機、陸雲兄弟。並說"我很想改正自己的錯誤,可年紀大了,恐怕最終不會有什麼成就。

"陸雲回答說:"古人云'朝聞道,夕可死矣'(哪怕是早上明白了道理,晚上死去也甘心)。何況你年紀尚輕,前途還很遠大。

而且人就怕立不下志向,又何必擔憂好名聲得不到傳揚呢?"從此以後,周處就立志改過,努力求學,最終成為晉朝一代名臣。 如果你喜歡傳統文化的話,建議你去聽聽京劇《除三害》,歷史典故經過藝術加工之後更有感染力。

古代的先賢認識到錯誤是不能挽回的,所以在造字的時候給「錯」字加了乙個金字邊,意在說明錯誤是像金屬一樣牢固不可挽回的。不過古人又在旁邊加了乙個「昔」字,意在讓後人知道錯誤是過去的事,希望後人吸取教訓,放眼未來。陶淵明在《歸去來兮辭》中也說「悟已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

」。無非是希望後人能夠改過自新,重視今後對自己的約束。古人的智慧型真是讓我們望塵莫及。

人無論學習到什麼程度,面對神秘的自然和複雜的社會都是顯得渺小無知的。認知新事物的時候犯錯誤是不可避免的。最能說明這一道理的事例就是科學家們鑽研科學的過程。

可能千萬次的試驗也未必得到真理。相形之下,我們這些凡夫俗子一時失誤也就不值一提了。但是科學家們試驗失敗後會認清錯誤繼續下去。

我們犯錯誤後也要吸取教訓重新開始。如果一味氣餒沉淪,那才是親人朋友最不希望看到的。在這個人性浮誇孤傲的社會中,能夠認識錯誤願意虛心改正這本身就是值得讚揚的精神。

所以希望你重新振奮,再接再厲。

最後寫了一首詩送給你:

敗子回頭似拾金 莫學紈兒空費銀

從今讀書須發奮 改面更頭學好人

愚直之言,言語唐突,若有冒犯,望乞海涵。但是拳拳之心,希望兄弟能夠明鑑

8樓:陌小胖

主要還是看對方於你的重要性,再看看犯錯是對方必然的行為還是不小心犯下的,結合對方認錯的態度與行為是否一致,再考慮考慮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給 一次以上就不給了 。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給可不給,關鍵是你是否還信任他

11樓:匿名使用者

該只要他能認識到錯誤

顏妍,我喜歡你,我真的真的很喜歡你,為什麼你不給我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我真的知道錯了,你不要不理我

12樓:石頭鶴

來到她身邊,一句話不說,乙個擁抱就搞定了!

13樓:可愛的小妍妍

我也叫顏妍,希望你能和喜歡的她在一起

14樓:易立健

關鍵是你要找到他,想想他現在最有可能在**。給他乙個大大的擁抱,我們支援你

15樓:juliye小顏

我也叫顏妍,剛開始我以為是我男朋友對我說的,後面看了俊知道不是,,,

16樓:親,究竟是腫麼了

行動起來吧,日久見人心

17樓:yuyud哀呼

去她面前說啊,在這說她看都不一定看得到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對她的傷害太大 ,使她對你的感情破裂。你現在需要的是,找到她最好的朋友來開導她。

19樓:匿名使用者

來到她的身邊,乙個擁抱再加乙個強吻就搞定了

20樓:其樂水

去他身邊用力抱住然後來個強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