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排草做防腐劑用汁還是用粉好,釣魚用的排草,靈草是什麼?

時間 2022-03-24 18:05:09

1樓:惠芷藍

用排草。做防腐劑用汁好的還是用粉好?這個我個人覺得還是用汁比較好

2樓:簡單的快樂

如果說效果好的話 還是做成汁的 存放時間長做成粉

3樓:大倫大倫大倫

製作動物的剝製標本,必須選用一些化學藥品配製出各種不同成分的防腐劑,以對動物的**進行防腐處理,使其不致腐爛變質,這樣,可達到長期儲存的目的。 由於動物種類繁多,**的性質、厚薄和含水量不完全相同,因此,需要根據動物的各種具體情況,採用適當成分的防腐劑進行防腐處理。同時,由於剝製工作者有各自的習慣,因而,目前國內外所採用的防腐劑尚無統一標準。

然而,防腐劑效果的好壞,關係到標本儲存壽命的長短,必須認真對待.為了慎重起見這裡著重介紹目前國內製作剝製標本時常用的主要藥品和防腐劑的配製方法。 (1)三氧化二砷(as2o3) 為白色無味無臭的粉末、性劇毒,具有防腐的功能。如果使用者雙手**有創傷時,應避免藥品接觸傷口,否則會產生劇痛。

同時,使用後要嚴加保管,不要到處亂放,避免發生中毒事故。一般不宜單獨使用,而是需與其他藥品混合,以配製成各種型別的防腐劑後才能使用。 (2)明礬粉[硫酸鋁鉀,k2so4·a12(s04)3·24h2o] 為無色透明的晶體,有酸味,溶於水。

具有硝皮、防腐及吸收**水分的功能。市售的多為塊狀的明礬,需研磨成粉末後使用. (3)樟腦(c10h16o)或合成樟腦精塊 為無色透明的晶體,有特殊香味.具有驅除害蟲,防止蛀蝕標本以及抑制動物中所產生的腥氣和臭味的功能, (4)硼酸(h3bo3) 為白色片狀晶體,稍溶於水,無毒性,可配製成無毒防腐劑,但防腐效果較差。 (5)苯酚(石炭酸,c6h5oh) 為無色晶體,有特殊氣味,在空氣中能被氧化而變成粉紅色,易溶於酒精,有消毒防腐的功能,常用它與酒精配製成防腐液,塗擦在已剝過皮的動物頭骨和腳趾上,防正殘留的肌肉腐爛變質。

(6)酒精 用作大型動物皮張暫時儲存的固定劑。適用於哺乳類、爬行類和魚類,不適用於鳥類。其濃度一般以75—80%為宜,對於**含水量高的動物,其濃度需適當增加。

(7)丙三醇[甘油,c3h5oh)3] 用作滋潤**,防止**快速乾燥,可使標本製作順利進行。 (8)乙醚[(c2h5)2o] 易燃,氧化後毒性增加,用作動物的麻醉劑。 (9)三氯甲烷[氯仿,chcl3)為無色、有甜味、易揮發的不燃性液體,用作動物的麻醉劑。

(10)敵敵畏 用作標本和樹枝燻蒸消毒。 (11)松香水 作調稀清漆等用。 (12)酚醛清漆和各色油漆以及顏料 塗在動物的喙、腳、角、蹄等處,能增強光潔度,並用作玻璃義眼調色用。 (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就覺得用粉做防腐劑比較好。

釣魚用的排草,靈草是什麼?

5樓:還是醬紫吧

排草是一種野生草本植物,也是製作香料的重要原料,在每年夏天會開出美麗的小花,在秋季果實成熟後會採集加工,在加工以後既能入藥也能食用。排草能提味增香也能抗病毒更能消炎殺菌,能預防**一些常見病,但服用時也有一些禁忌需要人們格外注意。

靈草本身含有豐富的香油,是提煉香精的最佳原料之一,而且把靈草製成乾品還有驅蟲的功效,還可以直接研磨成香料,新增到食品中以豐富食物的口感。靈草多為灰褐色,且常常生長在陰涼潮濕的環境當中,因此多產於雲南東南部和湖南西南部。由於用途廣泛,功效甚多,是非常名貴的芳草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排草(排香,香排草,香羊,毛柄珍珠菜)

報春花科植物

規 格統

供 貨 量

大量價 格

36元/公斤(統)

產 地(暫無資料)

產品介紹

藥材性狀 根頭部殘留的莖短,四稜形,紫褐色,多十字形縱向破裂。 下端叢生許多細長鬚根,鬚根又分出很多毛茸狀小根。鬚根灰褐色至灰黑色,略彎曲,長10一25厘公尺,直徑不超過1公釐,小根毛髮狀。

質柔韌, 難折斷,但易於縱向撕裂。斷面談黃棕色。氣清香,味淡。

以殘莖短、鬚根多而長、灰黑色、香氣濃者為佳。不帶殘莖者,商品稱排草茸,質量最 好。

性味和功用 辛,溫。清熱解毒,燥濕。用於風濕,水腫,浮腫。常 用量3—5克。 答案補充 又叫甘草

目錄 簡介

藥用效果

習性概況

甘草的由來

【甘草的藥理研究】

各家論述

甘草的***

動植物形態

編輯本段簡介

【學名】:glycyrriza uralensis fisch.g.glabra l.

【別名】:甜草根、紅甘草、粉甘草、美草、密甘、密草、國老、粉草、甜草、甜根子、棒草

【類別】:補益藥(亦稱補虛藥)中的補氣藥

【英文名】:licorice roots northwest origin

【拉丁名】:radix glycyrrhiza

【藥用部位】:根及根莖

【藥材性狀】:甘草:根呈圓柱形,長25~loocm,直徑0.

6~3.5cm。外皮鬆緊不一。

表面紅棕色或灰棕色,具顯著的縱皺紋、溝紋、皮孔及稀疏的細根痕。質堅實,斷面略顯纖維性,黃白色,粉性,形成層環明顯,射線放射狀,有的有裂隙。根莖呈圓柱形,表面有芽痕,斷面中部有髓。

氣微,味甜而特殊。

7樓:沒時間旅行的我

它們都是香料,而且都不是食用的,一般用於化妝、燻製衣物或飾品用。

8樓:高水碳團

排草、靈草都是中藥,在中藥店可以買到。

釣魚用的漂浮,用漂浮好還是用立浮好

傳統七星浮漂。又名蜈蚣漂 臥漂。七星漂是傳統釣沿用已久的浮漂。通常為七顆,故名。傳統以禽類羽毛桿為材料,現在則多為塑料制棗核型顆粒。特點 浮漂直接穿在釣線上,整體效能出色,適合在水草叢生或者水面雜物比較多的地方使用,在水位特別淺的水域也有出色表現。不管橫浮還是立浮,能釣到魚的就是好漂。看習慣吧,漂浮...

防身用胡椒粉還是殺蟲劑 怎樣用胡椒粉做防身武器

胡椒粉不錯,如果有人找你事,你可以快速反應的撒到對方臉上 讓他看不到你,這時候你就跑啦嘻嘻。希望採納。我看過一起節目 是講忍者的 他們把雞蛋掏個小洞,然後把辣椒麵和胡椒麵混合裝 然後用蠟封住,用的時候一捏再撒。電視上是這麼講的啊!不過想想威力應該不小。用辣椒水,胡椒粉如何防身 就是噴到對方口鼻的位置...

做豆腐腦用內脂好還是用石膏粉好?

現在我感覺沒有用石鍋粉的了吧。畢竟那種東西用了之後對我們的身體不好。你比較一下哪種東西對我們的身體好就用哪種。當然是內脂好。內脂豆腐以 一葡萄糖酸內脂為凝固劑,其工藝簡單,製作容易,豆腐產品質地細膩潔白,口感細嫩爽滑,保鮮 保質期長,特別是製作豆花有更多的優點。做豆花的,甜的,喜愛比較嫩的就用內脂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