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梅花鹿頭上長的角學名是什麼,梅花鹿的角有什麼作用?

時間 2021-05-04 09:59:31

1樓:裝修工小港

雌梅花鹿無角,雄梅花鹿的頭上具有一對雄偉的實角,角上共有4個杈,眉杈和主幹成乙個鈍角,在近基部向前伸出,次杈和眉杈距離較大,位置較高,常被誤以為沒有次杈,主幹在其末端再次分成兩個小枝。主幹一般向兩側彎曲,略呈半弧形,眉叉向前上方橫抱,角尖稍向內彎曲,非常銳利。

2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你的意思可能是說鹿角上端做藥採用。那叫《鹿茸》

3樓:建河靈

梅花鹿體長125至145厘公尺,尾長12至13厘公尺,肩高70至95厘公尺,體重70至100千克。頭部略圓,顏面部較長,鼻端裸露,眼大而圓,眶下腺呈裂縫狀,淚窩明顯,耳長且直立,頸部長,四肢細長,主蹄狹而尖,側蹄小,尾較短。毛色隨季節的改變而改變,夏季體毛為棕黃色或栗紅色,無絨毛,在背脊兩旁和體側下緣鑲嵌著有許多排列有序的白色斑點,狀似梅花,因而得名。

冬季體毛呈煙褐色,白斑不明顯,與枯茅草的顏色類似。頸部和耳背呈灰棕色,一條黑色的背中線從耳尖貫穿到尾的基部,腹部為白色,臀部有白色斑塊,其周圍有黑色毛圈。尾背面呈黑色,腹面為白色。

雄性梅花鹿頭上具有一對實角,角上共有4個杈,眉杈和主幹成乙個鈍角,在近基部向前伸出,次杈和眉杈距離較大,位置較高,常被誤以為沒有次杈,主幹在其末端再次分成兩個小枝。主幹一般向兩側彎曲,略呈半弧形,眉叉向前上方橫抱,角尖稍向內彎曲,非常銳利。

梅花鹿的角有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鹿頭上尚未骨化的密生絨毛的幼角,以其「得天之精」而成為舉世聞名的滋補品,為「東北三寶」之一。鹿茸主要含有腦素和激素樣物質雌酮,另外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蛋白質等多種微量元素。具有生精補髓,益腎助陽等功效。

5樓:

梅花鹿的角有什麼作用? 梅花鹿頭上尚未骨化的密生絨毛的幼角,以其「得天之精」而成為舉世聞名的滋補品,為「東北三寶」之一。鹿茸主要含有腦素和激素樣物質雌酮,另外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蛋白質等多種微量元素。

具有生精補髓,益腎助陽等功效。近年來又發現鹿茸可增強心臟收縮,...

6樓:匿名使用者

提取鹿茸,很有營養的

這是什麼鹿?求學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梅花鹿。小鹿和雌鹿。

梅花鹿(學名:cervus nippon)是一種中小型鹿,體長125至145厘公尺,尾長12至13厘公尺,肩高70至95厘公尺,體重70至100千克。毛色夏季為栗紅色,有許多白斑,狀似梅花;冬季為煙褐色,白斑不顯著。

頸部有鬣毛。雄性第二年起生角,每年增加一叉,五歲後分四叉止,長達30至66厘公尺,雌性無角。

梅花鹿群居性不強,雄鹿往往是獨自生活,活動時間集中在早晨和黃昏,生活區域隨著季節的變化而改變,春季多在半陰坡,夏秋季遷到陰坡的林緣地帶,冬季則喜歡在溫暖的陽坡,主要以草、水果、草本植物、樹芽、樹、農作物為食。種群主要分布在俄羅斯東部、日本和中國。是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

1——低危(lc)

8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鹿(學名:cervus nippon)是一種中小型鹿,體長125至145厘公尺,尾長12至13厘公尺,肩高70至95厘公尺,體重70至100千克。毛色夏季為栗紅色,有許多白斑,狀似梅花;冬季為煙褐色,白斑不顯著。

頸部有鬣毛。雄性第二年起生角,每年增加一叉,五歲後分四叉止,長達30至66厘公尺,雌性無角。

梅花鹿的特徵有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鹿簡介

梅花鹿是一種中型鹿,成年體重100~150千克,雌鹿比較小;鹿有角,一般四叉。背**有暗褐色背線。尾短,背面黑色,腹面白色。

夏毛棕黃色,遍布鮮明的白色梅花斑點,故稱「梅花鹿」。臀斑白色。生活於森林邊緣或山地草原地區。

季節不同,棲息地也有所改變。雄鹿平時獨居,發情交配時歸群。晨昏活動,以青草樹葉為食,好舔食鹽鹼。

每胎1仔,幼仔身上有白色斑點。主要分布於中國,日本和俄羅斯。

形態特徵

屬中型鹿類,體長125~145厘公尺,尾長12~13厘公尺,體重70~100千克。頭部略圓,顏面部較長,鼻端裸露,眼大而圓,眶下腺呈裂縫狀,淚窩明顯,耳長且直立。頸部長。

四肢細長,主蹄狹而尖,側蹄小。尾較短。

毛色特徵

毛色隨季節的改變而改變,夏季體毛為棕黃色或栗紅色,無絨毛,在背脊兩旁和體側下緣鑲嵌著有許多排列無序的白色斑點,狀似梅花,因而得名。冬季體毛呈煙褐色,白斑不明顯,與枯茅草的顏色類似。頸部和耳背呈灰棕色,一條黑色的背中線從耳尖貫穿到尾的基部,腹部為白色,臀部有白色斑塊,其周圍有黑色毛圈。

尾背面呈黑色,腹面為白色。

雌雄特徵差異

雌獸無角,雄獸的頭上具有一對雄偉的實角,角上共有4個杈,眉杈和主幹成乙個鈍角,在近基部向前伸出,次杈和眉杈距離較大,位置較高,常被誤以為沒有次杈,主幹在其末端再次分成兩個小枝。主幹一般向兩側彎曲,略呈半弧形,眉叉向前上方橫抱,角尖稍向內彎曲,非常銳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鹿形態特徵:

梅花鹿為中型鹿。體長1.3-1.

5公尺,肩高0.85-1.0公尺,尾長約0.

2公尺,體重80-130公斤。體為棕紅色,有白色斑點,酷似 梅花而得名,頭略圓,顏面部較長,鼻端裸露,眼大而圓,眶下腺呈裂狀,淚窩明顯,耳大直立。頸細長,軀幹適中。

四肢細長,主蹄狹尖,側啼小。尾短。臀部有明顯的白色塊斑。

體毛棕色,夏毛較鮮豔,白色梅花斑明顯,冬毛略比夏毛深,有絨毛,但無白色斑點,有的僅隱約看到。

僅雄性具角,共有四叉,眉叉向前斜伸,與主幹呈一鈍角,第二枝位較高,因此常被誤認為它沒有第二枝,主幹在末端分成兩小枝。幼獸體色較鮮豔,體背及體側有密集的白色斑點。

11樓:776053521艾

梅花鹿性格特徵 謹慎小心,待人和藹可親,,外冷內熱的梅花鹿做事謹慎小心,很少魯莽行事,這型別的人有完美主義傾向,梅花鹿養殖場,自尊心又強,最瞧不起懦弱的表現,商業性利用梅花鹿,更不喜歡讓別人看到自己的缺點,有時外表看似冷漠,梅花鹿養殖,其實卻有顆溫柔坦誠的心,是慢熱型的人,偶爾也會被周遭的人或事感動得落淚,也不排除歇斯底里發洩情緒的時刻。 【如何排除人際煩惱】:過於追求完美的你無形中與人有隔膜,你應該主動敞開心扉,表現出最真的你,將深藏的熱情與坦率展現出來,大家才會對你刮目相看,不妨將你的心事與身邊的朋友分享,他們會理解你的。

【對異性的態度】: 你一直都在苦苦找尋能真正讀懂你心的人,因為你那起伏不定情緒極度缺乏安全感,所以你需要一位能包容你,值得依靠的藍顏知己。 【職業**】:

你擁有絕佳的想象力與品位,適合自己創業或在藝術領域裡發揮所長。 古詩雲:生得白鹿型 靜處可安生 女子衣祿好 男子為朝臣 其特點為:

眼珠向上燦,主事多傲慢,雙耳靠牆壁,嘴唇偏下翻,辦事果斷。

梅花鹿是什麼顏色,梅花鹿的梅花是什麼顏色

梅花鹿隨著季節的變化會變成不同的顏色,慄棕色,白色斑點不顯,尾下部為白色,腹毛淡棕 梅花鹿的梅花是什麼顏色 權世界 是黃白色,因其身上是呈現出黃白相間的圖案,遠看很象是梅花,其實就是保護色。 春種一粒米 梅花鹿隨著季節的變化會變成不同的顏色,慄棕色,白色斑點不顯,尾下部為白色,腹毛淡棕 隨著季節而變...

梅花鹿養殖 一圈可以養殖50頭嗎

梅花鹿養殖 是可以圈養的 也可以一圈養數頭的!當然 圈也需大一點! 窮小子丶男人 養殖規模。目前,全國人工養鹿存欄量已達到162萬只,其中梅花鹿約132萬只,馬鹿約19萬只,其他品種約11萬只。養鹿場幾乎遍布全國,但重點區域仍然是東北四省區 遼 吉 黑 內蒙古 和新疆等地。特別是東三北省的養鹿企業和...

梅花鹿是一種怎麼樣的動物,梅花鹿是一種怎麼樣的動物? 5

梅花鹿是一種中小型鹿科動物,體長125至145釐米,尾長12至13釐米,肩高70至95釐米,體重70至100千克。梅花鹿體態優美,頭部略圓,眼大而圓,耳長且直立,頸部長,四肢細長,尾較短小。毛色隨季節的改變而改變,夏季體毛為棕黃色或慄紅色,無絨毛,在背脊兩旁和體側下緣鑲嵌著有許多排列有序的白色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