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喂什麼飼料,怎樣喂蜜蜂?

時間 2023-04-23 00:48:04

1樓:匿名使用者

蜜蜂是吃花蜜為生的。

沒有飼料,全部為蜜蜂自己採集的。

怎樣喂蜜蜂?

2樓:冰夜風吹雨

用飼餵器喂糖水,要是沒有專業飼餵器,可以用泡沫自己做。包裝家電的泡沫一般會有一些凹,用刀割掉泡沫凹多餘部分就完成了!蜜蜂的腳在泡沫上行走;一般情況下,乙個正常的蜜蜂,是不會失足的!

如果用太光滑的飼餵器,一定要有漂浮物,泡沫浮力大可以用作漂浮物。

白糖水喂蜜蜂的方法。

1、外界蜜源不足的情況下可以用白糖加水煮喂蜜蜂,但是煮制時的水與白糖的比例大家要掌握好,最好能按一比一的比例去煮制,煮製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攪拌,讓白糖充分融化,然後得到糖漿。煮好的糖漿是不能直接餵食蜜蜂的,應該在它自然降溫以後再進行餵食。

2、白糖加水製成糖漿以後餵食蜜蜂時,是不能直接灑在蜜蜂身體上或者蜂巢之中的,需要放在專門的飼餵器中,而且餵食的時間應該選擇在晚上進行,白天如果餵食白糖加水會出現盜蜂的情況。在餵食白糖加水的第二天早起以後,要看看飼餵器中的糖漿是否全部吃完,如果沒有吃完需要立即取走。

3、白糖加水煮成的糖漿一般情況下不會做為蜜蜂的主食,多數是蜂農對蜂群進行獎勵性餵養和救濟性餵養時的理想選擇。如果對蜂群長期餵食白糖加水,會導致蜂群的蜜蜂產出低質量的蜂蜜,對自己蜂產品的收入是特別不利的。

3樓:韓老師的英語小課堂

蜜源缺乏時所進行的人工飼餵。其方法有:

補飼蜂蜜。可用蜂蜜加溫水二成稀釋(結晶蜂蜜,需稍加水煮溶)。稀釋後的蜂蜜,可採用灌脾的方法或者倒人框式飼養器內飼餵蜜蜂。

補飼糖漿。糖漿是以白糖加水五成,經加熱充分溶解後涼至微溫,最好在糖漿中加入的檸檬酸,以利於消化和吸收,此時不宜用紅糖。

ãû·ä³ôê²ã´ôõã´î¹£¿

蜜蜂冬天吃什麼飼料

4樓:星月談教育

冬天蜜蜂無法外出覓食,應人工補充糖水及少量粉料,其中糖水的補充必須科學。

1、人工放置糖脾:

在蜜蜂越冬準備的時候,可以將儲備的糖脾加入蜂群中,以半糖脾靠近蜜蜂,全糖脾放在兩邊的方式進行餵養,蜜蜂會從中間向外面取食,全糖脾放在邊上有保溫作用。

2、不收割秋季的蜜:

冬季天氣寒冷,也沒有花源。在冬季如果不給蜜蜂食物,蜜蜂可能會餓死,所以在每年秋季的時候蜜蜂採的蜜可以不收割,讓蜜蜂自己儲存起來作為過冬食物。

3、整個越冬期的飼料是否質優量足,是蜜蜂越冬成敗的基礎。飼料質優,蜜蜂食後大部分被消化掉,蜂群安靜穩定、壽命長、不春衰、春繁迅速;飼料質劣,蜜蜂食後消化少,剩下渣子多,糞便在腸內容納易形成大肚病,輕者部分病死,重者全群滅亡。

5樓:nice白羊貓

蜜蜂冬天吃蜂蜜。

在冬季來臨之前蜜蜂便會為越冬作好充分的準備,主要有兩個方面:

1、蜂群會大量儲備蜂蜜以供冬天食用。

2、在當年最後乙個較大的流蜜期蜂群除了會採花釀蜜外,還會培育大量的越冬蜂,這些越冬蜂只進行過飛行排洩但沒有參與過勞作,壽命比一般工蜂要長很多,正是這些越冬蜂才使蜂群能順利撐過嚴冬的。

6樓:豬豬將軍

1、在冬季時節外界的蜜源植物多還沒有開花,要及時餵養蜜蜂才能促進它們的繁殖的開始,大豆粉是餵養蜜蜂不錯的選擇,在製作飼料時可以加入適量的藥物,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飼料的具體做法就是大豆粉四份,需炒熟後使用。蜂花粉四份,加入白糖兩份,和土黴素兩片。

2、在準備好那些材料以後,可以先把蜂花粉用開水湯泡一下,等它們變成糊狀時就可以使用了,再把土黴素用水化開加入到花粉湖裡面,再加入準備好的大豆粉調勻,最好才能把幹白糖放入進去,拌好飼料以後要用篩子過一下,然後裝入袋子裡面放在乾燥的地方儲存了,餵食時隨時取用就可以。

7樓:蜂友會

冬天蜜蜂需要多少食物才能過冬?強群和弱群越冬飼料管理技巧。

8樓:走馬養蜂人

冬天只能喂糖漿。喂別的東西蜜蜂會拉肚子的!用白砂糖,一半水一半糖,煮沸後冷卻。

標準箱用飼餵器,沒有飼餵器可以自己做;放電器的泡沫一般會有一些凹,用割蜜刀割掉多餘部分就行了。用泡沫凹的好處是;蜜蜂可以抓牢泡沫,不會掉進糖漿淹死。飼餵一定要在晚上,蜂箱附近有燈的話,必須關小巢門後飼餵,不要讓它們晚上還往外飛!

注意:如果不小心把糖漿灑落箱外,一定及時清理乾淨。箱外不要留下任何糖漿的氣味,不然會引來盜蜂,會打架的!

買的花粉可以喂蜜蜂嗎,如何用花粉喂蜜蜂

是的,買的花粉可以喂蜜蜂。蜂蜜收割完後,蜜蜂沒有食物吃,可以喂花粉。鋪上一層花粉在撒上食用酒精殺菌消毒,捂上20分鐘,再讓酒精自然揮發,就可以喂蜜蜂了。你好,蜂花粉必需經過科學的滅菌和低溫乾燥處理,才能保證蜜蜂的服用安全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是可以的,花粉是一種天然保健品,有一定的營養...

冬天怎麼給蜜蜂餵食,冬季蜜蜂怎樣喂糖水

小高畫質呀 首先要把握投喂時機,要在嚴寒到來之前投喂完畢。過早容易誤導蜜蜂大量出勤,徒勞空飛 過晚氣溫偏低,蜂已結團,容易造成不採不吃,或採後加工難度增加 蜂子體能消耗過大的後果,打亂蜂子的正常生活秩序。若連續多天投喂,也可適當打破慣例,即每天在少數群內不定時地穿插提前進行,避免蜂子因條件反射每天傍...

山東泰安這邊蜜蜂,現在需要喂嗎

不需要,泰安這裡養蜂是是在山裡,不用餵養。 阡陌上花開 對於7到9月來說,我們可以把7到9月分為兩個部分,7到8月我們可以算作夏季,初秋的時間雖然符合我們常說的夏季,但是從氣候特點來說,其實7到8月這兩個月的時間仍然是夏季的特點,在實際養殖中還是按照夏季的蜂群來進行管理。如果有變化,那就是小區域的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