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棗樹如何嫁接柿子樹

時間 2022-09-24 12:45:05

1樓:城洛讓夫

各地溫度不一樣,主要決定嫁接時間為樹液開始流動,芽子剛剛活動為好。

接穂釆集:萌芽前,從當地優良品種小萼子柿樹上採集外圍生長健壯、芽眼飽滿、無病蟲害的1年生枝作接穗,將其截成8—10cm的小段進行蠟封並沙藏,以備嫁接使用。

三、嫁接時間

通過幾年來的嫁接實踐,我們觀察到,在我地,柿樹嫁接時間以3月下旬至4月下旬為宜,最佳時間為4月中旬。此時,砧木芽已萌動膨大但未展葉,嫁接成活率最高,可達98.7%,而過早和過晚嫁接成活率均明顯下降。

四、嫁接方式及方法

柿樹嫁接方式因樹齡而異。對於砧木主幹直徑在4cm以下的樹,可採用低接方式;對於砧木主幹直徑在4cm以上的樹,可採用高接方式。採用低接方式的,可在砧本主幹上距地10—15cm的光滑處嫁接;採用高接方式的,對骨幹枝樹皮未粗皮化的,可將嫁接部位放在3—5年生的枝段上,介面要在分枝上10—15cm的光滑處,接枝數量依據樹冠大小確定,一般為5—25個。

對骨幹枝樹皮已粗皮化的,可先行更新修剪,將骨幹枝於枝粗直徑5—15cm處鋸斷,斷面要在分枝上20—60cm處,為防腐爛,斷面上應塗843**劑等保護劑。經過更新修剪後,樹體當年萌發大量的枝條,根據生長情況,選好嫁接枝,翌年春季進行嫁接。

嫁接方法採用劈接法。在嫁接時應注意:1、接穗削麵長度不能過短,應為3—4cm,要求外厚內薄,上厚下薄,削麵平滑;

2、砧木斷面要削平,劈口一定要齊;

3、插接穗時,砧穗形成層要對齊;

4、綁紮時,要嚴、緊、密;

5、嫁接動作要快。

五、嫁接後管理

嫁接後要及時抹除砧木上萌發的嫩芽,一般5—7天1次,直到接芽旺長,砧木不再發生萌芽為止。當新梢長到30cm以上時,解除綁縛物,並將新梢攏縛在支柱上,以防風折。對於危害接芽的柿梢鷹夜蛾、刺蛾、金龜子等害蟲,可噴2000倍的敵敵畏液噴殺。

當新梢長到60—80cm時,在枝長1/3或1/4的半木質化處摘心,以保發分枝;分枝長到30—40cm時再摘心,以促進樹體極早成形。

2樓:常悅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溫度不一樣,主要決定嫁接時間為樹液開始流動,芽子剛剛活動為好。接穂釆集:萌芽前,從當地優良品種小萼子柿樹上採集外圍生長健壯、芽眼飽滿、無病蟲害的1年生枝作接穗,將其截成8—10cm的小段進行蠟封並沙藏,以備嫁接使用。

三、嫁接時間通過幾年來的嫁接實踐,我們觀察到,在我地,柿樹嫁接時間以3月下旬至4月下旬為宜,最佳時間為4月中旬。此時,砧木芽已萌動膨大但未展葉,嫁接成活率最高,可達98.7%,而過早和過晚嫁接成活率均明顯下降。四、嫁接方式及方法柿樹嫁接方式因樹齡而異。

對於砧木主幹直徑在4cm以下的樹,可採用低接方式;對於砧木主幹直徑在4cm以上的樹,可採用高接方式。採用低接方式的,可在砧本主幹上距地10—15cm的光滑處嫁接;採用高接方式的,對骨幹枝樹皮未粗皮化的,可將嫁接部位放在3—5年生的枝段上,介面要在分枝上10—15cm的光滑處,接枝數量依據樹冠大小確定,一般為5—25個。對

對骨幹枝樹皮已粗皮化的,可先行更新修剪,將骨幹枝於枝粗直徑5—15cm處鋸斷,斷面要在分枝上20—60cm處,為防腐爛,斷面上應塗843**劑等保護劑。經過更新修剪後,樹體當年萌發大量的枝條,根據生長情況,選好嫁接枝,翌年春季進行嫁接。嫁接方法採用劈接法。

在嫁接時應注意:1、接穗削麵長度不能過短,應為3—4cm,要求外厚內薄,上厚下薄,削麵平滑;2、砧木斷面要削平,劈口一定要齊;3、插接穗時,砧穗形成層要對齊;4、綁紮時,要嚴、緊、密;5、嫁接動作要快。五、嫁接後管理嫁接後要及時抹除砧木上萌發的嫩芽,一般5—7天1次,直到接芽旺長,砧木不再發生萌芽為止。

當新梢長到30cm以上時,解除綁縛物,並將新梢攏縛在支柱上,以防風折。對於危害接芽的柿梢鷹夜蛾、刺蛾、金龜子等害蟲,可噴2000倍的敵敵畏液噴殺。當新梢長到60—80cm時,在枝長1/3或1/4的半木質化處摘心,以保發分枝;分

柿子樹可以扦插嗎,柿子樹可以嫁接哪些樹?

柿子樹可以扦插,但扦插成活幾率低,還需要在時間選擇 枝條處理和扦插手法上用心。時間要選擇在每年的3 4月之間,枝條要挑選健康枝條修剪葉片並斜切一刀,將其蘸取生根粉之後插入沙床中,澆水保濕等待生根成活以後可以結果的。親,您好,1.柿子樹扦插,一般選在月份。因為月份的春天,天氣已經比較暖和了,各種花草樹...

將柿子樹的枝嫁接到黑棗樹的枝幹上,將來這個枝條上結的是

冰雪 吻 如果接上去能夠活的話,不用懷疑結出來的肯定是柿子。樓主學過基因了麼?要是沒學過我就簡單的說吧。就是嫁接的原理就是柿子枝只從黑棗樹吸取營養而已,也就是營養繁殖,柿子枝只從黑棗那裡得到養料和水分,而黑棗樹只提供給柿子枝養料和水分,而黑棗的細胞和基因沒有傳到柿子枝上面去。而得到養料和水分的柿子枝...

柿子樹需要經常澆水嗎,柿子樹如何合理澆水

藍雨瀟瀟 柿子樹不需要經常澆水,因為日本柿deep rootedness樹種,和積極的樹種,喜歡溫暖的氣候,充足的陽光和深度,豐富 濕潤 排水良好的土壤,出生在中性土壤,能耐寒,但能力還是貧窮,抗旱性強,不會忍受鹽鹼土。所以你不需要經常澆水。種植柿樹的注意事項 1。選擇合適的區域 溫度太高,味道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