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冬季溫度一般是多少

時間 2021-05-04 19:28:52

1樓:

茂名冬季溫度一般是14.4—15.6℃。

茂名的年平均氣溫在22—23℃之間,穩定通過22℃的達84—214天。≥10℃年積溫7857—8413℃。一月份最冷,平均氣溫14.

4—15.6℃,極端低溫為0.5—3.

5℃,七月份最熱,平均氣溫28.1—28.5℃,極端高溫37.

6℃。山地隨海拔高度每公升高100公尺,氣溫降低0.6℃左右,山區年平均氣溫16—18℃。

茂名市屬於熱帶、**帶過渡地帶,**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區。主要特徵是夏熱冬暖,雨季長,雨量充沛。冬季寒潮南侵偶有嚴寒,山區有短期霜凍。

常見秋旱,春旱。夏秋之間有颱風帶來暴雨。冬季盛行偏北風,夏季盛行東南風。

擴充套件資料

茂名年降雨量,沿海地區1400—2400公釐,北部山區2500—3000公釐。降雨原因,有颱風暴雨、熱帶低壓降雨、冷熱氣團的鋒面雨、氣團降雨等。

全市處於北半球的低緯度地區,年平均日照時數2000小時左右。南部2161小時,日照百分率49%;中部1945小時,日照百分率44%;北部1939小時,日照百分率44%。日照最多是7月和10月,平均每天7小時以上;最少是2月和3月,平均每天不到3小時。

2樓:唯愛琦兒

茂名的冬季溫度還好 不是很冷 一般在10度以上吧 我就是茂名的 呵呵 歡迎來茂名玩 茂名的中國第一灘挺出名的 還有茂名的放雞島 希望採納!

3樓:霸道

本市南北溫差不大,年均溫度都在22-23℃之間。若以旬均溫≥22℃作為夏季的標準,則我市絕大部分地區自四月中旬至十一月上旬各旬均溫都在22℃以上,夏季長達7個月之久。在11月至翌年3月的低溫期內,月平均氣溫都在12℃以上,故本市只有習慣上的冬季而無氣候意義上的冬季。

若再按旬均溫10-22℃之間作為春秋季,我市春秋二季就難以劃分了。真可謂"三冬無雪,四時常花"。故本市的春秋季節,也只是習慣上的劃分。

秋溫常常高於春溫。但由於地形複雜,垂直差異卻很明顯,山區具有明顯的垂直氣候特色,氣溫隨海拔高度的公升高而下降,海拔每公升高100公尺,氣溫就下降0.6℃左右。

信宜、高州的山區鄉鎮年平均氣溫在16-18℃。一年中以12月至翌年3月為冷期,月平均氣溫在20℃以下,一月為最冷,月均氣溫在14-16℃之間。三月中旬開始氣溫回公升,至七月份達到最高值,也就是盛夏期。

各地七月平均氣溫都在28℃以上,極端最高溫度多在

七、八月份出現。四至十月,各地平均氣溫都在23℃以上。十月開始各地氣溫下降,寒露風、霜降風多有出現,對晚稻生育造成危害。特別是山區冷空氣早而強的年份,在9月上旬就有寒露風的危害

4樓:小默

乙個字:「熱!」可以說茂名沒有冬天,有也是暖冬。在茂名,夏天很長,四季不分明,在我們這,冬天就是穿一件風衣和裡面穿一件襯衫就行了~

cpu溫度,CPU一般溫度是多少?

如果您家在北方,夏天不是很熱那麼除cpu外都正常!70 c對cpu來說不適宜總執行在那個溫度的!建議你換個散熱器 不過先說下你什麼cpu好讓我知道換什麼散熱器好 其實要我說呀不換也行 你別嫌我嘴貧 不過cpu有溫度耐受有的超70度就完了有的超過75度就完了有的呢80或85度吧。反正更高的家用的我沒太...

CPU正常溫度是多少,電腦CPU溫度一般多少算正常的

不同型別的cpu,安全溫度是不一樣的。只找到這些,最新的cpu合理溫度還沒有資料。amd處理器 amd althon,althon opteron,duron 以及 sempron 系列 amd athlon xp 1.33ghz 90度 amd athlon xp t bred upto 2100...

冰箱冷凍是多少度,冰箱冷凍室溫度一般是多少?

清珠星 冰箱冷凍室的溫度是隨著溫控器的調整而變化的,按照國家標準規定,一般為零下18 軟冷凍室的溫度為零下7 冷藏室的溫度為4 因為一般的冰箱冷藏室中都會有溫度調節按鈕1 7檔,夏天的時候可以將按鈕調至2 3檔,冬天的時候可以將其調至為6 7檔。主要是因為外界的溫度原因會影響冰箱效能,這樣差異性的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