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養老保險怎麼辦停都需要什麼材料

時間 2021-05-05 19:01:59

1樓:亮亮

若職工與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企業需持與其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到所屬養老分中心辦理停保,沒有時間限制,隨到隨辦。若轉到參保事業單位,瀋陽市內變動需持《變動通知單》,處市轉入需持《轉移單》,此外,幹部調入還需提供《聘用合同》、工資變動審批表,由人事局審批的;工人的登記表中需加蓋同級人事部門工**動專用章。

2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不太清楚額

只知道北京 就由單位 或者 保險**的單位 填報個表就可以辦停了辦理地點當然是 當地社保 但是北京這邊社保不針對個人,只針對單位和專職保險**公司

具體可以打**到當地社保諮詢

3樓:冬天裡的d調

辦理養老保險必須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社會保險事業管理局去辦,全國各地的具體辦理手續需要的材料大體一樣,以雲南省為例,一般來說分為幾種情況,1、是否有就業經歷,2、就業形式,3、是否是城鎮居民(非農業戶口)。

一、如果有工作單位的話,那麼就由單位給你交,所需手續及材料單位會通知你;

二、如果沒有單位的話就得看你是否有就業經歷,如果有就業經歷,那就需要提供就業證明(由原就業單位提供),如果沒有就業經歷可按照靈活就業人員來交,但前提是必須具有非農業戶口;

三、如果你是農業戶口的話那可以參加新農保(新型居民養老保險)。

四、另外去的時侯帶上本人的身份證(要二代證)、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方便的話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開具乙份戶籍證明以備需要)、本人小一寸近照兩三張就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單位交還是個人交的啊,你說下吧

瀋陽養老保險停保

5樓:匿名使用者

1、正常的流程,原單位應該在你離職的後,把你的社保資訊從原單位花名冊中刪除,這樣你的資訊就處於個人狀態。看你的描述,單位沒有把你刪除,你的狀態應該還是企業參保人員,但如果這段時間企業還是把你進行了正常核定,而沒有繳費,現在你的狀態應該是社保欠費狀態或是單位做了辦停的手續。你是可以自己去辦的,但是變更表裡的變更時間寫今年1月就可以,也不會影響你原來的社保。

你自己變更出來,新公司就可以接的辦了。

2、是可以轉接的建議您沒有特殊情況不要轉接社保。原因是:第一現在跨省轉接,只能轉接社保賬戶中的個人繳納部分,單位統籌繳納的錢是轉不走的,您要是選擇轉移,社保的賬戶的錢就少了一大半。

第二,現在的社保制度是累計繳納最少15年到法定退休年齡就可以享受社保退休工資,這並不要求您在乙個城市繳納15年,在不同的地方繳納也是可以的。第三,目前社保制度還有不完善的地方,但是全國社保的統一轉接,應該是大趨勢,等什麼時候可以跨省無損失的轉接,您在辦理也不遲的。不過這個政策涉及的問題太多,短時間進幾年是不會有結果的

瀋陽養老保險停保通知單丟失怎麼辦 5

6樓:

養老保險停保單丟失了可以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暫停繳納養老保險的單據,丟失了也無所謂的,並不影響已申請暫停繳費。如果是養老保險遷移丟失,則需要拿身份證到原社保局申請補開遷移憑證。

一、儘管累計繳費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並且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就能夠享受養老金待遇,但是繳費年限越長,繳費金制額越多,今後的養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則少。

二、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一般來說養老保險:單位20%,個人8%。

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意思/養老保險中止?如果是養老保險中止的話,停保通知書掉了也無所謂,只要社保局的電腦系統裡面已經中止了,那就不必在意了.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怎麼辦停,個人如何辦理養老保險停保

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辦停主要有以下三種方式 一是停止交費,形成繳費年限中斷,個人賬戶積累停止,但只要時間不長對今後影響不大 二是由個人全額繳納,即不中斷繳費把過去連同企業繳納的部分一併自己繳納,但這樣個人負擔較重不太合算 三是如果到外地謀職可以辦理保險轉移手續,到新的就業地區。不管哪種方法,找到新的工作...

養老保險個人停保申請書怎麼寫,養老保險停保申請書怎麼寫

本人某某,男 女,年齡,身份證號.本人由於個人原因,不需要 某某.公司辦理社保,本人自動放棄某某.公司為本人繳納的金,公司今後不再承擔本人的社保金繳納,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由本人自行承擔,特此申請。申請人 某某 年 月 日 這是乙個很好的福利,為什麼要放棄 各地要求不一樣,可以去社保諮詢一下,無非是...

養老保險去世怎麼算,養老保險人死了怎麼辦

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去世之後有殯葬費。參加養老保險人員因故身亡還會發放喪葬費和一次性補貼。死者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尚有餘額的,請到社保經辦機構醫療保險待遇部門辦理結算。因各地政策不同 以威海市為例 退休人員死亡後,可享受喪葬補助費為每人1000元以及一次性救濟費10個月全省上年度月平均工資。如果其妻子 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