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親兄妹可以領結婚證嗎有小孩了上戶口怎麼辦

時間 2021-05-04 21:24:23

1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規定:

第六條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

第七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結婚:

(一)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

(二)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第八條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只要有醫學出生證明的,即可到派出所依法申報入戶;沒有醫學出生證明的,可以由接生人出具書面證明加蓋所在村公章即可。

計畫外生育及非婚生子女上報戶口需提供的材料:

1、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不需提供結婚證;

2、嬰兒出生醫學證明或親子鑑定證明的原件和影印件(非婚生子女必須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由公安機關指定鑑定機構鑑定後出具);

3、嬰兒父或母戶籍所在地居(村)委會證明或派出所責任區民警調查證明(需加蓋派出所公章);

4、嬰兒父母一方屬於外地戶口的,外地戶口一方戶口登記地公安機關應出具嬰兒未落戶證明。

2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只要符合婚姻法要求,不是直系或者旁系三代以內的親戚就行

3樓:至青

法律規定 近親三代之內不得結婚

親兄妹可以領結婚證嗎?戶口本上是親兄妹。 50

4樓:李令根律師

不可以,婚姻法規定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不可以結婚。

5樓:霜劍玥流沙

肯定不可能,我國法律規定不能近親結婚。除非一方是養子或者養女

6樓:汪振

可以合法結婚,入芬蘭國籍就能合法結婚了……

7樓:逆時·恆美

不可以!有血緣關係和三代直系關係的人不能交配

多少歲可以領結婚證,多少歲可以領結婚證 20

文化永生 男性二十二週歲後,女性二十週歲後可以領結婚證。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六條規定 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週歲,女不得早於二十週歲。晚婚晚育應予鼓勵。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

的可以領結婚證了嗎

根據我國婚姻法之規定,結婚年齡,男的年滿22周歲,女的年滿20周歲,以個人身份證上的出生日期為準。現在是2020年2月24日,2001年2月28日出生的滿打滿算,無論男女現在都還不到20周歲。所以,不能領結婚證。可以查閱學習國家婚姻法,你現在還沒有到法定的結婚年齡,是不會給你登記註冊結婚證明。倆人好...

結婚證可以在外地辦理嗎,可以在外地領結婚證嗎

沙曉曼冼荏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到外地工作,所以,他們在辦理結婚證的時候就會比較麻煩。很多人對於異地辦結婚證都存在質疑,那麼結婚證可以異地辦理嗎 兩人異地怎麼領結婚證呢?結婚證可以異地辦理嗎?如果雙方都是外地人,這種情況是不能在異地領結婚證,必須在男女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才可以登記結婚。在登記結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