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竹草怎麼種植,皇竹草怎麼種,種了多久可以割,一般幾月份種。

時間 2022-03-07 10:20:15

1樓:長景園林

1.密度:作飼料栽培,畝栽2000-3000株;作圍欄、護堤,株距40厘公尺;作種節繁殖和作架材、觀賞栽培,每畝600-1000株或株距1-1.

5公尺;如光照不足,宜稀植,以免倒伏;

3.栽植

2樓:明琦的小可愛

回答1.皇竹草在不同地區有不同的氣候環境,所以也要按照不同的時間種植。比如華南地區在1~9月都能種植,而海南地區則全年皆可播種,華東地區每年只有2~9月可以播種,華北西部地區能種植的時間則更短。

2.皇竹草是一種優質高產牧草,它的葉子非常柔軟,鮮嫩多汁,並且營養價值很高,富含多種營養物質,粗蛋白和糖的含量都很高,還有多種氨基酸,非常適合家禽家畜食用。

3.種植皇竹草還有乙個很大的作用就是能淨化空氣,這種植物的光合作用很強,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氣體,在公路兩旁、工廠附近種植,能降低汙染程度。

4.皇竹草的根系十分發達,並且生長迅速,能在短時間內形成脈絡,可以牢固地鎖住水分和泥土,從而防止水土流失,保護生態環境。皇竹草的作用很多,種植能產生一定的經濟效益,並且這種植物生命力頑強,非常容易養殖。

因為這些優勢,皇竹草近年來種植範圍也越來越廣泛。

更多2條

3樓:匿名使用者

皇竹草好高溫,喜水肥,不耐澇。因此,宜選擇土層深厚、疏鬆肥沃、向陽、排水效能良好的土壤。種植前就深耕,清除雜草、石塊等物。

將土塊細碎疏鬆,並重施農家肥作基肥,最好實行開畦種植,有利於排水及田間管理。沙質土壤或崗坡地應整地為畦,便於灌溉,陡坡地應沿等高線平行開穴種植,以利保持水土,平坦粘土地、河灘低窪地應整地為壟,壟間開溝,便於排水。

如新建基地,最好在栽植的上年冬季就將土地深翻,經過冬凍,使土壤熟化,在栽種前再淺耕一遍,每畝施足農家肥3000公斤或複合肥100公斤。

種草前土壤最好能精耕,分別作好整地,梨平等工作,按1%平方公尺寬開畦,畦與畦之間作好排水溝。苗地準備:應選擇水肥光照條件良好的沙地或疏鬆的壤土為育苗地。

畝施農家肥3000公斤,地塊應深耕細作,使地表土細而疏鬆,土面平整,開畦寬11.5m,畦與畦之間做排水溝。

皇竹草育苗時間

一般在2~5月份進行育苗較為適宜。但最好在3月氣溫達到15℃以上時下種育苗。氣溫較低時,也可拱棚覆蓋塑料薄膜保溫育苗(溫度較低地區要採用雙層農膜小棚育苗),可在全年任何時候育苗。

種苗處理:對發芽健全的種苗,在切口處粘上草木灰,或用2%的石灰水泡30分鐘,進行防腐殺菌。

2.種節準備:選擇6月齡以上的成熟植株,選取健康、無病蟲害的莖稈為種節,先撕去包裹腋芽的葉片,用刀切成小段,刀口的段面應為斜面,每段保留乙個節,每個節上應有乙個腋芽,芽眼上部留短,下部留長,為提高成活率,有條件的可用abt生根粉100ppm浸條28小時(1克生根粉可處理莖節3000-5000株),然後在切口處沾上草木灰或用20%的石灰水浸泡30分鐘,進行防腐消毒處理。

當天切成的種節就及時下種,以防水分喪失。

皇竹草怎麼種,種了多久可以割,一般幾月份種。

4樓:釋懷的人

皇竹草一般種植在土壤肥沃的向陽地帶,最好的時種植間是二月份左右,一般在三月份到六月份之間就可以割。

皇竹草的種植方法:

1.選地整地

皇竹草的生活習性是喜高溫、耐低溫、喜肥水、抗旱強但不耐澇。所以種植地一般會選在土壤肥沃的向陽地帶,同時靠近水源,或者是排水和澆灌條件比較好的土質疏鬆的地段。

整地要深翻土地,並且將田間的雜草和石塊等清除,然後將土塊整細,撒上充足的農家肥做基肥,其中以牛糞最佳。最後開溝作畦,等待播種。

2.播種育苗

皇竹草種植一般採用的是無性繁殖的方式,因為它的種子出芽率很低,所以一般都是使用莖節來進行種植。在種植之前都需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育苗再進行移栽。

3.田間管理

栽種的時候要澆足根水,保持土壤的濕度,陰雨天一般不需要澆水,而晴天則每個兩到三天就需要澆一次水。需要檢視田間移栽的成活情況,及時的進行補苗,確保田間的整齊。由於皇竹草生長的速度比較緩慢,所以需要不定期的進行中耕除草,促進植株的生長。

澆水時一定要適度,晴天需水量較多,一般三天左右澆一次水,陰天適量澆水,雨天及時排水,以免田間積水,導致皇竹草淹死。

4.施肥

最後就是在基肥施足的基礎下還需要進行所賜施肥,尤其是皇竹草分櫱期,為了加速分蘖的速度以及多分蘖,所以要多施肥。其次就是等皇竹草長到六十厘公尺左右進行施肥,最後是等到皇竹草入冬前施肥,施肥非要是以氮肥或糞尿水為主。

育苗的時間一般是每年的二月份到五月份之間均可,其中最好的時間是三月份左右。

一般是三月份到六月份之間。根據皇竹草種植的目的來進行具體的分析,一般有一下幾個密度。分別是每畝兩千到三千株,行間距為六十厘公尺、株間距為三十到五十厘公尺,每畝八百到一千株,那麼行間距為九十到一百厘公尺,株間距為七十到八十厘公尺。

5樓:鹿凵小童鞋

活竹草種植三個月之後就可以收購了。

怎樣種植皇竹草

6樓:凡諾農林

被譽為「牧草之皇」的皇竹草該如何種植,可畝產鮮草30噸,適合喂牛、羊、雞鴨鵝等家畜家禽

7樓:長景園林

皇竹草種節扦插方法:

選擇6月齡以上的成熟植株,選取健康、無病 蟲害的莖稈為種節,先撕去包裹腋芽的葉片,用刀切成小段,刀口的段面應為斜面,每段保留乙個節,每個節上應有乙個 腋芽,芽眼上部留短,下部留長,為提高成活率,有條件的可 用ab度生根粉100毫克/千克浸條28小時(1克生根粉可處 理莖節3 000 ~ 5 000節),然後在切口處沾上草木灰或用 20%的石灰水浸泡30分鐘,進行防腐消毒處理。當天切成的 種節應及時下種,以防水分喪失。

怎樣播種皇竹草

8樓:羿向晨孟韶

皇竹草是沒有種子的,是用種節來繁殖,和種甘蔗一樣的。

增潤皇竹草網上有全面的技術介紹,有種植技術,**等。

如購種的話到增潤農業去購

9樓:弭陽曜昌壯

皇竹草不需要每年播種。但冬季要注意保溫,否則被凍死後必須重新播種。北緯30度以北應高度瑾警惕,溫度降到0度時就會凍死,華南地區基本沒有風險。

約3-5年(根據土質和管理確定),生長勢明顯減弱後,必須重新栽植。

10樓:長景園林

2.施肥:可重施有機肥和氮肥,皇竹草耐肥性強,為加快生長及提高產草量,可增加施肥次數和數量,並滿足其對水分的要求。

肥水條件越好,越能發揮高產優勢,以宿根草計算全年產量,畝產可達20噸以上;

4.管理:生長前期加強中耕除草,適時澆水和追肥。

如用作架材、觀賞、繁殖等,當植株長到2公尺高以後,應將下部老葉摘除,促進莖節老化、堅實硬化,增添觀賞性;作為觀賞、護堤、圍欄,每年春季萌發前進行一次梳理,疏去部分弱小過密植株;作為青飼料栽培,當株高80-200厘公尺時,即可刈割利用,每年刈割4-8次,每刈割一次,施一次肥料,澆水時每畝用3-5公斤益富源種植菌液,每畝施用尿素25千克或碳酸氫銨50千克。餵飼大型草食動物,可讓植株長得高大一些再刈割;餵飼小型草食動物,可刈割嫩葉或加工成草粉。

皇竹草的種植技術 5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登入高效農業技術論壇。那裡有皇竹草的種植技術和使用方法,可以參考一下。

12樓:慧and林

皇竹草是由象草和美洲狼尾草雜交育成,為多年生牧草,是20世紀培育出來的優良飼草之一,是飼養牛、羊、兔、鵝等畜禽的優質飼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黃竹草的適口性不怎麼好,想種草網上搜下草種便可,有說明的

14樓:凡諾農林

被譽為「牧草之皇」的皇竹草該如何種植,可畝產鮮草30噸,適合喂牛、羊、雞鴨鵝等家畜家禽

皇竹草什麼時候種植最合適

15樓:長景園林

1.皇竹草在不同地區有不同的氣候環境,所以也要按照不同的時間種植。比如華南地區在1~9月都能種植,而海南地區則全年皆可播種,華東地區每年只有2~9月可以播種,華北西部地區能種植的時間則更短。

3.種植皇竹草還有乙個很大的作用就是能淨化空氣,這種植物的光合作用很強,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氣體,在公路兩旁、工廠附近種植,能降低汙染程度。

4.皇竹草的根系十分發達,並且生長迅速,能在短時間內形成脈絡,可以牢固地鎖住水分和泥土,從而防止水土流失,保護生態環境。皇竹草的作用很多,種植能產生一定的經濟效益,並且這種植物生命力頑強,非常容易養殖。

因為這些優勢,皇竹草近年來種植範圍也越來越廣泛。

16樓:曹仙

皇竹草播種一般都是選擇在春季播種,因為皇竹草的生長需求要求比較嚴格,如果沒有在合適的時間短播種,皇竹草的發芽率以及產量都會受到影響,所以種植戶要選擇在科學的時間內播種。詳情請致電江蘇綠寶園林。

播種時間以及施肥多少

播種皇竹草可以選擇的時間比較多,只要光照充足,且降水量集中,都是可以大面積播種皇竹草的時間。南北地區因為地形差異明顯,所以播種皇竹草每畝地所用到的種子也不相同,種植戶要根據自己所撒籽的數量來決定施肥的多少,這樣也不會出現過勞肥。皇竹草的幼苗長成之後,土壤就比較貧瘠,這個時候種植戶要採用噴灌澆水,並且要在皇竹草的幼苗周圍施肥,這樣才可以確保土壤有更多的肥力。

皇竹草是一種結節繁衍方式,雖然它的根莖粗壯,但是其繁衍主要還是通過結節。種植戶在播種皇竹草的時候,不僅要催芽,還要整土,因為皇竹草對於土壤的肥力要求比較嚴格,如果是在乾旱貧瘠的情況下播種,皇竹草的生長週期比較長,需要5-10天才會出芽。但是如果種植戶在土壤比較濕潤,而且含有充足的養分下播種,那麼皇竹草的生長週期就會縮短,一般一年就可以收割兩到三次左右。

所以種植戶在播種皇竹草的時候,這些必要的知識一定要掌握。

17樓:植物網

皇竹草種植時間最好是在以下時間段:冬天無霜地區,一年四季均可栽培,有霜地區,一般在3-9月份為最佳栽培時期;皇竹草最佳的發芽其適溫是11~37度,只要在這個溫度的時間內,都可以種植移栽

18樓:浦吉星

回答你好親親,3~10月份均適宜栽植

(1)生長發育特性 在海南省皇竹草能正常抽穗,抽穗期在12月,但種籽結實率極低,我國其它地區均不能抽穗。用莖節作無性繁殖,3~10月份均適宜栽植,栽後約7-10天出芽,6-10月份是皇竹草生長旺盛季節,11月份以後氣溫降低,生長速度減慢。在0℃以上,植株可自然越冬;不低於-5℃,地下根莖也可越冬。

(2)適應性 皇竹草的親本原產於熱帶地區,不耐嚴寒,喜溫暖溼潤氣候。但它具有明顯的雜種優勢,其耐寒性明顯優於象草。在長期浸漬或乾旱的條件下均生長良好。

對土質要求不嚴,酸性、粗沙、粘性、紅壤土和輕度鹽鹼性土壤均能生長。但以土層深厚、有機質豐富的粘質壤土最為適宜。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有問題可以再問我

望贊支援下,謝謝,打工人靠贊生活,麻煩你了親親更多4條

怎樣種植皇竹草,請問怎麼種皇竹草?

被譽為 牧草之皇 的皇竹草該如何種植,可畝產鮮草30噸,適合喂牛 羊 雞鴨鵝等家畜家禽 皇竹草種節扦插方法 選擇6月齡以上的成熟植株,選取健康 無病 蟲害的莖稈為種節,先撕去包裹腋芽的葉片,用刀切成小段,刀口的段面應為斜面,每段保留乙個節,每個節上應有乙個 腋芽,芽眼上部留短,下部留長,為提高成活率...

一畝皇竹草能養幾頭牛,一畝地皇竹草,可以養多少頭黃牛

一世的約定 一畝皇竹草能養2 3頭牛。如果是種植10畝皇竹草可以飼養大概30頭牛,皇竹草的營養價值很高。一畝皇竹草可以能養2 3頭牛,由於皇竹草是一種有著很高營養價值的牧草,所以對動物的成長有利無害。皇竹草屬於鬚根系植物,鬚根是在地下長出來的,它的擴充套件範圍很廣。皇竹草在長江中上游地區,或者在一些...

含羞草應該怎麼種植,含羞草怎麼修剪,種植時需要注意什麼

含羞草是如何成長與種植?科屬 豆科含羞草屬 形態 多年生草本,常作 年生栽培。莖蔓生,株高 厘公尺。羽狀葉片 枚成手掌狀排列,小葉矩圓形,觸之即閉合下垂。頭狀花序淡紅色,花期 月。莢果扁形。裝飾應用 含羞草株形散落,羽葉纖細秀麗,其葉片一碰即閉合,給人以文弱清秀的印象。地栽散植於庭院牆角。盆栽可置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