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澆樓板能切割嗎

時間 2021-10-19 20:47:11

1樓:匿名使用者

能。按施工圖紙要求確定拆除部位,經複核無誤後做好明確標誌。拆除部位周邊做好產品保護措施,對拆除板周邊的樑做好支撐架,支撐架的承重量大於拆除樑板自重的2.5倍。

樓板為鋼筋砼板,先採用水鑽鑽孔,鑽孔方式以主樑邊開始。鑽孔尺寸以100為宜,無間距鑽孔,連續開到1.5米時暫停鑽孔,用風鎬或電鎬等工具粉碎到開孔位置,再用支撐架下一步,支撐完畢後拆除上一步先支撐架後繼續鑽孔,以此迴圈,直到現澆部分拆除完畢。

2樓:柒月黑瞳

現澆樓板能切割,但要清楚受力情況,在安全情況下方可切割。

現在一般的多高層樓房都採用的是現澆樓板。

樓板的作用當然是分隔樓層,承受並傳遞樓面荷載。同時還有隔熱,隔聲、防水等作用。

現澆層和樓板比起來,能增強房屋的整體性及抗震性,具有較大的承載力。同時在隔熱,隔聲、防水等方面也具有一定的優勢。

現澆樓板的做法:

1,先確認房屋土建結構能不能做樓板,說白了.就是土建方設定的圈樑,柱是否能夠承受住新加樓板.一般的房產商和土建方都會設定合格的圈樑.

但本人去年就見過5.9米高的複式不能做樓板的房子,因為圈樑不夠合格.

2.要拿到土建設計方的結構設計圖紙以便於樓板的鋼筋佈置.最好是能夠讓設計方的人員設計圖紙,因為他們更清楚樑柱的結構和受力情況。

3.設定受力點.方法1是用膨脹螺栓.

先用電錘打眼,間距不能低於300mm,螺栓要選用優質的產品.方法2用化學螺栓,要求同1(但一般用於大型結構的使用,家居裝飾第1種方法足夠了.當然,您如果不考慮費用的話.

4.接下來就是鋼筋的佈置了.現澆樓板分為單向板,雙向板.板向的設定是根據目標房屋的結構來設定的.

焊接的要求平整,應是焊塊,強度比原材要高.做拉伸實驗中,焊點應比原材晚斷裂。

5.混凝土澆製.應採用優質的竹甲板做面襯.

(禁止用大芯板做面襯.大芯板吸水後容易變形而導致澆製的樓面不平).混凝土應採用高標號水泥,沙子和卵石應符合要求.

卵石過小影響受力,過大無法施工.澆製時應用專用條型振動棒,不宜使用平振。

6.澆製後的養護.專人養護.房屋朝向不同養護要求不同.採用麻布袋滿鋪澆水.氣溫不同,澆水次數也不同.現在的天氣至少8次。

3樓:匿名使用者

現澆樓板能切割,但必須要先把受力情況弄清楚,在安全情況下方可切割

現澆混凝土樓板養護多久,現澆混凝土樓板一般每天澆水養護多少次

普通矽酸鹽水泥混凝土的養護時間不少於7個晝夜,混凝土拆模後可能與流動水接觸時,應在混凝土與流動的地表水或地下水接觸前採取有效保溫保溼措施養護,養護時間應比上表規定的時間有所延長 至少14天 且混凝土的強度應達到75 以上的設計強度。砼強度未達到1.2mpa以前,嚴禁任何人在上面行走 安裝模板支架,更...

混凝土樓板怎麼養護,現澆混凝土樓板養護多久

一,混泥土現澆樓板澆築完成後,根據當日氣溫情況,必須在2 12小時以內覆蓋養護,高溫期間施工必須在2小時內覆蓋養護,並淋水保溼。二,覆蓋材料應採用薄膜覆,麻袋或其他具備吸水效能的紡織材料,覆蓋物嚴密。三,當採用塑料薄膜覆蓋時,塑料薄膜應緊貼混凝土裸露表面,塑料薄膜內應保持有凝結水 當採用麻袋或其他具...

關於現澆混凝土樓板的計算規則,關於現澆混凝土樓板模板的計算規則

根據全國統一建築工程預算工程量計算規則 1 現澆混凝土樓板的模板,區別模板不同材質,按混凝土與模板的接觸面積,以平方米計算。2 板的支模高度 即室外地坪至板底或板面至板底之間的高度 以3.6米以內為準,超過3.6米以上部分,另按超過部分計算增加支撐工程量。3 板上單孔面積在0.3平方米以內的孔洞,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