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年的麥種還發芽嗎,麥種隔年還能種嗎?

時間 2022-08-02 17:50:05

1樓:南方精銳楊小文

隔年的麥種是可以發芽的,如果是小面積種植的話也是沒問題的,麥種不同於玉公尺種,麥種種子公司的麥種,也可以用自己的麥子做麥種,玉公尺種是雜交得到的必須要用種子公司的種子,但是在實際生活中農民基本上都不會用陳年的麥種,大面積種植的話可能會影響產量。

2樓:匿名使用者

可做發芽試驗來測定發芽率,儲存好的沒問題。

麥種隔年還能種嗎?

3樓:教育愛好者

隔年的麥種是可以發芽的,如果是小面積種植的話也是沒問題的,麥種不同於玉公尺種,麥種種子公司的麥種,也可以用自己的麥子做麥種,玉公尺種是雜交得到的必須要用種子公司的種子,但是在實際生活中農民基本上都不會用陳年的麥種,大面積種植的話可以。

小麥種類:

以播種期分為冬小麥和春小麥兩種。我國以冬小麥為主。

冬小麥在生長過程中抗寒的能力極強,其幼苗能夠過冬,在春天來臨時,幼苗分孽很快,扎蹲長大,冬小麥磨出的粉很好吃。

春小麥的抗旱能力極強,株矮穗大,生長期短,適於春天播種,但不如冬小麥粉好吃。

春小麥是冬季很冷的地方種的,因為冬季太冷,不能播種,所以在開春後才種,稱為春小麥;冬小麥是稍暖的地方種的,冬季播種夏季收,比如我國東北就是春小麥,華北及其以南是冬小麥。

冬小麥應是秋播春末收穫的。在我國一般以長城為界,以北大體為春小麥,以南則為冬小麥。

4樓:渠禁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

玉公尺種隔年還是可以繼續種植的哦。[開心]

要保證玉公尺種子隔年還具有發芽力,必須滿足在儲藏前種子的含水量適宜、適宜的儲藏環境的溫度(3-4℃)和空氣的相對濕度、注意不要用塑膠袋裝種子(這樣會妨礙種子正常呼吸,造成熱傷、霉爛變質)、可以加一點防蟲等藥。通常在北方儲存容易,南方除非在種子低溫庫中儲存。

更多1條

下雨後收的麥種還發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看情況了,如果下雨後收的及時曬乾,沒有發芽就還能發芽,如果發芽了,那就不能發芽了。另外隔年的和發芽的情況如下

1、隔年的麥種是可以發芽的,如果是小面積種植的話也是沒問題的,麥種不同於玉公尺種,麥種種子公司的麥種,也可以用自己的麥子做麥種,玉公尺種是雜交得到的必須要用種子公司的種子,但是在實際生活中農民基本上都不會用陳年的麥種,大面積種植的話可能會影響產量。

2、小麥種子發芽以後再曬乾就不能再種了,再種要麼不出苗,基本有少量可以出苗,也長不好。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如果覺得我的回答您滿意,就給一下採納哈。

隔年的小麥種子出牙率低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比當年的出芽率低。

7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你的儲存條件不同,種子的出芽率會受到不同的影響,但是因為種子自身的呼吸作用等,它的發芽率會有所降低的。

雨水泡過的麥種隔年還能用嗎

8樓:鄉村故里

曬乾後沒受潮發霉就可以了,你可以挑幾粒在土裡試試是不是發芽就好了

去年播種小麥剩下的種子今年還能播種嗎

9樓:塵塵塵塵塵囂

去年剩餘的小麥種子,今年還是可以種子的,不過,要看幾個條件:

1、發霉:經過了一年的時間,檢視小麥種子是否有發霉現象,尤其是這一年中沒有經過晾曬的種子,在存放過程中,很容易受潮發霉,如果有發霉現象,並且數量不少,則不可以繼續種植。

2、蟲蛀:小麥在存放過程中,會受到一些害蟲的危害,檢視麥中是否有蟲吃、蟲咬的痕跡,如果數量較多,也不能種植,影響出苗。

3、腐爛:在存放小麥種子時,如果不到位,也有可能出現腐爛現象,比如發黑、發粘、長毛等,這種情況下,也不能再繼續播種。

10樓:勤豐植保

你好,我植保站的,上年遺留的小麥種子,只要你能夠儲藏好,不要發霉、變質、腐爛、蟲蛀就可以種植,為了防止這些情況,除了密閉最好用【保糧寧二代】來儲藏種子。這樣可以最大程度儲存好種子。以便來年耕種。

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保管的好,還是可以用的。

隔年小麥種在地里會出嗎

12樓:勤豐植保

恩,只要小麥種子完好就肯定會出的,但畢竟是二代種子,所以長勢和收穫肯定很不好。

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陽光的津哈

會的,就是收成不是像新麥子一樣長得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說,做發芽的實驗看看存活

去年拌藥的麥種今年還能用嗎

15樓:奶奶梧桐

不能用了,一是藥物失效了,再就是陳麥子不適合做種子,既是發芽成長的不錯,但是最後產量會減產的。

種植隔年的麥子能豐收嗎?

中國2023年的蕎麥種植面積多大?

蕎麥作為一種傳統作物在全世界廣泛種植,但在糧食作物中的比重很小。世界性蕎麥多指甜蕎,苦蕎在國外視為野生植物,也有作飼料用的,只有我國有栽培和食用習慣。全球蕎麥種植面積700 800萬公頃,總產量500600萬噸,主要生產國有前蘇聯 中國 波蘭 法國 加拿大 日本 南韓等。前蘇聯為世界蕎麥生產大國,種...

買隔年的雪地胎會影響使用年限嗎

小輝學長 不會,雪地胎的使用壽命三年,雪地胎沒有了花紋就當四季胎使,還能用一年。雪地輪胎是針對冰雪天氣而生的。從外觀來看,不同於普通或單導向輪胎,雪地胎具有不對稱的方向性胎面花紋,雪地胎的溝槽比較多,即輪胎表面溝槽所佔比例,比例越高,排水性越好。雪地胎細小溝槽較多至少在1000個以上,普通胎大約有2...

小佛手是不是隔年還能生長?摘下來的佛手能放多久

佛手瓜的價值不僅在於食用時的營養豐富上,還在於其種植在園林內時所顯現的觀賞價值。所以,佛手瓜多被種植於庭院一為觀賞,二為果實收穫。本文以佛手瓜在庭院中應用的高產栽培技術為主題,從佛手瓜的形狀特點 生長條件要求以及高產種植模式進行 佛手瓜對土壤並無過於苛刻的要求,尤其是其具有較強的適應性。當然,土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