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比較細像傘一樣 三組葉子共六片 白天葉子展開晚上葉子併攏,請問這個植物叫什麼

時間 2021-10-23 07:23:49

1樓:紫妍筱睿

決明子,應該會開黃色小花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花決明。

別名:粉葉決明、黃槐、黃花槐、山扁豆、金鳳樹、金藥樹、樹槐、豆槐、黃花刺槐

科屬:豆科蘇木亞科決明屬

2產地分佈編輯

原產西印度,為水土保持植物,現在我國東南部諸省及亞洲熱帶地區和大洋洲都有栽培。我國引種地區較廣,從華南南部到華南北部及貴州、四川等省均有栽培。

3生態特徵編輯

大灌木或小喬木,嫩枝被疏柔毛,後變**,小枝有肋條。葉長15-30釐米,葉軸上面最下2對小葉間各有棍棒狀的腺體1枚,葉柄長3.5-6.

5釐米,托葉線形,早落;小葉4-6對,通常5對,卵形或橢圓形,長3.5-10釐米,寬2.5-4釐米,頂端圓鈍,或有不明顯的微凹,基部闊楔形或近圓形,上面綠色,下面粉白色;小葉柄長約3毫米。

總狀花序生於枝條上部的葉腋內;萼片卵圓形或圓形,不等大,外生的長3-4毫米,內生的長8毫米;花瓣黃色或深黃色,卵形或倒卵形,長2-2.5釐米,有5脈;雄蕊10枚,其中下面2枚花絲較長;子房絲狀,被毛。莢果扁平,直生,帶形,開裂,長15-20釐米,寬12-18毫米,頂端具細長的喙,果頸長約1.

5釐米,果柄長2.5-3釐米;種子20-30顆。花果期幾全年。

六片葉子的植物**.晚上葉子就閉了白天就開了.這叫什麼植物

3樓:愛作劇的摩口

你說的可能是決明,種子就是中藥決明子。對照下圖看看:

有一種植物白天葉子會張開,晚上葉子會合攏,你知道它叫什麼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植物有這個特性。如:花生、合歡樹(明開夜合)等。

5樓:寂寞陪著哥過夜

學名酢漿草、也叫醋漿草、酸漿草,又名三葉草,開黃色小花,匍匐生長。

(1.酢漿草:http://baike.baidu.com/view/249240.htm)

還有長的很像的紅花酢漿草、白花酢漿草和紫葉酢漿草,不過這些長著地下鱗莖,不過它們都叫三葉草。

(2.紅花酢漿草:http://baike.baidu.com/view/46966.htm)

(3.白花酢漿草:http://baike.baidu.com/view/392481.htm)

(4.紫葉酢漿草:http://baike.baidu.com/view/230825.htm)

還有一種叫做車軸草,是一種牧草,也被稱為三葉草。

(5.車軸草:http://baike.baidu.com/view/248151.htm)

這是什麼植物,白天葉子,夜晚合攏

6樓:廣邑子

樓主,這是自生的吧?個人認為,這是葉下珠草!無緣無故那來的黃葉檀、合歡樹種子?況且黃葉檀種子買都很難買到呀!而葉珠種子野外很多,可能隨盆土而來。晝展夜合,如下圖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羅望子葉黃檀

我有一顆這個植物,白天葉子晚上合攏,葉片很薄,這是什麼有誰認

8樓:愛作劇的摩口

決明(學名:cassia toralinn):豆科決明屬。

一年生亞灌木狀草本植物,直立、粗壯、高可達2米。葉柄上無腺體;小葉倒卵形或倒卵狀長橢圓形,膜質,頂端圓鈍而有小尖頭,上面被稀疏柔毛,下面被柔毛;托葉線狀,早落。花腋生,常2朵聚生;花梗絲狀;萼片稍不等大,卵形或卵狀長圓形,膜質,花瓣黃色,花葯四方形,子房無柄,莢果纖細,近四稜形,種子菱形,光亮。

8-11月開花結果。

原產於中國長江以南各省區,整個美洲、亞洲、非洲、大洋洲都有分佈。

“決明”的種子是常用中藥決明子,具有清肝明目、通便的功能。主治高血壓、頭痛、眩暈、急性結膜炎、角膜潰瘍、青光眼、癰癤瘡瘍等症。用其葉泡茶,中老年人長期飲用,可使血壓正常,大便通暢。

決明在植物群落裡生命力極其旺盛,常常與其他植物爭奪營養,因此在北美洲等地區,決明被視為一種難以**的野草。

這是什麼植物白天花開,晚上閉合。葉子有三片為心形,花為淡紫�

9樓:匿名使用者

紅花酢漿草(學抄名:oxalis corymbosa dc.)別名:大

襲酸味草bai、銅錘草等,是酢

du漿草zhi科酢漿草屬多年生草本植dao物。地下部根端具鱗狀莖的根莖。全株具白色細纖毛,莖基部具匍匐性。

葉有細長柄,長15~25釐米,直伸,小葉3枚,組成掌狀複葉,呈寬倒心臟形,全緣。花玫瑰紅色,數朵至多朵,呈復傘形花序,生於比葉總梗更長的花序總梗上。花萼5枚,呈覆瓦迴旋狀排列。

雄蕊10枚,5長5短,花絲下部合生為筒,雌蕊花柱5裂。其花、葉對光有敏感性,白天和晴天開放,晚上及陰雨天閉合。

我家的一種植物白天葉子耷拉下來,晚上葉子豎起來,這是什麼植物?

10樓:點點在心

叫飛羽竹芋。bai

飛羽竹芋du:zhi

是姜目、竹芋dao科、竹芋屬、飛羽竹芋種植物,原產於南美洲版的熱帶雨林。因葉片外形權手感均像羽毛,而得名。飛羽竹具有"睡眠運動”植物特徵,即葉片白天,夜晚摺合。

原因是在植物葉枕內有貯水細胞,有調節葉片方向的作用,當晚上水分充足時葉片直立,白天水分不足時,葉片。

擴充套件資料生長習性:

喜半陰環境,忌烈日曝晒,陽光過強會灼傷葉片,又不能過弱,否則會導致葉質變薄而暗淡無光澤,失去應有的鮮活美感。不耐高溫、不耐寒。夏季應遮陰、通風及噴水降溫,室內越冬。

質變薄而暗淡無光澤,失去應有的鮮活美感。冬季多晒太陽。

主要價值:

竹芋葉片寬闊,具有斑馬狀深綠色條紋,清新悅目。適用裝飾客廳、書房、臥室,以及公共場所列放走廊兩側和室內花壇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zhi芋科竹芋屬植物dao,飛羽竹芋專葉緣具波浪褶皺,屬 且密佈細小絨毛,摸起來非常舒服,外形手感均像羽毛,故名“飛羽”。具有“睡眠運動”,即葉片白天,夜晚摺合,非常奇特。其原理是在葉片與葉柄連線處,有一顯著膨大的關節,稱為“葉枕”,其內有貯水細胞,有調節葉片方向的作用,即晚上水分充足時葉片直立,白天水分不足時,葉片,這是竹芋科植物的一個特徵。

12樓:行雲流水

斑葉竹芋

別名:天鵝絨竹芋

、斑馬竹芋、絨葉竹芋

科屬:竹內芋科肖竹芋屬

花(果)期容:花期6~8月

斑葉竹芋植株具地下根莖,葉單生,根出,植株矮生,株高50—60釐米,是竹芋科中大葉種之一。葉長橢圓形,長30—60釐 米、寬10—20釐米;葉片有華麗的光澤,呈天鵝絨般的深綠並微 帶紫色。具淺綠色帶狀斑塊,葉背為深紫紅色。

花紫色。同屆植物約有150種,許多葉色鮮 豔、美麗的種類已引種為重要的觀葉植物。美麗竹芋又稱飾葉肖竹芋;箭羽竹芋:

又稱披針葉竹芋。

這是什麼植物? 白天葉子開啟,晚上就合起來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字草〔 kummerowia striata (thunb.) schindl 〕潮汕地區別名稱為鹿含草。外地別名稱為雞眼草、人字草、三葉草、馬帚、蒼蠅翅、三葉人字草、老鴉許、白斑鳩窩、掐不齊、公母草、鋪地錦。

本品為豆科雞眼草屬雞眼草。為一年生草本。生於田野、田邊、路旁、埔園、斜坡曠地。

人字草味甘淡,性微涼,無毒。內服清熱利溼、健脾、清肺利尿。入肺腎經。主治咳嗽胸痛、暑熱口渴、小兒疳積、久痢、瘧疾、中暑發痧、傷暑小便不利、小便尿血、急性胃腸炎、夜盲症。

14樓:華恩虢清雅

含羞草(學名:mimosa

pudica

linn.

):為豆科多年生草本或亞灌木,由於葉子會對熱和光產生反應,受到外力觸碰會立即閉合,所以得名含羞草。形狀似絨球。

開花後結莢果,果實呈扁圓形。葉為羽毛狀複葉互生,呈掌狀排列。大約在盛夏以後開花,頭狀花序長圓形,2-3個生於葉腋。

花為白色、粉紅色,花萼鍾狀,有8個微小萼齒,花瓣四裂,雄蕊四枚,子房**。莢果扁平,每莢節有1顆種子,成熟時節間脫落。花期9月。

含羞草的花、葉和莢果均具有較好的觀賞效果,且較易成活,適宜在陽臺、室內的盆栽花卉(人食用或過度接觸含羞草也會引起毛髮脫落)。在庭院等處也能種植。含羞草與一般植物不同,它在受到人們觸動時,葉柄下垂,小葉片合閉,因此人們理解它為“害羞”,故稱之為感應草、喝呼草、含羞草、知羞草和怕醜草(粵語)。

原產於南美熱帶地區,喜溫暖溼潤,對土壤要求一般。

中文學名

含羞草拉丁學名

mimosa

pudica

linn.

別稱感應草、知羞草、呼喝草、怕醜草、見笑草、夫妻草、害羞草

二名法含羞草

mimosa

pudica

界植物界

形態特徵

聽語音13張

含羞草含羞草是披散、亞灌木狀草本,高可達1米;莖圓柱狀,具分枝,有散生、下彎的鉤刺及倒生刺毛。

托葉披針形,長5-10毫米,有剛毛。羽片和小葉觸之即閉合而下垂;羽片通常2對,指狀排列於總葉柄之頂端,長3-8釐米;小葉10-20對,線狀長圓形,長8-13毫米,寬1.5-2.

5毫米,先端急尖,邊緣具剛毛。

頭狀花序圓球形,直徑約1釐米,具長總花梗,單生或2-3個生於葉腋;花小,淡紅色,多數;苞片線形;花萼極小;花冠鍾狀,裂片4,外面被短柔毛;雄蕊4枚,伸出於花冠之外;子房有短柄,**;胚珠3-4顆,花柱絲狀,柱頭小。

莢果長圓形,長1-2釐米,寬約5毫米,扁平,稍彎曲,莢緣波狀,具刺毛,成熟時英節脫落,莢緣宿存;種子卵形,長3.5毫米。花期3-10月;果期5-11月。

像森一樣的有一樣的字組成的,像森一樣的有三個一樣的字組成的

flt吧果果 卉 芔 三個 十 屮 眾 三個 人 劦 三個 力 音協xie2,同力 又音獵lie4,用力不停。垚 三個 土 音搖yao2,同 堯 堯 三個 大 太 的俗字 品 三個 口 奸 三個 女 奸 的異體字 驫 驫 三個 馬 馬 音標biao1,眾馬森 三個 木 猋 三個 犬 音標biao1,...

金線吊葫蘆跟三葉青一樣嗎,葫蘆瓜跟西葫蘆是一樣的嗎?

三葉青 別名 金線吊葫蘆 絲線吊金鐘 三葉扁藤 石老鼠 小扁藤 石猴子 土經丸 三葉對 為葡萄科崖爬藤屬植物三葉青tetrastigma hemsleyanum diels et gilg.以塊根或全草入藥。全年可採,晒乾或鮮用。源形態 多年生草質攀緣藤本,長3 6m。塊根紡綞形 橢圓形至卵圓形,單...

營養土為什麼會有像細鹹一樣的白色顆粒,還可以用嗎

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xswxswxswxsw1 營養健康小常識瘦肉中含有維生素b1,與大蒜的蒜素結合,不僅可以使維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長維生素b1在人體內的停留時間,還能促進血液迴圈以及消除身體疲勞 增強體質。氟元素是保持牙齒健康不可缺少的物質,它以氟化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