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農曆五月下旬)的螃蟹肥不肥

時間 2021-10-18 10:37:27

1樓:林龍九指

九月圓臍十月尖.

意指農曆9月吃圓臍的母蟹,10月吃尖臍的公蟹.

買蟹學問 怎麼挑螃蟹?粗線條的說,蟹一定得新鮮,所以一定得揀活的。大小都可以,但是一定要重。

因為母的蟹黃多,所以母的更好。 據懂行的人介紹,精細選蟹要“五看”:一看蟹殼。

凡殼背呈黑綠色,帶有亮光,都為肉厚壯實;殼背呈黃色的,大多較瘦弱。二看肚臍。肚臍凸出來的,一艘都膏肥脂滿;凹進去的,大多膘體不足。

三看螯足。凡螯足上絨毛叢生,都螯足老健;而螯足無絨毛,則體軟無。四看活力。

將螃蟹翻轉身來,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彈轉翻回的,活力強,可儲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時間不能長。五看雄雌。農曆

八、九月裡挑雌蟹,九月過後選雄蟹,因為雌雄螃蟹分別在這兩個時候性腺成熟,滋味營養最佳。仔細研究並參照這“五看”,就能把優質蟹從眾多的螃蟹中挑選出來。 “未識陽澄愧對目,不食螃蟹辜負腹”。

陽澄湖的大閘蟹向來是受人推崇的,被喻為“蟹中之王”,食之謂“正中”。但市場上的冒牌陽澄湖大閘蟹不在少數,儘管產地給它戴上了防偽戒指以示區分,可誰又能保證這戒指無法偽造呢?據有經驗的水產專家介紹,陽澄湖大閘蟹與眾不同處有四大特點:

一是青背,蟹殼成青灰色,平滑而有光澤;二是白肚,貼泥的肚臍、甲殼晶瑩潔白,沒有黑色斑點;三是黃毛,歇腿的毛長而黃,根根挺拔;四是金爪,蟹爪金黃,堅挺有力,放在玻璃上都能八足挺立,雙螯騰空。 快速鑑別螃蟹好壞之四大祕笈: 1.

是否墜手:放在手中沉不沉。 2.

用手按爪以檢查蟹的肉質乾不乾淨。 3.蟹膏是否夠多,則以蟹的尾端飽滿或鼓起為上品。

4.如果蟹膏鮮豔,蟹臍兩旁會透出紅色(行內俗稱“紅印”),則屬好蟹。

2樓:會飛的龍

麥黃蟹豆黃鱉!就是說麥子黃了螃蟹最肥,豆子黃了甲魚最肥!

怎樣知道蟹肥不肥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挑選肥螃蟹要五看:

一看蟹殼殼貝色澤鮮明,有光澤,且呈墨綠色的,一般都體厚堅實;呈黃色的,大多較瘦弱;能挑選到“金毛金爪”的更好。

二看肚臍肚臍突出來的,一般都脂肥膏滿;凹進去的,大多是膘體不足。當用手拿蟹時還要覺得夠“重”,這才挑到肥美多膏,蟹肉豐滿的大閘蟹。

三看蟹足足爪結實,蟹足上的“腳毛”叢生,一般都膘足老健;**的,大多是體軟無膘。

四、“農曆八月挑雌蟹,九月過後選雄蟹”。因為農曆九月過後雄蟹性腺成熟好,滋味營養最佳。一般肚臍圓形的為雌蟹,肚臍尖形的為雄蟹。

五看活力將蟹翻轉身來,能迅速用蟹足彈轉翻回的,說明活力強;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時間不能長。

二、可通過其“橫行”來觀察

爬行時肚腹離地者就是好貨。當然,其蟹足均被綁住,那就不在此列了。不過,還可看蟹是否反應靈敏,若用手或枝條觸動其眼睛旁邊時,眼珠子會靈活閃動,反應敏捷,或者會“口噴白泡“者,還是夠生猛和新鮮的。

一算:農曆九月宜食雌蟹,蟹黃多;農曆十月宜食雄蟹,膏滿肉肥。

二掂:重的肥壯,輕的肉少。

三看:選老蟹棄嫩蟹。老蟹黑裡透青帶光,外表沒有雜泥,腳毛又長又挺,體厚堅實,肚皮呈鐵斑色,蟹腳堅硬;如肚皮發亮,就是嫩蟹。

四觸:觸一下眼睛,大蟹鉗應反應迅速;拉一下腳,應立即縮回。

五翻:把蟹身翻倒,肚皮朝天,能敏捷翻轉的是好蟹。

六放:把蟹放在地上,能迅速爬行的是健壯的蟹。

4樓:蛋蛋只屬於妳

螃蟹肥不肥的鑑別方法:

母蟹到底肥不肥,其實從蟹外殼上就能辨別。首先將母蟹翻過來,讓它白肚那邊朝上,然後觀察殼蓋的兩個尖角處的顏色。如果母蟹蟹黃飽滿,那麼尖角處的顏色應該是紅色的。

如果母蟹較空黃較少,那麼尖角處的顏色從外表看起來是青白色的。

相對於母蟹,公蟹***壞鑑定難度要大一些。鑑別公蟹時主要靠手感,但是一般消費者可能短時間內練不出那樣的手感。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殼,蟹殼越硬蟹的質量越好。

5樓:覓大叔

肉蟹怎麼挑?青蟹選購技巧五,肉蟹的挑選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吃蟹看季節的

挑的話同等大小看分量

淡水蟹挑殼發青發黑的,這樣的蟹比較老道,殼白的蟹比較嫩可以用手壓壓蓋子,看看結實不結實,防止注水,蟹腹部到蟹蓋的銜接按照我們這裡的說話是頂殼的肥.

儘量挑幹蟹,也就是沒有浸泡在水裡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拎著沉甸甸的

2\活得有勁的

3\輕輕捏一捏很硬的

4\母蟹可以扒開臍部看一下,黃滿一點的

螃蟹什麼季節最肥

8樓:科院小百科

寒露後至11月上旬。

螃蟹洄游季節(寒露後至11月上旬)是吃螃蟹的最佳季節,這個時間段的螃蟹肉厚肥嫩,味美色香,為一年當中最鮮美。而此時間段就是我國長江蟹的成熟食用時期。

秋食蟹,需區分雌雄才可享受到這個時節最鮮美的蟹宴。所謂“九雌十雄”,就是農曆九月雌蟹最肥,蟹黃足而緊實,農曆十月雄蟹最香、蟹膏飽滿,最宜吃蟹賞菊。

六月黃被人們稱為“綠蟹”,具有規格小(體重一般在2兩左右)、殼薄脆、味鮮美、腥味重、肢肉較少的特點,在這個短暫的吃蟹季可嚐嚐鮮。

螃蟹幾月份最肥

9樓:科院小百科

寒露後至11月上旬。

螃蟹洄游季節(寒露後至11月上旬)是吃螃蟹的最佳季節,這個時間段的螃蟹肉厚肥嫩,味美色香,為一年當中最鮮美。而此時間段就是我國長江蟹的成熟食用時期。

秋食蟹,需區分雌雄才可享受到這個時節最鮮美的蟹宴。所謂“九雌十雄”,就是農曆九月雌蟹最肥,蟹黃足而緊實,農曆十月雄蟹最香、蟹膏飽滿,最宜吃蟹賞菊。

六月黃被人們稱為“綠蟹”,具有規格小(體重一般在2兩左右)、殼薄脆、味鮮美、腥味重、肢肉較少的特點,在這個短暫的吃蟹季可嚐嚐鮮。

10樓:

常言道:秋風起,蟹腳癢,說的就是每年到秋風盡刮的時候,蟹最肥,這時候江南應是10月底11月初開始,吃蟹是最好時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七尖八團,就是說陰曆七月吃公蟹,八月吃母蟹。

12樓:後初藍

螃蟹應該在秋季的時候最肥!!!9月開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7 8月份~~我是大連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5.110.1

高粱紅的時候最肥

15樓:襲喆龔文漪

記得兒時,每逢秋後我們都三五成群到河邊釣蟹,那時的蟹最好上鉤,也最肥美。所以應是立秋後螃蟹最肥。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吃什麼蟹了.太湖的蟹子好吃.呵呵

17樓:

一般情況下是9月吃母蟹,10月吃公蟹,8月也還算可以,東北的盤錦河蟹其實是很好吃的,可以品嚐一下不同的味道

螃蟹什麼時候最肥

18樓:夙來福福春

在渤海地區4、5月份吃螃蟹最肥,7、8、9月份吃蝦最好。正是收穫的季節,又鮮又便宜。海鮮有蟹、蝦、貝類、各種海魚.

農曆8、9月才是吃螃蟹的最佳時節。

也就是中秋、國慶前後。

那時的螃蟹又白又嫩、腦滿腸肥,呵呵,,快了,再等等啊!

19樓:尹爾安汝蝶

每年陰曆九月底最肥,我家就養這螃蟹.很不錯的,肉肥膏多.

個人感覺還是清蒸最好吃,能吃出它的清香~

至於去哪吃,恩~個人感覺在家裡自己蒸比較好~因為並不是很麻煩~

20樓:務遠祝煙

九雌十雄

就是說九月吃雌的螃蟹,十月吃雄的螃蟹,那才是最肥最鮮美的

21樓:

十月是最好的時候。

而且南方,尤其是南京會有螃蟹節。

22樓:

有句話:九雌十雄

就是說陰曆九月(陽曆十月左右)雌蟹肥,農曆十月則是雄蟹了

23樓:

每年陰曆九月底最肥,我家就養這東西.很不錯的,肉肥膏多.

24樓:

有學過的課文裡說過一段話,8月15吃螃蟹。呵呵

25樓:

河蟹是秋天

海蟹就不知道了

26樓:

現在還行.10月的時候.

冬天就不怎麼好了

27樓:

9-10是最肥 因為這個季節是撈蟹的 ,母的有子。

28樓:匿名使用者

八月十五以後,毛爪螃蟹最肥,黃很多,我是在唐山的,每年到這個時候,還會很便宜。比北京要便宜好多。

29樓:

陰曆八月十五是螃蟹最肥的時候.

30樓:

10月份啊,這個時候正當時!肥著呢!

31樓:匿名使用者

八月十五的時候最肥.

32樓:

這個時間蟹最肥,挑時默記“3個動作”,買到大閘蟹肉肥,黃還多

五月下旬,和朋友,去海南還是九寨溝

五月下旬,我不了解九寨溝。但是我知道,這個時間來海南是正好的。不熱,人還不多。海南從七月開始 就進入炎熱的季節了,七月 八月 幾乎能把人烤化。我還是建議來海南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拉!5月到九寨溝沒錯的啦 風景很美 氣候也不錯 九寨溝吧,九寨溝四季都很漂亮,五月是九寨溝的春天很適合旅遊!海南,我在昆明讀...

關於4月下旬外出旅遊的問題

只有乙個建議 新婚蜜月兩個人應該去擁抱大自然!雲南是好去處!去看城市的市容市貌本人不支援!建議你去大連,主要考慮你是自助出遊,大連5月左右都是旅遊旺季,而且相對蘇杭來說,要方便許多,畢竟都是北方城市,遊覽完大連以後還可以坐船去煙台和青島,泰山都很不錯的,而且一路都不需要坐太長時間的火車或者汽車,免去...

10月下旬黃山旅遊注意的事項有哪些?

個人建議的話第一的話就是注意安全,第二個就是做好那個防疫考試防疫方式,第三個號就是注意保暖,把這三個做好營養。十月下旬,黃山旅遊應該注意的事項。因為十月下旬黃山旅遊那邊天氣已經。比較冷的,可以多穿一點衣。10月下旬黃山旅遊注意的事項有哪些有很多。十月下旬,黃山旅遊注意的事項,有哪些注意事項一定要注意...