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人說的「你很卡」是什麼意思,廣州人說的「你很卡」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2 23:07:38

1樓:

樓上的金七說的不盡然,所謂「卡」即是「卡士」,英文「品位-class」(意思)的粵語發音。恰恰相反說這類上世紀**十年代從香港引來的「半唐番」詞語很有可能是老廣州!!!時下的「小」廣州、「新」(移民)廣州對這類老掉牙的曾經流行的外來詞彙反而不熟悉...

廣東有許多粵語譯音的外來詞彙。這是比鄰港澳等前殖民地形成的結果,也是兩地交流的必然。

如『高卡士』也有說「嗨卡」的

「t-shirt」寫成「t恤」,英漢搭配(源於粵語譯音)。

「冧」(喜歡)

........很多,不一一枚舉,懶,呵呵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是誇張的意思,廣州人一般簡稱「誇」

3樓:為佛沉倫

就是說你的壞話

卡就是上網的時候出現意外卡了 機器突然間失去了控制 他的意思就是在說你的**照的不好 也就是笑話你的意思

這跟你長的拖慢網速 你實在太耗記憶體差不多的意思沒事不要把**傳上來 真的會很受傷 不管你好不好他們都會說你不好 哎~什麼世道啊!

4樓:析覓雙

廣州話沒有這個發音,

要不就是說:你好誇,表情或表現過於誇張?

要不就是說:你好cool,說明你表情嚴肅

要不就是說:你好假,表情做作

由於沒有看到你的相片,無法知道當時情形

最後一種可能:你的朋友可能是個水貨——非正宗廣州人,本身發音也有問題

5樓:綿茵陳

我贊成金七的意見~!

6樓:蟻子輝

what卡,什麼東西~??

廣州人說「你很wu xu」是什麼意思丫

7樓:袖香

猥瑣啊,傻啊,笨

來手笨腳啊,的意思自

這個bai詞有點罵人的意思了

,不僅僅是du猥瑣之類zhi的意思了,一般dao說了有點容易激怒人的了…所以用的時候要小心。

是廣東周邊一些城市的廣東話,廣州話一般不這麼說的,廣東話和廣州話還是有點區別的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wu xu ,你是不是「烏鼠」?

有猥瑣,倒霉,笨蛋之義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wu xu是什麼意思,能詳細點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明白,所以不清楚你說的是哪個

廣東人所說的"白話"是什麼意思?

11樓:

即廣東方言,粵語。呵呵,這幾乎是每個剛到廣州的外地人必須經歷的問題,剛開始的確挺煩人,但如果你打算在廣州呆下去的話還是多學習點吧,多看廣州新聞,陳揚主持的新聞日日睇很不錯,我是看這個過來的,就當免費學多了一門語言啦~

12樓:半舊無聊

白話就是粵語撒,廣東話啊,因為每個地方也有自己的方言啊

所以每個地方說的廣東話都有一定不同的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話就是廣東話,地方語言。外地人很少可以說的標準的。他叫你說白話根本就是開玩笑嘛

14樓:未來的日子

白話即廣東話,也就是粵語。這種方言在廣東、香港、澳門、新加坡等地多人使用。

15樓:知名不具具

已粵語為母語的兩廣人,把粵語稱為白話。

廣州人說的叼毛是什麼意思?

16樓:辛未盡

【意思】:

1、「叼」是粵語用來罵人的字(和叼字諧音的有如:小、妖、調等。叼字後邊一般是加:你老母+重要器官。諧音可以講成:調理農務系),用作動詞和普通話的「操」是一樣。

2、「叼毛」應該是「罵(鬧)什麼」。再如「俾條毛你呀」(因為毛不值錢又輕)所以等於「什麼東西都不給你」。不過用在不同的解釋。

【廣州方言】:

1、簡介

廣州方言又稱「廣州話」,為粵語的典型代表,但廣府話本身亦不斷地變化發展。2023年前的廣州話用詞比較古雅,受北方方言的影響也較少。 廣州方言主條目:

東山口音、西關口音、西村口音和番禺口音廣州方言即狹義「廣州話」,因地處 珠江流域中心城市,為 廣州、 香港等大都市數千萬本地居民的母語,長期引導傳統的粵語 戲曲文化和粵語 流行文化,影響力強大,被各粵語方言區人們接納為約定俗成的公認標準音。廣州話本身亦在不斷緩慢變化。廣州音的收音範圍比較廣,連佛山、中山、香港的部分口音也一併收錄。

2、形成原因

廣州方言由古代 漢語演變而來,它的形成與發展經歷了乙個長期的過程。秦代以前,居住在 廣東、廣西地區的是稱為「 南越」(百越的一種)的 少數民族,包括壯、瑤、黎和疍家等。後 秦始皇派兵戍守 嶺南,開始了早期漢語與百越 語言融合的先聲。

不過也有學者認為「粵方言最早的源頭,應該是 楚人南遷、 楚語南來所導致的結果」( 李新魁《廣東的方言》)。漢代至唐宋, 中原 漢人源源不斷地遷徙嶺南,促進了粵語的發展和定型。元 明清以來,粵語的變化較小。

在廣州話中,有著許多獨特的詞語,它既不是古越族語和其他少數民族語彙的遺存,也不是古漢語、古代地方語和外來語,而是獨創的詞語,具有濃厚的廣州地方特色。

17樓:敲黑板劃重點

「叼毛」應該是「罵(鬧)什麼」。再如「俾條毛你呀」(因為毛不值錢又輕)所以等於「什麼東西都不給你」。不

18樓:在潛山閱讀文章的貼梗海棠

感覺特別沒素養,難道這是因為廣州深圳離海外比較近,中國自己的優秀傳統文化素養缺失比較嚴重?

19樓:匿名使用者

友善的粗口,現在多用作暱稱。但這個不是廣州人說的,因為這個是用普通話說的。

20樓:

罵人的口頭語,就是類似於沙雕這個詞

21樓:

叼毛這詞並不是廣州人說的而且也不是粵語謝謝?別瞎扣帽子?難道那詞聽不出是國語??

廣州人對潮汕人的看法,廣州人來說說對潮汕人的印象是怎麼樣的?

意識一方面 培養 了潮人的精細耕作,有 耕田如繡花 之美稱,一方面也激發了潮人出海闖蕩的精神,而這兩者的結合便成就了潮人的海洋精神 敢闖能略,謹慎精細,務實勤儉 的海洋精神,這 傳承不息的精神使潮人贏得了世人的認可 潮州商人 潮商 為古代三大商幫之一,上世紀初至今被海內外媒介稱為東方猶太人,至今潮商...

為什麼廣州人不喜歡和外地人說粵語

其實是因為外地人很少有講粵語講的好的人,而且非常難聽,大多數廣東人受不了。所以,對外地人廣東人都是說粵語,而且廣東人的普通話也講得很準了。 因為呢 外地朋友說的粵語不大標準吧,我們廣州人是比較難聽懂的,而且,我覺得,外地人不是應該說普通話嗎,突然說粵語說實話我們不太習慣 宇羽魚 主要是尊重外地人。廣...

關於廣州逛街的一些問題 80或者90廣州人請進

芬達 窖口在芳村那邊,離上下九比較近,你在窖口車站坐61路到寶華路站下車,到上下九。逛完上下九後,可以去附近的越富廣場,廣州年輕人愛去的一個地方,有衣服鞋子什麼的,不貴,在上下九坐2路,坐4站到人民北路下車就到越富了。逛完越富後去北京路,在越富坐215路,坐5站到中山五路下車,就是北京路。之後到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