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中的「五月雨」是什麼意思,日語「五月晴」「五月雨」各代表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27 13:52:14

1樓:蘋果砸到我

你好,以下

1. 梅雨。指陰曆5月的淫雨,和梅雨意思大體一樣,但梅雨一般指淫雨的季節,五月雨指雨本身。

五月雨一般開始時是綿綿細雨,後期是連續的強降雨。(陰暦5月に降る長雨。梅雨と同じであるが、梅雨は主として五月雨の降る季節をさし、五月雨は雨そのものをさすことが多い。

雨の降り方としては、前期はしとしと型、後期は集中豪雨型のまとまった降り方をする。)

ここは、常に五月雨が降るところだ。/這裡是梅雨常常降臨的地方。

五月雨がしとしと降っている。/梅雨淅淅瀝瀝地下著。

(ストの)五月雨戦術。/(工人運動中)拖拉戰術。

2. 斷斷續續地。反覆地。(梅雨のように、途切れがちに繰り返すこと。)

五月雨式ですみません。/反反覆覆的真對不起。

3. 日本地名。(日本の地名。福島県須賀川市。)

2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雨がしとしと降っている。/梅雨淅淅瀝瀝地下著。

3樓:谷間姫百合

さ‐みだれ【五‐月‐雨】 の意味

出典:デジタル大辭泉

《「さ」は五月 (さつき) などの「さ」、「みだれ」は水垂 (みだれ) か》

1 陰暦5月ごろに降りつづく長雨。梅雨。つゆ。さつきあめ。《季 夏》「―を集めて早し最上川/芭蕉」

2 斷続的にいつまでもだらだらと続くことのたとえ。「―式」「―戦術」指的是農曆五月左右下的連續不斷的雨,也就是梅雨。也指那些沒完沒了持續不斷的事。

日語「五月晴」「五月雨」各代表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晴」和「五月雨」是指梅雨到來前的五月有晴也有雨、天気多変的意思,

5樓:蘇漫筆記

1、五月雨の晴れ間、梅雨の晴れ間(指梅雨季節中晴的時候)2、5月の空の晴れ渡ること。(5月萬里無雲的晴空)五月雨:あつきあめといい、さみだれとおなじ。 指梅雨。

五月晴:さつきばれといいます。

6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晴」是指梅雨過後。「五月雨」是指梅雨,因為五月是日本的梅雨季節。

7樓:匿名使用者

五月雨:あつきあめといい、さみだれとおなじ。 指梅雨。

五月晴:さつきばれといいます。

①五月雨の晴れ間、梅雨の晴れ間(指梅雨季節中晴的時候)②5月の空の晴れ渡ること。(5月萬里無雲的晴空)

日文中的「で」是什麼意思?

8樓:汪汪汪汪汪

日語で的用法

活動場所

在以行為動詞為謂語的句子中,活動場所用で表示。 「私達は學校で(活動場所)勉強を

します。」 「我們在學校學習。」

「運動場で(活動場所)運動會を開きます。」 「在運動場舉行運動會。」

比較範圍

事物進行比較時總是有乙個比較的範圍,經常說「在……範圍內……。」這個比較範圍用で

表示。 「中國では(比較範圍)、北京大學が一番有名です。」 「在中國,北京大學最

有名。」

「私達のクラスでは(比較範圍)、李さんが最も真面目です。」 「在我們班小李最認真。」

日語(日本語:平假名にほんご,片假名ニホンゴ,羅馬音nihon go),簡稱日語、日文,是一種主要為日本列島上大和民族所使用的語言,是日本的官方語言。日語屬於黏著語、通過在詞語上貼上語法成分來構成句子,稱為活用,其間的結合並不緊密、不改變原來詞彙的含義隻錶語法功能。

語言係屬有爭議,有人認為可劃入阿爾泰語系,也有學者認為是扶餘語系,也有日本學者認為是孤立語言(有些日本學者繼而提出韓日-琉球語族的概念、並認為日語從屬之)或日本語系。日語與漢語的聯絡很密切,在古代的時候,由於受到關中文化的影響,大量的古代漢語詞彙隨著漢字被傳入日本,到了近代的時候,大量的日語詞彙大量進入中國,並取代了音譯詞,而被漢語採用。

9樓:天枰水煮青春

1 活動場所

在以行為動詞為謂語的句子中,活動場所用で表示。 「私達は學校で(活動場所)勉強をします。」 「我們在學校學習。」

「運動場で(活動場所)運動會を開きます。」 「在運動場舉行運動會。」

2 比較範圍

事物進行比較時總是有乙個比較的範圍,經常說「在……範圍內……。」這個比較範圍用で表示。 「中國では(比較範圍)、北京大學が一番有名です。」 「在中國,北京大學最有名。」

「私達のクラスでは(比較範圍)、李さんが最も真面目です。」 「在我們班小李最認真。」

3 工具

當人做某種行為時,往往依賴於某些工具。在句子中直接表示所使用的工具,就用で表示。 「バスで(工具)會社に行きます。」 「乘公共汽車去公司。」

「萬年筆で(工具)名前を書きます。」 「用鋼筆寫名字。」

「彼達は日本語で(工具)話しています。」 「他們用日語在交談。」

這裡注意:用で表示工具時,一定要直接在工具名詞後面加で表示,不能加進動詞。試比較:

「バスに乗って會社に行きます。」這句話仍然譯成「乘公共汽車去公司。」但是因為用了動詞,表現方式就有了變化。

日文中「々」是什麼意思?

10樓:年和暢茂裕

々疊字符號(日語:踴り字),是在日語中表示漢字(或假名)重複的符號。例如「人々」中的「々」表示與前面的「人」重複,即「人人」。

對於漢字、平假名、片假名這三種不同的書寫系統,分別有不同的疊字符號與之對應。

漢字疊字符號

日語中使用「々」(u+3005)來表示漢字的重複,如:時時→時々(ときどき)

明明白白

→明々白々(めいめいはくはく)

赤裸裸→

赤裸々(せきらら)

復復複線

→復々々線(ふくふくふくせん)

小小小支川

→小々々支川(しょうしょうしょうしせん)

11樓:

加在名詞後面起重複名詞的作用(和中文的一樣)

舉個例子:"爸々"的意思就是"爸爸"

這是我的乙個日本朋友剛告訴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寫漢字的話可以寫作之。

相當於漢語裡面 的 的用法。

(格助)

〔格助詞「を」が、撥音「ん」の後に來て、連聲によって「の」の形をとったもの。中世後期から近世へかけての語〕格助詞「を」に同じ。

「一すぢながながととほりて剣―とぎたてたが如くにてあるそ/中華若木詩抄」

三省堂提供「大辭林 第二版」より

13樓:

是「們」的意思。代詞的複數。

舉例:我們,他們,你們中的「們」

14樓:

在日文中和中文一樣的

在台灣的網路語言中"々"表示"的"

15樓:

跟中文的々是乙個意思

表示他前面名詞的重複的含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啊?那『々』這個符號我們就是跟著小日本學的了?!

以後我再也不用々了...

五月花是什麼花,五月花 是什麼意思 mayflower

五月花其實指的是5月開的花五月花也是一艘船的名字正是1620年秋,大西洋上波浪滔天,一艘帆船艱難地在汪洋大海中掙扎。它叫 五月花 號,已經在海上航行兩個月了。和這艘帆船一起苦苦掙扎的還有一群勇敢的英國清教 徒,他們遠渡重洋,到新大陸尋找新的生活。11月21日,他們到達科德角,這是他們踏上的北美洲的第...

日文中的是什麼意思,日文中“ ”是什麼意思

樹在東京 如果要寫漢字的話可以寫作之。相當於漢語裡面 的 的用法。格助 格助詞 撥音 後 來 連聲 形 中世後期 近世 語 格助詞 同 一 剣 如 中華若木詩抄 三省堂提供 大辭林 第二版 1 接續法 接在體言和相當於體言性質的活用詞連體形以及主動詞後面,還可以接在部分副詞後面 私 本 間。接在副詞...

日文中的身幅是什麼意思,日文中的 是什麼意思

之何勿思 漢語翻譯 1 體 幅 身體的橫寬。2 服飾 身腰的橫寬。相似詞條 1 身投 譯文 投河 海,火山口 自殺。近 海 身投 跳到附近的海里2 身分證明 譯文 身分證明,工作證明。何 身分證明 持 3 身長 譯文 身長,身高,身量 口 個子,個兒.身長 量身長。4 身分 譯文 社會的地位 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