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果園裡養雞行嗎?那個專家給建議一下

時間 2022-08-11 11:55:06

1樓:農醫生

果園養雞,理論上可行,操作較難。果園養雞,是立體利用土地,蟲,草養雞,雞糞肥田,但值得說明的是雞可以以蟲,草為食,確不是蟲,草的天敵,不能把絕大多數蟲草防除。那就需要打藥,藥物對雞又會?

再說,失去了蟲草,雞又吃什麼?

曾經很火的果園養雞,為何發展不起來?

2樓:某個平行世界

現在農村有很多農民朋友從事水果種植業,果園的打理離不開人,發展其他副業也比較困難,因此有不少人想著在果園裡放養一群土雞,平時可以賣賣土雞蛋,年底再把土雞賣掉,可以增加一筆不錯的收入。

這種生態養殖方式曾經還是很火的,不少果農嘗試過,但很多人最後都放棄了,至今也沒有聽說過**的果園養雞發展起來了。有果農說,果園養雞看起來可行,實際去做的話最後可能一樣都沒撈著,這都是噱頭,養了就賠本。

1. 果園養雞有哪些優點?

如今社會為什麼土雞貴,土雞蛋也貴?那是因為消費者覺得土雞吃的都是草籽和蟲子,不是吃的飼料,營養價值更高,所以**就很貴。果園養雞恰好能滿足消費者的訴求,同時對果園也有好處。

果園裡的雜草、各種昆蟲都可以成為雞的食物,而雞的糞便就是很好的肥料,可以增加果園土壤的肥力,幫助果樹長出更好的果實。乍一看上去,這一模式真的很不錯,不過它的缺點也不容忽視。

2. 果園養雞的缺點

果園養雞這一套模式看起來很美好,每乙個迴圈點都能接的上,但是經不起推敲。首先是雞群不可能只吃昆蟲和草籽,果園中昆蟲的數量也不夠啊!

肯定還是要搭配一些糧食給雞群吃,不然雞群會飛到樹上啄食水果,違背了果園養殖的初衷。

其次,雞群的數量不能太多,一畝果園中養個五六十只雞算是極限了,如果幾百隻甚至上千只的話,會給果園帶來極大的危害。土壤板結、雞糞到處都是,果實也容易染上基本被汙染,反而影響果實的售價。如果養殖的雞群數量少,那麼也沒什麼意義了,談何賺錢呢?

第三個缺點,農民朋友們都知道,新鮮的雞糞容易造成作物「燒根」,必須得腐熟發酵之後才能施肥。而果園的雞糞顯然沒有經過這一程式,對果樹來說反而是有害的。所以不可能實現大規模的果園養雞,養幾隻自家來吃還行,把這個當主業來做會賠本。

3. 生態養殖的思考

市場上對於生態雞和土雞蛋需求量大,說明林下養殖這種模式還是受認可的,但是選擇果樹不理想,其實可以考慮在其他樹下養殖。筆者這裡的農民朋友在果園旁邊種了一大片竹林,採用竹林養雞的方式,既不耽誤果園的種植,還能兼顧養雞事業,還是相當不錯的。

發展生態養殖之前,考慮清楚主次關係,是以種植為主還是以養殖為主,如果想要二者兼顧的話,最好是在同一地區劃分兩個場地,互不干擾。

3樓:曹縣鄉村季風

曾經很火的果園養雞,為何發展不起來?果農:都是噱頭,養了就賠

4樓:

果園裡的雜草、各種昆蟲都可以成為雞的食物,而雞的糞便就是很好的肥料,可以增加果園土壤的肥力,幫助果樹長出更好的果實。乍一看上去,這一模式真的很不錯,不過它的缺點也不容忽視。

5樓:中國農民

哈哈哈種幾棵樹就想搞什麼生態養雞就是曲解瞎搞,果園至少要有100畝以上,雞控制在1000只以下,還要搭配雞舍和補飼。同時果園還要分割幾個區域,輪流放牧,還要認為種植牧草,和養殖蚯蚓。把果園面積和雞的數量調整到乙個平衡合理的比例。

同時果樹修剪不能太矮。

6樓:黃家祿

主要這個產生的一些垃圾糞便,非常影響採摘人的心情。

7樓:浪子乙個寶寶

在果園裡邊養雞?雖然可以用雞的排洩物當肥料,但是那個氣味會讓整個果園都臭臭的。

8樓:刀客

雞生蛋、蛋生雞、幾年過來就發家致富了!這麼好的專案為何發展不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量放養前期環境好還行,幾個月後環境衛生一差病多用藥多還不好控制病情,成本高加上放養銷售渠道窄,沒有足夠的養殖經驗和好的銷售團隊養一二批後很容易死

10樓:誠海牧業

飼養成本高周期長,賣不上價。識貨的人少。我就是養生態雞的。

11樓:廣西福文財務

市場上到處標榜土雞。

12樓:畢竟我是

新鮮的雞糞容易造成作物「燒根」,必須得腐熟發酵之後才能施肥。而果園的雞糞顯然沒有經過這一程式,對果樹來說反而是有害的。

13樓:寶能姚美瑞

雞把果實都啄傷了,誰養誰知道。果園是不能養雞的,林地可以

14樓:飛翔的鯤

可以用雞的排洩物當肥料,但是那個氣味會讓整個果園都臭臭的。

15樓:伍連發

騙乙個沒有養過雞

的還可以。

16樓:hxh天空

還不是有些人將飼料雞放在果園養幾天就投放市場,以次充好!

17樓:tpg華盛頓

過時了,也都吃夠了,那個新鮮感,早已經過去了,連農家樂如今也變成了農家空了,沒人去了

18樓:日出東方vvv唯我不敗

生態平衡,一畝地最多放養兩三隻,所有問題都解決。

19樓:

養雞?環保不讓。小編真的沒去過農村!整天對著電腦胡編亂造!拿工資!實事求是點深λ農村!

20樓:其騫澤

主要沒有規劃好,一畝養幾隻?多了當然不行。

21樓:開心多肉批發

最主要雞糞沒發酵燒根

種植香蕉的果園裡面可不可以養雞

22樓:江西天意珍禽

果園養雞是放牧為主,舍飼為輔的飼養方式,因其生產環境較為粗放,應選擇適應性強,抗病力強,耐粗飼,勤於覓食的地方雞種進行飼養。肖山雞、浦東雞、仙居雞、壽光雞等傳統地方良種是適合果園飼養的品種。

選擇的果園要求離開村莊一定距離,交通便利,地勢高燥,通風光照良好。地面為砂壤土或壤十,過去未樁傳染病或寄生蟲病原體所汙染,透氣性和透水性良好,這樣的土壤排水良好,導熱性較小,微生物不易繁殖,合乎衛生要求。果園應有充足的水源供肉雞飲用,要求水中不含有病菌和食物,無異臭或異味,水質澄清。

在放養肉雞的果園居中地段,選擇適當避風平坦處用土牆或磚木及汕毛氈搭成馭坡式高約2公尺,跨度5~6公尺,長度10~30公尺的簡易雞舍。地面鋪砂土或水泥,雞舍飼養密度約為每平方公尺20只,每舍養1000~3000只為宜,雞舍座北朝南或座西北朝東南。

雛雞剛開始放到果園,頭5天料槽和飲水器應放在雞舍附近約1公尺處使其熟悉環境,在這5天中,仍按原來育雛的次數餵飼,以後可逐漸減少飼餵次數。天氣晴好時,清晨將雞群放出雞舍,傍晚天漸漸變黑時將雞群趕回雞舍內。若是雨天,果園有大棵果樹遮雨,雞只羽毛已經豐滿,仍可將雞舍門開啟,任其自由進出活動。

若果樹尚小,沒法避雨就不宜將雞群放出。若氣候突然有變,應及時將雞喚回。

雞群可在每天早晨放牧前先餵給適量配合飼料,傍晚將雞群召回後再補飼1次。補飼的量應依季節而異,如秋冬季節果園雜草呈小,昆蟲少,可適當增加補飼量,春夏季節則可適當減少補飼量。

必須建立一整套科學的免疫程式,定期進行疫苗接種,雞群的疫苗接種一般柱晚上雞群歸巢後進行。

在果樹噴藥防治病蟲害時,應先驅趕雞群到安全地方避開。若是遇到雨大,可避開2~3天,若是晴天,要適當延長1~2天,以防雞只食入噴過農藥的樹葉、青草等中毒。雞群出欄後,應對果園進行清理,果園地面可用生石灰或石灰乳潑撒消毒。

果園每養一批雞要間隔一段時間再養。一片果園養完一批,要空閒一段時間,另找一片果園飼養,也就是所謂」輪牧」。小房珍禽種苗場,業界知名養殖場,提供種苗,養殖技術指導,銷售服務。

果園散養雞,果樹需要經常澆水,地面濕濕的這樣雞容易得病甚至死亡,應該怎麼辦?實施辦法是什麼?謝謝?

23樓:哀紹輝

注意雞群的規模。

雞群太大,管理難度大,抵抗力下降,發病率高,所以要嚴格控制雞群的數量。一般在果園裡養雞,雞群的數量要控制不超過500只。養雞數量多的話,要用圍欄隔開。

1000隻雞至少要分成兩個雞群,雞舍按兩個雞群分開,實際上就是兩個小散養雞場。這樣管理起來更容易一些。

注意及時補充精飼料。

散養雞活動範圍大,能量消耗多,要注意補充一些精飼料,一般在傍晚太陽落山以前,要喂一些淨飼料,比如玉公尺、麩皮、豆粕等等,讓雞養成傍晚吃好飼料的習慣,便於讓雞上雞舍休息。

另外在早上,一般喂一些粗飼料,比如青草、稻糠、麥糠、碎玉公尺粒、菜葉子等等,並適當新增礦物質和維生素,讓雞吃一些粗飼料,促使雞到果園裡尋找青草和蟲子。

1、果園雞舍的建造。果園散養土雞必須得有簡易的雞舍供土雞休息,因此需要注意一些事項。比如雞棚的建設位置要高,且要背風向陽。

夏天要有遮蔭通風的好處,冬季要有塑料布保暖的設施。因山地較為寒冷或乾燥,雞群需要乙個可以供暖和補充營養的場所。

2、果園土雞放養時間如何把控

一般來說在雛雞脫溫後,或是舍內育雛八周齡後再進行放養,且放養的環境最好選擇無風的晴天。放養的前幾天時間保持在兩到四小時,之後逐漸的增加時間。

3、果園放養土雞如何防控疾病

對於在果園放養的土雞養殖戶來說,一般不擔心雞群生病。這不僅是因為果園的飼養場地空氣質素良好,雞群的活動量大且飼料的**都是野草、昆蟲等無汙染的物質,雞群身體強健,不會生病,但是對於疾病的防疫工作也不能夠掉以輕心。

24樓:布樂正

(一)注意選擇散養雞的品種。

在選擇散養雞的品種時候,要注意,不要選擇那些容易飛高的雞品種,雞飛高了,容易飛出果園外面,還容易飛到樹上,啄食果樹上的花朵和果實,造成果樹損失。豫北地區最常見的散養雞品種是麻雞(我們當地又叫笨雞),這種雞抗病強、肉質好、不善於高飛,平時只是呆樹下轉悠,叨食地上的青草和螞蚱、青虫,只是產蛋率低了一些。

(二)注意選擇樹木高的果樹品種。

果樹低矮,雞容易爬樹上對果樹產生危害,所以要選擇樹木高大的品種,盡量把樹枝修高一點,楊大哥選擇的梨樹品種是晚秋黃梨,這個果樹品種是自花授粉,抗病能力強,管理容易,果肉含糖量高,果皮厚耐儲存,適應能力強。

( 三)注意處理果園地上的雞糞。

有很多人認為果園裡散養雞的雞糞容易使地面板結,對果樹的生長不利。其實是不用擔心的,有乙個辦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只需隔一段時間在果園裡把地面犁些小溝,然後把地面上的雞糞颳到溝裡,再埋起來就行了。

並且這樣做,還可以把地面下的蟲翻出來,地面裡的蟲比如蚯蚓、濕濕蟲、蟲卵都是雞愛吃的,還能給雞增加一些食物**。

好處:1、果園散養土雞可以提高經濟效益和雞肉的品質。一般來說,果園的面積較大,土雞在此飼養可以鍛鍊雞群的活動能力,擴大雞群的活動範圍。

由於果園環境優良,且在此養殖時間長,因此肉質鮮美,養殖戶因此也能賣個好的價錢。

2、果園散養土雞可以給果樹滅蟲、除草。大家都知道雞群可以食蟲,因果園地區常常受到昆蟲的喜愛,因此蟲類特別的多。

因此在果園放養土雞之後,就有了昆蟲的天敵,所以昆蟲量變少。且在捕捉昆蟲的期間,常常挖出草根和雜草,所以我說能夠除蟲清草。

3、雞糞可以提高水果的品質。都知道果園的健康發展需要源源不斷的養料才行,而雞糞是一種很好的有機肥料。

因此果園散養土雞可以減少果園在化肥方面的花銷,提高水果的品質,果園也可以提高自身的經濟效益。

果園裡能養殖什麼,果園裡可以搞什麼養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果園套養可以選這些動物1 土雞果園可以套養土雞,土雞營養價值豐富,它的 比普通雞要高,每只土雞的利潤在10到30元之間,土雞的生長週期是4到6個月,一年最少可以飼養兩批,這樣算來每年每畝果園土雞的收入為30000元以上。在果園養雞後,你就不用為除草操心了,雞能把草吃得乾乾淨...

養雞不用飼料行嗎,養雞不用飼料行嗎?

可以。但是雞的生長會緩慢很多。現在99.9999 都是用飼料的。從工業角度來說,這是最合理的乙個飼養途徑,關鍵是選好飼料,而不是一味地追求原始。 那樣雞長的慢,產蛋量低。不過如果就是一兩隻的話,種點菜就行了。至於說蟲子,一般菜上都有蟲,不認為去除就有。 跟著名著寫作文 當然可以,不過那可以算散養雞,...

秋天,果園裡的蘋果多怎樣擴句,秋天到了,果園裡的果子真豐富 把句子寫具體

月照星空 秋天的錦州,果園裡的蘋果真多。秋天的錦州,果園裡收穫的蘋果真多。秋天的錦州,果園裡收穫的優質蘋果真多。秋天,果園裡的蘋果多怎樣擴句 月照星空 今年秋天,果園裡的蘋果特別多。今年秋天,我們村果園裡的蘋果特別多。今年秋天,我們村果園裡收穫的蘋果特別多。秋天到了,果園裡的果子真豐富.把句子寫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