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栽培對水肥有哪些要求?如何掌握灌溉技巧?

時間 2023-05-31 07:12:06

1樓:珈露哩

首先要經常給花椰菜澆水,但是每次不能澆水過多要適量,其次就是對於肥料的需求,施肥要注意量,不可施的過多。灌溉時要注意是在花椰菜開始結球的時候,不可以過早澆水。

2樓:煙雨向暖

花葉菜不需要太多的水肥,否則會把花椰菜淹死,灌溉技巧就是用乙個噴壺,每次只噴一點點水肥,保持花椰菜的健康生長就可以。

3樓:好齒

水肥中含有氮,磷等多種營養元素。施肥注意時間,量,不要直接澆在根上,可以在周圍澆灌。

栽種花椰菜的時候,正確的施肥方法有哪些?

4樓:雙子小黑嘿

一定要以有機肥為主,要適當的新增微量元素,要把握好肥料的濃度,要注意將肥料噴灑均勻,要適當的澆水。

花椰菜施肥須知要點有哪些?

5樓:網友

1.鑑於早熟品種生長期短,基肥宜施速效性氮肥,畝施尿素約8公斤、過磷酸鈣約8公斤,中、晚品種生長期長,基肥宜施廄肥1500公斤,在翻土整地時施入土中,後移苗栽植。

2.追肥。花菜生長初期勤施、薄施速效性化肥2%至4%的硫酸銨水溶液,每畝每次約700公斤,或10%至30%的人糞尿,每次約700公斤,點根施。

當花球形成初期應重施追肥,以增進葉和花球增生。每畝施40%人糞尿約800公斤或尿素10公斤,過磷酸鈣約20公斤,硫酸鉀約8公斤,加水澆施。

6樓:江湖人稱家父

花椰菜施肥需知要點有這些:育苗,施肥,蔬菜栽種,常用的育苗方式有撒播育苗穴盤育苗等;移栽施肥;管理追肥;防止缺素症在花菜生長期肥水不足,容易造成葉片生長素小花小花小花等問題,所以一定要防止缺鈣,缺鈣缺鐵防止爛根。

7樓:巨集盛巨集盛

需要知道的要點就是,要注意施肥的技巧,要注意施肥的方式,要注意施肥的過程,還要注意施肥的施肥量,也要注意施肥的品種,這些都是花椰菜施肥需要注意的要點。

8樓:是顧言吖

要注意天氣,注意溫度,注意施肥的時間,注意肥料是否適合植物,這樣才可以種植好花椰菜。

花椰菜的栽培技術?

9樓:匿名使用者

每畝大田準備10平方公尺苗床,施入0.5公斤蔬菜專用複合肥,整平苗床澆足底水後播種,上覆一層薄泥。出苗後及時控溫控水,幼苗期噴施2‰~尿素水溶液1~2次。2片真葉時分苗一次。

壯苗標準:莖稈粗壯,節間短,葉片大而厚,有5~6片真葉,苗齡35~天。秋季或秋冬栽培的參照上述操作。

定植 每畝施腐熟有機肥200公斤,或蔬菜專用複合肥50公斤,耕層深施。南方多暴雨,宜深溝高畦種植,畦寬1.5公尺(含溝),種雙行,株距50~厘公尺。早熟品種畝栽250株,中熟品種畝栽230株,晚熟品種畝栽150株。

高溫季節宜在傍晚或陰天定植,定植後澆足活棵水。 田間管理 活棵後施一次稀糞水或速效氮肥,以後施追肥4~5次,前1~2次每次每畝施尿素5公斤,後3次每次每畝施尿素15公斤。花球形成前期,氣溫在18~時,加大施肥量,增施磷鉀肥,促進葉和花球生長。

花椰菜喜濕潤,葉簇旺盛生長和花球形成期需水量大,須供足水分,以免影響花球生長,出現毛花現象。高溫乾旱時在清晨和傍晚澆水、灌水降溫,灌水量以畦溝不積水為宜,暴雨過後及時排水。

想要花椰菜實現高產,如何做好施肥管理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菜作為了淺根性植物,既喜濕又怕澇,一般正常生長需要疏鬆的土壤,保肥性好。因此,在生產中多以優質有機肥作基肥。如腐熟好的雞糞、廄肥、沼液、草木灰等,化肥有尿素、普鈣、碳酸氫銨、磷酸二銨、硫酸鉀等復混肥、微量元素肥料等春季早熟栽培中,以基肥為主(佔總肥量的一半以上)基肥中除腐熟好的基肥以外,還應施入適量氮、磷肥,追肥一般在花球形成前期進行,以氮肥和鉀肥為主,經專業的種植戶介紹,秋季栽培的中晚熟品種,除充足的基肥外,還應有2~3次追肥,基肥量要比春季早熟栽培施肥多,追肥仍以氮、鉀肥為主。

11樓:王祿

應該在施肥的時候注意肥料的比例,而且要定時觀察肥料對它們的作用,及時的作出調整。

12樓:教育知識之家

合理追肥。花椰菜定植後到花球成熟,一般需追肥3次,第1次是蓮座期,追施鉀肥和尿素,以促進花芽、花蕾分化和花球形成。第2次是花球形成初期,肥料同上,以促進花球的快速膨大,第3次是花球形成中期,肥料為尿素和鉀肥。

肥料要保證隨水沖施,會控制花球的形成,導致產量下降。

13樓:北山一師

想要做好事為管理最好的辦法就是定期的要施肥,而且施肥的這個多少一定要掌握相應的一些靚,這樣才能達到非常好的乙個效果。

花椰菜在播種後想要讓其快速出苗,應該如何管理呢?

14樓:一點易滴

花椰菜的種植時間:對於花椰菜要選擇適宜的種植時間很有必要,大家可以選擇在5月初進行種植即可,也可以選擇在8月初進行種植,基本上8月初進行種植的較多,大致在花菜的霜降時節就可以進行收穫,也是比較的適合花椰菜生長的時間。

15樓:半分清甜

可以給它蓋一層網,這時候就是可以讓溫度比較高,在高溫下,它也就是特別的容易長出芽來,長得也就是很快的。

16樓:百科善人

一、花椰菜設施保溫育苗1、苗床的準備2、播種 3、苗期的管理(1)溫度的管理(2)間苗、分苗 二、花椰菜遮陰降溫育苗1、苗床準備2、播種 3、搭棚4、苗期管理(1)遮陰(2)水肥的管理 (3)間苗分苗。

金色年華金寶石對水肥管理有什麼要求

金色年華 金寶石 屬植物界少見的金黃色葉片屬珍稀常綠灌木,又由於她分枝多,葉片小而亮,是非常具有前途的色塊樹種,還可以培養成球狀,供園林及庭院綠化彩化,更為可喜的是 金寶石 通過修剪整形,可以培養出十分罕見的高檔盆景,其價值更高。金寶石抗性強 生長快,擇土不嚴,適應性廣,春 夏 秋均能繁殖種苗,用嫩...

絲瓜栽培對生產環境有何要求?如何選擇

中國農業出版社 為了獲得高產 優質的絲瓜栽培效果,應在溫度 光照 水分 氣體 土壤條件等方面調整絲瓜的生產環境,具體參見本書第4問。苦瓜栽培對生產環境條件的要求是什麼? 中國農業出版社 怎樣選擇?要求苦瓜的產地環境條件符合部頒行業標準ny5010要求 詳見附錄 其具體環境條件要求如下 1 溫度苦瓜喜...

唐菖蒲切花種植要求有哪些,栽培唐菖蒲應注意哪些問題?

吃貨那點兒事 不管種殖什麼物種,需要先把這行摸索清楚,市場需求如何,不要盲目跟風,投資還是有風險的 中國農業出版社 1 種球處理在播種前,先將種球在清水中浸15分鐘,然後消毒。常用的消毒方法有 0.1 的公升汞溶液浸30分鐘 1 2 的 液浸種20 60分鐘。2 種植時期露地栽培,當地溫達到5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