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說看植保無人機除了農藥噴灑還能做什麼?

時間 2023-05-31 02:18:06

1樓:bd小葵

植保無人機除了可以農藥噴灑之外,還能播種、施肥、病蟲害監測等。

2樓:農服達人弓長張

首先植保無人機肯定是作為病蟲害防控的主要工具,主要作用就是噴灑農藥,但除此之外其實還可以有其它作用。

1.噴灑固體顆粒肥料。

比如給水田中的水稻在苗期可以噴撒肥料,可以給節約人工,提高效率,在未來人工越來越貴的前提下,它將會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2.可以播種。

這個現在已經可以做到,據相關專家反應,效果不錯,可以關注一下。

3.可以檢測作物長勢。

通過無人機開展遙感遙測可以檢測大面積的作物長勢情況,分析期生長情況便於開展不同的管理措施。

應該還有其它很多用途,具體我們可以後期再具體聊一下。

3樓:卷展專

農田灌溉,農作物播撒,農田資訊監測,人工增雨,防止森林蟲害病。

4樓:影子

植保無人機除了可以農藥噴灑之外,還可以有效地去除蟲鳥的侵襲,提高產量。

5樓:知61286謔短

室外土壤監測、病蟲害預警、作物生長狀況監測,播種、施肥、授粉、驅鳥。

6樓:影子

還可以作為農作物播種,給農田灌溉,還可以對農田進行勘察及管理。

7樓:猴11405魄鍍

噴灑農藥是一種特別基礎的保值方式,還可以進行施肥,澆水養一些輔助植物。

8樓:老樹老三人

還可以澆水,施肥等一些投放大面積的東西,這個真的很方便,而且效率很高,就是有的地方可能不太均勻。

9樓:俎琴霜

我覺得他們還能夠灌溉這些植物對這些植物灑水,能夠節省人力和物力,提高生產量,降低生產成本。

10樓:兵工廠之神

去年我們已經用來授粉了。

植保無人機能不能打玉公尺除草劑?

11樓:匿名使用者

無人機可以打玉公尺除草劑的,但使用除草劑時一定要注意區分。

因除草劑有分類的,無人機噴藥最好的是大片區苗前封閉式除草劑。苗後的一部分不能使用,需要避開玉公尺苗,有些安全的可以全噴,要注意旁邊的其他作物(有些作物敏感)。

玉公尺除草劑什麼時間打效果最佳?

發現田間雜草剛發芽是化除效果最佳。

玉公尺除草劑在玉公尺3-5葉,雜草2-4時打效果好。

玉公尺除草劑有芽前除草劑和芽後除草劑,芽前除草劑是玉公尺播種後立即噴施,芽後除草劑是雜草在二葉一心時噴藥。

玉公尺除草劑一般選擇播後苗前,或者在玉公尺3~5葉期噴施效果較高。

建議苗前使用和雜草3寸高左右結合使用!

玉公尺苗後除草劑在玉公尺3一5葉,雜草2一4葉時打效果好。

玉公尺播種後墒情好時,土壤封閉除草效果最好。末封好時玉公尺3葉一心時打藥除草效果好。

玉公尺除草劑應在玉公尺3一5葉應用。

玉公尺除草劑一般選擇在3至5葉期噴施效果好!

玉公尺除草劑使用在雜草兩葉一心期效果最佳。

玉公尺除草劑玉公尺3一5葉打效果最佳。

玉公尺苗期管理技術要點:

玉公尺苗期需查苗、補苗,可先提前準備幼苗,再在下午或者陰天帶土移栽;在苗期3-4葉期時需進行間苗、定苗,將發育不良、蟲咬苗等幼苗淘汰,並將苗矮葉密、絲黑穗浸染苗徹底剔除;苗期中耕除草1-2次,深度以3-5厘公尺為佳,需注意避免壓苗;苗期4-5葉期可每畝追尿素10-15公斤或翠姆水溶肥+氯化鉀5-7公斤。

打農藥的無人機怎麼用?

12樓:部初始當

別的無人機我不清楚,我知道有款大疆植保無人機,很多人在用的,採用智慧型操控,操作手通過地面遙控器及gps定位對其實施控制。

13樓:徒女傭芳

無人機學會了,上手還是很快的,比如大疆植保無人機,直接使用互動平台操作就可以了,方法特別的簡單。遠距離的操控施藥模式大 大提高了農藥噴灑的安全性。

1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使用互動平台操作就可以了,方法特別的簡單,大疆全球植保無人機不錯,作業面積很大。當下飛防植保的普及,也幫助各地化解了疫情、勞動力老齡化所帶來了農業生產相關問題。機械化、智慧型化成為了當下農業生產端牢中國人飯碗的關鍵。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操作打藥無人機的時候可以使用遙控器操作或者直接鏈結手機的互動平台,操作起來還是比較簡單的,特別的方便。大疆植保不錯,它有強大的飛行效能,t16 藥液裝載量提公升至 16l,噴幅提公升至 公尺。

噴灑系統配備 4 個液幫浦及 8 個噴頭,流量最高可達 。

16樓:網友

一般都是遙控操作,有手動模式和全自動模式,操作比較簡單,安陽全豐航空的培訓學校在安陽,極飛的培訓好像在鄭州,好多公司都提供免費培訓,所以購買不需要擔心不會飛的情況。

無人機打農藥有哪些不足

17樓:全豐航空植保

如果讓植保無人機可以走進普通農戶家庭,當做一種家用農機的話,存在以下不足:

**高,養護成本高。

這主要針對小農戶,普通農戶來說的。一般農戶不足2畝耕地,因此花數萬元買一架無人機著實吃力,成本太高,而且沒有必要。但對於一些承包大面耕地的承包商,新農民而言,他們一般都是大型耕種、收割裝置,幾萬元的無人機對他們而言完全不是問題。

2. 操作難。

其實比學開車要簡單,而且現在的很多植保無人機已經實現自主飛行,人工只要設定好了資料,無人機自己就可以幹活了。

3. 續航時間短。

這個確實是痛點,除非目前的電池技術有較大突破,否則就不可避免。

4. 農藥噴施不均勻,會漏噴,重噴,作物底部難以授藥。

這些問題在前幾年確實存在,而且沒有受到多數企業的重視,但隨著技術的發展,企業間競爭的加劇,大家都開始進行大量的實驗,來不斷的改善無人機的飛行、風場、噴頭等多方面的技術,並且開發出適合無人機用的專用藥劑,斷點續航等很多其他方面的產品和功能。因為植保無人機,不論任何廠家說的多麼好,最終是要看使用無人機打藥後的效果。

再者,就我國的農業特徵和土地情況,植保無人機並不是乙個能走進農戶家庭,成為家庭農機的乙個產品,它更適合做為一種農業服務的載體,就類似與收割機。

18樓:全豐航空植保

目前來說,打藥無人機已經基本成熟,很多之前的不足之處也已經通過模式的改變得到了改善。

19樓:放肆崽崽

不是這麼回事哈,四川很多無人機撒藥,基本都是12-15塊一畝,活完全做不完,就缺機器,平均一天撒400-500畝。

20樓:微塵小店

漂移,可能導致部分區域不能打到,穿透力有限底了容易被吹散,高了不能送到基部,對下層病蟲防效有限。

21樓:勤芷昳

我有個問題我用的無人機打藥沒給我打好高的高矮的矮怎麼辦。

22樓:夏天的避雷針

樓下說的都在理,所以有些企業隨便弄個無人機,帶個噴壺噴嘴,就說是能打農藥的無人機。打農藥,想打的好,打的有效果太難了,根無人機設計有關係,更跟藥有關係。所以,國內這塊真的需要加強。

23樓:網友

**高,維修難。容易壞。電池**高,一組三千易壞,成本大。壞了還要郵寄廠家維修,一去一來打藥季節就個了。請搞無人植保機的朋友不要高,我本人親身經歷。真是血本無歸。

24樓:飄洋童話

不能重點突出,只是普遍噴灑,沒有區域性反覆性。

25樓:酷農植保無人機

對操作手技術要求高,需要花費7-15天時間去學習;

返廠維修耽誤作業時間也是乙個問題,不過現在返廠維修都有備用機給用,也還好啦;

對操作環境要求遠離人群,遠離水源和其他生物;

遇風大會產生飄移,不過風太大的話也不建議打藥影響效果;

無人機可以噴灑除草劑嗎?注意哪些

26樓:雲種養

不可以的。因為高揮發性除草劑,在噴灑過程中,小於100微公尺的藥液霧滴極易揮發與飄移,致使鄰近的敏感作物及樹木受害。而且,噴霧器壓力愈大,霧滴愈細,嚴重的其霧滴可飄移1000~2000公尺。

若採用航空噴灑,霧滴飄移的距離更遠。揮發和飄移產生的藥害特徵是,藥害隨著與處理田塊的距離增加而減輕。對於易揮發的除草劑,不僅存在飄移問題,而且在施藥後的一段時間內藥液不斷揮發,不斷發生藥害。

建議用手動噴霧器定向噴霧。

我已關注你,是你第2個粉絲。

有人用過打農藥的無人機嗎? 100

27樓:全豐航空植保

您好,打農藥的無人機叫植保無人機,主要是用來噴施農藥,起到防治病蟲害,增加作物產量的目的。

植保無人機目前技術上已經趨於成熟,結合專業的飛防藥劑,標準的施藥流程,其施藥效果已經非常***了,日後的發展和應用會越來越廣泛。

28樓:雨濃人

那完意太貴了,而且效率不高。

29樓:訟代用品孕

我身邊有人用過的,他買的大疆植保無人機,整體尺寸小,重量輕,折舊率低,易保養,一般每天打300-500畝地的,效率挺高了。

30樓:網友

我們兩年前就開始使用植保無人機了,今年我們又買了大疆t20,效能強大且噴灑效果出色,可在大田、梯田、果園等多種作業場景下實現全自主作業,更配備了可靠的全向數字雷達,延續了大疆植保無人飛機一貫的卓越效能,助力植保作業高效完成。

31樓:網友

我們這裡的土地面積比較大,經常使用無人機作業,我們用的是大疆植保無人機飛機打藥,使用的時候特別的方便。

32樓:守發亮俳

我們這裡去年就開始很多人在用無人機打藥了,推薦大疆的t20系列,效能強大且噴灑效果出色,可在大田、梯田、果園等多種作業場景下實現全自主作業。

33樓:忱切削灤

用過的,如果田地面積大的,用無人機是明智的選擇,推薦大疆植保無人機,可以遠距離操作避免暴露於農藥的危險下,提高了噴灑作業的安全性。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廣西、湖南這邊作業,基本種植物是柑橘,現在用的是深圳常鋒生產的燃油直驅多旋翼植保無人機。要是問為什麼用這款植保無人機呢?呃。

主要是當時奔著它大載重、長續航去的,事實也確實如此,70kg的載重,1-3小時的續航時間。最讓我驚喜的其實不是這些,而是它足夠大的向下壓強,可以很輕鬆的打透樹葉。之前用了1個月的電動植保無人機,是哪家就不說了,打果樹效果真的不理想,續航短、載重小,打不透樹葉等原因,讓我果斷放棄。

在朋友的介紹下選擇了常鋒的燃油植保無人機。

什麼樣的植保無人機好用,農業用植保無人機打藥,相比人工有哪些優點

dji 大疆農業 農業生產的進步,離不開技術創新。dji 大疆農業以使用者需求為導向,以技術創新為驅動,為全球使用者提供基於無人機技術的智慧型農業解決方案,推動農業生產轉型公升級。智慧型高效,引領未來農業 先進的農業智慧型裝備,完善的生產資料採集 處理 分析 決策系統,為農田規劃 作物監測 病蟲害防...

用植保無人機打農藥與人工打農藥有什麼區別呢

好靜不好動 植保無人機水量小,人工水量大,無人機不漏噴重噴,人工可能會漏噴重噴,無人機受風影響很大,相對於人影響較小。對於玉公尺後期,人工打非常不方便,人工炎熱噴藥容易中暑中毒等等,無人機則沒有這方面的顧慮。 這麼說吧,之前人工打農藥的時候,經常面臨工作量大,而且碰到農藥還有危險的情況。酷農植保無人...

大疆 植保無人機 為什麼不用測繪地形

地形測繪講究的是高效率和高精度,植保無人機由於用途不一樣,在精度與效率上是達不到航測要求的。航測無人機一般都用固定翼無人機,像國內做航測的華測固定翼無人機,續航時間在2個小時以上,按1 1000的比例尺算,乙個架次能飛三十平方公里。大疆無人機哪款可以測繪 無人機測繪主要有幾個方面的問題需要注意 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