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樹適合在呼和浩特市種植嗎,內蒙古通遼市可以種植柿子樹嗎?

時間 2021-07-13 07:56:02

1樓:快去學吧

柿樹是深根性樹種,又是陽性樹種,喜溫暖氣侯,充足陽光和深厚、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土壤,適生於中性土壤,較能耐寒,但較能耐瘠薄,抗旱性強,不耐鹽鹼土。柿樹多數品種在嫁接後3-4年開始結果,10-12年達盛果期,實生樹則5-7齡開始結果,結果年限在100年以上。

呼和浩特屬典型的蒙古高原大陸性氣候,四季氣候變化明顯,年溫差大,日溫差也大。其特點:春季乾燥多風,冷暖變化劇烈;夏季短暫、炎熱、少雨;秋季降溫迅速,常有霜凍;冬季漫長、嚴寒、少雪

柿,是柿科柿屬落葉大喬木。通常高達10-14米以上,胸高直徑達65釐米;樹皮深灰色至灰黑色,或者黃灰褐色至褐色;樹冠球形或長圓球形。枝開展,帶綠色至褐色,**,散生縱裂的長圓形或狹長圓形皮孔;嫩枝初時有稜,有棕色柔毛或絨毛或**。

葉紙質,卵狀橢圓形至倒卵形或近圓形;葉柄長8-20毫米。花雌雄異株,花序腋生,為聚傘花序;花梗長約3毫米。果形有球形、扁球形等;種子褐色,橢圓狀,側扁;果柄粗壯,長6-12毫米。

花期5-6月,果期9-10月。

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柿子樹不適合在呼和浩特市種植,溫度需在年均溫13-18℃的範圍內,年雨量在500mm以上,日照1400h以上,秋季日照300h以上,土壤不要過於粘重或不是純砂地,無大風、冰雹等災害性天氣為害的地方。原產中國長江流域,現在在遼寧西部、長城一線經甘肅南部,折入四川、雲南,在此線以南,東至臺灣省,各省、區多有栽培。

栽植建園

園地的選擇

必須選擇自然環境能滿足柿樹生長髮育所需的溫、光、水、土的要求,也就是說基地必須處於柿樹適栽區。具體地說生產優質澀柿的溫度需在年均溫11-20℃範圍內;生產優質甜柿的溫度需在年均溫13-18℃的範圍內,年雨量在500mm以上,日照1400h以上,秋季日照300h以上,土壤不要過於粘重或不是純砂地,無大風、冰雹等災害性天氣為害的地方。此外,交通發達,在主要交通線臨接或臨近,便於對生產資料與產品運輸;有灌溉條件;有相對集中的一定面積可供栽培。

園址的選擇

園地的好壞,是成敗的關鍵。雖然在適栽區內無論是平地或山地都能栽培,但是為了生產大果優質的柿果,提高市場競爭力,對園地的選擇是十分必要的。選擇時應考慮以下幾方面:

⒈地形、地勢

不能在冷空氣容易停留的山谷或低窪地栽培,也不要選在風口建園;坡度不宜過大,最好在5-15℃的淺山緩坡地建園。甜柿喜光,坡向以陽坡為宜。

⒉水源選離水源較近的地方建園,以便乾旱時灌溉。

⒊土壤儘量選在土層深厚、有機質含量豐富、通氣性良好、地下水位在1米以下、排水良好、不乏鹼的土壤。

⒋交通選在離公路或幹路近的地方建園。

栽植技術

⒈栽植時間

有秋栽和春栽兩期。秋栽的在苗子落葉以後11-12月進行;春栽的在土壤解凍以後,3月份進行。南方氣候溫暖,秋栽的時間也可適當推遲,春栽的時間可適當提早;北方凍土層厚,秋栽的苗木若不培土,地上部分易被抽乾,以春栽為宜,但在春旱地區以秋雨季後趁墒帶葉栽植為宜。

⒉栽植距離

柿栽植後15年內,樹冠每年不斷擴大,20年後才基本穩定。樹冠的大小與品種及土地肥瘠有關,所以栽植距離也有所不同。合理的栽植距離應該是:

當樹冠穩定以後,相鄰的枝條互相不接觸,全樹通風透光良好為準。為了早期多收益,可在株間或行間加密栽培,栽植8-10年枝條接觸後再隔株間伐。一般甜柿初栽以2.

5×3米為宜;澀柿以2.5×4米為宜。

⒊栽植方法

⑴挖定植穴

定植穴大小應視土質不同而有差異,土質肥沃、疏鬆的根系容易生長,定植穴0.8米見方;土質堅硬、瘠薄甚至有石塊的地方,根系不易伸展,定植穴要大,深、寬都要1米以上,必要時再挖大一些。定植穴應定植前挖好,春栽的最好在頭年秋天挖好,以便使穴土在冬天進行風化,栽植後有利樹的生長。

挖時心土與表土分別放於穴的兩側。

⑵栽苗栽植時先將心土與廄肥或堆肥再加少量過磷酸鈣混合填入穴內,填至距穴上口地表20釐米時即可放入樹苗,邊填邊振動樹苗,使土流入根的縫隙中,填滿後在穴周圍修成土埂,再充分澆水,水滲下後用細土覆蓋,防止蒸發。深度以苗的根頸與地面平齊或稍深5-10釐米為宜,澆水時若發現栽得過深的,可稍稍將苗提起,根基立即加土護住,待水滲完後再培土保護。

內蒙古通遼市可以種植柿子樹嗎?

3樓:束薔

柿子樹的生命力特別強大,所以完全可以種的。只不過柿子的產量就不能確定了。

柿子樹適合在什麼地區栽種

4樓:杏花春雨

柿子樹的分佈範圍:

柿子樹原產中國長江流域,現在在遼寧西部、長城一線經甘肅南部,折入四川、雲南,在此線以南,東至臺灣省,各省、區多有栽培。朝鮮、日本、東南亞、大洋洲、北非的阿爾及利亞、法國、蘇聯、美國等有栽培。

柿子樹的生長習性:

柿樹是深根性樹種,又是陽性樹種,喜溫暖氣侯,充足陽光和深厚、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土壤,適生於中性土壤,較能耐寒,較能耐瘠薄,抗旱性強,不耐鹽鹼土。柿樹多數品種在嫁接後3-4年開始結果,8-10年達盛果期,實生樹則5-7齡開始結果,若管理得當,結果年限在100年以上。

柿子樹可以在北方種植嗎?

5樓:悠悠每載

柿子樹在北方可以種植,在陝西、山西、甘肅、寧夏等省都有生長。

6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樹可以在北方種植的,柿子樹是落葉樹種,在北方完全可以種植的,需要冷量,在南方不行,熱量大,開花不結果。

7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樹在北方很常見,例如北京的房山、天津的薊縣、河北的保定等,磨盤柿全國有名。

8樓:白俊魁

可以,就是北方樹種。

9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樹不能在北方種植,因為北方的氣候不適合種柿子樹,柿子樹適合南方種植!!!

10樓:匿名使用者

柿子在山東,河北都有種植,有很長的歷史。

柿子樹的生長條件?

11樓:gloria豬清

柿子樹的生長條件有:氣候溫暖、陽光充足、土壤肥沃。

柿樹是深根性樹種,又是陽性樹種,喜溫暖氣侯,充足陽光和深厚、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土壤,適生於中性土壤,較能耐寒,但較能耐瘠薄,抗旱性強,不耐鹽鹼土。柿樹多數品種在嫁接後3-4年開始結果,10-12年達盛果期,實生樹則5-7齡開始結果,結果年限在100年以上。

原產中國長江流域,現在在遼寧西部、長城一線經甘肅南部,折入四川、雲南,在此線以南,東至臺灣省,各省、區多有栽培。朝鮮、日本、東南亞、大洋洲、北非的阿爾及利亞、法國、蘇聯、美國等有栽培。

關於日本和歌山懸掛“串柿” 顏色鮮豔染紅鄉野:

人民網東京11月1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和歌山縣是日本最著名的柿子產地。其中,葛城町產量最高。近日,葛城町將用於裝飾新年鏡餅的柿子去皮後串成串兒,進行晾晒。

“串柿”與年糕、橙子一直被視作是“三大神器——劍、鏡、勾玉”的代表,是日本傳統文化中寓意吉祥的新年裝飾物。當地農戶表示,“受颱風影響,今年有三成果實都掉落了,同時因為雨水少,柿子也長得比較小,但顏色很不錯。”

據悉,這些串柿將接受日晒,直至外側出現白色果糖,之後1個月內反覆展平柿餅,進行加工。12月下旬,這些柿子將被運送至京都、大阪、神戶為中心的地區進行銷售。

12樓:文子

柿樹是深根性樹種,又是陽性樹種,喜溫暖氣侯,充足陽光和深厚、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土壤,適生於中性土壤,較能耐寒,但較能耐瘠薄,抗旱性強,不耐鹽鹼土。

不能在冷空氣容易停留的山谷或低窪地栽培,也不要選在風口建園;坡度不宜過大,最好在5-15℃的淺山緩坡地建園。甜柿喜光,坡向以陽坡為宜。

選離水源較近的地方建園,以便乾旱時灌溉。儘量選在土層深厚、有機質含量豐富、通氣性良好、地下水位在1米以下、排水良好、不乏鹼的土壤。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態習性:強陽性樹種,耐寒。喜溼潤,也耐乾旱,能在空氣乾燥而土壤較為潮溼的環境下生長。

忌積水。深根性,根系強大,吸水、吸肥力強,也耐瘠薄,適應性強,不喜砂質土。潛伏芽壽命長,更新和成枝能力很強。

而且更新枝結果快、坐果牢、壽命長。抗汙染性強。

14樓:白羊座樂觀的臻

適合,陽性樹種,喜溫暖氣侯,充足陽光和深厚、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土

壤,適生於中性土壤,較能耐寒,但較能耐瘠薄,抗旱性強,不耐鹽鹼土。柿樹多數品種在嫁接後3~4年開始結果,10~12年達盛果期,實生樹則5~7齡開始結果,結果年限在100年以上。柿果味甜多汁除供鮮食外,還可製成柿汁,柿蜜,柿糖,並能釀酒,制醋、提取柿漆。

柿果及其加工晶尚有醫療作用,可治胃病,止血、解酒毒、降血壓,還可**喉痛、咽乾。其木材質細而堅硬,可制優質器具。柿樹抗旱、耐溼,管理簡便,結果早,產量高,經濟壽命長。

東北適合種植柿子樹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的東北地區自南向北跨中溫帶與寒溫帶,屬溫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夏季溫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柿子樹是深根性樹種,又是陽性樹種,喜溫暖氣侯,充足陽光和深厚、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土壤,適生於中性土壤,較能耐寒。

柿子樹是落葉喬木,品種很多。葉子是橢圓形或倒卵形,背面有絨毛,花是黃白色。結漿果,扁圓形或圓錐形,橙黃色或黃色,可以吃。

木材可以制器具。柿樹原產我國,是柿樹科的一種落葉喬木,高可達 15米,它樹幹直立,樹冠龐大,柿果成熟於

九、十月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種了,我爺爺家就中了三個柿子樹

東北適合種植柿子樹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的東北地區自南向北跨中溫帶與寒溫帶,屬溫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夏季溫熱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柿子樹是深根性樹種,又是陽性樹種,喜溫暖氣侯,充足陽光和深厚、肥沃、溼潤、排水良好的土壤,適生於中性土壤,較能耐寒。

柿子樹是落葉喬木,品種很多。葉子是橢圓形或倒卵形,背面有絨毛,花是黃白色。結漿果,扁圓形或圓錐形,橙黃色或黃色,可以吃。

木材可以制器具。柿樹原產我國,是柿樹科的一種落葉喬木,高可達 15米,它樹幹直立,樹冠龐大,柿果成熟於

九、十月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種柿子樹。

種植柿子選擇交通便利,集中連片,土層深厚肥沃,排水良好,粘質或砂質壤土,背風向陽的緩坡地建園為宜。在落葉後至萌芽前,宜早不宜遲。我州定植時間以11月至次年2月為宜。

株行距常規種植3米×4米~4米×4米,計劃密植2米×3米,優先推廣計劃密植。

第一次施肥於落葉休眠前施用完畢,株施農家肥15~20公斤、複合肥0.3公斤,普鈣0.5公斤,開環狀溝施入,並噴施光合營養膜肥提升光合作用產能營養物質和葉綠素,助力吸收大量光肥、光能、光照、相容常規肥料、養料供給植物生長髮育至極限。

第二次施肥於5月上旬進行,株施農家肥10~20公斤、尿素0.2公斤、硫酸鉀0.35公斤。

柿子放任結果,易造成隔年結果,果實變小,商品價值低,應對其施行適當的疏蕾、疏花與疏果。一般在花芽分化期,需用智控促花王來智慧化調控果樹生長營養匹配,填補缺失營養元素真空,雙向調節大小年成花數量均衡(小年促花增多,大年控花減少),抑制枝梢徒長迫使過剩返回流向果實,提升果實膨大水平。柿子生長期須注意防治各類病蟲害。

一般在開花前全園噴施植物細胞免疫因子提升植物抗逆性,可使病毒dna斷裂凋亡。強大免疫功能,誘生干擾素和活性細胞介素,抑制殘餘病毒複製,促進植物正能量生態生長。以寄主植物抗病機理及利用病菌毒性變異原理,控制植物生理性病害和侵染性病害繁衍。

生長至結果期,可在樹身部位(腰部)塗刷果樹刷身精靈,能使接果多的樹腰桿子強硬起來,提高其負載量(腰勁)。可調節營養流向。切斷上樹病蟲給養補給線路,枯竭發病源。

呼和浩特市惠普售後,內蒙古呼和浩特,惠普售後在哪?

萬維信達資訊科技 內蒙古分公司。範圍 印表機 掃瞄器 一體機 繪圖儀 商用台式電腦 筆記本交通 1路 26路 27 路 79路 31路 安利公司下車。hp的7380 7580一體機是很難賣的。有一次有個 員努力賣了很多,銷量第 一。本來說的 銷量第一是有額外獎勵的 hp公司卻把獎金全部扣除,理由是很...

包頭市和呼和浩特市哪個好,內蒙古的呼和浩特市和包頭市,哪個城市更好

包頭是重工業城市 歷史悠久 內蒙古最大的城市 也是中國首批全國文明城市 人口200多萬 也是世界上的大城市 擁有世界百分之七十的稀土資源 被聯合國認定是適合人類居住的城市 而呼和浩特是省會城市 城市規模小 所以 當然是包頭好了 其實 呼和浩特就好比是華盛頓 包頭就好比是紐約 你說哪個好?呵呵 居住環...

福建泉州到內蒙古呼和浩特市有多少公里

福建泉州市到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全程約2906.6公里,自行車的時速15公里 小時,一天16個小時在騎行的話,預計15 20天可以到達呼和浩特市。建議隨身物品 現金 卡,中國地圖,手機,毛巾,帽子,食物,水壺,衣服 現在北方冬天到了 雨衣 帳篷 藥品 清涼油 正氣水 999感冒沖劑 創口貼 等 修自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