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承包經營地上修建房屋而不給農民賠償時農民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5-10 14:00:12

1樓:暨弘盛

農村土地承包金地上修建房屋而不可。農民培認識農民怎麼處理在這種情況下,農民必須要有自己的合法權利,他們在你土地上蓋了房子,又不跟你別讓你可以找當地有關部門呃。進行投訴栓後得到有關部門的肯定,以後就得達到相應的賠償。

2樓:煙雨紅塵劉

土地,承包地上是不允許建房的,屬於違建。

3樓:山人老施

基本農田裡是不能造房子的,既是造了,也是違建,拆掉是正常執法,那還有錢給你。

4樓:笑友記

應該是可以賠償的,如果不賠償的話,是不能把土地給你打。應該是可以要求他就以前管的這種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地修建房屋,而不該農民賠償,農民應該上告用法律的知識來保護自己

6樓: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地上修建房屋,而不給農民賠償時,農民怎麼處理?首先要跟承包商去協商解決不了,可以尋求法律援助來解決

農村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後,村委要收回土地,承包人是否有權要求賠償地上附著物?地上房屋無房產證

7樓:匿名使用者

1、原則上不存在;合同已經到期,你還占用,發包方可訴你侵權;

2、如果合同對該部分有約定,按合同約定處理;沒有約定,自行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看合同有無約定,如無約定,可以拆處的拆除,不能拆處的估計要協商或評估

9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70年的房屋產權到期國家可以收回土地使用權,但是建在土地上的建築物一樣要賠償給你相應的費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到期就不存在賠償了,當然也要看當初的合約是如何簽訂的。

11樓:四邑方言

其實就是集bai體土地(所有權)屬於du當地農zhi民集體所有(通俗易懂就dao是集體土地專所有權屬於全屬村或者多村的農民的),附著物屬於原業主,你只是擁有土地使用權的年限,到期後1.你繼續租用(集體)土地使用權+30年,繼續經營。2.

你把附著物低價**給當地農民集體,你拿一點錢走人,不再經營。3.不再經營,把附著物拆除完畢,把爛磚頭、木、廢鋼筋賣給廢品站。

(附著物:指房屋、等等設施裝置)

農村土地確權怎麼改名

12樓:庸俗書生

可以向當地鄉(鎮)人民**農村經營管理部門,申請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變更登記。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管理辦法第十五條 辦理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變更申請應提交以下材料:

(一)變更的書面請求;

(二)已變更的農村土地承包合同或其它證明材料;

(三)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原件。

鄉(鎮)人民**農村經營管理部門受理變更申請後,應及時對申請材料進行審核。符合規定的,報請原發證機關辦理變更手續,並在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登記簿上記載。

土地確權是對每宗地的土地權屬要經過土地登記申請、地籍調查、核屬審核、登記註冊、頒發土地證書等土地登記程式,才能得到最後的確認和確定。

2023年10月,中國共產黨十七屆三中全會發布《中共**關於推進農村改革發展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明確提出「健全嚴格規範的農村土地管理制度」,要求「搞好農村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

2023年3月16日發布的「十二五」規劃綱要提出,「搞好農村土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完善土地承包經營權權能,依法保障農民對承包土地的占有、使用、收益等權利。

在依法自願有償和加強服務基礎上完善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市場,發展多種形式的適度規模經營」,並要求「堅持最嚴格的耕地保護制度。

劃定永久基本農田,建立保護補償機制,從嚴控制各類建設占用耕地,落實耕地佔補平衡,實行先補後佔,確保耕地保有量不減少。」

13樓:christmas愛娛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依法改變土地所有權、使用權的,因依法轉讓地上建築物、構築物等附著物導致土地使用權轉移的,必須向土地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土地變更登記申請,由原土地登記機關依法進行土地所有權、使用權變更登記。

土地所有權、使用權的變更,自變更登記之日起生效。依法改變土地用途的,必須持批准檔案,向土地所在地的縣級以上人民**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提出土地變更登記申請,由原土地登記機關依法進行變更登記。

變更戶名條件

(1)新戶主具有民事行為能力。

(2)新戶主為當地農業戶口。

(3)依法轉讓、互換承包地,且沒有權屬糾紛。

(4)原戶主死亡,家庭成員內部推舉意見一致,不存在糾紛。

變更戶名流程

(1)向鄉鎮農村土地承包管理部門提出變更申請 (帶上申請書、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及當地要求的其他材料)。

(2)縣級部門同意後即可辦理相關手續。

(3)通過後在原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上修改戶主,並註明「變更」。

另外,如果涉及到分戶,則需要:

1、分戶雙方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分家手續。

2、在自願的基礎上,分戶雙方簽訂承包地分戶協議,協議中要明確清楚各自的地塊位置、面積。

3、上報給發包方,同意後進行分戶登記發證(原承包戶主名在新證上備註)。

14樓:陽光三農

農村土地確權證能更改戶主嗎?需要什麼樣的流程呢?

15樓:安全延時愛歷久

一般是按戶主名字登記,承包方分戶或者承包人去世才能按政策更改戶主姓名。  承包方分戶的承包地登記  2023年第二輪土地承包以後承包方分戶的,按照分戶以後各方對土地的占有現狀進行登記,按所分戶數頒發土地承包經營權證。對存在爭議的,先由當事人協商解決爭議後再進行登記。

全家銷戶的土地,收回集體,按機動地處理;家庭成員中有婚出、遷出、死亡、失蹤的仍按原面積確權登記到戶。  土地承包人去世並由子女耕種的承包地登記  若承包人單獨立戶,現已去世,只要是在同一村組都應按其相應的子女戶頭進行確權登記。若子女不在同村,該承包人的承包地應收回集體,按集體機動地管理。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被侵害的損害賠償適用過錯責任嗎

16樓:

1、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農村土地承包合同發生糾紛的

2、因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轉包、出租、互換、轉讓、入股等流**生的糾紛

3、因收回、調整承包發生的糾紛

4、因確認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發生的糾紛

5、因侵害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發生的糾紛

6、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

2023年6月27日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調解仲裁法》規定土地承包經營糾紛可以通過和解、調解、仲裁或者訴訟的方式解決。 根據該法律的規定,解決農村土地經營糾紛的途徑有:

(一)、協商解決。協商是解決糾紛的首要途徑。通過協商方式解決糾紛既省時、省力、省錢,也不會傷害相互之間的感情,有利於繼續和鞏固過去形成的合作關係,有利於化解矛盾。

但是,採用這種方式處理土地承包經營糾紛,由於缺乏來自第三方的疏導、斡旋,當事人往往固執己見,很難聽進對方當事人的不同意見。因此,雙方當事人自行協商解決爭議的成功率較低。

(二)、調解解決。土地承包經營的當事人發生糾紛可以請求村民委員會、鄉(鎮)人民**調解解決,也可以請求他人或者其他組織調解解決。農村相對城市而言,社會結構較為穩定,同村農民之間大多沾親帶故或為幾代鄰居,因此做好調解工作,更有利於化解矛盾、平息糾紛。

同時以調解方式解決糾紛,可省去參加仲裁和訴訟所要投入的大量人力、物力,而且調解方式程式便捷靈活,不至於傷害雙方當事人之間的感情,有利於糾紛及時處理。但是若對土地經營糾紛案件簡單處理有可能會造成一定的負面效果,不利於生產的穩定、農村社會的穩定,也不利於構建和諧社會。必須在當事人自願的基礎上進行。

因此調解應以合法自願為原則,在不涉及國家利益、社會公共利益以及他人利益的情況下,在特定的當事人之間進行調解,社會效果還是顯著的,其中自願貫穿於調解的全過程,任何情況下不能強迫當事人接受調解。

(三)、仲裁解決。與訴訟相比,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仲裁不僅省時、省錢,而且程式簡便,處理爭議較快。同時,它能夠充分地體現雙方當事人的意思自治,有利於維護和發展爭議雙方之間的合作關係。

但也要注意,由於土地承包經營糾紛的仲裁,不是「一裁終局」 的,當事人之間的爭議有再進入訴訟程式的可能,這會讓土地承包經營關係長期處於不確定狀態;另外,仲裁裁決書發生法律效力後,當事人拒不履行生效的仲裁裁決的,仲裁機構不可以強制執行,雙方當事人只能另行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最後,從我國農戶目前收入現狀而言,仲裁費用往往是個很大的負擔,解決糾紛必須考慮有利於減輕農戶成本的方式,盡可能為農戶提供免費的仲裁服務,才能逐步使仲裁制度深入實踐,得到民眾的認可。

(四)、訴訟解決。針對採用訴訟解決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的案件,在處

理時應簡化審理程式,強化訴訟調解。由於農村土地承包經營糾紛具有季節性特點,如不及時處理,勢必錯過季節,影響生產,甚至導致土地無法耕種的後果,因此,此類案件的審理不能侷限於普通民事案件的訴訟規則,應從解決實際問題出發,依法盡可能簡化審理程式,爭取快立、快審、快執,盡量不影響農業生產。對於案情複雜不能及時審結的案件,可依當事人的申請,在不影響農業生產的前提下及時採取財產保全措施,儘量減少農戶的損失。

同時,由於土地承包經營糾紛直接關係到農民的利益和社會的穩定,以及農村經濟的發展,每件案件的審理都影響重大,如果處理不當會導致矛盾激化,引發群體事件。法院在此類案件的審理中,應將訴訟調解貫穿於審判工作的全過程,多做當事人的思想疏導工作,爭取當事人在友好協商、平等談判中共同尋求解決糾紛的辦法,徹底化解矛盾和糾紛。要堅持「能調則調,當判則判,調判結合、案結事了」的原則,對於無法調解的案件,應當及時作出判決。

農村的田地可以隨便建造房子嗎。農村土地是私人所有的嗎

17樓:風的視角

農村的田地不能隨便建造房子。農村土地

不是私人所有,是農村集體所有,個人沒有土地所有權,可以有土地使用權。

拓展資料:農村土地,是集體所有依法由農民集體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以及其他依法用於農業的土地,簡稱為農地。

農村土地承包法規定,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有權依法承包由本集體經濟組織承包的農村土地。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剝奪和非法限制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承包土地的權利。農村土地承包後,土地的所有權性質不變。

承包地不得買賣。

18樓:**座雨停江南

不能隨便建造。

農村土地不是私人

所有的。而是農民集體所有。農民個人沒有土地所有權。

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依法屬於農村農民集體所有的,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或者村民委員會發包。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總則:

第一條 為穩定和完善以家庭承包經營為基礎、統分結合的雙層經營體制,賦予農民長期而有保障的土地使用權,維護農村土地承包當事人的合法權益,促進農業、農村經濟發展和農村社會穩定,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 本法所稱農村土地,是指農民集體所有和國家所有依法由農民集體使用的耕地、林地、草地,以及其他依法用於農業的土地。

第三條 國家實行農村土地承包經營制度。

農村土地承包採取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內部的家庭承包方式,不宜採取家庭承包方式的荒山、荒溝、荒丘、荒灘等農村土地,可以採取招標、拍賣、公開協商等方式承包。

第四條 國家依法保護農村土地承包關係的長期穩定。

農村土地承包後,土地的所有權性質不變。承包地不得買賣。

第五條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有權依法承包由本集體經濟組織發包的農村土地。

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剝奪和非法限制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成員承包土地的權利。

第六條 農村土地承包,婦女與男子享有平等的權利。承包中應當保護婦女的合法權益,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剝奪、侵害婦女應當享有的土地承包經營權。

第七條 農村土地承包應當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正確處理國家、集體、個人三者的利益關係。

第八條 農村土地承包應當遵守法律、法規,保護土地資源的合理開發和可持續利用。未經依法批准不得將承包地用於非農建設。

國家鼓勵農民和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增加對土地的投入,培肥地力,提高農業生產能力。

第九條 國家保護集體土地所有者的合法權益,保護承包方的土地承包經營權,任何組織和個人不得侵犯。

第十條 國家保護承包方依法、自願、有償地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第十一條***農業、林業行政主管部門分別依照***規定的職責負責全國農村土地承包及承包合同管理的指導。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農業、林業等行政主管部門分別依照各自職責,負責本行政區域內農村土地承包及承包合同管理。鄉(鎮)人民**負責本行政區域內農村土地承包及承包合同管理。

農村土地繼續承包權問題,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子女繼承問題

轉為非農業戶口後,就沒有了土地承包權。就是說不能給他們分錢了。對於你們村委會的做法,如果是村民集體決定的,那麼是完全合法的。如果是個別人的決定,你們可以要求重選村委。 1 你們村的情況應以戶口留存的狀況來處理承包權和土地轉讓金。既然已經農轉非了,就說明這樣的人不再是農民,理應不能在農村再分包土地 或...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子女繼承問題,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 子女是否能夠繼承

1.按照我國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三十一條規定 承包人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林地承包的承包人死亡,其繼承人可以在承包期內繼續承包。第五十條 土地承包經營權通過招標 拍賣 公開協商等方式取得的,該承包人死亡,其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 在承包期內,其繼承人可以繼續承包。因此,...

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是否可以抵押,土地承包經營權可以抵押嗎?

家庭承包經營取得的土地承包經營權,不得抵押。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按照取得原因的不同可以分成兩種 一種是通過發包方和集體組織的成員訂立土地承包經營合同,即通過村內家庭承包方式取得。一種其它方式,即 四荒 地的承包方式,為通過招標 拍賣 公開協商等方式設定的土地承包經營權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10條規定 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