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過濾井水

時間 2021-10-29 10:20:15

1樓:遼京壓力罐

一、全自動除鐵錳過濾器概述

我國許多城鎮和工礦企業都以地下水為水源。但是在不少地區的地下水中含有過量的鐵,其含量一般在2—16mq/l範圍。」自動除鐵錳過濾器」克服了由於人為操作,反沖洗等引起的各種問題,更好地發揮了全自動工作的特長,因而具有其它除鐵裝置無可比擬的優越性,經處理後的地下水含鐵量≤0.

3mg/l,符合國家gb5749—85生活飲用水質標準。

水中除鐵除錳必須曝氣,將空氣中的氧使二價鐵,二價錳氧化,生成fe(oh)3,mno2,根據水中鐵錳含量高低,選用射流曝氣或空心多面球曝氣。採用一級或多級錳砂過濾器過濾,即可滿足處理要求,出水含鐵量0.3mg/l,含錳量0.

1m/l,符合國家生活飲用水標準。

二、城鎮全自動除鐵錳過濾器設計引數

1、適用進水含鐵量:①≤8mg/l,②>8mg/l~≤16mg/l

2、出水含鐵量:≤0.3mg/l符合國家gb5749-85生活飲用水質標準

3、表面負荷:8-9m3/h·m2

4、沖洗強度:14-16l/s·m2

5、沖洗歷時:4-6mim(可調)

6、進水壓力:0.05mpa

7、濾料:精緻除鐵錳專用錳砂0.5~2mm粒徑

8、工作溫度:5℃~40℃(特殊溫度可定做)

9、單機流量:0.5m³/h-80m³/h

三、城鎮全自動除鐵錳過濾器獨特優點

1、全自動除鐵錳過濾器均為全自動執行。從進水、衝氧、配水、過濾、反沖洗及出水等各工序,組合成一體化的全新除鐵裝置。均可按執行要求進行自動調節。

2、無需配備吸氣裝置、空壓機、反沖洗水幫浦或水塔。不僅節省了工程投資,而且為工程執行管理、維修等工作帶來了不少方便。

3、採用除鐵效率高的特製錳砂濾料,經使用可保證水質和水量的要求。

4、如果在清水池內設定高低水位電器控制系統與深井水幫浦的開閉系統相連,那麼,全套系統可以達到無人管理的全自動淨水處理系統的要求。

四、全自動除鐵錳過濾器適用範圍

除鐵錳過濾器分成兩種系列:一種適用於地下水含鐵量≤8mg/l的除鐵處理系統中。另一種適用於地下水含鐵量》8mg/l-≤16mg/l的除鐵處理系統中。

兩種除鐵錳過濾器分別適用於中、小城鎮、農村供水、工礦企業、工業用水、軟化、除鹽工藝等以地下水為供水水源的處理系統中。

2樓:匿名使用者

利達全自動井水除鐵錳過濾器,是利用井幫浦餘壓曝氣的重力式過濾器。利達井水過濾器具有出水質量穩定、裝置總投資少、執行成本低、使用壽命長等優點,是地下水過濾除鐵除錳的理想選擇。利達除鐵錳過濾器占地小,不需要建設昂貴的曝氣池或沉澱池,無需購買空壓機,也無需新增任何藥劑,總投資遠低於市場同類產品,執行成本幾乎為零。

出水鐵錳指標優於國家飲用水標準。

可根據用水量,有15個不同的型號選擇。

工作原理:

1.井幫浦將地下水幫浦入曝氣裝置。

2.曝氣裝置利用井幫浦餘壓將空氣中的氧氣與含鐵錳離子的井水混合。

3.經曝氣的井水通過過濾器內的錳砂和石英砂濾層,(①錳砂和石英砂的物理吸附和截留作用,②錳砂和石英砂表面的鐵質氧化膜自催化氧化反應,③濾層內鐵菌及錳菌的生物氧化作用。)透過以上三種形式的共同作用,將井水中的鐵和錳離子固化在濾層中,完成過濾過程。

4.濾後清水進入供水系統。

5.在濾層內截留的鐵和錳達到設計容量後,反沖洗系統自動啟動,將截留的鐵和錳的氧化物通過分流管排出過濾器。

處理後的清水:

含鐵量≤0.3mg/l,含錳量≤0.1mg/l

3樓:litree立昇淨水

建議先把井水送樣到防預站檢測,然後根據檢測結果對證「下藥」,因為井水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無法斷定水中有什麼物質超標,而市場上也沒有任何單獨的一種過濾介質能夠保證過濾後的井水能達到生活飲用水標準。唯有根據檢測報告做出組合淨化系統。

怎樣減輕魚缸過濾幫浦噪音,魚缸怎樣過濾水質更好

暴走少女 降低魚缸氧氣幫浦噪音如下 一 減少共振 1 懸掛騰空氣幫浦 2 或給氣幫浦墊上多層棉墊以減少震動。二 隔離氣幫浦 製作氣幫浦隔離盒,在盒子內部增加隔音措施,如隔音棉之類,或直接將氣幫浦接到室外以減少室內噪音。1 換沙頭 氣泡石 換高溫燒結氣泡石,購買氣孔小的高質量氣泡石,細化氣泡,魚缸噪音...

怎樣清洗豆漿機過濾網,怎樣清洗空調過濾網

過濾網堵上的解決方法如下 1 用 水泡 用水泡軟後用牙刷反覆刷洗幾遍就行了。2 用 牙刷 用牙刷,刷毛稍硬一些的,及時清洗,刷完用白醋泡 3 用食用鹼,鹼加到熱水裡將濾網放到裡面泡半小時再清洗比較容易。4 用 火攻 可用鉗子夾著放在灶具上火燒,讓濾網上粘的豆渣炭化,再用刷子刷就很好刷了。當然濾網也就...

井水養魚能活嗎,井水能大量養魚嗎

噯筅 井水不適合養魚,其硬度太大,曝晒後的自來水就可以了 讓蛋子飛 如果你養魚的井長年日光照射足,並且井水不冰冷,那就可以養魚。可是如果井水冰冷並且還長有青苔,或者沒有日光,冬天結冰或井很深的話,我建議你還是不要養魚的好。不過你的井要是符合上面的條件,養魚絕對能養很肥,但是不要太多5 6條就好了.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