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子怎樣播種,水稻怎樣種植

時間 2022-12-22 13:10:10

1樓:桑葉孤吉

水稻種植過程:

01水稻是我國主要的糧食之一,不過很對人並不了解水稻的種植,不知為何粒粒皆辛苦,接下來講解一下種植水稻的方法:

02我國水稻一般是一年一種,種植水稻一般是在四月份左右,首先我們挑選好種子,然後進行晒種,兩三天即可,然後用冷水發脹,放在溫度箱中催芽。

03等待水稻出芽後,換到土地裡。蓋上薄膜,適當的澆水,溫度適宜,等待其長成苗即可。

04最後就是插秧,記住不要太過密集。等待10月份收割。

擴充套件資料:種植水稻過程中注意事項:

1、除草除蟲: 秧苗成長的時候,得時時照顧,並拔除雜草、有時也需用農藥來除掉害蟲(如福壽螺)。

2、施肥: 秧苗在抽高,長出第一節稻莖的時候稱為分蘗期,這段期間往往需要施肥,讓稻苗健壯的成長,並促進日後結穗公尺質的飽滿和數量。

3、灌排水: 水稻比較倚賴這個程式,旱稻的話是旱田,灌排水的過程較不一樣,但是一般都需在插秧後,幼穗形成時,還有抽穗開花期加強水份灌溉。

2樓:冰凌花的芬芳

稻子播種的話得是育苗啊,把那個土壤裡面的肥料搞完了,一把稻子放上面,最後鋪一層土,澆澆水,就會播種了。

3樓:姑蘇老師

稻子怎樣播種,就是把稻子放進一些田裡面,播種播撒就可以了。

4樓:生活幫扛把子

通過你的描述來看,你沒在農村呆過吧?稻子不是播種,是育苗,育完苗以後再栽種稻田地里的。

5樓:來自定山寺喜眉笑眼的呂布

稻子時插秧的不是種子的種不活都是幼苗之後直接插在稻田裡的。

水稻怎樣種植

6樓:戲蕾孟雲

根據水稻的需水規律,在不同的生長發育階段進行科學合理的灌溉,是一項奪取水稻高產、穩產的重要技術措施,其灌溉技術要領是:

淺水栽秧,濕潤定苗。栽秧水要淺,栽時不浮苗,栽後適當落水保持田麵濕潤,利於快速定苗。定苗後及時噴施新高脂膜800倍液有效防止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隔絕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快速適應新環境,健康成長。

寸水返清,薄水分蘖。定苗後稻田應保持寸淺水層返清促櫱。水層過深會抑制分蘖和推遲分蘖時間,並造成高位分蘖;水層過淺會導致過多分蘖,消耗植株養份,形成大量無效分蘖。

夠苗曬田,控苗搭架。當田間苗數達到預期穗數的80%時,要適度排水曬田,以控制後期無效分蘖。曬田時,放水落幹3~5天,再上新水,保水2~3天,再放水落幹,如此往復2~3天個回合。

足水孕穗,乾濕壯籽。水稻孕穗期需要充足的水分,稻田應保持1~2寸水層,確保穗大粒多。抽穗期。

間稻田水層應是寸,同時在孕穗期噴施壯穗靈能強化農作物生理機能,提高受粉、受精、灌漿質量,增加千粒重。灌漿結實期後應進行乾濕交替間歇灌溉進入黃熟階段後,稻田應排水落幹,這樣不僅有利籽粒充實飽滿,而且有利於田間收穫。

水稻怎麼種植呢?

水稻是怎麼種植的?

7樓:潭菊須倩

在孕穗期和破口期噴福鵬,能夠增加稻穀的粒數和飽滿度,每畝能增產100斤,我表哥前年噴了福鵬,每畝比我的多了100多斤,今年我也噴了福鵬,果真能增產。

8樓:賞玉芬貴婉

水稻種子收穫後到播種要休眠8個月左右的時間,有的農民朋友由於不重視稻種的貯藏與保管,以致出現了種子含水量高、被老鼠偷食、混雜等現象,給水稻生產造成了諸多不利。因此,在稻種收後,一定要做好貯藏保管工作。

一要曬乾種子種子含水量的高低是影響種子壽命的主要因素。因此,貯藏時,必須嚴格控制種子的水分含量,秈稻在13%以下,雜交稻在12%以下。鑑別稻種含水量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抓幾粒種穀放進嘴裡用牙咬,若發出尖脆的響聲即為乾燥的種子。

二要有良好的貯藏條件種子不能與化肥、農藥、油類等有腐蝕性、易受潮、易揮發的物品混貯在一起,種子入倉庫內,要保持5℃~20℃的溫度和一定的通氣條件。

三要有合理的貯藏保管方法農家貯藏種子大多採用散堆、包裝,或用倉、櫃、桶、缸等存放。建議按不同品種分別用布袋裝好,懸掛在通風、乾燥的屋裡。

四要嚴防混雜貯藏時,種袋內外應有種子標籤,註明品種名稱、種子**、數量、純度等。在乙個倉庫同時貯藏幾個品種時,品種之間要保持一定距離,以防搞錯。同時要特別注意不要將種子袋弄破了,以防種子混雜。

五要加強貯藏期間的管理稻種貯藏期間要經常檢查,及時通風、透氣,調節溫、濕度,以免種子發熱引起霉爛變質。在貯藏前,要將蟲窩搗毀,將鼠洞堵住。

水稻怎麼種植 水稻種植技巧大全

如何種植水稻? 10

如何種植水稻

水稻的種植 簡單步驟

9樓:匿名使用者

水稻整個種植過程可分為以下幾步驟:

播種——育秧——移栽(插秧)——本田管理(灌水、除草、防病、治蟲)——收穫。

在採用直播的地主,就沒有了育秧這一步,而是將種子直接播在本田裡。

10樓:偕彥露

催芽播種:選擇優質的品種進行浸種催芽,等芽根長至2mm時放置在陰涼處等待播種。育秧:

可採用濕潤育秧、旱育秧、水育秧、秧盤育秧的方法育秧。移栽:可人工移栽,也可機器插秧。

澆水:返青期、幼穗發育期、抽穗期、灌漿期都需要進行澆水。除草:

根據不同型別的稻田噴灑不同藥物進行除草。

水稻怎樣種植,怎樣種植水稻的過程

司徒長青釋姬 整地 種稻之前,必須先將稻田的土壤翻過,使其鬆軟,這個過程分為粗耕 細耕和蓋平三個期間。育苗 在田中培育秧苗,選優良品種,並用新高脂膜拌種 可與種衣劑混用 在撒下稻種後,此田往往會被稱為秧田,用新高脂膜噴灑表面,可保墒防水分蒸發 防曬,提高發芽率和出苗率。在土上灑一層稻殼灰,防止外界傷...

直播水稻的種植,直播稻的播種方法

直播水稻是在夏熟作物讓茬後將稻種直接播於大田的一種稻作方式,與移栽稻相比,具有省工 省秧田 成本少的好處,但也有苗難全 草難除 易受淹 易倒伏 雜稻多 成熟遲 後期遇低溫不能安全齊穗等弊端。也就是說在現有種植水平下直播稻雖是一項省工 簡化的稻作技術,但並不是一項穩產 高產 優質的技術,所以說種植直播...

苦菊怎樣種植,苦菊怎麼種植?什麼時候播種?

苦菊是一種廊坊特產的食用植物,苦菊屬菊花的一種,又名苦菜,有抗菌 解熱 消炎 明目等作用。苦菊味略苦,顏色碧綠,可炒食或涼拌,是清熱去火的美食佳品。因其味感甘中略帶苦,且有清熱解暑之功效,受到廣泛的好評。但 不菲,因此只有在廊坊上點檔次的飯店,酒店裡才可以找到。據說在廊坊的其他地方很少有,且作為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