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灰色平菇是什麼菌種,怎樣選購平菇菌種?

時間 2022-04-27 08:55:06

1樓:來自地質公園愉悅的香樟

平菇,在生物分類學中隸屬於真菌門擔子菌綱傘菌目白蘑科側耳屬,學名:[pleurotus ostreatus(fr.)kummer],中文商品名:

平菇,地方名:北風菌、蠔菌等。其是栽培廣泛的食用菌。

按色澤劃分的品種 不同地區人們對平菇色澤的喜好不同,因此栽培者選擇品種時常把子實體色澤放在第一位。按子實體的色澤,平菇可分為深色種(黑色種)、淺色種、乳白色種和白色種四大品種型別。 ①深色種(黑色種)。

這類色澤的品種多是低溫種和廣溫種,屬於糙皮側耳和美味側耳。而且色澤的深淺程度隨溫度的變化而有變。一般溫度越低色澤澤越深,溫度越高色澤越淺。

另外,光照不足色澤也變淺。這類品種如accc50822,accc50823,accc50596,accc50272,accc50249,accc50149,accc50151等。深色種多品質好,表現為肉厚、鮮嫩、滑潤、味濃、組織緊密、口感好。

②淺色種(淺灰色)。這類色澤的品種多是中低溫種,最適宜的出菇溫度略高於深色種,多屬於美味側耳種。色澤也隨溫度的公升高而變淺,隨光線的增強而加深。

這類品種如accc50618,accc50484,accc50544,accc50545等。 ③乳白色種。這類色澤的品種多為中廣溫品種,屬於佛羅里達側耳種。

2樓:匿名使用者

灰色平菇品種很多。例如2026,202-4.2018,早秋615等等很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秋冬季栽培的中低溫平菇多為灰色,夏季高溫品種多為白色,它有很多個品種。

4樓:江山平菇基地

安徽金農食用菌科技公司的「平菇8802」好吧

平菇菌種如何製作 15

怎樣選購平菇菌種?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在各種栽培菇類中,平菇菌種最多。華中農業大學實驗菌種中心就備有20多種各種溫型的平菇菌種,可供菇農選購。選購平菇菌種,首先應考慮下列問題。

(1)平菇的溫性

如低溫型002,中溫型1011、1012,高溫型側5,廣溫型仙平001等,分別適於不同地區或同一地區不同季節栽培。這裡所說的溫性,是指平菇出菇時對溫度的要求特性。選購菌種時,應考慮其溫性與當地氣候條件是否相適。

只有二者相適,才可望順利出菇。

(2)抗逆性

用生料栽培平菇,選用抗逆性強的菌種尤其重要。抗逆性強、生長快的菌種,是早熟高產的前提。如果由於某種原因,不得已而選用抗逆性一般的菌種,應改用發酵料或熟料栽培,或者適當加大播種量,以多取勝,確保豐收。

(3)平菇色澤

平菇有白色、灰白色、灰色、灰褐色、草黃色等多種菌種之分。有時白色平菇俏銷,有時有色平菇俏銷,且內銷、外銷各有愛好。

(4)貨架期

姬菇、秀珍菇、白靈菇、杏鮑菇等珍稀平菇的貨架期較長,是可以進入超市的比較受歡迎的「高階」平菇。

菇農應根據市場動態,栽培適銷平菇品種。

6樓:在忠濟寺讀西遊記的太平花

回答平菇菌種的質量是影響產量的關鍵。優良的平菇菌種,菌絲粗壯抗病,能廣泛適應多種代用栽培料,出菇早,菇形好,產量高。在選購菌種時,不但應選擇菌絲生長快、抗逆性強、出菇早、產量高、香味濃的品種,還應了解該菌種對溫度、營養、氧氣、濕度、酸鹼度等條件的要求,以作為栽培管理時的參考。

此外,不同的栽培季節應使用不同溫型的品種,若品種溫型與栽培季節不符,將嚴重影響平菇的產量和質量,甚至導致絕收。現將平菇優劣菌種的特徵介紹如下。

優質菌種的特徵:

(1)從外表看,袋內菌絲全部呈棉絮白色,粗壯密集,分布均勻,沒有雜色菌絲,前端整齊,呈扇形發展。

(2)菌絲分解過的棉籽殼培養料變成黃褐色,木屑培養料變成白色至淡黃色,吃料到底,有朽木香味。

(3)菌種有平菇的特殊芳香味,用手按培養基時有彈性;掰菌種時不易碎。剛剛形成少量桑葚狀的小菌蕾,菌齡25~40天,為優良菌種。

劣質菌種的特徵:

(1)菌絲生長緩慢無力,不均勻、不向下蔓延,或菌絲雖長滿袋,但袋上部菌絲退掉,只剩下褐色培養料。

(2)菌絲發黃,表面產生一層菌膜(菌被),生長緩慢,表明菌種已退化。

(3)菌絲長滿袋後,稀疏或成束發育不勻,上部出現粗的線狀菌絲索。

(4)菌袋內出現褐色液體,這是老化的表現,雖然有時也能出菇,但產量很低且不易管理。凡是菌種內出現雜色斑點,暗白色、淡黃色的圓形或不規則形的顆粒狀物,或不同菌絲的抑制線,都是感染了雜菌,均應立即拋棄。

更多8條

平菇灰白色菌種在福建莆田種植

7樓:

只要市場有需求。就可以發展種植。、

平菇菌種的平菇的生長發育條件

平菇菌種怎麼培養,怎麼種植平菇?

平菇菌種的栽培料配方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玉公尺芯:玉公尺芯50公斤、石膏500克、過磷酸鈣500克、多菌靈50克。先把曬(烘)幹的玉公尺芯粉研成豆粒大小狀,然後拌入石膏、過磷酸鈣和多菌靈,調節含水量達58-62%為宜。

最好覆蓋薄膜悶一夜再播菌種。

二、花生殼:花生殼78%、公尺糠(或麥麩)20%、白糖1%、石膏1%。把花生殼切成1厘公尺長或將花生殼粉碎,然後拌入公尺糠(或麥麩)、石膏,調水後加入白糖。

調水量以手握料指縫滴1-2滴水為度。

三、廢紙:廢紙89%、糠(或麥麩)10%、石灰0.9%、多菌靈0.1%。把切碎的廢紙放入沸水中浸泡半小時後撈出瀝乾,再拌入糠(或麥麩)石灰和多菌靈即可。

四、麥草:把麥稈碾碎後切成3厘公尺-5厘公尺長的小段,放入沸水中浸泡半小時撈出瀝乾,控制含水量在60%左右即可播菌種。麥草用量視生產量而定。

五、稻草:稻草89%、公尺糠10%、石膏1%。將稻草切成15厘公尺左右小段,放入0.

5%的石灰水中浸泡24小時-48小時,再用清水沖洗,使ph值降到7-8.5,瀝乾水分,拌入新鮮公尺糠和石膏,最後使含水量達到65%左右則可播種。

六、酒糟:酒糟88%、稻草或麥草粉10%、石膏1%、石灰1%、0.1%多菌靈,把各種料混合拌勻,調水到60%為宜。

七、鋸木屑:鋸木屑78%、公尺糠(或麥麩)20%、白糖1%、石膏1%。先將鋸木屑(最好是闊葉樹的鋸木屑)、公尺糠、石膏粉混勻,再拌入白糖水,調節含水量至60%左右即可。

八、甜菜渣:甜菜渣88%、公尺糠(或麥麩)10%、石膏1%、過磷酸鈣1%。將甜菜渣(鮮、幹均可)與公尺糠、石膏、過磷酸鈣拌勻,調水到60%為佳。

九、豆渣:豆渣70%、棉籽殼(或稻草)30%。用800倍的敵敵畏和多菌靈液拌料。

將幹豆渣與棉籽殼拌勻,加入多菌靈(它們可以交替噴灑),然後調水至60%為止。注意:豆渣養分充足易發霉生蛆,栽培房要清潔乾淨;播菌種後隔10天可在菇房內噴一次藥(多菌靈)。

十、其他:棉籽殼99%、石灰1%、多菌靈0.1%。

按比例拌勻加水至60%,然後放料於訂架、地面、竹筐或木箱內,鋪上乾淨的薄膜,撒一層菌種鋪一層,照此播上2-3層,最上面撒一層菌種封面,最後用木板輕輕壓平,蓋上薄膜保溫發菌。

9樓:熊熊桖晴

1 。棉子殼 100 斤,石灰 4 斤,硫酸鎂 4 兩,克黴靈 1 兩 ,尿素0.5斤,二氫鉀3兩,玉公尺麵10斤,含水量65% 。

  2 。棉子殼 100 斤,石灰 1.5 斤,石膏 2 斤,克黴靈 1 兩,高錳酸鉀 1 兩。

  3 。棉子殼 100 斤,生石灰 3 斤,磷肥 1.5 斤,尿素 2 兩,硫酸鎂 3 兩,克黴靈 1 兩,碳酸鈣 1 斤。

  4 。玉公尺芯 100 斤,玉公尺麵 25 斤,高錳酸鉀 1 兩,克黴靈 1 兩,磷酸二氫鉀 3 兩,尿素 3 兩,複合肥肥 3 兩,硫酸鎂 4 兩,碳酸鈣 1 斤,石灰 4 斤,菇豐素 15 克,大粒鹽 1 斤(發酵料新增)。  5 。

玉公尺芯 100 斤,夫子 15 斤,公尺糠 20 斤,克黴靈 2 兩,尿素 5 兩,磷酸二氫鉀 3 兩,硫酸鎂 5 兩,石灰 3 斤,石膏 1 斤,增產素 1 支,大粒鹽 1 斤(發酵料用)。  6 。花生殼粉 65 斤,玉公尺芯 35 斤,玉公尺麵 5 斤,黃豆粉 10 斤,磷酸二氫鉀 5 兩,石灰 3---4 斤,克黴靈 1--2 兩,過磷酸鈣 5 兩,硫酸鎂 4 兩。

  7 。豆秸粉 50 斤,木屑 30 斤,玉公尺芯 20 斤, 夫子 13 斤,玉公尺麵 10 斤,石灰 4 斤,克黴靈 2 兩,過磷酸鈣 5 兩,尿素 4 兩,硫酸鎂 5 兩,菇豐素 15 克,碳酸鈣 1 斤。  8 。

玉公尺芯 100 斤,玉公尺麵 10 斤,黃豆粉 10 斤,公尺糠 5 斤,尿素 5 兩,複合肥 3 兩,硫酸鎂 3 兩,石灰 3 斤,過磷酸鈣 1 斤,克黴靈 2 兩。  9 。木屑 87% ,夫皮 5% ,玉公尺麵 5% ,石灰、石膏、磷肥各 1% ,克黴增產靈 0.

1% 。  10 。豆稈、木屑混合物 80 斤,夫皮 10 斤,雞糞 5 斤,玉公尺麵 5 斤,豆餅 5 斤,石灰 4 斤,磷肥 1 斤,尿素 3 兩,克黴靈殺菌劑 2 兩,碳酸鈣 1 斤,硫酸鎂 5 兩,發酵期15--20天。

  平菇栽培料拌料要點: 1 。料要新,不能有發霉、成團、蟲卵等。

2 。主料以復合料為好,養份全、透氣性好,有利於菌絲生長,確保高產。即使是單一的使用一種主料如玉公尺芯,也要注意料的粗、細。

3 。料、水比例,不同的原料在栽培時加入的水量是不同的,不能只根據以往的某一經驗一成不變。如棉子皮不脫絨時,料水比在 1 :

1 . 5 ,而脫絨的棉子皮在加水時,料水比在 1 : 1 .

3 左右。另外,原料的幹、溼程度,原料的顆粒大小都影響拌料時的加水量。再有,質的不同的原料吃水程度也不同,玉公尺芯原料拌完後 2 小時左右才能吃透水,也就是說,要在拌完玉公尺芯主料悶 2 小時後,用手緊握一把料,手指間有水珠但不下落即為含水量 65% 。

3 。為達到主料與輔料等混合均勻,要先把主料、夫皮、玉公尺麵、石灰、石膏乾拌均勻,再把肥料、微量元素、殺菌劑、增 產劑溶於水中再均勻的加入主料中。一般發酵料在第二次翻堆時加入殺蟲劑。

另乙個方法是幹拌法,把所有的輔料都拌在一起,然後撒在主料的表面,乾拌兩遍,再向料堆加清水,省工,快速,均勻.

10樓:專業星座占卜師

回答回答平菇熟料栽培可選擇木屑和玉公尺芯為主料,再加入適量的麩皮、玉公尺麵、油質餅,以及二氫鉀、尿素、硫酸鎂、石灰等小料;先將玉公尺芯用水浸濕,再充分攪拌,使含水量達到60-65%,並及時裝袋;然後利用鍋爐燒水產生的水蒸氣殺滅病蟲害,停止加熱後悶2小時,待菌包降溫即可。

請問這是什麼菌子,有毒嗎,請問這種灰色的菌子叫什麼,有毒嗎?

沒見過這種菌子,不清楚其是否有毒性。所以還是謹慎對待,不要輕易食用。 周桂蓮 我們這裡稱之為傘菌,這種菌子是有劇毒的,千萬不能吃。請問這種灰色的菌子叫什麼,有毒嗎? 這個還是蘑菇的一種吧,不過這個看著顏色不對啊,可能有毒,最好還是別食用,別冒險 請問這種菌子能吃嗎?是什麼菌子? 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

損益平衡點是什麼?該如何換算,怎樣計算損益平衡點,它的高低反應什麼

損益平衡點,即指產銷數量在某一數額時,無利益之獲得,也不發生損失,收入恰等於成本費用,損益為零。產銷量如超過此點即有利益可得,產銷量如低於此點,即可能發生損失,該點即為損益平衡點 經典管理會計公式 p px bx a 就碰到什麼都不怕了。p是利潤 p 是銷售單價 x是銷售量 b是單位變動成本 a是固...

請問這是什麼水果,怎樣吃法,請問這是什麼水果,怎麼吃法?

這個是 釋迦果 一般大陸的 釋迦果 是來自臺灣那邊的 外面的一層硬殼 剝掉 裡面的肉是軟軟糯糯的 很好吃的,很香! 釋迦又名番荔枝,因外形類似佛像頭部而得名,主要產自臺東等地,每年秋季至次年開春都有出產。釋迦果肉乳白色,富含維生素a b c及蛋白質 鐵 鈣 磷等,促進消化。釋迦一定要熟軟才能吃,買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