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畝地麼有多少公尺,一畝地是多少公尺,多長多寬

時間 2022-03-09 22:50:13

1樓:泜水布衣

一畝地是666.7平方公尺,但是具體長多少公尺,寬多少公尺,是不確定的

2樓:青微笑

很多朋友對於一畝地沒有大小概念,這體現在80後以後的朋友身上,關於畝,關於幾分地,老一輩人比我們懂,畝是中國市製土地面積單位,一畝等於六十平方丈,選取60平方丈是因為中國古代的計數方法,現在計數大都以十為乙個單位進製,古代的進製則多以60為乙個單位進製,比如一甲子為60年等,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一看一畝地的換算方法吧!

一畝地是多少平方公尺?

一畝地大約是666.67平方公尺。平方公尺是面積的公制單位,定義為邊長為1公尺的正方形的面積,在生活中平方公尺通常簡稱為平公尺或平方,港台地區則稱為平方公尺。

井田制百步為畝(寬一步、長百步)。秦國商鞅變法廢井田,以二百四十步為一畝。秦並六國,漢承秦制,大小畝並行。

至漢武帝統一田畝步數,一律以二百四十步為畝,推行於全國。此後,一畝廣二百四十步,至清末未有變化。

3樓:七韻

一畝地有多少公尺,並沒有這種說法,只是說一畝地有多少平方公尺,一畝地大約是667平方公尺

4樓:太極猴

畝是面積單位,公尺是長度單位,面積不飛用公尺來衡量。

5樓:胡茂銘

因為:1平方公尺=0.0015畝

所以:1畝÷0.0015=666.66……

答:一畝地約等於666.67平方公尺

6樓:ok我來看看哦

是面積不是長度,一畝地等於666.7平方公尺

7樓:

畝是中國巿制土地面積單位,一畝等於六十平方丈,大約666.67平方公尺。

8樓:慶慶君

一畝地約666.67公尺,可以計算的。

9樓:知道

一畝地約666.67㎡具體資料您自己測量謝謝

10樓:

題主單位弄錯了,應該是:1畝=666.6666667平方公尺(㎡)

11樓:

畝是面積單位,公尺是長度單位,不能說是多少畝

12樓:來世作金明

你好:1平方公尺=0.0015畝

1畝約等於667平方公尺

13樓:糊塗人生

一畝地大約667平公尺

14樓:

一畝地=667平方公尺

15樓:磨通

不是公尺是平方公尺,大約667平方公尺

16樓:愛笑才更媄

一畝是666.7平方公尺

17樓:

一畝=666.666667平方公尺

18樓:匿名使用者

1平方公尺=0.0015畝,1畝≈666.66平方公尺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長有短,大約在660平

20樓:

一畝地大約是666.67平方公尺。平方公尺是面積的公制單位,定義為邊長為1公尺的正方形的面積,在生活中平方公尺通常簡稱為平公尺或平方,港台地區則稱為平方公尺。

井田制百步為畝(寬一步、長百步)。秦國商鞅變法廢井田,以二百四十步為一畝。秦並六國,漢承秦制,大小畝並行。

至漢武帝統一田畝步數,一律以二百四十步為畝,推行於全國。此後,一畝廣二百四十步,至清末未有變化。

一畝地是多少公尺,多長多寬

21樓:単聲噵鎝瞹眛

1畝 = 666.666667 平方公尺。

演算法:長*寬。

667=畝,長和寬都是以公尺為單位。

畝是中國自古流傳的土地計量單位,習慣稱為市製單位,以區別於公制,等於60平方丈,6000平方尺。

如果一塊地長10丈寬6丈(長30公尺寬18公尺),就是一畝地。

長12丈寬5丈(長36公尺寬15公尺)也是一畝。

1畝即6000平方尺(一公尺等於3尺,1平方公尺=9平方尺)=(6000)平方公尺=(約)666.7平方公尺。

拓展資料

畝(漢字)

畝(mǔ),.中國市製土地面積單位,一畝等於六十平方丈。十五畝等於一公頃。"我疆我理,南東其畝。"——《詩·小雅·信南山》

字義:

基本字義

1.中國市製土地面積單位,一畝等於六十平方丈。十五畝等於一公頃。

⒉田中高處,壟:「居於畎~之中」。

文字由來

編輯1、「畝」字**於中國夏、商、周的井田制度所實施的井田模型,而夏、商兩代的井田模型與周朝的井田模型存在一定的差異,所以,「畝」字實際起源於夏、商兩代的井田模型。在先秦一些重要文獻中,「畝」往往是對「私田」的稱呼;「田」往往是對「公田」的稱呼。「一畝」按出土的「商鞅方公升」測算約相當於0.

2907市畝,那麼,當時100畝就相當於29.07市畝。

如果從還原出來夏、商井田模型並加以分解,就不難看出「畝」其實是夏、商時代農戶在井田所耕種的土地規劃狀態的符號化的表達方式。其實,「畝」字的繁體字為「畝」,其中「畝」部表形,「久」部是對「畝」的當時的實際存在狀態或者說結構的進一步的解釋,這樣一來,只要認識到夏、商的井田模型或者說農戶耕作的具體的土地規劃形,「畝」對於自身解釋的物件是可以不言自明的一種字元或者符號。所以,這裡,必須注意的是,「畝」在夏、商時代也許既是對一戶農戶所耕作的一塊土地如夏朝50畝、商朝70畝的稱呼。

而夏、商井田模型與周朝井田模型是存在一定的結構性差異的,孟子正是把周朝井田耕作面積套入商朝井田模型中從而使得他的解發布現難以自圓其說的矛盾的。歷史上許多關於井田制度的討論也未能解決這一問題以至於無法把其中的矛盾性予以解決。可見,解決夏、商與周朝之間的井田模型實際上是進一步討論井田制度的關鍵所在。

2、農業生產技術的乙個重大進步便是壟作的出現。壟作的出現,可能與解決排澇和灌溉的問題。壟,時稱為「畝」,而凹陷的則稱為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畝地666.7平方公尺,那個長寬是不固定的,譬如長666.7公尺的話,寬就是1公尺了,只要面積那麼大就行了!

23樓:

1畝=666.6666667平方公尺(㎡);畝是面積單位,沒有固定長寬。

畝是中國市製土地面積單位,一畝等於六十平方丈,大約666.67平方公尺。十五畝等於一公頃。

選取60平方丈是因為中國古代的計數方法。現在計數大都以十為乙個單位進製,古代的進製則多以"60」為乙個單位進製。比如一甲子為60年等。

一畝地怎麼計算,長多少公尺寬多少公尺……謝了!

24樓:菁時

一畝地約666.67平方公尺,無具體長寬,長寬的積等於這個數就行。

1、1 公頃=10000 平方公尺=100 公畝=15 市畝,   1 公畝=100 平方公尺 ,  1平方公尺=0.0015畝 ,  1畝=666.67平方公尺

2、畝是中國市製土地面積單位,一畝等於六十平方丈,大約666.67平方公尺。十五畝等於一公頃。選取60平方丈是因為中國古代的計數方法。

3、現在計數大都以十為乙個單位進製,古代的進製則多以"60」為乙個單位進製。比如一甲子為60年等。

4、土地的面積一般以畝為單位,通常使用的方法是丈量法。用捲尺測量出該塊地的長和寬,最後將長(公尺)×寬(公尺)×0.0015=畝,如:

長200公尺,寬150公尺的土地面積是:200(公尺)×150(公尺)×0.0015=30000平方公尺×0.

0015=45(畝)。

擴充套件資料:

1、中國規定的土地面積單位有三個:平方公里(km²),公頃(hm²),平方公尺(m²)。應避免使用畝、公畝(a)。公頃的符號為hm²,國內不推薦使用ha。

2、單位換算

1畝=10分。

1畝=60平方丈=6000平方尺。

1公尺=3尺;1平方公尺=9平方尺;倒過來 1平方尺=1/9 平方公尺。

所以 1畝=6000/9 平方公尺。

1分=600/9 平方公尺=66.67平方公尺。

3、平方公尺換為畝,計算口訣為「加半左移三」。1平方公尺=0.0015畝,如128平方公尺等於多少畝?

計算方法是先用128加128的一半:128+64=192,再把小數點左移3位,即得出128平方公尺的畝數為0.192。

4、畝換平方公尺,計算口訣為「除以三加倍右移三」。如要計算24.6畝等於多少平方公尺,24.

6÷3=8.2,8.2加倍後為16.

4,然後再將小數點右移3位,即得出平方公尺數為16400。

25樓:匿名使用者

1畝 = 666.666667 平方公尺

演算法:長*寬/667=畝

不侷限於長寬度,只要是面積約667平方則是一畝

26樓:微微微商

長乘寬在乘以0015

27樓:架車子很亢奮

一畝地約666.67平方公尺,長寬的積等於這個數就行,不能確定一定要長寬各多少。

28樓:萬家燈火

一畝地是666平方公尺,長寬是不固定的

29樓:愛問愛答

為什麼農村一畝地是666.66平公尺?怎麼算的?看完長見識了

30樓:老哥穩如首蓤攔

長乘寬乘0.0015等畝數

31樓:匿名使用者

1畝等於10公尺寬,66公尺長

32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寬是26公尺怎麼算出一畝田

33樓:贖罪的一生

大概26公尺不到的邊,26✖️26等於676,這樣應該懂了吧?你說的是6畝多

一畝地是長多少公尺,寬多少公尺?怎麼個算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一畝地多少平方公尺嗎?它是如何計算出來的?

35樓:中顧法律網

一畝地約等於666.666平方公尺。

如果長是100公尺,則寬為6.6666公尺。

36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一畝地約666.67平方公尺,無具體長寬,長寬的積等於這個數就行。

1畝=10分;

1畝=60平方丈=6000平方尺;

1公尺=3尺;1平方公尺=9平方尺;倒過來 1平方尺=1/9 平方公尺;

所以 1畝=6000/9 平方公尺;

1分=600/9 平方公尺=66.67平方公尺

平方公尺換為畝,計算口訣為「加半左移三」。1平方公尺=0.0015畝,如128平方公尺等於多少畝?

計算方法是先用128加128的一半:128+64=192,再把小數點左移3位,即得出128平方公尺的畝數為0.192。

畝換平方公尺,計算口訣為「除以三加倍右移三」。如要計算24.6畝等於多少平方公尺,24.

6÷3=8.2,8.2加倍後為16.

4,然後再將小數點右移3位,即得出平方公尺數為16400。

擴充套件資料

畝是中國市製土地面積單位,一畝等於六十平方丈,大約666.67平方公尺。十五畝等於一公頃。

選取60平方丈是因為中國古代的計數方法。現在計數大都以十為乙個單位進製,古代的進製則多以"60」為乙個單位進製。比如一甲子為60年等。

面積一畝,呈方形。

類似詞:方圓一裡。井田制一里為九百畝。

古人借面積單位作長度單位,由長寬各三百步的面積單位,變成距離三百步的長度單位。但方圓一里的含義,仍然是九百畝,也即是呈方形時長三百步寬三百步。

與之類似,百步為畝,本義為寬一步長百步的面積。相較於方圓一裡,一畝見方的含義會發生變化嗎?關於這一點,我們可以認定,畝制是農耕封建帝制時代的基礎制度,從秦漢至明清兩千餘年幾乎未有變化,故而一畝見方的本義不可能變成長百步寬百步。

因此一畝見方的含義必然是,也只能是:面積一畝,呈方形。

37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畝是中國市製土地面積單位,一畝等於六十平方丈。十五畝等於一公頃。 為什麼是60平方丈,這是中國古代的計數方法。

現在計數大都以十為乙個單位進製,古代的進製則多以「60」為乙個單位進製。

比如一甲子為60年等。

古代的畝,是乙個模糊的概念,「畝」作為地積單位是「可以尺度之數計之」的,因此這裡所說的「一畝」實際上是被視為表示長度的數量詞使用的。

首先應該肯定:「一畝見方」是乙個無法精確計量的估數一畝等於60平方丈。

如果要換算為公制的話,一畝約等於667平方公尺。

一畝地是多少米,多長多寬,一畝地是多少米

単聲噵鎝瞹眛 1畝 666.666667 平方米。演算法 長 寬。667 畝,長和寬都是以米為單位。畝是中國自古流傳的土地計量單位,習慣稱為市制單位,以區別於公制,等於60平方丈,6000平方尺。如果一塊地長10丈寬6丈 長30米寬18米 就是一畝地。長12丈寬5丈 長36米寬15米 也是一畝。1畝...

一畝地等於多少公尺乘多少公尺,一畝地是長多少公尺,寬多少公尺?怎麼個算的?

yangzhi涯 1畝地大約等於666.67平方公尺,大約是邊長25.82公尺的正方形大小,也就是25.82公尺 25.82公尺。一畝地大約有667公尺 666.67公尺 長有20公尺,寬有30公尺或者是長10公尺,寬60公尺。只要長乘寬大概等於600多的建築物就對了。畝是中國市製土地面積單位,一畝...

一畝地是多少平方公尺?

一畝地計算方法如下 1 傳統計算土地畝數的公式 1畝 60平方丈 6000平方尺 平方公尺。一平方公尺等於畝。簡易計算方法,公式 長 公尺 x寬 公尺 畝數。例1 長200公尺,寬150公尺的土地面積是多少畝?200公尺x150公尺。45 畝 簡易計算法,公式 長 公尺 x寬 公尺 667 一平方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